●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Love Story(3)

真想養個潤包子...

不但可愛還可以助攻

────────────────────────────────────────────────

 

朝陽東昇,晨光撒了一地,喧囂的鬧鐘成功叫醒睡夢中的人。

二宮按下鬧鐘,緩慢地坐起身,睜著眼睛發了好一會兒的呆才真正醒過來,他掀開被子,穿上藍色機器貓樣式的室內拖鞋走到房門邊,鞋子是潤幫他挑的,有一次不小心忘記穿上,小傢伙還為此氣的半天不和他說話,愛子心切的二宮從此不再忘過一次。

二宮打開房門,他聽見電動遊戲的配樂聲,踏著悠悠的腳步走近客廳一看,果然看見一個小身影坐在地板上。

「潤,早安。」二宮邊揉眼睛邊說道。

「二ノ,早安!」潤一見到二宮,立刻蹦起身子,往二宮奔去,而二宮也蹲下身張開雙臂,小傢伙摟緊了二宮的脖子,朝二宮滑嫩的臉頰親了一下。

「早安,二宮くん…」

二宮錯愕地看著眼前一臉尷尬跟他問早的男人。

這是一大早就出現了幻覺還是我根本沒睡醒?

「相葉さん?」眼前的人正是相葉,二宮眨眨眼睛,相葉對他微笑著,現場沉默了半晌…「嗯,我在作夢。」二宮轉身想回房間。

相葉趕緊拉住二宮,「不、聽我說,關於這件事我有充分的解釋…」

說起來,其實相葉也是相當無奈的。

今天一大早,相葉原本在家幫忙開店準備,突然接到一通電話,來電顯示是二宮くん,他二話不說馬上接起電話,電話那一頭卻傳來稚嫩但霸氣的一句「相葉,過來!」把相葉一早剛睡醒的迷糊全震飛了。

於是,相葉現在才會出現在二宮家。

二宮聽完相葉的解釋,揉了揉眉心,他家松本潤小少爺有雙靈氣動人的大眼睛,五官小巧精緻,不說還會以為是混血兒,臉頰肉肉的像顆小包子一樣可愛,嗓音又甜甜軟軟的,基本上只要一說話就可以讓人酥麻,個性則是乖巧懂事,而且聰明伶俐善良溫柔,完完全全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孩子。

可是,這孩子有個致命的弱點──嚴重的起床氣。

若是沒讓潤睡到滿意的程度,他一整個早上的眼神便會像個活殭屍似的怨念可怕,然後也別奢望一整天他會聽話,他沒有把你身上瞪出一個洞就算不錯了。即使讓潤睡飽了再起床,他的起床氣依舊很嚴重,二宮至今仍然不明白原因,總之在小少爺起床氣發作的期間,二宮只能對潤的指令百依百順,在收養潤之前,二宮這輩子從未對誰如此有耐性。

所以二宮能體會相葉接到那通電話的心情,不過相葉這人也算奇妙,被一個孩子命令還能樂呵呵地趕過來。

二宮抱起潤,繞過相葉,坐到沙發上。

「潤,你怎麼能麻煩相葉さん過來?還有,你什麼時候有他的手機號碼了?」二宮蹙眉,問著坐在他腿上的小傢伙。

「因為我想找相葉一起玩嘛。」潤邊回答二宮邊從口袋裡摸出一台智慧型手機,「上次去桂花樓吃飯的時候,我就幫二ノ存下來了喔。」

「你又偷用我手機!」二宮沒轍地望著天真無邪的潤,他習慣在交稿後關掉一切電子通訊器材,以便他與世隔絕一段時間,潤肯定是趁這段時間偷拿他手機。再說了,那天去桂花樓吃飯,他壓根兒不記得和相葉交換過手機號碼,這小傢伙八成是趁他上廁所的時候跟相葉要的!

「又沒關係,二ノ又不用手機。」潤噘起嘴巴咕噥著。

「那幹嘛找他過來啊?你不喜歡我陪你玩啊?」二宮皺著鼻子問。

「多一點人熱鬧嘛,二ノ難得交到朋友,相葉也沒拒絕啊。」潤眨了眨大眼睛,奶聲奶氣的說道。

其實潤只是單純地想要二宮偶爾也跟除了他以外的人接觸,想讓二宮偶爾也跟別的人說說話,別老是一個人悶在家裡,他知道二宮討厭和外頭的人交往,平常又異常保護他,總不讓外人碰他,他看二宮難得願意讓相葉這人對他又摸又揉的,現在相葉出現在家裡,二宮也沒有表現出厭惡的樣子。

知父莫若子,潤自然是看的出來二宮挺喜歡相葉這個人,而潤自己本身也是喜歡相葉的,或許是出自小孩子純真的直覺,加上一開始相葉就幫過潤,潤對相葉的印象極好,見這人脾氣溫和,又總喜歡對著他笑,潤看了特別開心。

潤記得二宮說過這世界上能讓你只看一眼就喜歡的人很少,如果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珍惜,潤至今為止只遇過三個人讓他只看一眼就喜歡,第一個是二宮,第二個是二宮的編輯大野智,第三個便是相葉。

「相葉幫我做了早餐喔,也有二ノ的份!相葉還帶了桂花樓的餃子要給我們當午餐喔!剛剛他陪我看漫畫和玩電動,下午說好要陪我去玩棒球耶!是不是很棒?二ノ~」潤一邊興高采烈地說話,一邊輕輕拉了拉二宮的手。

二宮有些詫異地望了相葉一眼,只見相葉依然是那副淡淡柔柔的笑容。

二宮知道自己該斥責一下潤的任性,否則有失監護人的尊嚴,但是二宮被潤一聲奶聲奶氣的呼喚叫的全身都軟了,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對著他,哪裡來的脾氣可以兇潤?

這孩子實在是可愛到沒有天理。

沒錯,這世上絕對沒有可以狠下心教訓這孩子的人。

二宮和也再次以詭辯說服了自己管教上的無能。

「下一次,不准這樣做了,要事先問過我的意見,知道嗎?」

「知道了。」

「乖。」二宮滿意的點頭,「那你最喜歡誰?」

「潤最喜歡二ノ了!」潤摟著二宮的脖子,還不忘蹭個幾下,二宮一顆心甜滋滋的,想著他家小包子果然又軟又可愛。

父子倆抱了好一陣子,潤說著口渴才鬆手跑去廚房給自己倒水,相葉在沙發旁邊默默看著二宮的管教方式,忍不住低頭無聲笑了下。

「你還真寵他。」

二宮抬眼,笑了笑,「換作是你有那樣的兒子你寵不寵?」

相葉瞄了一眼在廚房,站在凳子上,努力踮腳尖倒水喝的潤,堅決地點了頭,「寵!」

兩人相視而笑,消弭了彼此之間的一些生疏。

 

 

二宮先讓相葉在客廳陪著潤打電動,自己去刷牙洗臉,接著再走到餐桌,桌上還真的擺著烤好的土司和荷包蛋,盤子旁放著一杯正在冒熱氣的咖啡,濃郁的咖啡香味使得二宮遲鈍的胃傳出飢餓的訊息。

二宮摸了摸下巴,這咖啡應是剛煮好的,可是他一向不准潤去碰熱水,再說潤理所當然不會煮咖啡,而且剛才經過餐桌也沒看見這杯咖啡的…思及此,轉頭望向客廳。

相葉正和潤聊得開心,一張討喜的臉蛋堆滿笑意,笑瞇了一雙杏眼。

二宮愣了下,微微挑動嘴角,拉開椅子,靜靜吃早餐。

此時潤和相葉交換了遊戲權,潤將搖桿交到相葉手上,相葉熟門熟路地進入遊戲。

「相葉,你認識以前的二ノ對吧?」潤直盯著相葉的側臉,突然問道,而相葉只是含含糊糊地應了一聲,潤湊近相葉,「二ノ以前是什麼樣子?」

「呃…很漂亮的一個人。」相葉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總之腦中先浮現什麼形容詞就拿什麼形容詞。

潤深有同感地點頭,「嗯嗯,二ノ最漂亮了,比其他人的媽媽都漂亮!」

相葉無奈笑了笑,他想這話二宮聽見了也不會高興吧…

「除了漂亮以外呢?」潤似乎被激起興趣了,手腳並用爬進相葉懷裡,抬頭望著相葉。

相葉偏著頭,「嗯…感覺不太愛理人,喜歡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看書,很文靜卻不容易靠近,不過…」笑起來倒是挺好看的,只可惜那時候,二宮並不常笑,仔細想想,有那些謠言在流傳便代表二宮和其他人處的不好,校園是小型社會的縮影,個人比起團體勢必處於弱勢,看二宮當時的模樣,應該是被排擠了吧…

「不過?」見相葉開始發呆,潤睜大雙眼,滿臉好奇地歪頭。

「你們在聊什麼?」

潤和相葉同時嚇了一跳,轉過頭,原來是二宮不知何時來到了他們身邊,相葉因此分心,忘了自己手指還壓著按鈕,遊戲角色就這麼無辜地掉進無底的動畫溝,隨著遊戲結束,悲戚的音樂立即傳來。

「啊、相葉死掉了。」潤指著電視螢幕。

「什麼相葉死掉了,亂說話。」二宮伸手捏了捏潤的腮幫子,坐下來,潤隨即從相葉懷裡爬出來,熟練地鑽進二宮懷中,「剛剛在說些什麼?」二宮邊揉揉潤的頭髮邊問道。

「喔、相葉說他卡關了,我在教他。」

相葉愣住了,一雙杏眼傻傻地看著潤,潤回過頭來,給了他一個燦爛純真的笑容。

相葉更傻了。

「二ノ,你教教相葉,相葉好笨喔,死了好幾次。」

「那還真的是笨呢。」二宮低聲笑了下。

「對吧?」潤偏頭,甜甜地笑著。

相葉仍是一頭霧水,不解地看向潤,潤這次的笑容多了幾分俏皮,二宮沒看出這兩人眼神的交流,眼睛直望著電視螢幕,往相葉身邊挪近了點,雙手蓋上相葉握著搖桿的雙手。

「相葉さん,摸一下我的手指。」

「啊?欸?」相葉一回神才驚覺二宮離自己好近,轉臉便能看見二宮的臉近在眼前,手上也多了冰冰涼涼的觸感,只見一雙白皙的小手覆在自已的雙手上,和自己小麥色的肌膚一相比,二宮的膚色顯得雪白晶瑩,短短的手指也差了相葉好大一截,相葉不免思忖二宮這個人連手也是小巧可愛的。

「手指。」二宮眨眨眼,提醒相葉。

「喔…」相葉搖搖頭,想想是自己太大驚小怪了,二宮純粹是想教他怎麼按而已,於是食指放上了二宮翹起的食指上。

然而相葉卻完全不知道二宮其實非常討厭有人碰他的,對此厭惡的程度幾乎是可以讓二宮翻臉發火的。

二宮本身則是沒想太多,好似忘了自己有這一項禁忌,不知為何,讓相葉靠近、讓相葉摸手,並不至於太反感,只覺得相葉的手溫溫熱熱的,放上去蠻舒服。

「這邊要按A…」

相葉是直性子,頭腦無法同時思考兩件事,聽二宮開始為他講解,倒也認真聽起來,暫時忘了自己方才的心慌意亂。

潤在一旁乖巧看著,但不是看電視螢幕,而是專心看著二宮和相葉,兩個人的手一直維持原樣交疊著,眼睛專注地盯著螢幕,兩人一邊玩一邊熱烈地談論遊戲,又剛好都是遊戲迷,有那麼一些意氣相投,導致相葉忘記拿開自己的手,二宮也忽略了那雙溫熱的手。

潤瞅著兩個人重疊的手,心想大概不出聲提醒,他們是不會注意到的吧…想了想,抿起一笑,轉頭也看向螢幕,現在得當個安靜的乖小孩才行。

 

 

 

 


评论(26)
热度(2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