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三四】笨哥哥之一切都是三郎的錯

※延續『兄‧弟』的舞駕家設定

※此為一群笨哥哥極力討好弟弟們的可愛物語,請用關愛眼神守護笨哥哥們

三哥哥簡直癡漢

四郎小時候肯定是又軟又嫩又萌又呆的小天使,不過由於家中有三個笨哥哥,所以讓他不知不覺變成了小惡魔吧...


────────────────────────────────────────────────


 

正值假日的中午時分,舞駕三郎雙手叉腰站在流理臺前,一副豪情壯志的模樣,八歲的舞駕四郎站在一旁的小凳子上,學三郎做一樣的動作。

「四郎,準備好了嗎?」

「嗯!」

「よし!」

三郎捲起衣袖,轉開水龍頭洗手,四郎見狀,踮起腳尖,勉強搆到水龍頭,也跟著洗了手,然後三郎從冰箱裡拿出一些食材,四郎睜著一雙大眼睛,雙手趴在流理台,好奇地盯著三郎一邊處理那些食材一邊清洗鍋子。

三郎和四郎正在準備今天的午餐,當然,四郎只是名義上的助手而已,三郎不可能真的要四郎幫忙,畢竟萬一寶貝弟弟受傷了,他絕對會被其他三個人趕出家門。

今天其實是因為在外租房子的二郎回家了,所以三郎想特別為了二郎下廚煮一頓午餐,四郎說想要幫忙,水汪汪的眼睛直盯著三郎,三郎自然拒絕不了,只好讓四郎在一旁充當小助手的角色。

母親過世後,負責準備家中伙食的人一向是一郎,二郎在高中時曾嘗試過一次下廚煮飯,但是那一次可說是舞駕家全家人最不想回憶起的夢魘,甚至糟糕到一郎已經從腦中自動抹除掉那段記憶了,那天之後,二郎進廚房只有吃這件事能做,哪怕是動個鍋子,雙生子也會立馬衝過來抱著二郎的大腿拜託二哥不要亂來。

當一郎忙著學畫畫而沒空下廚的時候,一家人可能會出門吃飯或者吃外送的餐點,不過顧慮到家中開銷和弟弟們的均衡營養,一郎大多時候都會準備好三餐。

三郎思忖自己應該也要分攤一下大哥的重擔,於是最近開始學著如何做菜煮飯,恰巧今天二郎回家,一郎忙於作畫,正好是小試身手的最佳時機。

「三郎,我要做什麼?」四郎拉了拉三郎的衣服,抬高了頭問道。

「呃…」三郎環顧四周,心想總不可能讓四郎做危險的事情,「啊、四郎你顧好這些調味料,我說需要什麼的時候你再拿給我,可以嗎?」三郎將一堆調味料放到四郎面前。

「好~」四郎仰頭,用軟綿綿的語氣答應三郎。

四郎可愛的模樣令三郎不禁笑了笑,三郎轉過頭,認真地做菜。

「三郎,豆腐好大塊喔。」

「欸?會嗎?」

「三郎,水好像倒太多了。」

「嗯?應該沒關係吧。」

「三郎,鹽巴。」

「四郎,你幫我抓一把丟進去好了。」

「這樣嗎?」

「嗯,沒錯…」

……………

總之兄弟倆照著自己的感覺煮出了麻婆豆腐,四郎乖乖地在碗中盛飯遞給三郎,三郎再淋上麻婆豆腐,正好做了五碗丼飯的份量。

三郎讓四郎去叫其他三人過來吃飯,自己將五碗丼飯擺到餐桌上,不久,果真看見四郎拉著大哥一郎,二郎牽著五郎過來。

「這些,是我和三郎一起做的。」四郎抬起頭,語氣輕飄飄又軟綿綿的。

「是嗎?四郎真厲害啊。」一郎慈愛地摸了摸四郎的頭,二郎也笑了笑,四郎的眼神就像藏了幾顆星星在眼中一樣,太可愛了。

「等一下,我呢?不稱讚我一下啊?」三郎指著自己問道,一郎和二郎無語看著他,五郎則是完全無視三哥,我行我素地坐上椅子。

「我要開動了。」五郎雙手合掌,奶聲奶氣地說了句,接著便挖了一口飯放進嘴裡嚼了嚼,然後整個人像是靜止了,低頭不說話。

一郎和二郎沒注意到五郎的動靜,坐到座位上,各自扒了一口飯,咬了兩下,馬上面露難色。

一郎和二郎很努力地閉上嘴巴不說話。

「欸?」三郎看三個人的臉色和評語不對勁,隨即也挖了一口試吃,口中瞬間充斥著過量的鹹味,三郎皺起一張臉,「哇、這是什麼?好鹹!好難吃!欸?為什麼?我明明照步驟做了啊…」

五郎恨鐵不成鋼似的瞪了三郎一眼,可惜哥哥絲毫沒有察覺到五郎眼神中的暗示,這時,在旁邊觀察哥哥們的四郎心中像是被射了好幾支箭,四郎其實是想讓難得回家的二郎開心一下,結果反而看到二郎露出猙獰的表情,一點也不開心,又聽見三郎說難吃,馬上聯想到一定是自己加的那把鹽巴害得哥哥們不開心了,情感纖細的四郎一雙大眼睛頓時閃爍起淚光。

「唔…」四郎噘起嘴唇,低下頭。

終於進入狀況的三個哥哥們一致抽了一口氣,最快產生反應的五郎立刻跳下椅子,踹了三郎的小腿一腳。

「笨三郎!」五郎氣呼呼地抬頭瞪著三郎,三郎張著嘴看看五郎,又看看四郎,他最寶貝的四弟眼裡全是淚水,似乎一眨眼淚珠就會落下。

三郎愣在原地,四郎從小就不怎麼愛哭,相較起五郎,四郎一向很壓抑情感,三郎印象中,只有母親喪禮那天,四郎放聲大哭最令他難忘,現在看見四郎淚眼汪汪,三郎不自覺連結到喪禮當時的畫面。

二郎反應過來,連忙抱起四郎,「四郎乖喔,二哥沒有說你做的東西難吃,四郎一點錯都沒有,是三郎的錯,是三郎做菜難吃!」

「是啊是啊、是三郎的錯不是四郎的錯!」一郎趕緊在旁邊哄著。

「可是…鹽巴是我加的…」四郎噙著淚水,像做錯事一般看著二郎。

「那也是三郎的錯!四郎是被三郎誤導的!對不對?」

「可是…二哥不開心…」

「二哥才沒有不開心,二哥回家看到你們就已經很開心了…」二郎邊哄四郎邊走進客廳,留下其他三人在廚房。

三郎眼巴巴看著四郎趴在二郎的肩頭上,淚眼婆娑地朝他看一眼,三郎整個人回過神,心中懊悔萬分,懊悔自己幹嘛心直口快,懊悔自己沒有第一時間安慰四郎,懊悔自己把四郎弄哭了。

三郎抓了抓頭髮,剛好瞥見站在他身邊的五郎,一臉和他結下血海深仇的怒容。

這下慘了、小包子翻臉不認哥哥了…

三郎一把拉過一郎,「大哥,打個商量,你先幫我把五郎帶走好不好?我怕他會衝進去拿刀子捅我…」

五郎平時是個軟嫩的小包子,可是最見不得有人欺負他的雙胞胎哥哥四郎,尤其四郎長的又特別秀氣容易被欺負,將保護四郎一直視為自己職責的五郎,不論對象是誰,只要是欺負四郎的人他都不會輕易放過,更何況是把四郎弄哭的人。

一郎嘆了口氣,心想五郎才八歲想捅你也捅不死你好不好…

「五郎來,我們去看看四郎。」一郎牽起五郎,帶著五郎走向客廳,五郎要走之前還不忘狠狠瞪了三郎一眼。

三郎非常狼狽地坐了下來,手肘撐在桌面上,雙手摀臉,不敢相信自己居然鑄下大錯了。

萬一四郎討厭他該怎麼辦?

一想到這裡,愛弟心切的三郎也快哭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三郎維持著同樣的姿勢不動,腦中亂糟糟的,又沒勇氣去安慰四郎,只好頹廢地發呆。

「三郎…」

霎時,軟綿綿的嗓音飄進三郎的耳中,三郎以為是自己產生幻覺了,所以沒有動作。

「三郎…」

然後三郎又聽見了軟綿綿的呼喚,褲子感覺被拉了一下,三郎放下手,低頭一看,一雙蜜色大眼眸正瞧著他看。

「四郎?」三郎立刻蹦下來,跪坐在四郎面前,看四郎眼睛沒有紅腫,三郎稍稍地鬆了口氣,但是眼眶裡還噙著淚水,小小的鼻頭也紅紅的,三郎心疼極了,「四郎,對不起啦,全部都是我的錯,不要難過了好不好?」三郎伸手輕輕擦掉四郎眼角的淚珠。

「我沒有對三郎生氣…」四郎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聲地說。

「真的?太好了…」三郎徹底放下心中的大石,忍不住吐了一口氣,「抱一個?」

三郎張開雙手,四郎不假思索地抱住三郎的脖子,三郎心滿意足地抱著四郎,在四郎的耳邊蹭了幾下。

「那親一個?」三郎得寸進尺地問。

四郎猶豫地想了想,搖頭,「五郎會生氣。」四郎噘著小嘴,腮幫子泛紅,認真地回答三郎。

三郎一顆心都要融化了。

真是可愛可愛可愛可愛可愛喔…

「那我不要告訴五郎。」三郎繼續厚臉皮地央求四郎。

四郎有些動搖,突然視線飄到了三郎身後,「五郎!」四郎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欸?」三郎全身寒毛都豎起來了,宛如恐怖片中的主角,緩慢又恐懼轉過頭,站在他身後的不是厲鬼,是他的五弟。

三郎覺得那是他看過五郎這輩子最為凶狠的眼神了。

三郎記得很清楚,在那之後,有好一陣子五郎都不准他靠近四郎。

當時三郎就深深領悟到總有一天自己會被四郎吃得死死的,而五郎也不會永遠是那個軟萌的小包子。

 

 

 

 

 

End


评论(13)
热度(2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