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結─合

千呼萬喚始出來!!!

新的一年就從填坑開始!(。

我終於把它寫出來了快點誇獎我(痛哭流涕

朋友們,不要再叫我填坑了好嗎。

一定有人忘了這是什麼故事,所以我附上前面三篇,總共起承轉合四篇,等合篇等到天荒地老的朋友們讓你們久等了w

其實向日葵是一個很重要的伏筆w

傳送門→


───────────────────────────────────────────────

 

時間是抓不住的沙子,從指縫間流逝而去,當相葉有所察覺時,加入研究團隊已即將滿一年,而這一年,他沒有再見過二宮一面。

這期間,他仍然有和二宮保持聯絡,不過往往是傳照片和回傳照片這樣的對答,他已經很久沒有和二宮好好聊上幾句話,但相葉並不強求什麼,畢竟二宮升上了四年級,要忙碌、要準備的事情一大堆,隨便列舉出一件事都可以比他還重要。

所以相葉能體諒,不如說,他還能和二宮聯繫,知道二宮的近況,他便心滿意足了。

相葉在團隊裡學了很多,常常有接觸動物的機會,生活也過得相當充實,每天皆有不同的課題要做,投入這份工作後,離開大學時的惆悵和懊悔正一點一滴被時間抹平,現在的自己對二宮是什麼感覺,相葉說不上來,但或許自己正在學著放下。

應該說,他必須放下。

雖然是無疾而終的單戀,可是他還是很高興能遇見二宮,如果不是二宮,他不會知道自己還有這樣的感情,曾經感受過的心動相葉認為他這一生都不會忘,那是回憶中最美好的事物。

相葉朝著自己追尋的目標前進,正當他以為他和二宮的未來不會再有任何交集,這一天,相葉收到一個消息────鈴木教授邀請他們研究團隊回大學演講。

他現在的上司曾是鈴木教授的學生,面對恩師的邀請,學生當然沒有拒絕的餘地,於是上司義不容辭地答應了,還說好要帶著相葉回母校,相葉傻了好一段時間,最後上司當他是默認了,開開心心地回報給鈴木教授。

原本相葉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個「不」字,然而他又冷靜想想,自己為什麼不想回去?如果他真的拒絕,不就證明自己想逃避某些事情嗎?

經過一年的時光,相葉覺得自己早就能夠成熟處理這段感情,哪怕是和二宮面對面,他也能振作起精神向二宮打招呼,二宮仍舊視他為朋友,他若不以相同的態度回應二宮,那才是真正傷害了二宮。

而他不能否認自己的確想再和二宮見一面。

所以相葉又花了一些力氣把那個「不」字塞回肚子裡,在回校演講那天以前,一切依然照舊運轉著,相葉每天的生活依然沒有改變,忙著忙著也就忘了自己要回母校這件事。

直到那一天到了,他和上司站在大學校門前,相葉才終於感到些微的緊張,像是久違回到故鄉一樣,興奮和緊張的情緒交雜在一起。

幸好一踏入校園,熟悉的感覺排山倒海地湧了過來,曾經在這個校園內發生的點點滴滴瞬間如跑馬燈般閃過腦海,光是走到演講會場,相葉心中已有充分的滿足感。

他見到了好久不見的鈴木教授和其他熟悉的老師,來聽演講的人很多,其中有一大群是自己的學弟妹,演講過後,這群後輩全圍著相葉打聽各種消息,自己似乎被當成了系上的傳奇人物,相葉一邊覺得難為情,一邊詳細回答學弟妹的問題。

演講結束後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鈴木教授和相葉的上司相約共用午餐,畢竟是長輩們的敘舊時間,相葉不好意思打擾,而且自己也還不餓,便獨自留在學校裡,想去以前常待的地方晃晃。

時值春天,晴空萬里,溫暖又舒適,是多數動物們最喜歡的天氣,也是植物們復甦重生的時刻,對生物而言,這是個絕佳的活動時節。

穿過廣場,在商學院和文學院之間有一棵大樹,樹枝已經冒出了許多鮮綠的嫩葉,相葉站在大樹下,他記得這裡有一個鳥巢。

自己曾經爬到樹上用手機拍下鳥巢內,鳥媽媽孵蛋的畫面,他傳給了好多人,卻只有一個人親自到這棵大樹陪他一起看。

一陣微風颳過,樹葉婆娑,相葉看見了當初那個鳥巢,不過裡面是空的。

相葉靜靜莞爾,折返回去廣場。

他想去自己以前常去的池塘看看,便走進一條小路,這是通往池塘的捷徑,四周皆是花圃,周圍還擺著一些盆栽,這裡平時沒有什麼人會過來,連相葉也是走另外一條路,現在他卻看見有一名女性在整理花圃,相葉駐足,他觀察了很久。

「新田教授?」

相葉疑惑地問道,被他稱為教授的女性立刻轉過身,和相葉四目相交。

「啊咧?你是我的學生嗎?」

看見對方的反應相葉鬆了一口氣,看來他並沒有認錯人,他走上前,「不是的,我只是認識您的學生二宮和也,我叫相葉雅紀。」

二宮之前常和他提起新田這位教授,二宮的說法是新田雖然外表長得很漂亮,實際上卻跟大姊頭一樣,把他當小弟般使喚,動不動就要他去搬盆栽、買花買種子,二宮開玩笑地說自己是靠這樣才拿到學分的。

相葉見過新田一次,那次是陪二宮去辦公室,二宮偷偷指給他看的,在清一色年長的男教授群中,新田既年輕又漂亮,是校內著名的美女教授,相葉也時有耳聞,實際見到面也的確像傳聞所說的那麼貌美,那唯一一面給相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田眨眨眼睛,「啊、你就是二宮常說的那個相葉くん啊?」她的雙手戴著防護用的手套,訝異地指著相葉。

「是。」相葉彎起眼睛,笑了笑。

「總算見到你了!」新田也不管手套上沾著花圃的土壤,雀躍地用雙手抓住相葉的手臂,整個人湊上來,像是用觀察稀有動物似的眼神看著相葉。

「欸?」新田無預警的反應讓相葉僵直了身體。

「我一直想看看你呢,每一次二宮提到你眼睛都會閃閃發亮的,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他那種眼神。」

…第一次嗎?那提到松本的時候又是什麼眼神呢?相葉疑惑著。

「二宮今天有來學校嗎?」相葉忍不住問道。

「那小子今天不會來喔。」新田微笑著,鬆開抓住相葉手臂的雙手,「想見他嗎?」

「是,因為很久沒見面了。」相葉點頭,他沒有把回學校的事告訴二宮,他本來就沒有抱著一定要見到二宮的心情,能不能見到面順其自然便可以。

新田笑而不語,她靜靜將手套拿下,「我聽說二宮好像送了你畢業禮物?」

相葉愣了愣,「是…啊、是從您那裡拿到的向日葵種子,二宮把種子送給了我。」相葉趕緊鞠躬向新田道謝,畢竟這禮物也算是新田給的。

相葉的工作十分忙碌,而種植向日葵並不是容易的事情,於是相葉沒有用那些種子種出向日葵,而是將種子全部放在一個漂亮的玻璃罐中保存起來,放在他的床頭上。

不知為何,新田臉上的笑容越來越燦爛,正當相葉露出不解的神情,新田優雅地說道,「我沒送過他什麼向日葵種子喔。」

「…什麼?」相葉一臉困惑,不敢相信二宮對他說謊,仔細想想二宮也沒有對他說謊的理由啊。

「那小子別說是對植物,光是對人都沒興趣了,我怎麼可能會送他種子啊?不是白白浪費那包種子嗎?」

「那…」

「相葉くん,你知道向日葵的花語嗎?」

新田一句話彷彿是給了相葉一巴掌。

完了。

我是白癡。

相葉抽了一口氣,他頓時有了去撞牆的衝動。

他確實知道向日葵的花語,因為是很美的一句話,所以相葉一直記得,明明知道,但是這一年來,他從來沒有把花語和二宮送他的向日葵種子連結在一起。

他猜,二宮是以為他對花語很了解,覺得他對每一種花的第一直覺就是聯想到花語,所以,二宮將自己的心意寄託在花語,藉由種子傳達給他,而經過一年,相葉從來沒有回應,二宮也從來沒有主動提起,這就表示二宮可能誤會相葉是在拒絕他。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相葉雙手抓著頭,混亂的心情讓他說不出一句話,也忘了站在自己面前的新田,頭腦一瞬間陷入當機狀態,新田見相葉這反應,反而有點愧疚,她也沒想到眼前的大男孩如此動搖。

「相葉くん?」新田擔心地呼喚相葉。

相葉緩緩回過神,他看著新田,「教授,我想起來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做,不好意思先失陪了。」他剛走了幾步,又趕緊轉過身,「還有,真的非常謝謝您。」

一個九十度的鞠躬,新田訝異地望著相葉,會在這裡遇見相葉是巧合,她只是不想看自己寶貝學生的心意就這樣被忽略,才順便提了幾句,如果相葉是真的拒絕了二宮倒還好,可是現在看來,相葉似乎是缺少了一點提示和一點自信。

其實這事已經過了一年,即便相葉表現出不在意的樣子她也不覺得意外,但是,看著相葉狂奔的背影,她明白有些事大概是時間帶不走也沖不掉的。

望向身旁的花圃,花不會永恆盛開,某些東西卻持續美麗地綻放著。

 

 

相葉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二宮,電話那頭卻始終沒有被接通,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相葉最後乾脆給松本撥了電話,幸好松本很快就接起電話。

『相葉くん?怎麼了?』松本的語氣略微驚訝。

「你知道ニノ現在在哪裡嗎?」相葉不知不覺已走到了校門口。

『…ニノ?他就在我旁邊啊。』

相葉立刻停下了腳步,因為一路快走導致呼吸急促,現在松本的話令相葉的喘息更為粗重了。

「我打不通他的手機…」

難不成二宮是故意不接他的電話?而且現在又和松本在一起…

『喔、因為他手機壞了送修啦。』松本沒給相葉太多胡思亂想的空閒,絲毫不拖泥帶水地解釋清楚,相葉鬆了一口氣,『你找他有事?要我把電話給他聽嗎?』

「不用了,你們在哪裡?我過去找他。」

 

 

相葉在公園找到二宮的時候,已經不見松本的蹤影。

聽松本說,他和二宮本來是一起出來吃飯的,接到相葉電話時兩人差不多要結帳了,於是松本便和相葉約在餐廳附近的小公園。

事隔一年,此時此刻二宮就在自己眼前,相葉不自覺嚥了一口口水,將冒著手汗的兩手搓了搓褲子,吐了一口氣之後,相葉慢慢走了過去。

二宮坐在長椅上,發現了相葉的身影,轉頭望了過來。

相葉不禁感嘆,二宮的面容一點也沒變,依舊一頭黑色的短髮,一身隨興的打扮,一雙淺色眼眸處變不驚又溫潤似水。

二宮看著他的眼神如同一年前,沉澱著相葉不懂的心思,依舊那麼純粹、無暇。

相葉往四周張望,二宮一眼就明白相葉的心思。

「潤くん說不想打擾我們,所以先走了。」

「喔…」相葉愣愣地點了頭,松本果然是松本,作風直率卻又不失細膩,比他這個學長還成熟的多,相葉一邊在內心感傷自己和松本的差距,一邊在二宮身邊坐了下來。

「我不知道你今天回來。」二宮淡淡說道,即使睽違一年見面,二宮的神情還是一樣平靜。

「嗯,原本沒打算留這麼久的。」

「是嗎?相葉さん好久不見了。」二宮這才露出了一個淺淺的笑容。

「…嗯,好久不見。」二宮的笑容讓相葉看的出神,他慌慌張張移開視線,撓了撓後腦杓,「那個、ニノ…」

「嗯?」

「對不起,我現在才發現向日葵的花語…」相葉緊張地握起拳頭,「雖然晚了一點,但是…」

「我有喜歡的人了。」

時間和空氣在這個當下是靜止的。

相葉的腦中一片空白,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慢慢理解二宮那一句話中一字一語的意義,他僵硬地望向身旁的二宮。

「…咦?」

相葉不禁氣自己太遲鈍了,果然來不及了嗎?

二宮靜靜看了相葉一會兒,相葉也望著那一對琥珀色,異常好看的眼眸,或許是他的表情太過悲慘,二宮不知為何笑了起來,這笑容夾雜著令相葉懷念的促狹和一點點無奈。

「他就是現在和我說話的人。」

「…嗚。」

相葉終於繃不住了,他眼睛一濕,鼻頭一酸,雙手一張便把嬌小的二宮摟進懷裡,他摟的緊緊的,在二宮的側臉蹭了幾下。

其實,他從剛才一見到二宮就想立刻把人抱進懷中。

他想起了畢業典禮那天,看見二宮的小卡片時那種酸苦又心痛的感覺,在那之後,痛楚持續了好長一段期間,相葉試著視而不見,試著轉移注意力投入工作,試著用時間會沖淡一切的理論掩飾自己的脆弱。

不過,這根本沒有意義。

至始至終,他都一直喜歡著二宮。

「相葉さん?」

二宮柔柔的嗓音在耳邊響起,相葉早已濕了眼眶,他吸了吸鼻子,努力不讓眼淚往下掉。

「我也喜歡你,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了,我還以為你喜歡松潤,所以才不敢跟你告白,浪費了這麼久的時間,對不起。」相葉覺得自己的道歉完全傳達不出他對二宮的愧疚,比起他,二宮一定更煎熬。

「哈?潤くん?為什麼…」二宮一頭霧水,「是說你先放開我啊,這裡很多人!」

二宮使勁拉開相葉,結果看見相葉抿著嘴巴,死命忍住不哭出來的表情,二宮哈哈笑了出來。

「不要哭啦,笨蛋。」二宮一邊笑,一邊用衣袖擦掉相葉眼角的淚水。

可是,你明明也在哭啊。

相葉看著二宮眼眶裡打轉的晶瑩淚光,想了想,還是決定別戳破二宮的倔強。

「你下次要告白可不可直接一點啊?這麼拐彎抹角很難察覺欸。」相葉帶著哭腔抱怨道。

「你倒是說說我下次要跟誰告白?」二宮噘起嘴巴,默默咕噥,「我還以為是你拒絕我了…」

「怎麼可能啊我愛死你了好不好!」

「知道了小聲一點啦!」

二宮用力扯了下相葉的頭髮,相葉這下安分地閉上嘴巴,露出一副好委屈的表情,由於剛才哭過,相葉一雙杏眼又濕又紅的,像極了鬧脾氣的小學生,二宮越看越想笑。

「那些種子呢?」

「在我家,我放在玻璃罐裡面。」

「把它們種下吧,以後可以跟金魚草放在一起。」

「嗯。」

相葉應聲了之後才發現二宮又一次拐彎抹角地暗示了他。

才想抱怨兩句,便看見二宮若無其事般扭過頭,偷偷抹掉淚水,相葉安靜了下來,他伸手摸了摸二宮的頭。

這就是他喜歡的人。

相葉莞爾,他和二宮的心情原來是一致的。

 

隱藏在向日葵後的心意,是那一句花語────我只注視著你

 

 

 

 

The End



评论(50)
热度(4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