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Maybe(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出現了。

我好忙。我好忙。我好忙。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講了三遍(哭倒

我應該會一路忙到12月吧...但是,慢慢愛是絕對不會棄坑的請放心。

只是我如果有時候消失了也不用太驚訝。

這篇是下篇,上篇在這裡→點我

你們知道嗎?相葉小兔子好可愛。


────────────────────────────────────────────────

 

在固定的轉角處,相葉兩腳架著腳踏車,分秒不差地在此處等候。

相葉的雙手擱在腳踏車的握把,一邊哼著二宮曾給他聽過的搖滾曲子,一邊用兩手輕打出節奏。二宮喜歡的音樂很多元化,舉凡流行音樂、老歌、民謠,甚至視覺系樂團的搖滾音樂也有涉獵,相葉記得在他小時候二宮就時常抱著吉他,彈很多種類的歌曲給他。

直到現在,二宮似乎還是不時拿出珍藏的吉他自彈自唱,二宮說過,他只要喜歡上某樣東西就不會輕易變心,喜歡的食物、興趣從沒變過,相葉想想,或許自己在這方面受了二宮的影響,一旦下定決心便不會改變。

其實,相葉也明白自己的暗戀可能終其一生也不會實現,可是,他仍然想試著傳達出去,想讓二宮知道他所抱持的愛慕之情,即使之後會有一個心碎的結局,至少他沒有因此留下任何遺憾。

青春的有勇無謀,大概說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二宮走過轉角,正面遇上了一大早情緒就非常高漲的相葉雅紀。

「ニノ,早安。」相葉扯開了一個和朝陽差不多明亮的笑容。

「早…」二宮眨眨雙眼,有些恍神地點頭。

「給你。」相葉遞給二宮一個便當盒。

「謝謝。」

「腰傷好多了嗎?」

「嗯,應該沒事了。」

相葉看著二宮的臉色好了不少,站著說話的樣子也自然很多,他放心地笑了笑,「要好好注意身體喔,畢竟ニノ也有年紀了。」

二宮抽了下眼皮,「囉嗦,快給我去上學啊小鬼。」他抬腳輕輕往相葉的腳踏車踢了一腳。

「那下午見了,掰掰。」相葉笑著,正打算騎出去,二宮卻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喂、等等。」

「嗯?」相葉不解地看向二宮。

二宮張著嘴,相葉那雙烏溜溜的小鹿眼睛直直看過來,裝著滿滿毫不掩飾的天真無邪,就和小時候一模一樣,二宮想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停頓了好一會兒還是沒能擠出一個字來,「…算了沒事,下午見。」

二宮訕訕地收回手,相葉乖巧地點了頭,騎著腳踏車繞過二宮,往學校的方向走了,二宮往前走了幾步之後,他停下腳步,嘆了好長一口氣,然後用雙手搓起自己的臉。

「真難做啊…」

雖然沒聽見二宮的自言自語,但是在後頭停下腳踏車往回看的相葉,忍不住摀住嘴巴偷笑。

二宮真是一個很可愛的人。

再度確認這件事的相葉,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哼著不知名的歌曲,心情愉悅地上學去了。

 

前幾天,相葉不小心幫二宮回憶起十年前的往事。

十年前的夏天,是二宮上大學後的第一個暑假,由於自己的老媽打了一通電話給自己,說什麼雅紀想你想到每天都在哭,能早點回來就趕緊回來吧,讓二宮一刻也不敢怠惰,處理好學校的事務之後,立刻風塵僕僕地趕回老家。

而當二宮一踏入自己家門,迎面就有個東西撞進了自己懷裡。

是當時只有五、六歲的相葉雅紀。

一大一小對望了一下子,接著二宮馬上便確認了自己的老媽沒有說謊,因為小相葉看到二宮的第一反應就是哭,而且是嚎啕大哭,哭得一塌糊塗、昏天暗地。

二宮無奈,只能任小相葉往他衣服蹭上一堆鼻涕眼淚,那時的小相葉常生病又怕生,身邊的好朋友除了護士小姐送的小熊玩偶之外,大概就真的只有二宮了,每次只要想到這點,二宮便會不自覺心軟。

小相葉哭了很久,哭完了就拉著二宮的衣角不放,二宮走到哪裡他就跟到哪,時至今日,二宮回想起來覺得自己該反省,相葉長大後喜歡黏著人不放的個性,似乎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那個暑假小相葉每天都和二宮黏在一起,這期間二宮需要讀書的時候,小相葉就自己去外面找樂子,等二宮讀完書了,就會去找小相葉會合,陪他捉蟲子、堆沙堆、吃西瓜和睡午覺…

偶爾,小相葉會有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不過二宮都能好好處理那些情況,所以整個暑假算是過得挺完美。

二宮一直很害怕暑假結束,他必須回大學的那一天,他深怕相葉家的小兔子又來一次崩潰大哭,結果卻出乎他意料,小相葉當天非常平靜地替他送別。

只是在二宮臨走前,小相葉說了一句相當不得了的話。

「ニノ,等我長大以後,你跟我結婚吧!」

「……」

二宮還沒來得及有所反應,首先就聽到了一旁的抽氣聲和噗哧聲。

抽氣的是相葉家的人,而噗哧的是他家的人。

二宮無暇去思考兩家人極端的反應,只記得當時小相葉一雙大大的杏眼認真地看著他,一對烏溜溜的眼珠子怎麼看都討喜。

從那天起,小相葉愛哭的個性逐漸改善了,二宮再也沒聽老媽說過小相葉又哭了之類的事,他每次回老家,相葉都變得開朗許多,雖然一如既往喜歡黏著他,不過確實有一些東西慢慢產生了變化。

當十年後相葉重新提起那段往事的時候,二宮一時之間不曉得要做何反應,只能當玩笑話一樣帶過了,幸好相葉也很配合,才不至於陷入更尷尬的情境。

即使內心有一大堆的疑問,二宮還是不敢主動問個詳細,甚至不敢問出相葉的真心,也不敢去試探自己的真心。

12年的差距,並不是只有簡單的『大人與小孩』能夠一言以蔽之,對二宮來說,相葉本身的存在不僅僅只是隔壁鄰居家的小孩,他見證了相葉的成長,相葉又何嘗沒看著二宮成長呢?

從一開始便是如此,他不必顧忌相葉是小孩,相葉也從不顧忌他是大人,累了的時候就依偎在一起,想笑的時候就拉著對方一起笑,不悅的時候就向著對方多鬧點彆扭,同樣也是沒什麼朋友的二宮,把相葉視為一個能讓他暫時忘卻年齡的朋友。

當相葉進了中學,而自己身為社會人士背負的責任越來越重,二宮曾希望自己的時間可以停下,讓相葉快點長大,這樣自己和相葉的距離就能縮短一點,他也能跟相葉分享自己的重責。

他其實根本不想當一個知道責任與現實的大人。

他一人在外地讀書、工作的時候,時常懷念起在故鄉的點點滴滴,特別是與相葉的回憶,明明不是家人,也不是名正言順的朋友,卻一直牽掛在心上。

每一次回老家他都期待看見相葉的變化,年復一年,相葉真的長大了,而當相葉逐漸擺脫小兔子的軀殼,相葉的外表、聲音和思想,皆慢慢變成一個真的男孩子,二宮反而手足無措。

他發現自己對於相葉的喜愛開始轉換為不同的感情。

於是,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他決定先暫時在外地的醫院就職,工作了幾年,生活和思緒確實緩緩遠離了自己內心奇異的感情漩渦。

但他卻沒想到他會接到相葉因呼吸困難倒下的消息。

他連夜趕回了老家,代替相葉的父母,靜靜守在病床邊。

他沒有向誰承認過,他只是害怕相葉的呼吸會突然停下,所以不想離開相葉身邊。

他會想當醫生,的確也是受了相葉的影響,以前看相葉生病,他就想試著用許多方法減緩相葉的痛苦,漸漸地,自己變得對醫學有興趣,這才決定當個醫生。

那一天,二宮坐在病床邊想了很多。

他想,自己的歸屬,恐怕還是這隻小兔子。

之後二宮便搬回了老家。

 

 

二宮坐在桌前,熟練地轉著手中的原子筆。

他低頭看了看自己剛寫下的報告,反覆確認過沒問題後便闔上文件夾,向後伸了一個懶腰。

「痛…」

二宮獨自喊了一聲痛,慢慢縮回身子,揉揉自己的腰,他不著痕跡地嘆口氣,偶發性的腰傷真麻煩,不能根治又不能避免,不過冷靜想想,自己可以從那場車禍逃過一劫,只留下腰痛的後遺症也算不幸中的大幸。

當時發生了什麼二宮完全想不起來,記憶中只記得一台超速的車子闖了紅燈,直直往站在斑馬線上的他撞了過來,之後便是一片黑,等自己醒來就已經躺在醫院裡,病床邊站著臉色蒼白的老媽。

他還記得,老媽強忍著眼淚的模樣,害他忍不住想起了相葉家那隻時常淚眼汪汪的小兔子。

於是他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是「好想念ま──啊…」。

後來,老媽真的帶著小兔子來探望他了。

相葉只來了一天,見了面也沒有哭喪著臉,而是用軟軟的嗓音關心他痛不痛,整整一天相葉都坐在他病床邊跟他說一些他沒參與到的事,相葉那時已上了小學,說話口吻比小時候還要流利了一點,不過詞彙只懂幾個,所以聽來聽去老是聽到重複的詞,可是二宮並不想糾正他,聽著相葉的聲音,居然覺得比打了好幾針止痛針還有效。

很奇妙的是,常識裡的醫院總是一片寂靜的白,相葉來探望他時,在二宮眼裡,一成不變的白竟然染上了好多色彩。

這隻小兔子是多麼神奇。

二宮微微一笑,收起了文件夾,白袍口袋裡的手機突然發出了一下震動。

他拿起手機,發送者是相葉,他點開訊息。

『ニノ抱歉,我的腳不小心扭傷了,所以今天不能去拿便當盒了…』

二宮皺了下眉頭,沒有任何猶豫,用很快的速度傳出一句回覆。

『沒事,我自己送回去就好。』

 

晚上,下班後的二宮先回了一趟老家,原本想給老媽和姊姊一個驚喜,結果老媽看見他竟然沒什麼反應,反倒先跟他說起了相葉腳扭傷的事情,督促著他趕緊去探望相葉。

二宮心裡剛覺得莫名其妙,旁邊老姊就飛來了一句「不要讓你未來的新郎等太久啊」,二宮愣了愣,感到一陣尷尬,然後兩個女人家便開始沒有形象地哈哈大笑起來。

二宮扶額,這事差不多被這兩個女人恥笑了十年了。他從自家出來,走到了隔壁相葉家門口,他按下門鈴,來應門的人是相葉媽媽,他乖巧地先道了一聲晚安。

「唉呀、小和?怎麼過來了?」相葉母親一見到二宮便露出了喜出望外的笑臉。

二宮的嘴角輕輕揚起,相葉的母親是一位豪爽開朗的女性,其實只小了自己母親幾歲,和母親感情很好,總和自己母親以姊妹相稱。有其子必有其母,相葉的母親也有一雙大大的杏眼,笑起來特別好看,相葉家的人有一種與眾不同的特質,那就是渾然天成的溫暖。

二宮一直很喜歡這股溫暖。

「我是來還便當盒的。」二宮把便當盒拿給相葉母親。

相葉的母親接過便當盒,臉上的笑意依舊不減,「不用這麼急著還也沒關係的。」

「雅紀的腳傷還好嗎?」

「完全沒事,只是打籃球的時候不小心扭到而已,安安分分休息幾天就好啦。」

「這樣啊…」二宮搓了搓自己的褲子,發現自己似乎沒有什麼理由可以繼續待在相葉家,然而他又不想這麼快就離開這裡。

相葉的母親彷彿看出了二宮的心思,溫柔地笑了笑,「小和很久沒來我們家了吧?要不要進來喝杯茶?」

「…好。」

二宮的確有一陣子沒到相葉家中作客了。

休假的時候他會到相葉父母經營的中華料理店吃飯,就算回來老家也是相葉跑過來找他。二宮久違地進了相葉家,令他高興的是擺設幾乎沒什麼太大的變動,依舊是印象中那個溫馨的家庭風格。

相葉的母親一邊幫他泡茶,一邊問起他的工作,不過二宮聽得出來,相葉母親倒也不是真的很在意他的工作內容,只是想聽聽他的近況,多提醒他注意身體,尤其是腰上的舊傷。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呢。」

相葉的母親把茶端給他的時候,忽然說了一句感慨的話。

「是啊,連裕介都長大了。」

裕介是相葉的弟弟,小時候看上去還像顆小豆子,現在卻長的和他差不多高,再過幾年,也許就能和相葉一樣高了吧。

時光永遠依著自己的規律向前進,有些心思可以被擱置下,也可以被推著向前。

「我還記得呢,裕介小時候都會吵著要小和當他哥哥,不要雅紀當他哥哥,把雅紀氣得半死。」

相葉母親笑著說道,二宮也笑了,他喝了一口溫熱的茶水,相葉的母親坐在他身旁的位子上,臉上帶笑地望著二宮。

「要不要去房間看一下雅紀?」

「…欸?」二宮捧著茶杯,不解地看著相葉的母親。

「你都來了還不去看他,你不怕他之後又跑去你家鬧啊?」

二宮無奈地笑了,總覺得,在這個宛如自己另外一位母親的女性面前,什麼心思也藏不住。

二宮放下了茶杯,走上二樓,循著記憶中的方向,他走到了相葉的房門前,先用耳朵貼著房門聽了一下裡頭的狀況,出乎意料沒聽見什麼聲音,他敲敲門,聽見了相葉的回應,他才將門打開。

正躺在床上專心看書的相葉,一轉眼就看見二宮站在房門口,他整個人都傻了。

二宮困惑地皺起眉頭,讀不懂相葉這僵硬的模樣想表達什麼。

「…啊!」過了片刻,相葉才從僵硬的狀態中恢復正常,不知為何把書扔到了一旁,他迅速地彈起身子,傻愣愣地盯著二宮。

二宮瞇起眼睛,「小黃書?」

「才、才不是!是漫畫啦!」

面對相葉的解釋二宮只發出了一個不信任的鼻音,二宮逕自往地板上坐下。

相葉眨了眨大大的杏眼,一頭霧水地撓撓頭髮,小心翼翼抬起扭傷的左腳,換個姿勢趴在床上,將臉湊近二宮。

「ニノ?」

「幹嘛?」

「為什麼突然來了?」

「我不是說我會來還便當盒嗎?」

二宮說的理直氣壯,相葉偏著頭,心想還便當盒和探望他好像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他抓抓下巴,忽然發現自己明天不能騎腳踏車送二宮便當了,「啊、明天不能騎腳踏車了…」

「便當也先別做了吧。」二宮則是無所謂。

「喔…」相葉聽話地點頭,想了想又湊過去,「可是老媽應該會準備你的便當,所以我還是會準時去送便當給你喔。」

「我知道了。」二宮有些無奈地瞄相葉,「除了我的便當以外,你的腦袋就不能想想其他重要的東西嗎?」

相葉托著頭,「有啊,像是怎麼樣才能跟你結婚之類的。」

二宮沉默了一會兒,嘆氣,「相葉氏,你才16歲,我會犯法的。」他語重心長地說道。

相葉皺眉思考了片刻,二宮看他那模樣還有點慶幸這小子終於開始考量現實了,沒想到相葉認真地問道,「那KISS呢?也犯法喔?」

「…笨蛋!」二宮氣得一把揪住了相葉的頭髮。

「痛痛痛…」

「你這傢伙只長個子不長腦子的嗎?我什麼時候答應過要跟你結婚的?我連要跟你交往都還沒答應!」

「欸?所以你有在考慮跟我交往?」

「………」

一陣靜默。

二宮面無表情,相葉烏溜溜的眼珠子盯著二宮看,盯得二宮實在渾身不自在,二宮只好默默鬆開手。

「…沒有。」

「騙人。」

相葉幾乎是秒回了二宮的話,二宮一瞬間有想把相葉沒扭傷的那隻腳也扭斷的衝動,相葉趴在床邊,一對彎月般的眼睛清晰映著二宮的臉孔,純粹清澈的黑眼珠像兔子似的天真無邪,兩邊的嘴角微微上揚,維持在一個好看的彎度。

二宮伸手揉了揉相葉茶色的頭髮,「你這種無畏的態度讓人很火大。」

相葉淺淺笑了,「不要緊,我會等到ニノ不怕了。」

「即使要花好幾年?」

「沒事的,反正我已經習慣追著你跑了。」

 

過了一個禮拜,相葉的腳傷很快便痊癒了,他又恢復為往常那個騎著自行車的陽光少年,面對他的自癒能力,二宮以摸摸頭獎勵了相葉。

於是所有情況又自動歸位,包括相葉和二宮之間那又近又遠的距離感。

不過將心情向二宮坦白之後,相葉輕鬆了不少,二宮待他仍然像以前一樣,或者說,最近又更親暱了一點,對相葉而言,不論那是同情或其他因素,都是能夠激起他繼續單戀的動機。

雖然很傻,但是在徹底結束單戀的那一天來臨以前,相葉覺得自己可以至始至終喜歡著二宮。

二宮今天提早下了班,正好趕上了傍晚的用餐時間,在相葉的軟磨硬泡之下,他決定晚餐在相葉雙親經營的中華料理店解決。

相葉牽著腳踏車,而二宮捧著用黃色方格巾裹起來的便當盒,兩人並肩走在餘暉輕灑的街道上,老樣子說著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偶爾相葉說錯話或是耍了笨,二宮再補幾句精闢入裡的吐槽,像小學生那樣邊走邊鬧。

十多年過去了,街景變了,可是心卻彷彿一直停留在這裡。

二宮忍不住在心裡吐槽自己這日劇般的獨白。

「以前ニノ都會來接我放學呢。」相葉停下腳步,望著通往小學的那條道路,忽然回憶起小時候。因為父母親都忙,相葉時常一個人待著,二宮放心不下小兔子般呆呆傻傻的相葉,所以經常來接相葉回去。

二宮順著相葉的視線看去,不禁輕輕彎起嘴角,「我還記得,有一次你在那個轉角處摔倒,那天下過雨,你好死不死摔進泥巴坑裡面,全身都是泥,跟地藏王菩薩一樣。」

「啊…ニノ那時候笑的可大聲了。」

相葉一臉鄙視看著二宮,二宮忍著笑佯裝若無其事。

「我如果比ニノ早出生的話,情況就會跟現在不一樣吧。」相葉不甘心地說道,相葉並非沒擁有過這種幻想,他曾看過二宮小時候的照片,簡直可愛得天地動容,他那時就非常懊悔為什麼老天爺沒讓他早點從老媽肚子裡蹦出來,他現在也不用為了12年的差距而煩惱憂心。

二宮望了一眼相葉,「我想應該什麼也不會變吧。」

「為什麼?」

「不管時間順序如何,我都會遇見你。」二宮笑了笑,「而且,想要的東西大概都是一樣的。」

見相葉納悶地偏著頭,二宮想了想,「那天晚上你在我家門口想跟我要的東西,應該不是擁抱吧?」

相葉靜靜地看著二宮半晌,點頭,「嗯,這個,才是我想要的東西。」

相葉伸出手指,指著二宮左邊的胸口。

二宮垂下眼簾,相葉望著二宮微長的前髮滑落,遮住了那一雙靈氣的眼眸。

「其實,我也在等你把這個東西交給我。」

二宮伸手,同樣指著相葉的左胸口。

這段期間,二宮想了很多,就如同當初坐在相葉的病床邊那樣,創造出無數個選擇題,然後逼迫自己選出一個自以為最正確的答案,事實上,根本沒有人可以告訴他正確解答是什麼。

二宮後知後覺地發現,他的答案始終只有一個,叫做相葉雅紀。

二宮抬頭,將相葉的臉孔烙印在自己琥珀色的眼中,他抬手,用指腹輕輕摩挲著相葉挾滿笑意的眼角,二宮淡淡笑了。

 

「ま──,我們早就已經拿到彼此最想要的東西了喔。」

 

雖然知道事後也許會被二宮狠狠訓一頓,可是相葉暫時想當個任性的小孩,於是乎,低頭和二宮交換了一個甜甜的吻。

 

 

 

 

The End




───────────────────────────────────────────────

我最近,好像入了另外一對竹馬的坑。

所以陷入了手癢的窘境。

但是我不告訴你們是誰(。

在這裡只會有竹馬相二喔www



评论(28)
热度(4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