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與阿童木的故事

※文長,慎入。

這篇文獻給全天下養寵物的飼主們,也獻給在天國的大白熊犬阿童木。

能駕馭大型犬的男人有種說不出的蘇!!!

而這篇文的靈感來自我家的馬爾濟斯犬wwww


────────────────────────────────────────────────

 

在六號街的轉角,有一個特別的咖啡廳。

這間咖啡廳,服務人,也服務寵物,也就是時下流行的寵物咖啡廳。

咖啡廳的外觀由紅磚蓋成,規模並不大,既溫馨又帶點異國的風格,旁邊有一塊區域是露天的座位,咖啡廳正面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能讓人一眼窺見店內的熱鬧景象,門口前則是擺著一個小看板,每天都會寫上本日推薦的飲料和餐點,而看板上不單單只有文字,隨著菜單的變化,菜單旁總是會搭配不同的畫作吸引人目光。

店裡有一隻招牌犬,牠叫阿童木,是一隻和主人一樣開朗的大白熊犬。

阿童木的主人,正是咖啡廳的店長,叫相葉雅紀。

相葉的店生意很好,或許是因為店座落的環境很好,也或許是因為相葉的手藝確實不賴,所以常客不少,而新顧客也源源不絕,這使他的咖啡廳經常高朋滿座,滿屋子都是貓狗在玩耍,但相葉樂此不疲,倒不如說處在這種環境更令他有安全感。

店裡的主要員工只有他、阿童木和一位合夥人橫山裕,偶爾再請個工讀生,面對滿座的客人,相葉經常覺得人手不足,幸好橫山和阿童木都能幹,一個手腳迅速,一個聽話懂事,都幫了相葉很多忙。

然而,最近相葉發現阿童木出現了異狀。

阿童木這陣子會針對某個人過度熱情,很遺憾的,那個人並不是相葉或橫山,也不是店裡哪個客人,而是一個路過的男孩子。

相葉發覺每當那人走過店前,阿童木都會飛奔到落地窗前,興奮地趴在窗前,一邊激動地搖尾巴,一邊高聲吠叫著。

相葉養了阿童木這麼多年,根本沒怎麼聽過阿童木的吠聲。

阿童木第一次出現這個現象的時候,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因為阿童木的性子隨相葉,文靜又少根筋,就算是見到相葉也不會這麼興奮。

相葉試著把壯碩的阿童木拉回來,但阿童木打死不肯走,硬是要貼著落地窗,對著那個人叫,阿童木已經是成犬,不是相葉輕輕一抱就能移動的體型,相葉沒轍,反正阿童木只會在那個人路過的時候亢奮,相葉也就不管牠了。

不過,有趣的是,每當阿童木趴在窗上,那個人就會停下腳步,隔著落地窗逗弄阿童木,這舉動無疑是在鼓勵阿童木的行為,相葉想,這個情況看來暫時不會改變了。

時間來到下午三點,店裡有幾位客人和幾隻活力旺盛的小狗,相葉擦拭著咖啡杯,目不轉睛盯著落地窗外的街道,他內心盤算著時間,差不多到了那個人經過的時刻了。

相葉瞄了一眼正開心和一隻長毛臘腸犬追逐的阿童木,心想這小子也是靈了,每一次的時間都抓得夠準的,好像有什麼心電感應似的。

正巧,橫山想到外面的露天區幫客人點單,在拉開玻璃門的那一刻,上一秒邊跑邊沒形象流著口水的阿童木像是被附身一樣,下一秒以時速兩百的速度飛奔過去,一陣風般,從橫山的身邊狂嘯而過。

相葉傻了,橫山也傻了,店裡的客人都傻了。

「啊、阿童木!」

相葉及時反應過來,他扯開嗓子喊了一聲,趕緊也跟著飛奔出去,握著門把愣在原地的橫山終於回過神,他看了看旁邊,感嘆果真什麼人養什麼狗,這狂奔的速度都跟一陣風一樣啊。

相葉跑到了店外,他緊張地往四周張望,幸好阿童木只在店外幾公尺處,阿童木搖著尾巴,停在一個人面前,相葉一看,果然是那個男孩子。

相葉無奈地走過去,男孩子正彎腰摸著阿童木的頭。

「對不起,我的狗嚇到你了吧。」

男孩抬起頭,「沒有的事,但我的確沒想到牠會跑過來。」

男孩說完話,又低頭摸阿童木,相葉看男孩的貓唇微微勾起,猜想男孩大概也很高興被阿童木熱烈迎接。

「阿童木好像特別在意你,每次你路過的時候都超級興奮。」

「我還以為牠對每個路過的人都會那樣。」男孩的嘴角越來越彎,他蹲下身,和阿童木對視,「阿童木,你喜歡我呀?」

阿童木熱情地撲上男孩,在男孩白皙的臉蛋舔來舔去,尾巴揮舞得就像快斷了那樣。

相葉抽了抽嘴角,瞄著阿童木,心想你真行啊見色忘主人,好像忘記是誰替你這臭小子把屎把尿了。

「你是附近的大學生?」相葉也蹲下來,摸摸阿童木的背,試圖讓阿童木冷靜點。

「嗯,三年級了。」男孩回答相葉,眼睛卻直直看著阿童木。

看起來頂多只有一年級…相葉在內心嘖嘖了兩聲。

相葉托著下巴,看男孩揉著阿童木毛茸茸的臉蛋,嘴角忍不住上揚了一點。

「你有空的時候就來找阿童木玩吧。」

聽見相葉的話,男孩這才正面看向相葉,男孩的眼睛帶著淺淺的茶色,彎彎的眼眶有些細長,鼻子小小的,嘴巴也小小的,下巴有顆模糊的黑痣,奇妙的是,男孩臉上明明只有淡淡的笑容,相葉卻覺得男孩笑的非常開懷,他看見男孩慵懶的雙眼燃起了一些光亮。

「不消費也可以嗎?」

相葉愣了下,然後爽朗地笑了起來。

「當然可以。」

 

 

梅雨季節的到來,揭開了夏天的序幕。

相葉站在吧檯內,望著落地窗外的綿綿細雨,不知不覺間,梅雨無聲已經無息地來臨,相葉下意識摸了摸鼻子,他老覺得前幾天才在為了花粉症困擾,一眨眼夏天就要到了。

該想想夏季限定的菜單了。

因為梅雨季,連續幾天都下著雨,若說是傾盆大雨倒還好,一下子就過了,可是梅雨季節最讓人憂鬱的是雨勢總是不輕不重,可以從早下到晚,雨天出門的人少,寵物也不能散步,所以咖啡廳這幾天格外冷清。

相葉看了一眼阿童木,雪白色毛茸茸的大白熊犬正咬著玩具,玩的不亦樂乎。

這幾天橫山剛好回去大阪老家,店裡現在就剩下相葉和阿童木,相葉暗自慶幸,還好阿童木和他一樣,是一個懂得排解自己寂寞的成熟男人。

「汪!」

阿童木毫無預警的叫聲害相葉嚇了一跳,手中的咖啡杯差點砸了出去,阿童木亢奮地跑向落地窗,用後腳站了起來,毛茸茸的尾巴晃個不停。

果然不到幾秒的時間,那男孩跑到了店前。

男孩這次有些狼狽地出現,看來是淋了一場雨,相葉皺起眉頭,拉開玻璃門。

「ニノ,忘了帶傘了嗎?」相葉問道。

這男孩的名字是二宮和也,陪阿童木玩耍至今已有一個禮拜,相葉和二宮漸漸熟識了,相葉就開始喊起二宮的綽號。

「嗯,還好只淋濕了一點。」二宮撥了撥身上的雨珠,阿童木順勢從相葉打開的門跑出來,和二宮親暱了一番。

「進去吧,我請你喝熱咖啡。」

大概是真的感覺冷了,二宮只點了點頭,很聽話地進了店裡。

「坐吧,你想喝什麼?」

「黑咖啡就好。」

二宮坐在吧檯前的一個位置,阿童木像跟屁蟲一樣一直跟在二宮旁邊,見二宮坐下了,便站起來,把前腳擱在二宮腿上,大頭黏乎乎地蹭著二宮。

相葉不禁納悶,原來他家阿童木是猛烈示愛的類型嗎?難不成這點也是像他?

在相葉煮咖啡的這段期間,相葉去找了一條毛巾給二宮,二宮一邊擦乾頭髮,一邊和阿童木玩。

相葉倒著熱騰騰的咖啡,勾起一邊嘴角輕笑,他看的出來二宮也很喜歡阿童木。

「好了,趁熱喝吧,別著涼了。」相葉將咖啡杯推到二宮面前。

「謝謝。」二宮道了謝,拿起咖啡杯,小心翼翼喝了幾口。

相葉稍微收拾了下桌面,便走出吧檯,坐在二宮隔壁的位子,阿童木看也不看相葉,依然趴在二宮腿上,還用屁股對著相葉,相葉此時有股想狠狠打這臭小子屁股的衝動。

當然相葉也只是想想而已,他才打不過大白熊犬。

他撐著頭,側著身子看二宮。

相葉這才發現今天的二宮不一樣,似乎精心打扮過。

以往的二宮的穿著都很輕便,不外乎都是皺皺的T恤加舊舊的牛仔褲,而頭髮狀態好的時候很平順,狀態不好的時候跟爆炸的鳥巢差不多,但是因為二宮本身就長了一張好看到可以忽略一切錯誤的臉蛋,所以相葉看久了,倒很喜歡二宮自然的感覺。

今天的二宮頭髮明顯抓了造型,穿著淺藍色直條紋襯衫,扣子解開到胸前,襯衫裡穿了一件灰色背心,難得露出一點白皙的胸口,下身穿了寬鬆的深色褲子,相葉忍不住想笑,這個人明明是個大帥哥,平常卻那麼不喜歡打扮自己,肯定一堆人巴不得每天都替二宮搭配衣服。

「怎麼了嗎?」二宮看相葉盯著自己,還彎起了兩邊嘴角,他不解地問道。

「衣服跟平常不太一樣,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嗎?」

二宮眨了眨眼睛,「聯誼。」他一邊揉阿童木,一邊說道,「我的朋友拉我去聯誼,還被他強行套上這衣服。」

相葉點點頭,心想果然是大學生啊,「結果怎麼樣?好玩嗎?」

「蹺掉了。」

「為什麼?」

二宮抬頭,給相葉一個笑容,「因為阿童木比女孩子可愛。」

相葉失笑。

二宮像揉麵團似的揉著阿童木的臉,相葉看阿童木開心地直晃尾巴,腦子什麼也沒想就脫口而出。

「你明天早上有空嗎?」

二宮疑惑地看向相葉,相葉眨眨眼,意識到自己是不可能把話收回了,只好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每天早上都會帶阿童木去公園散步,你要不要一起來?」

 

 

翌日,二宮準時到達了公園,相葉牽著阿童木,一人一狗從二宮看不到的遠處就一路狂奔,二宮偏著頭,這畫面根本不是遛狗,是溜人。

相葉死命拉住不斷加速狂奔的阿童木,好不容易到了二宮面前阿童木總算停了,相葉也總算可以喘口氣,他彎下腰,已經精疲力盡了。

他內心很懊悔,早知道出門前就不告訴阿童木二宮也會在,這臭小子什麼時候不靈光,就只有聽見二宮名字的時候最靈光,還差點直接踹了他家門板飛衝出來。

二宮笑著揉了揉阿童木的頭,跟相葉自告奮勇讓他牽著阿童木散步,相葉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將牽繩交給二宮,以防萬一,他緊緊跟在二宮身邊,如果阿童木又開始暴衝,他就索性搶過牽繩阻止阿童木。

然而繞著公園走了半圈,相葉和二宮疑惑地對看了一眼。

剛剛時速兩百的阿童木,現在跟隻貴婦圈養的貓一樣,踩螞蟻似的慢慢走,相葉從沒見過如此冷靜散步的阿童木,他想了想,拿過牽繩,阿童木這時轉頭看了相葉一眼,相葉覺得自己產生了錯覺,他好像看見了阿童木露出很狡猾的笑容。

正在納悶,阿童木拔腿就開始狂奔,時速又立刻調回了兩百,相葉一個踉蹌,還好他平衡感好,沒有跌個狗吃屎。

被阿童木拉著跑了半圈,相葉不信邪,又把牽繩給了二宮,阿童木又立馬變成貴婦貓,腳步比來公園散步的老人還慢,一邊翹著尾巴走,一邊轉頭看二宮,彷彿在跟二宮要誇獎。

之後又試驗了幾次,結果都是相同的,給相葉牽就是時速兩百,給二宮牽就是名符其實的『散步』。

相葉氣的在旁邊捋袖子,打算要處理了這條欺師滅祖的狗。

當然相葉仍舊只是想想而已。

相葉學乖了,乾脆就讓二宮牽著阿童木,他走在二宮身邊,兩人一狗悠哉地在公園散步。

雖然阿童木很聽從二宮的話,可是有時候阿童木會出現奇怪的舉動,二宮是左撇子,所以是左手拿著牽繩,相葉則跟在二宮右手邊,這種時候阿童木偏喜歡往二宮的右邊走,實在不順手,於是二宮又換右手拿牽繩,相葉不想擋到阿童木,便換了位置走在二宮左手邊,然後阿童木又會往二宮的左邊走。

兩個人被阿童木搞的不能好好走路,怎麼走都會撞到對方,相葉試過走慢一點,可是一旦他不走或是離二宮太遠,阿童木就會耍脾氣,也跟著不動。

最後沒辦法了,二宮就讓相葉站在他左手邊,自己用左手拿牽繩,兩個人挨著肩膀,步伐一致地走路。

相葉養了阿童木好幾年,從不知道阿童木對散步有這麼多堅持。

之後天空飄起了細雨,相葉和二宮在附近找了一個屋簷,兩人聯手幫阿童木穿上犬用雨衣,相葉看了看近在眼前二宮的臉。

「你今天來咖啡廳,我再請你喝一杯咖啡吧。」

二宮笑了起來,「陪阿童木散步一次你就請我喝一杯咖啡嗎?聽起來是你吃虧。」

相葉摸著下巴,嗯,的確是這麼回事。

不過反過來說,這也可以變成一種循環。

一個人遛狗跟兩個人遛狗來比較,毋庸置疑絕對是後者勝出,而且只要二宮在,相葉就能少受一點時速兩百公里的刺激,阿童木也會乖乖聽話。

「你是不是想把我當成牽制阿童木的手段?」

被一眼看穿的相葉心虛地看著二宮,二宮似笑非笑地說道。

「嘛、這樣蠻好的。」

 

 

事實證明,這樣一點也不好。

相葉懊悔地看著二宮被店裡一團小狗小貓圍繞淹沒的畫面,他萬萬沒想到二宮深受動物們的喜愛,幾乎到了被一隻看見就會被一隻蹭上的境界了。

而他相葉雅紀,雖然是寵物咖啡廳的店長,雖然比誰都愛動物,可是卻完全不受動物歡迎,基本上每隻貓狗第一眼都會無視他,第二眼就開始露出嫌棄的眼神,第三眼就懶得看他了,還有對別人是舔,對他就是咬跟啃。

不過相葉現在並不是在為了自尊懊悔,他是對於不能好好跟二宮聊天感到懊悔。

二宮陪相葉一起遛狗已有兩個星期了,梅雨季漸漸過去,天氣也慢慢變好,氣溫變的更炎熱,於是店內又熱鬧了起來,二宮每天下課後都固定會來咖啡廳,相葉遵守約定,真的每一天都請二宮喝一杯免費咖啡。

剛開始幾天還不錯,相葉可以偷閒,和二宮坐在一起邊喝咖啡邊聊天,偶爾看看阿童木在一旁耍笨,接著一起笑話阿童木。

但隨著梅雨季過去,客人們回來了,那些活潑的寵物們也回來了。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模樣了。

二宮只要一進咖啡廳,每隻貓狗第一反應就是飛撲過去蹭二宮小腿,當然第一個飛撲二宮的永遠都是體型壯碩的阿童木,二宮連坐下來喝咖啡腿上都會無緣無故多一隻貓或狗,更別提身邊總是圍繞一群貓狗,相葉根本接近不了二宮,二宮又很喜歡動物,光顧著跟貓狗玩鬧,也沒辦法好好說上話。

說實話,相葉對於這種情形,感到些微不愉快。

相葉卻不曉得自己的不愉快是哪來的。

「阿童木,你其實也很不開心對吧?」

相葉蹲在阿童木前,他雙手托著臉頰看阿童木,阿童木乖乖坐著,一如往常憨憨地吐著舌頭,沒怎麼理自己的主人。

「橫山くん,相葉くん那是在幹嘛?」

一旁的兩個女客人困惑地問橫山。

正在幫客人點單的橫山瞥了相葉一眼,「別理他,他是狗語十級的高手,可以跟狗溝通的。」

女客人們一臉了然,煞有其事地點頭。

「對了、橫山くん,跟店長很好的那個二宮くん是大學生?滿二十歲了嗎?看起來真年輕。」

「是啊、臉又長的好可愛,上次和他說了幾句話,感覺好有禮貌。」

「那位啊…」橫山撓了撓臉頰,又瞥了相葉一眼。

相葉的表情臭到了極點。

令相葉感到不愉快的情形其之二────打聽二宮消息的人變多了。

不是說二宮不能介紹給客人們認識,相葉也知道二宮長那麼好看,人又那麼隨和,還在動物界那麼有人氣,勢必會引起這些客人的注意,只是相葉實在覺得不愉快。

「相葉ちゃん,你是想把阿童木的鬍鬚扯下來嗎?我覺得阿童木會直接哭給你看喔。」

相葉回過神,發現自己兩手不知何時抓著阿童木的鬍鬚,阿童木可憐兮兮地望著他,相葉很愧疚地收回手。

「YOKO,我原來是心胸這麼狹窄的人嗎?」相葉抬起頭問橫山。

「你是有一些頑固的地方啦…」橫山摸了摸下巴,「不喜歡ニノちゃん被搶嗎?那就做一些別人做不到的事就行啦。」橫山拍拍相葉的頭。

相葉認真想了想,「讓他背阿童木?」

「不是啦!你想殺死ニノ啊?再怎麼樣也都是阿童木背他吧?」橫山差點吐血,他打了下相葉的頭頂,「我問你,ニノ喜歡什麼?」

相葉又認真想了想,伸手指著面前的阿童木。

橫山扶著額頭,他現在真的很想給相葉一個上勾拳。

「你說你腦袋怎麼這種時候就特別不靈光啊?連阿童木都知道聽到ニノ的名字要搖尾巴,你就不能想想你平常那些撩妹的招數要用在哪些時候啊?」

相葉眨眨眼睛,「我要撩誰?」

橫山斜眼看著相葉,「你知不知道為什麼你女朋友的替換率很高?」

相葉愣了愣,搖搖頭。

橫山哼了一聲,「因為你根本就不喜歡女孩子。」

相葉倒抽了一口氣。

 

相葉與二宮的散步換咖啡之約仍然在執行,由於在咖啡廳跟二宮很難對話,所以相葉特別珍惜早上和二宮一起溜阿童木的時間。

「你今天上午沒課?」

「嗯。」

二宮牽著阿童木,和相葉並肩走在一起,阿童木只要被二宮牽著就會格外安分,繩子都不敢用力扯一下,這讓相葉總算遠離了時速兩百的惡夢。

「那等一下要不要來我家?」

「相葉さん的家?那個很多人一起合住的分享屋?」

「嗯。」

相葉笑了笑,對於自己說過的事二宮都能記得,相葉心裡竊喜著,「我買了你上次說的新遊戲喔,要不要一起玩?」

「好啊。」

只見二宮那雙好看的琥珀色眼睛再次燃起了光亮,正如相葉初次和二宮說上話的那一天,相葉笑了,他似乎明白橫山想表達的意思了。

原來,他的不愉快來自於被其他人看見二宮這種神情。

待到時間差不多了,相葉繼續讓二宮牽著阿童木,自己跟在一旁,帶著二宮往自家走,而阿童木好像也明白今天可以和二宮相處久一點,尾巴開心地晃呀晃的。

因為相葉要養阿童木,意味著他必須找一個足夠寬廣的住處,最好還有個後院,當然這些條件都要以他經濟能力能負荷作為前提,相葉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適合的地方,直到朋友邀他住分享屋。

雖然少了一點隱私,不過至少還是有自己的房間,更重要的是有一個能讓阿童木玩耍的小後院,自己又負擔的起房租,相葉便住了進去。

相葉打開門,二宮一眼就看見門外有個很大的狗屋,屋子上寫著大大的『阿童木』。

二宮指著狗屋,「阿童木的房間?」

「是啊…」相葉說得有些無奈,「但這傢伙不喜歡,現在還跟小時候一樣喜歡睡在我房間。」

相葉帶著二宮,先解開了阿童木的牽繩,阿童木黏著二宮的腿,二宮走一步牠就跟著走一步,相葉也不想探討阿童木這般喜愛二宮的原因了,他帶二宮走過客廳,讓二宮進他房間。

相葉的房間是面積最大的一間房,因為室友們知道他要養阿童木,於是都很善解人意地讓出最大的那間房給他。

「你在這裡坐一下,我去泡茶給你喝。」

二宮點點頭,相葉便獨自出了房間,留下阿童木和二宮。

二宮看著阿童木,阿童木也看著二宮。

「你還真的不跟你主人走啊?」二宮戳了戳阿童木的頭,阿童木依舊傻傻吐著舌頭,對二宮晃晃尾巴。

二宮笑了笑,找到一塊坐墊坐了下去,他往四周瀏覽,相葉的房間整理的相當整潔,床腳邊有一大塊犬用床墊,裡面還放著兩三個玩具,那應該就是阿童木的床,二宮彎著嘴角,相葉的確是為了阿童木割捨了房間很大一塊面積。

相葉有自己的電視機和遊戲機,桌子上還有一台待機中的筆電,二宮正好奇地盯著相葉書櫃裡面擺的週刊少年JUMP,阿童木突然蹭了過來,倒在二宮身邊,露出了肚子。

二宮笑著去揉阿童木的肚子,「你這麼喜歡我,相葉さん要傷心死了。」阿童木開心地蠕動壯碩的身體,完全沒在思考相葉不相葉的問題,二宮笑著搖頭,「說起來,我以前也撿過一隻跟你很像的狗…嗯?」

二宮偏起頭,仔細看了看阿童木的臉。

…不會吧?

相葉這時進了房間,他拿著兩杯冰紅茶,看見阿童木毫無形象可言的躺姿,正想吐槽兩句,卻發現二宮皺著眉頭一言不發。

「怎麼了嗎?」相葉坐在二宮身旁,不解地問。

「相葉さん,我好像知道阿童木喜歡我的原因了。」二宮轉過頭說道。

「欸?」

「阿童木小時候是不是走丟過?」

 

相葉記得那是阿童木還只有五六個月大的時候,牠鑽出了家裡後院的籬笆,整整走失了一天。

二宮也記得那時他還在讀高中,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了一隻白毛卻髒兮兮的小狗,以大白熊犬而言,即使是幼犬時期,體格也比其他狗高大,但二宮家裡也有養狗,所以他看的出來那是隻年紀還很小的幼犬。

小狗看見二宮,完全沒露出害怕的神情,反而很興奮地衝向二宮,二宮發現小狗脖子掛著項圈,知道這大概是誰家養的狗,於是二宮便陪著小狗待在原地,想等到小狗的主人來找小狗。

只是一小時兩小時過去了,二宮從黃昏等到晚上,小狗的主人仍舊沒出現,二宮覺得這麼下去不是辦法,便把小狗先帶回家裡。

二宮家本來就喜歡動物,二宮的姊姊幫小狗洗了澡,二宮的母親還準備了狗食給小狗,家裡面的總管婆婆柴犬Haru也很歡迎小狗,小狗活蹦亂跳的,跟Haru玩得很開心,最後還倒在二宮的床上呼呼大睡,根本不像跟主人走丟的狗,二宮記得那時自己還吐槽了小狗。

隔天母親帶小狗去獸醫院掃描晶片,聯絡了主人,把小狗送了回去,二宮從此以後再也沒見過小狗。

相葉和二宮核對了一下老家的住處,赫然發現兩家人其實住的很近,而阿童木小時候的確走失過那一次,時間點以及找到阿童木的方式都一致,加上阿童木特別喜歡二宮,原因貌似很合理。

相葉和二宮狐疑地看向正在舔毛的阿童木。

「可是,阿童木會記得小時候的事嗎?而且只有一天欸。」相葉看了看躺在二宮腳邊,四腳朝天求摸摸的阿童木,他決定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二宮看了相葉一眼,「你知道牠那一整天都黏著我嗎?還跟我睡了一晚,隔天早上我是被牠舔醒的。」

相葉抽了抽嘴角,那麼小就沒節操了…

「不管如何,阿童木都喜歡我,這是事實。」二宮伸手去揉阿童木的肚皮,「對吧?阿童木。」體型龐大的大白熊犬又傻又可愛地在地上扭來扭去,二宮愉快地笑了起來。

的確,事實是改變不了的,以現況來說,相葉認為也不需要改變。

大概是看二宮和客人們的小狗小貓相處久了,相葉越看越覺得二宮像極了小動物,而且是幼年期的小動物,蜜糖色的眼睛平時含著水光,如幼犬般楚楚可憐,笑起來的時候嘴角會輕輕勾起,倒很像是一隻脾氣溫和的小貓。

但是更多時候,相葉會說二宮是一隻蹲在高牆上,漫不經心低頭俯視的,有點優雅又有點酷的野貓。

牠可以很親近人,也可以很目中無人,牠的原則全憑自己的心情來變化。

相葉的手肘靠在茶几上,撐著自己的頭,側著身,直勾勾望著正和阿童木滾成一團的二宮。

相葉忽然想起橫山的話了。

其實橫山有一點說錯了,他女朋友的替換率高並不是因為他不喜歡女孩子,只是他還沒遇到一個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喜歡到捨不得讓他離開的人而已。

「哇、阿童木你的口水…哈哈。」

二宮躺在地板上,阿童木趴在他身邊,開心地伸出舌頭舔二宮的臉,二宮一邊笑一邊躲,相葉爬過去,輕輕扯了扯阿童木的項圈,把阿童木暫時拉開,他低頭一看,二宮的頭髮亂的不得了,臉笑的都紅了,嘴唇微張,而上揚的弧度是那麼好看。

相葉沒意識到,當他腦子在亂七八糟描繪二宮臉蛋的時候,他的臉已經逐漸往下逼近二宮了。

二宮看著相葉慢慢放大的臉蛋,他傻在那裡,連眨眼也忘了眨,不知為何,他莫名緊張地闔上嘴。

就在雙方腦中都閃過一縷奇異的預感的時候,雪白的影子突然衝進了二宮的視野。

「…嗚哇!」

二宮看著相葉活生生被阿童木撞飛。

阿童木一臉傻呼呼地又來舔二宮的臉,二宮愣了許久。

他那是準備要給相葉親?

相葉一手撐地,一手揉著腰,他心裡有各種複雜的感受,不知道是該罵阿童木欺師滅祖,還是該誇獎阿童木撞醒了腦子不正常的他。

他那是打算要親二宮?

二宮坐起身,抹了抹自己滿是阿童木口水的臉,相葉不經意地轉過頭,兩人正好對到眼。

然後陷入了微妙的沉默中。

只有阿童木穩定的喘氣聲。

「…呃、打電動吧。」

「嗯。」

之後的相葉與二宮在極尷尬的氛圍中,一起打了半天的電動遊戲。

 

在發生過那天的小插曲後,雖然相葉和二宮很有默契地不再提起,所有的相處模式也完全沒有改變,但是如果說心裡沒有芥蒂,那絕對是謊言。

總感覺有說不清的什麼東西隔在兩人之間,薄薄的一層,卻如此朦朧,讓人感到好在意又好心慌。

二宮支著下巴,望著在吧檯裡煮咖啡的相葉,思量著一些事情,阿童木依然趴在二宮腿邊,有一隻貓枕著阿童木毛茸茸的毛皮睡覺,另外一隻小貓則賴在阿童木的肚皮不走。

二宮在想,要用動物來比喻的話,相葉到底像哪一種動物。

想了好久,只覺得相葉跟阿童木越看越相似。

大多數時間很穩重很可靠,有時候傻得令人咋舌,有時候還很喜歡鬧,個性和外表都討人喜歡,而二宮最中意的地方是,不論是阿童木或相葉,那一人一狗烏黑的眼瞳,總會直率又溫柔地收進他的身影。

眼睛,淺淺笑著,有淺淺的溫柔和淺淺的縱容,即便不說一言一語,那雙眼睛一直傳遞著最真誠的感情和話語,這是二宮最喜歡的一點。

果然寵物是會像主人的吧。

相葉端著剛煮好的咖啡和餐點拿給客人,二宮喝了一口相葉請他喝的黑咖啡,橫山這時默默走過來二宮身旁,彎腰低聲說話。

「其實在我看來,阿童木會喜歡你不只是因為你撿過牠。」

二宮看著橫山,「怎麼說?」

橫山神祕地笑著,拍拍二宮的肩膀,「有時候主人也是很重要的影響要素。」接著橫山便走遠了。

二宮垂下眼簾,看了看腿邊在逗著肚皮下的小貓玩的阿童木,又啜了一口咖啡。

他想,自己應該沒有理解錯吧。

 

翌日早晨,天氣相當晴朗,夏日的朝陽帶著炙熱,蔚藍的天空刷上了一層亮光,抬頭一望,每一處皆閃閃發亮。

而低頭一看,白色長毛的大白熊犬也閃閃發亮著。

相較於人類的厭倦,沐浴著陽光的阿童木倒是顯得意氣風發,一邊驕傲的甩著白毛,一邊輕快地踏著步伐。

二宮很佩服不怕熱的阿童木,相葉卻更佩服怕熱卻依舊陪他一起溜狗的二宮。

二宮即使沒有課,每天也會在一大早起床,時至今日二宮竟然已經習慣早起,也習慣每天看見阿童木和相葉,一天沒喝上相葉泡的黑咖啡還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二宮這一輩子從未和人產生這樣的羈絆,他這下全都明白了,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其實就只是想和那個人一直在一起而已。

「ニノ,休息一下吧。」相葉見二宮一張白皙的臉蛋變得通紅,心裡有些於心不忍,便向二宮提議。

「喔。」二宮牽著阿童木到了一張樹蔭下的長椅,阿童木大概也想乘涼喘口氣,一找到涼爽的地方便躺了下來,二宮和相葉則在長椅坐下。

相葉拿過隨身的背包,翻找著水瓶,二宮看了看相葉,抿一抿乾燥的嘴唇,他稍微彎下身,湊近阿童木的耳邊,舉起手遮住側面,跟阿童木說了句悄悄話。

「阿童木,不然你幫我去告訴他我喜歡他吧?」

阿童木烏黑的大眼睛盯著二宮看,開心又傻氣地對二宮吐舌頭喘氣,二宮想這傻小子絕對沒聽懂。

「你跟阿童木說什麼啊?」相葉覺得跟阿童木說悄悄話的二宮很可愛,他揚起嘴角,好奇地坐近二宮。

二宮一臉嚴肅,「這是男人之間的祕密。」

相葉失笑,「我也是男人耶…」

「你想聽?」二宮挑起眉頭問道。

「嗯。」相葉使勁點頭。

「叫阿童木告訴你。」

「………」

相葉不由得認真考慮起要不要跟二宮解釋他其實聽不懂狗語言這件事,那都是橫山胡謅的。

「相葉さん,一次散步換一杯咖啡的約定,期限到什麼時候?」二宮突然問道。

相葉眨眨眼睛,溫柔一笑,「你想到什麼時候?」

二宮瞇起眼睛,「那相葉さん認為該到什麼時候?」

還是把問題丟了回來啊。相葉笑了笑,果然鬥不過二宮。

「不需要期限喔。」相葉笑著回答,他伸手捏了捏二宮被汗水浸溼的頭髮,二宮一雙琥珀色的眼睛帶著水光,在陽光照耀之下,像極了透澈又繽紛的琉璃,「喜歡我煮的咖啡嗎?」

「嗯。」

「喜歡阿童木嗎?」

「嗯。」

「那喜歡我嗎?」

「…嗯。」

相葉的嘴角翹的更高了。

「嗯,我也喜歡你。」

二宮一瞬間流露出的詫異和喜悅,讓一向波瀾不驚的眼眸微微動搖,相葉忍不住把視線落在二宮略為乾燥的唇瓣,他緩緩靠近二宮,而二宮也同樣靠了過來。

二宮眼角的餘光忽然看見了白色的影子,這感覺,好像似曾相識。

「…嗚哇!」

阿童木抬起雙腳,壓在相葉腿上站了起來,相葉活生生被阿童木嚇了一跳,阿童木無視主人的驚叫聲,雙眼炯炯有神盯著相葉手中的水瓶,尾巴左右晃呀晃的。

原來是渴了啊,二宮理智地想。

然而相葉卻完全沒了理智。

「相葉阿童木!你說你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啊!」

相葉吼了起來,這次還連名帶姓叫阿童木,阿童木事不關以己地看著相葉,一邊吐著舌頭喘氣,一邊往相葉褲子上滴口水,一臉「啊你是沒看見我口渴嗎」的表情。

相葉抽了抽嘴角,開始捋袖子。

二宮拿這一人一狗沒轍,他笑著,伸手揉揉相葉和阿童木的頭頂。

 

 

 

 

The End




────────────────────────────────────────────────

我老實跟你們說,我就是那種一拿到牽繩立馬時速兩百的受害者。(

评论(34)
热度(4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