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兔子先生

※文長,慎入

我不敢相信我就這麼洋洋灑灑寫了一個純愛故事(。

我先說好,這次不是人獸戀喔別誤會www

請暫且陪伴我的腦洞,以及感謝各方親友客串演出。

希望你們會喜歡啦~

喔對了,其實我是個不太擅長回評論的人,但是每一個人的評論我都有看喔,只要有評論我就很高興,謝謝你們(心)

──────────────────────────────────────────────────

 

時值炎夏,豔陽高掛在蔚藍的天空,稀少的雲朵悠悠徜徉在天際,少了雲層的遮蔽,陽光放肆地灑落一地,眼光所及之處,都充斥著耀眼的光線。

二宮和也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站在大太陽底下。

他往旁邊看去,松本潤、風間俊介、生田斗真這三個好友依序站在他身旁,他又抬頭一看,『xx遊樂園』幾個大字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更顯得閃爍高大。

悶熱的高溫隨著時間趨近正午逐漸上升,然而天氣卻沒有減除遊樂園的人潮,不管是攜家帶眷的家族、甜甜蜜蜜的情侶或是聒噪的女生集團,各種族群都有,正值暑假期間,願意頂著大太陽而出門尋樂的人遠遠超過二宮的估算。

熱、陽光、人潮,當這三項要素同時齊備的時候,二宮只有想鑽冷氣房的決心。

二宮瞄了一眼旁邊兩眼放光、蓄勢待發的松本潤,他記得自己昨天用了一毫秒的速度就拒絕了松本的邀約,沒想到松本早就串通了生田和風間,今天早上三個人聯手把他從舒適的床上連哄帶騙帶到遊樂園。

二宮的內心現在充滿了對人類的不信任。

「好了、出發吧!」松本情緒高漲地走進大門。

二宮無奈地看著松本興奮的背影,「你們兩個還真的陪他瘋啊…」

風間聳聳肩,「他剛好有四張票啊,而且如果沒有人看著他,感覺整個遊樂園都會被他翻起來。」

「那也不用把我挖來啊,你們已經侵犯了我的人身自由。」

「潤堅持的,他說你再不曬點太陽就快發霉了。」生田拍拍二宮的肩膀。

「那帶我去有冷氣、有網路、有椅子的地方。」二宮瞪著風間和生田二人。

「不行,潤大人下了命令,他說今天誰讓你踏進室內一步,他就不借誰期末筆記。」風間邊說邊搭上二宮的肩膀。

「生死存亡之際,今天你就忍耐一下吧。」生田笑著,也搭上二宮另一邊的肩膀。

二宮看了看左右兩邊面帶微笑的男人,真心感受到人性的醜陋。

「…你們根本不是人。」

 

 

事實證明,平常習慣了冷氣房和電動遊戲的宅男,一時之間絕對適應不了外頭毒辣的陽光。

比起驚叫系的遊樂設施,讓二宮更無法忍受的是炙熱的高溫和擁擠的人潮,才玩過一個設施而已,二宮就熱的頭腦發昏,加上昨晚睡眠不足,他有些脫力地坐在長椅上,看著精力旺盛的松本拉著一臉生無可戀的風間到處和遊樂園的吉祥物拍照。

「ニノ你還好吧?」生田過來關心二宮的情況。

「嗯,我休息一下就好。」

「那我們先過去排隊了,你在這裡等我們。」

「嗯。」

二宮目送那三個大男孩走遠,他獨自坐在長椅上休息,人潮依舊不減,園區內撥放著輕快的音樂,他隨意地看了看四周,所有人皆是沉浸在遊樂園娛樂的氣氛,他一個人反而顯得突兀。

忽然一個龐大的黑影擋在二宮的面前,二宮疑惑地抬起頭,只見一隻粉白色的兔子布偶正低頭看著他,二宮眨眨眼,這隻大兔子脖子處綁了一條綠色格紋的領巾,毛絨絨的手腕上繫著好幾顆氣球的線,而布偶裝上一雙大眼睛正盯著他看。

二宮偏著頭,大兔子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一瓶礦泉水,遞到了二宮的面前。

「給我的?」

二宮問道,大兔子點點頭。

「要付錢嗎?」

二宮又問,大兔子搖搖頭。

「你不會下藥吧?」

二宮瞇起眼睛問道,大兔子這次搖頭的幅度更大了,二宮都擔心他會不會不小心把頭給甩出去。

「謝謝。」二宮笑著把水拿了過來,他扭開瓶蓋,大大喝了一口水,稍微補充了一下水分之後的確舒服了一點,二宮見大兔子還沒走,於是拍了拍他身旁的空位,「要不要坐著休息一下?」

大兔子看看左右,貌似有點猶豫,不過最後還是聽了二宮的建議坐下來。

二宮靠著長椅的椅背,看了一眼旁邊正經坐好的大兔子,兔子手腕上綁著的氣球在空中飄呀飄的。

「兔子先生,你是男性嗎?」

二宮想遊樂園的吉祥物大概都有一個官方名字,但是二宮認為叫『兔子先生』更好記。大兔子聽見二宮的問題,點了點頭。

「喔…30歲左右?」

大兔子搖搖頭。

「20歲?」

大兔子點點頭。

「那跟我差不多嘛。」二宮心想這個人應該是趁著暑假來打工的工讀生,他把大兔子送他的礦泉水貼在臉頰,冰冰涼涼的感覺很舒服,「兔子先生常送水給遊客?」

二宮突然覺得這樣跟人對話莫名有趣,尤其這個裝扮成大兔子的人反應特別好玩,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二宮的問題,只見大兔子抬起手,好像想撓後腦勺的頭髮,抓了幾下才發現撓不了,只好訕訕地把手放下來。

二宮哈哈笑了起來,原來這是一隻天然的大兔子。

大兔子晃了晃腦袋,站了起來。

「要走了嗎?」

二宮問道,大兔子點點頭,不知為何大兔子伸手在二宮的頭上輕輕拍了兩下,像在安撫小朋友似的,二宮倒也不生氣,他揮了揮手。

「兔子先生,再見。」

大兔子也向二宮揮手,接著轉身離開,不過才走了幾步就被自己絆到,旁人注意到差點跌倒的大兔子,紛紛投以異樣的眼光,但是大兔子完全不介意,繼續以奇妙的平衡感走自己的路,後方的二宮忍不住又大笑了起來。

 

 

相葉雅紀拿下笨重的布偶頭,汗水淋漓地走進休息室,裡面內只剩下兩個同事橫山和村上,見到相葉進來,都笑著對他點了點頭。

「辛苦了~」

「辛苦了。」

相葉把兔子布偶的頭放在桌上,接著脫掉厚重的布偶裝,他在布偶裝內只穿了薄薄的背心和短褲,他拿起桌上的礦泉水,一口氣喝了半瓶,雖然工作途中一直有補充水分和休息輪班,不過在這樣的天氣穿布偶裝仍然非常艱辛。

相葉走向自己的置物櫃,他拿掉頭髮上的髮夾,瀏海早已濕成一片,他拿出毛巾,擦了擦自己滿身的大汗。

「對了、相葉ちゃん,有一個年輕人把這個拿給另外一個工讀生,說是要給一個兔子先生的,我想他說的應該是你吧。」

橫山走過來,拿給相葉一張園內販賣的明信片。

「啊…」相葉立刻明白同事說的是什麼人,他將明信片翻過來,後面果然寫著一些字。

 

給兔子先生:

謝謝你的水。

記得多補充水分,還有,下次走路小心點。

差點中暑的青年二宮和也

 

相葉彎起嘴角,心想這個二宮真有趣。

「咦?不會是給了聯絡方式吧?」

「騙人、隔著布偶裝都能接收到相葉ちゃん的帥氣嗎?」

橫山和村上瞥見了相葉臉上顯而易見的笑容,對視了一眼,一起湊向相葉八卦一下,相葉趕緊把明信片收起來。

「才不是,人家是男孩子,而且也沒給我聯絡方式啊。」相葉無奈地笑著。

橫山哼了一聲,表示不屑,「園裡也有不少男孩子喜歡你啊。」

「啊?」

相葉眨眨一雙杏眼,橫山和村上搖搖頭,坐回了位子上,相葉又拿起明信片,看了一眼明信片最後的署名,他撓了撓頭髮,總覺得這個名字很熟悉…

 

 

「ニノ,我說你啊…」

洗完澡從浴室出來的松本,一邊用毛巾擦頭髮,一邊走向躺在地板上打電動的二宮。

「嗯?」二宮看松本坐了過來,他沒停掉遊戲,只輕輕問了一聲。

「你不會是被遊樂園那隻蠢兔子圈粉了吧?」

「…啊?」

松本的提問太過突然,害得二宮差點手滑按錯鍵,幸好他遊戲裡的人物沒有枉死,他急忙按下暫停鍵,靠著牆壁半坐起來,不解地看向松本。

「先不說你花錢買了那隻蠢兔子的吊飾,你竟然還把它跟你最愛的瑪莉歐吊在一起?」松本指著二宮放在一旁的後背包,拉鍊的吊環那裡一向是二宮最愛的瑪莉歐吊飾的專屬地盤,現在居然多了一隻畫風明顯不同的白兔子吊飾。

對於研究過全國上下大大小小官方非官方吉祥物的狂熱家松本潤而言,那家遊樂園的吉祥物只是傳統遊樂園的形象代表,根本沒什麼特色可言,不會蹦蹦跳跳也不會說話,外型也是平平淡淡的,他真不曉得他萬年冷漠的好友喜歡那隻兔子哪一點,還喜歡到出錢買吊飾。

二宮哼哼笑了兩聲,他又想起了今天大兔子被自己絆倒的情景,「那隻兔子挺有趣的。」

松本挑起眉,「你是想說在那隻兔子裡面的人有趣吧?」

二宮不否認地笑了下,「放心,我的最愛還是J喔,FOREVER唷。」二宮對松本比了個愛心,松本嫌棄地翻了個白眼,不想理二宮便走開了。

二宮又慵懶地躺回了地上,繼續打他的電動。

 

 

相葉將最後一口奶昔送進口中,冰涼的甜味融化在舌上,他咬著湯匙,上上下下擺弄著湯匙,與他毫無禮節可言的舉動相比,座位對面的櫻井翔正優雅地喝著冰拿鐵,姿態和氣質都活脫脫是個身分尊貴的大少爺。

相葉看著櫻井,櫻井也看著相葉。

「翔ちゃん,你系上是不是有一個叫二宮和也的學生啊?」相葉嘴裡還咬著湯匙,趴在桌上。

「嗯,三年級的一個學弟,怎麼了嗎?」櫻井放下咖啡杯,不解相葉怎麼把話題轉到了這裡。

「我就記得聽過這個名字,之前我不是有選修過你們系上的課嗎?那個教授每次點名的時候都是叫kazuya,然後二宮くん每次都會糾正教授,說他叫kazunari才對,而且每次吐槽教授的話都不同,我覺得很有趣就記起來了。」相葉呵呵笑了兩聲。

櫻井也笑了下,相葉這個人要記一件事其實不容易,除非是特別有印象,不然相葉連人的名字都記不太起來,「所以怎麼了?你遇見他了?」

「嗯,在遊樂園,我扮成吉祥物的時候,他跟我聊了一下子。」

櫻井歪著頭,心想你都扮成吉祥物了怎麼有辦法跟人家聊天…

「這樣啊…」櫻井恍恍惚惚地點了頭,他看相葉似乎心不在焉,有話想說的模樣,「相葉雅紀,你到底想說什麼?」

「沒有啊…只是…」

「只是?」

「啊,我要去打工了,回頭見。」

相葉快手快腳地把奶昔的錢放在桌上,拿起了自己的包包就頭也不回地跑出去了,櫻井眨了眨眼睛,迅速複習了一次剛才一分鐘內的對話和相葉的樣子。

櫻井轉了下倉鼠般圓滾滾的眼睛,然後,他又啜了一口冰拿鐵。

 

 

二宮萬萬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再次造訪了遊樂園。

二宮老樣子轉過頭,看了一眼松本潤,依舊一臉躍躍欲試想征服全世界的表情,二宮再轉過去看生田和風間兩個苦不堪言的小夥伴。

「你們兩個就不能爭氣一點嗎?」二宮恨鐵不成鋼地說道,「而且他哪來的門票啊?」

「說是櫻井學長送的。」生田回答。

「那個溜肩?還剛好送四張?」二宮瞇起眼睛。

「嗯,我們上次不是幫他整理了研究室嗎?說是給我們的謝禮。」

這禮謝到的只有一個人吧…

雖然二宮堅信禮多必有詐,但是櫻井翔還是成功討了他家松本潤的歡心,他只好沒轍地跟在松本後頭,幸好今天雲多陽光弱,且有陣陣涼風,是少數夏天涼爽的日子,二宮並不討厭在這樣的天氣出遊。

一行人走在遊樂園的廣場中,松本仍然拉著被迫屈服於淫威的風間,又去找了所有吉祥物合照,二宮和生田隨便找了張長椅坐著休息。

二宮往四周看了看,沒發現兔子先生,不過就算發現了,也有可能是別的工讀生,遇到上次那個兔子先生的機率應該不高。

「你在找什麼嗎?」生田發現了二宮的舉動,好奇問了句。

「一隻很蠢的大兔子…」

「啊?」

 

相葉頂著笨重的布偶裝,在廣場的西邊分發氣球,小孩子特別喜歡吉祥物,總是愛抱著他毛茸茸的大腿,不然就是吵著要和兔兔抱抱,而他也會配合著孩子,故意逗著他們玩,最後再送他們一個氣球。

若是有情侶或夫婦經過,相葉會特意拿出愛心造型的氣球給女孩子,接著以調侃的方式和男生玩鬧一下,相葉已經很習慣這種帶給別人歡樂的工作,即使自己身上還套著厚重的布偶裝,看著遊客露出笑容,他的疲勞便能少一分。

相葉一邊和遊客們玩,一邊發送氣球,不知不覺他走到了上次和二宮聊天的長椅,相葉想,大概要等開學後才能在學校看見二宮了吧,不過二宮不會知道他就是兔子先生。

相葉舉起手想撓後腦勺,就在這個時候,二宮出現在離他幾公尺遠的地方。

二宮也看見了他,相葉看的很清楚,二宮小狗般的眼睛直直望著他,神情隱約有些疑惑。

相葉知道二宮不確定兔子裝裡面的人是誰,相葉只好走向二宮,抬手輕輕拍了拍二宮的頭。

二宮微微抬頭看著相葉,「兔子先生?」

相葉趕緊點點頭。

當二宮綻放笑顏的時候,相葉覺得心裡有什麼東西被打翻了。

二宮坐到了長椅上,而相葉站在長椅旁,二宮笑著拍拍旁邊。

「坐下來吧。」

相葉有點猶豫,畢竟他還在打工中,被領班看見他偷懶是會被訓話的,可是二宮就這麼張著大大的眼睛看他,掙扎了幾秒,最後相葉坐下了。

畢竟相葉是個怕生的人,他跟上次差不多,正經地坐著,二宮瞄了他一眼,發現了相葉的不自在。

「兔子先生,你知道我今天為什麼會來嗎?」

相葉搖搖頭,他正好想問這問題,因為二宮看起來就對遊樂園沒興趣。

「有一個學長,送了我室友四張門票,所以我室友就拉著我和其他兩個朋友又來了一次。」

原來如此,相葉點頭。

「你知道我們都叫那個學長什麼嗎?」

相葉搖搖頭。

「溜肩。」二宮說道。

相葉差點把口水噴了出來,如此特殊的身體特徵他相信他身邊只有一個人具備,可惜他不能說話,不然他真想問二宮那個學長是不是姓櫻井,單名一個字翔。

二宮發現兔子先生似乎放鬆了一點,反正他也無事可做,其他三個人跑去玩更刺激的遊樂設施,他原本是想滑滑手機殺時間的,現在兔子先生來了,他正好有個說話的對象,雖然兔子先生並不會回話,但是跟兔子先生說話,其實意外有趣。

二宮向兔子先生說起櫻井、松本、生田和風間,還有自己一些事情,偶爾說到什麼笑點,二宮能聽見布偶裝內傳來高音頻的笑聲,他知道那是兔子先生在笑,於是便會說得更起勁、更誇張。

說到無關緊要的某些瑣事,二宮也能感受到兔子先生的專注,因為兔子先生從頭到尾都側著身,盡量面對著他,視線也一直跟著他。

二宮很擅長解析人的性格,哪怕隔著布偶裝,看不見兔子先生真實的表情,他仍可以透過兔子先生的肢體動作分析性格。

二宮猜測,兔子先生一定是那種跟人說話會直視別人雙眼的人。

從笑聲判斷,大概還很爽朗,而且很愛笑。

這讓二宮開始好奇兔子先生的真面目了。

「兔子先生是帥哥嗎?」

面對二宮突如其來的問題,相葉愣住了,這問題點頭也不是,搖頭也不是…

「那兔子先生覺得我帥嗎?」二宮又問道。

猶豫了一下,相葉點頭。

很明顯二宮對於相葉的猶豫不太滿意,瞇起雙眼,「你在敷衍我?」

相葉劇烈地搖起頭否認,二宮看著兔子先生的頭就快甩了出去,他還能看見兔子先生露出了小麥色的脖子,他趕緊伸手抓緊兔子先生鬆動的頭。

「好了、我知道了,你冷靜一點。」

相葉聽話停了下來,想了想,他向二宮招了招手。

「什麼?」

二宮湊了過去,相葉靠近二宮的耳邊,隔著布偶裝,他用力講了一句。

「你,可愛。」

「………」

空氣彷彿停滯了一秒鐘,相葉看著二宮睜大了眼睛,意識到自己說了不合時宜、破壞氣氛的話,他慌慌張張站起來,落荒而逃。

呆滯的二宮總算回過神,摸了下自己耳朵,轉頭望向兔子先生逃跑的背影。

他眨眨眼,兔子先生的聲音,蠻好聽的。

 

 

相葉感覺自己經歷了漫長的一天,他抱著兔子頭,疲倦地回到休息室,這次裡面只有橫山一個,看見相葉進來,他朝相葉點了個頭,相葉無力地抬起手打招呼。

相葉有點後悔自己狼狽逃走,畢竟下次見面不曉得是什麼時候,即便在大學裡面遇見了,他要怎麼跟二宮介紹他就是兔子先生啊…

相葉脫下布偶裝,拿出毛巾擦汗。

「相葉ちゃん,這次又有明信片了喔。」

「欸?」

相葉從橫山手中拿過明信片,翻過來看。

 

給兔子先生:

謝謝你聽我說了那麼久的話。

其實最後那句話我沒有聽清楚。

所以,下次要再對我說一次。

記得,要靠得再近一點。

可愛與帥氣兼具的青年二宮和也

 

相葉雅紀,21歲,男,人生第一次體會到何謂『被擊沉』。

他覺得自己頭頂炸開了一朵蕈狀雲,他摀著嘴巴,搖搖晃晃地跌坐下來,他摸著自己的胸口,這起伏的頻率太不正常了。

「YOKO…怎麼辦?我好像被、被撩了…」

相葉無預警的求救,害得正吃著麵包的橫山差點被一口麵包噎死,他拍了拍胸口,努力嚥下那口麵包,「真有一手,對方什麼來頭?」

「小我一屆的學弟。」

「相葉雅紀,你有沒有一點出息啊?被年下撩就算了,還是被一個男的…」橫山話還沒說完便發現相葉根本沒在聽他教訓,只是捂著胸口呆坐在椅子上,橫山坐過去,「你現在什麼感覺?」

「心臟快爆炸的感覺。」

「有辦法數一分鐘心跳幾下嗎?」

相葉張著嘴,搖搖頭。

「來,告訴我這是幾。」橫山伸出四根手指。

「四。」相葉愣愣地回答。

「還好,還有救。」橫山點個頭,「你現在跟我說說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秉持著關西人飯前聒噪飯後八卦的精神,橫山決定聽完相葉的自白再來幫相葉指點迷津。

 

 

松本從小說移開視線,抬起頭,望著身旁趴在桌子上,不斷用手指頭戳兔子吊飾的二宮,這傢伙已經戳了五分鐘了。

「ニノ,你幹嘛呢?」

「兔子先生說不定是帥哥喔。」二宮沒頭沒尾說了一句。

松本無言,「你又再說那隻蠢兔子啊…」

二宮發出黏糊糊的幾聲笑聲,「J在吃醋嗎?」

「怎麼可能,我巴不得把你銷出去。」

「你明明是那個最嫌棄我交往對象的人…」

松本嘖了一聲,把小說闔上,非常難得地坐直了身子,「我想把你銷出去不代表路上隨便一隻阿狗阿貓就能把你撿去啊!你看你找的那什麼對象,跨領域就算了最後連性別都跨了!我不看著你誰要看著你啊?你以為…」

啊又來了。

二宮真想咬自己舌頭,自己哪壺不開提哪壺,松本一旦進入說教模式就沒完沒了了,他得轉移話題。

「今天兔子先生說了我可愛。」

二宮成功轉移話題,原本滔滔不絕的松本停頓了下,「…他說話了?」

「嗯。」

「隔著兔子頭?」

「嗯,隔著兔子頭。」

「你應該去檢舉他的,扮吉祥物還說話。」

二宮無奈地看了松本一眼,這重點不對吧…

「說你可愛?你有問他什麼企圖嗎?」

「要直接問啊?」

「當然,萬一裡面是個變態大叔你就吃虧了。」

「他不是啦。」

二宮笑著擺擺手,松本瞧著二宮的模樣,狐疑地瞇起眼睛。

「你想認識他?」

「認識新朋友嘛。」

「哦…認識新朋友。」

「嗯,認識新朋友。」

松本一邊點頭,一邊把書打開,慢慢恢復成剛才扭曲的坐姿,眼睛還盯著二宮,二宮也點著頭,和松本對視著,兩人交換了一個眼色,不約而同別開了視線,嘴角同樣微微勾起。

 

 

暑假的第三個禮拜,相葉穿著兔子布偶裝,站在廣場的中央,和平時一樣發著造型多樣的氣球。

那天,相葉老實和橫山交代了他和二宮的情況,其實相葉後來想想,他根本不用那麼慌張,他本來就可以和二宮做個朋友,這樣他不用擔心二宮認不得他,而且他也有預感他能和二宮做成很好的朋友。

撩什麼的,是他反應過度。

然而,不知為何,比他本人還激動的是橫山和村上。

相葉忘了關西人都有特殊的情報網,只要一個關西人知道了一件事就等於整個關西地方的民眾都會知道這件事,結果就是,隔天村上扒著他一直問二宮的事,橫山則是在一旁火上加油,想了一堆老掉牙的搭訕手法,其他同事還想去竊取監視器畫面一睹二宮的模樣。

鬧了幾天,二宮沒出現,大家也就慢慢把這事忘了,相葉輕鬆了不少,但也覺得有點失落,下一次再見到二宮,會是什麼時候呢?

相葉稍稍仰頭望著那一片晴空。

「請給我一個氣球。」

相葉感覺自己被咚咚拍了兩下肩膀,他轉過身,差一點手滑將手中的氣球全放開,相葉僵硬地呆站著。

為什麼…二宮又出現了?

「兔子先生?」二宮試探地問了一句,眼前的大兔子布偶一動也不動,二宮摸了摸後頸,「我認錯了人了嗎…」

二宮轉過身,正想跨出腳步,大兔子毛絨絨的手掌抓住了他的手腕,二宮抬頭看過去,大兔子開始瘋狂地搖頭,二宮眨眨眼,又看見了小麥色的頸子露了出來。

「危險!頭快被你扭斷了啦。」二宮趕緊扶住搖搖欲墜的布偶頭,相葉很聽話地停止搖頭,二宮微微一笑。

「你知道我今天為什麼會來嗎?」二宮背著手,彎身湊近相葉。

相葉老實地搖頭。

「我是來聽我上次沒聽清的那句話的。」

當二宮抬眼,綻出淘氣的笑顏,相葉明明看得出那明顯帶著一絲促狹,卻仍是看傻了眼,二宮澄澈的雙眼微彎,盈著明媚的陽光,琥珀般的瞳色淡了幾分,沉靜且旖旎,他不自覺嚥了一口口水,讓心跳聲恣意在封閉的布偶裝內喧囂。

如果說,眼睛是靈魂之窗,那麼此時他凝視的即是二宮和也的靈魂。

除了美,已然找不到其他的感嘆。

相葉緩緩往後退了一步,他沒注意到人來人往的人潮,後方的遊客不小心撞了上去,他一個腳步沒有站穩,便摔在了地上。

「啊…」

約過了一分鐘,相葉才明白二宮那一句『啊』是什麼意思,他的頭套與他的身體分離,滾到了旁邊的地上。

整個遊樂園那個瞬間是靜止的,只有輕快歡樂的音樂聲流淌在空氣中,相葉能感受到所有人的目光都鎖定在他身上,但那不是相葉最擔心的事,他最擔心的是,他和二宮的第一次正式見面竟然是以這種方式呈現。

他跌坐在地上,而二宮就站在面前,一雙靈氣的眼睛正好奇地望著他。

一向不怨天不怨人的傑出青年相葉忍不住在內心飆了一句髒話。

他大概能形容他現在的樣貌:表情又蠢又傻,滿頭大汗,瀏海全被髮夾夾了起來,還穿著沒有頭套的兔子布偶裝。

想了想,他又飆了一句髒話。

相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撿起兔子頭,火速地衝出了人潮,總而言之,他只想趕快逃出二宮的視野。

相葉的動作過於神速,二宮來不及攔下,相葉跑得老遠,二宮只能呆站在原地,看著大兔子消失在人潮之中。

「咦?那不是相葉學長嗎?原來他就是那隻蠢兔子啊。」

在不遠處待機的松本走了過來,二宮看了他一眼。

「你認識他?」

「嗯,之前和外系辦活動的時候認識的,翔くん跟他很好喔。」松本回答,「不過他怎麼看起來是在逃跑?你欺負他?」松本只看到相葉逃走那一幕,並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

「嗯,好像欺負過頭了…」二宮摸了摸後頸,「但是,總算看見了。」

 

 

相葉失意地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在那之後他也不敢出去了,深怕又遇到二宮,只好拜託橫山代班扮大兔子,這段期間他就悶在休息室內,一語不發。

於私,他沒給二宮一個好的第一印象,於公,他算是犯了一個扮演吉祥物的大忌。

什麼都沒做好,遜透了。

村上看著相葉沉默地縮在角落裡,那哀戚的低氣壓壟罩了整個休息室,村上想過去安慰又覺得讓相葉一個人靜一靜也好。

此時,代班的橫山抱著兔子頭急急忙忙跑進了休息室。

「喂、相葉,二宮くん又給你寫了明信片喔!」

聽見關鍵字的相葉幽怨地轉過頭,橫山把明信片遞到相葉面前,相葉低頭看著那明信片,卻始終不伸手,橫山等得不耐煩了,乾脆一把塞給相葉。

相葉抬頭,橫山努努嘴,相葉嘆了一口氣,將明信片翻過來,上面卻只有一行字。

 

我想和你當朋友,你呢?

 

相葉仍舊沉默,他反覆讀著那一行字,沒有稱謂也沒有署名,這表示二宮不想這句話書信化,只是單純和他聊天。

相葉托著下巴,細思著。

 

 

暑假約過了一個月,豔陽仍高掛在蔚藍的天空,燦爛的陽光輕降在地,遍地皆是炙熱的光亮。

二宮拉上窗簾,擋住了耀眼的光線,他回到地板上,慵懶地倚著抱枕,拿起掌機,開始遊戲世界的打打殺殺,松本正好路過,他瞥了一眼二宮,又望去一旁的桌子上,白兔子的吊飾還靜靜地躺在那裡,松本不動聲色地走過。

從那次之後,松本和二宮沒再去過遊樂園,畢竟沒有契機,也沒有動機,二宮雖然仍惦記著兔子先生,但是總不能一直維持這種見面的方式,等開學後,在大學裡遇見的機率自然會大一點,反正松本和櫻井都認識相葉,既然有這層關係,等到那時,再好好和相葉說幾句話也行。

一定可以變很好的朋友,二宮有這種預感。

至於他和相葉會不會有其他的發展可能,他不想說破,也不想抱持期待,他對相葉有特別的感覺是事實,相葉似乎也是,不過能否走到那一步,他想順其自然。

電鈴響了,二宮老樣子紋風不動,電鈴又響了第二次,二宮慵懶地翻過身,繼續打遊戲。

「ニノ我叫了外賣,我現在走不開,幫我開門。」松本喊了一句。

「喔。」二宮這才心甘情願地爬起身,慢悠悠地走向玄關。

他心想松本會叫外賣還真少見,明明是個喜歡在家下廚的男人,幾乎不怎麼叫外賣的,而且現在還沒到午餐的時間,叫什麼外賣啊…

二宮有點好奇地打開門,映入眼簾的畫面讓他徹底呆住了。

是兔子先生,不、是相葉雅紀才對。

卸下了那套又蠢又萌的兔子裝,相葉就是一個高挑又好看的男孩子,神色沒有上次看見的那樣狼狽驚慌,稻金色的頭髮和小麥色的肌膚融入了陽光,格外柔和又絢爛,相葉有雙小鹿般的杏眼,在烏黑的瞳仁裡,宛如一切都異常堅定。

而微翹的嘴角所流洩出來的笑意,是那麼討人喜歡。

「兔子先生…」二宮睜著眼睛,還在腦袋裡更新他印象中的兔子先生。

「咳。」相葉輕咳了一聲,他手上拿著一張明信片,遞給二宮。

二宮接過來,看了看相葉,再低頭看明信片上頭的文字,上面只有簡潔的一行字────

 

不當朋友,當戀人,好嗎?

 

二宮靜默了片刻,相葉緊張地站著,終於二宮抬起頭,相葉望向二宮,只見二宮向他招了招手,相葉彎下身,湊過去。

二宮彎起嘴角,在相葉的臉頰親了一口。

 

「好啊。」

 

比青空更晴朗的嗓音如是說。

 

 

 

 

 

The End

评论(54)
热度(100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