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甜點部的男子們

這是遲來的情人節禮物,你們還收嗎QVQ

看了新一期的交嵐後開的腦洞,原本想寫歡樂的甜點部日常,但寫一寫又變成了竹馬的戀愛事情,這大概是職業病吧原諒我。

還有別懷疑,這篇就是這樣任性的結尾。

不管有沒有情人,情人節都要快樂喔~


─────────────────────────────────────────────────

透著寒意的二月,春意卻已經提前在學生之間萌芽。

從設計學院走出一位氣場非凡的男子,他戴著時尚的墨鏡,穿著一身炫麗的深色長版風衣,跨出一雙長腿,快步走在人群之中。

獨特的打扮和俊帥的外型引來其他人的側目,男子走路一拐十八彎,宛如男模在走台步似的,只是,隔著墨鏡,都能感受到他的表情帶著非常明顯的不愉快,雖然眾人心裡覺得這人很帥,但是迎面而來的殺氣讓他們不自覺往後退了幾步,很自動地讓出了一條路給男子。

男子沒理會旁人摩西分紅海的反應,一鼓作氣從設計學院走進了學生活動中心,殺氣騰騰地走在走廊上,在活動中心的學生們同樣默默讓路給男子。

如風一般,男子掠過人群,走到角落一間不起眼的社團辦公室門前,他連敲門也懶的敲,砰的一聲,把門打開後,就朝裡面用他奶聲奶氣的嗓音吼了一句。

「說好今天社團活動要吃的奶油蛋糕賣完了是怎麼回事啊!」

室內一片鴉雀無聲。

盤腿坐在椅子上玩掌機的二宮和也靜靜看了看站在門口的松本潤。

「…J,先把你那個水滴型的墨鏡拿下來再說話可以嗎?」

二宮已經懶的吐槽松本那一身走在時尚尖端的服裝了,松本氣呼呼地摘下墨鏡,關上門,走到二宮身邊。

「ニノ,這到底怎麼回事啊?相葉くん呢?」

「你先冷靜下來啦。」

二宮無可奈何地說道,松本把墨鏡往桌上一扔,總之先坐了下來,他仔細一看,有個人竟然跪倒在窗邊的地板上。

「大野さん那是在幹嘛?」松本問二宮。

「聽到奶油蛋糕賣完了之後就一直用『被後母關在閣樓的灰姑娘』的絕望姿勢跪在那裡遙望窗外。」二宮搖搖頭,心想搞藝術的人就是這麼難懂,連情緒低落也要用藝術來表達。

「相葉くん呢?」

「因為奶油蛋糕賣完了,所以就改去附近的店買草莓餡餅,放心吧,已經買到了,正在回來的路上呢。」

「喔…」

這裡是甜點部,是一個部員只有5人的極隱藏版社團。

部長是美術系四年級的大野智,也是開創甜點部的人,部員分別有經濟系三年級的櫻井翔、化學系二年級的相葉雅紀,以及一年級文學系的二宮和也和服裝設計系的松本潤。

甜點部成立的原因很簡單,就只是因為一群喜歡甜點的男子想吃甜點而已。

由於部長大野完全無心經營社團只想吃甜點的緣故,至始至終成員就只有他們這幾個人而已,加上他們也沒有認真把甜點部當成一個社團,只當是茶餘飯後的甜點時間,導致甜點部變成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社團。

不過每個人都喜歡現況,所以沒有人覺得不滿。

甜點部固定每週一次進行社團活動,活動內容是甜點鑑賞,每個禮拜都有一個負責準備甜點的擔當,當週的擔當要去買五人份的甜點回來,接著五個人會聚在一起吃甜點聊聊天。

這個禮拜的擔當是相葉,然而就在剛才相葉傳了一個訊息到五個人的群組裡,說是今天預定要鑑賞的奶油蛋糕賣光了,於是一時之間甜點部猶如晴天霹靂,大野藝術性消沉,櫻井搞失蹤,松本更是沒等教授宣布下課就衝出了教室。

二宮認為自己肯定是當中最冷靜的人了。

有鑑於上次櫻井出去買甜點卻遭遇到幾十年難得的大雪,這次他有準備備案,他很迅速地傳了一個地址給相葉,叫相葉改到這間店買甜點。

「啊、松潤也到了啊。」

晚到的櫻井提著一袋東西進了辦公室。

「這裡有香草冰淇淋,要吃嗎?」櫻井拿起盒裝的冰淇淋問道。

原來是去拿了備用糧食啊。

不愧是副部長,二宮暗自點頭。

原本在藝術性消沉的大野回過神來,像一隻小貓一樣蹭了過來跟櫻井拿了一盒冰淇淋,二宮也順手拿了一個。

「松潤呢?」櫻井眨眨他那雙圓滾滾的眼睛問道。

松本瞥了一眼櫻井手中的香草冰淇淋,「我只吃巧克力口味。」

「欸────」

不愧是MJ,連冰淇淋的口味也是Nice J’s choice,二宮一邊挖冰淇淋一邊暗自點頭。

「大家~我回來了~」

辦公室的門再次被推開,風塵僕僕歸來的相葉喘著氣,帶著和氣的笑容,晃了晃手上的戰利品。

「好,大家坐下來開動吧。」部長大野舉著冰淇淋,高興地說道。

 

除了草莓餡餅,相葉還買了一系列草莓的甜點,有草莓慕斯、草莓大福、草莓蛋糕…桌上頓時擺滿一片豔麗的紅色,一群男人圍著一桌子的草莓甜點,二宮突然感到些許的羞恥。

相葉笑著解釋畢竟現在是草莓旺季,多吃一點草莓也不是壞事,松本立刻點頭。

「的確,聽說草莓能緩和花粉症。」

「咦?這還是第一次聽說。」

相葉一臉天真爛漫,往嘴中塞進一顆大草莓嚼啊嚼的,二宮看了他一眼,叉起一顆草莓,往他盤子裡放。

「嗯?要給我的嗎?ニノ好溫柔────」相葉望著二宮,一雙小鹿眼睛笑成月牙狀,露出一口兔牙燦爛地笑著。

「吵死了,J也有。」二宮刻意扭過頭,同樣叉起一顆草莓往松本盤子裡放。

「謝謝。」

松本禮貌性地道謝,他看了看他對面相鄰而坐莫名其妙開始打鬧的二宮和相葉,又低頭看了看二宮給他的草莓,越看越覺得他這顆草莓是煙霧彈。

不,錯覺吧。

松本搖搖頭,大口吃下草莓餡餅。

 

社團活動結束之後,大野窩在一個角落作畫,櫻井回去上課,松本則是和同學出去逛街,最後剩下沒有課的相葉和二宮。二宮吃得太撐了,坐著打電動反而難受,剛好他有資料要查,於是去了一趟圖書館。

但是不知為何相葉跟了過來。

二宮拿著一本厚厚的日本文學選集抬頭,盯著身旁明顯對書籍沒有興趣,正在左右張望的相葉。

「你不看書的吧?」二宮低聲問道。

相葉微微彎下腰,靠近二宮,「誰說的、我看漫畫啊。」

還真是微妙的類別啊。

二宮無言地看著相葉,忽然發現相葉整個人都離他很近,特別是那張堪稱老少通殺的好看臉蛋,二宮大概只要一個轉身,鼻頭就會碰到相葉的臉。

「喂、你不會靠得太近了嗎?」二宮小聲抗議著。

「啊?」相葉正伸手拿出夏目漱石著作的『少爺』,沒聽清楚二宮的話,結果又稍微靠近了一點二宮。

二宮翻了一個白眼,要不是他跟這個人很熟,不然他肯定會把相葉歸類為圖書館的癡漢。

二宮靜悄悄往旁邊挪了一步,相葉竟然也跟著挪了一步。

二宮看相葉,相葉兩眼彎彎,嘴角上揚,烏黑的瞳仁佔滿眼眶,眼角嘴邊盡是淺淺的笑意,二宮疑惑了一下,然後再往旁邊站了一步,相葉還是跟著移動了一步。

這已經是罪證確鑿的蓄意犯罪了,二宮用他那雙慵懶又水潤的小狗眼睛警示相葉,可是二宮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火上加油的自殺行為,相葉在內心連續嚎了好幾聲「好可愛」,臉上的笑意又多了幾分溺愛。

見自己的威嚇沒有用,二宮也放棄跟這個人對峙了,他轉過頭的同時,感覺手肘撞到了什麼東西,身邊傳來一聲女孩子的驚呼,接著二宮聽見了某種東西往下掉的聲音,他正想往上看,身體卻突然被拉走,二宮只看見一道黑影迅速閃過自己眼前。

現場安靜了片刻,二宮回過神來,抬頭便看見相葉略為嚴肅的側臉,二宮愣住,原本站在他左手邊的相葉居然換到了他右手邊。

「對不起!」

站在梯子上的女孩子趕緊下來向相葉和二宮道歉,二宮才明白自己剛才撞到的東西是梯子,低頭一看,一本厚重的辭典掉在自己剛才站的地方。

一瞬間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二宮,緩緩抬起視線,相葉已換上了以往的微笑和女孩子說沒關係,二宮發覺相葉的一手仍舊摟著他的肩膀。

相葉是在保護他…嗎?

掉書的女孩子好不容易停止了道歉,相葉心裡鬆了一口氣,轉過頭,二宮卻一語不發像是在發呆,相葉蹙起眉頭,伸手輕輕摸了摸二宮的頭。

「ニノ,還好嗎?」

「沒、沒事啦。」

二宮若無其事閃過相葉的手,翻開書,低頭看起密密麻麻的文字想轉移注意力,卻聽到一旁相葉輕聲說道「太好了,還以為你嚇到了…」。

二宮差點就把書給扯開了。

一點都不好,那算什麼啊?那麼溫柔的舉動和聲音…

 

 

熱鬧的街道上,兩旁行道樹上掛著繽紛的彩燈,二月還相當寒冷,來往的人潮卻沖散了季節的寒意,平時熟悉的街道今天似乎喧囂。

總是和成群結伴的人擦肩而過,二宮獨自走在其中,感受到自己的突兀。

二宮一向不太關心周遭的人事物,所以隻身一人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倒是沒什麼問題,他往公寓的方向走,因為相葉的關係,二宮在圖書館花了平常兩倍以上的時間才查完資料,離開學校時已經傍晚了。

原本相葉還想邀他吃晚餐,二宮隨口說自己跟人約好做報告才打發了相葉,雖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幹嘛要打發相葉,明明他和相葉常常在一起吃飯。

想到今天發生的事,二宮心情煩躁地抓亂頭髮。

「情人節巧克力特價,趕緊進來看看喔~」

經過一間甜點店,聽見店員的宣傳,二宮總算明白了今天人潮特別多的原因了。

明天是情人節啊。

不過這種節日和二宮沒有太大的關連,二宮只把情人節當作巧克力商促銷的陰謀之一,而他本人也不招情人節的眷顧,從小到大收到的巧克力大多都是義理巧克力,不像松本,可以收到全班的本命巧克力。

…不、想一想反而是松本那種情形更不可思議才對。

大野和二宮的情況差不多,櫻井和相葉則是很受女孩子歡迎,二宮聽說他們兩人每年都快被排山倒海的巧克力給淹沒了。

二宮猜想自己今年大概也只能收到義理巧克力吧,畢竟本命巧克力也不是隨便就能給的…

思及此,相葉的笑臉猝不及防閃過二宮的腦海。

二宮傻了一下。

為什麼他要想到相葉啊?

二宮搖了搖自己不太清醒的腦袋,抬頭就看見兩個女孩子嘰嘰喳喳討論要買哪一種巧克力,相葉的臉再度浮現出來。

不不不、太奇怪了吧?為什麼對象是大自己一歲還成天傻呼呼愛黏著他的學長啊?

再說了,這節日本該就是女孩子要送男孩子巧克力,他一個堂堂的大男人跟一群歌頌愛情的少女爭什麼啊。

而且,如果要送相葉巧克力,要算哪一種巧克力才對?

友情?義理?本…

「不可能。」

不小心說出心聲的二宮心虛地加快腳步離開這條街。

走進了住宅區,四周終於寧靜了下來,然而,安靜的空氣伴隨住宅透出的燈光,反倒讓二宮的心情更加混亂。

他不敢承認他此時心跳的紊亂是因為相葉,不敢承認剛才的確有一瞬間羨慕著那些可以名正言順送出巧克力的女孩們。

不敢承認他其實有點喜歡相葉。

 

 

經過了一整晚的胡思亂想,二宮完全沒睡好。

上了三堂課後就覺得全身無力,周圍又充滿了刺眼的粉紅泡泡,到處都聞的到巧克力的甜味讓他反胃,下了課後趕緊頭也不回就離開了教室。

他本來想到社團辦公室休息,卻想起大野說過情人節這天要開他個人的巧克力鑑賞會,二宮實在不敢恭維那撲鼻而來的巧克力香味,於是逃往室外。

他一人坐在廣場的長椅上,大概是為了呼應情人節這個節日,今天的天氣格外暖和,曬著太陽讓人覺得很舒服,沒睡飽的二宮懶洋洋地打了一個哈欠。

「啊、發現了ニノ!」

一口熟悉的鴨子嗓,二宮轉過頭,相葉招牌微笑映入眼簾。

「你怎麼在這裡?」二宮無奈,不知怎的他在校園裡遇見相葉的機率比遇見同班同學的機率還高。

「路過啊。」相葉一邊說,一邊坐到了二宮身旁,「ニノ今天收到了多少巧克力啊?」

「沒好好數過。」二宮聳肩,今年他依然有收到巧克力,當然都是義理巧克力,但今年讓他驚訝的是連男同學也送了他巧克力,對方紅著臉解釋這是友情巧克力,二宮似懂非懂,只能客氣地收下來。

「嗯~」相葉敷衍地回應二宮,二宮一看就知道相葉只是順口問一問,正當二宮想反問相葉收的巧克力數量,相葉卻搶先開口。

「ニノ,我好餓喔,你有沒有帶零食?」

「零食?」

二宮打開自己的後背包,裡頭大大小小的巧克力都有,二宮想著既然有這麼多巧克力,自己一時也吃不完,乾脆和相葉一起分著吃算了。

「不行喔,不能把人家送給你的巧克力分給別人。」

結果被相葉看穿了,二宮幽怨地瞪了相葉一眼,他伸手往自己背包掏了掏,拿出了之前被他放進背包裡的巧克力口味Pocky。

「我有Pocky,要吃嗎?」

「好啊。」

相葉又露出了天真爛漫的笑顏,二宮拆開了包裝遞給相葉,沒想到相葉把兩手背在身後,望著二宮。

二宮咋舌,「自己拿啦。」

相葉任性地搖頭,還張開了嘴巴發出「啊~」的聲音,二宮沒轍,拿了一根Pocky粗魯地塞進相葉口中。

相葉得意地咬住Pocky,「謝謝ニノ。」

二宮看相葉笑的比昨天吃草莓蛋糕還燦爛,忍不住揚起了嘴角。

不遠處路過的兩個女孩子看見了這一幕,正巧她們都認識相葉和二宮。

「是二宮くん和相葉くん欸。」

「哇、他們感情真好。」

兩人看著相葉和二宮,紛紛笑了起來。

「說起來,相葉くん今年誰的巧克力都沒收。」其中一個女孩說道。

「嗯,我聽說了,好像是相葉くん說他有喜歡的人了,他只收喜歡的人送的巧克力,連義理巧克力都不收。」另外一個女孩接續說道。

「Pocky也算是巧克力吧?」

「嗯?」

兩人同時轉頭對看了一下子。

「…哈哈哈。」

兩人大笑,然後很有默契不再膠著於這個話題上,轉個話鋒討論起今晚要吃什麼大餐,畢竟就算單身,也可以開開心心地度過情人節啊。

 

 

 

 

The End

 


评论(15)
热度(4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