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月見異聞(3)

正如你們所見,這是一個狐狸調戲大夫的故事...(不

粉絲破1100了!!!感謝所有GN啊wwwwwww

你們以為我會給什麼謝禮嗎?

我偏不給wwww(滾 明明就是沒寫

────────────────────────────────────────────────

 

相葉統整出此時腦中的三大疑問:

一、二宮真的不是人,而是狐狸嗎?

二、這獸耳該不會只是一種捉弄人的機關吧?

三、二宮為什麼要抱著他呢…

 

疑問和疑問之間不停在腦中徘徊且相撞,思緒被突如其來的震驚塞住了,導致相葉張著嘴半天都發不出一個正常的聲音,身體莫名其妙地僵硬著,只能愣愣看著二宮那雙從黑髮間冒出的狐狸耳朵。

二宮一對圓滾滾的眼睛由下往上盯著相葉,一開始對於相葉受驚的反應還有些得意,但是隨著時刻漸漸流失,相葉依舊一副被嚇的失魂的模樣,二宮便不再覺得那麼有趣了,而且他的雙手還掛在相葉的脖子上,老早就感覺痠痛了,他伸出食指戳了戳相葉的後頸。

「快說話啊大夫,不然我好無聊。」

「喔…呃…」

被二宮一叫,相葉才總算稍微回過神,可是二宮一出聲反而更強調了那雙狐狸耳朵的存在,相葉烏溜溜的眼眸映著那對突兀的獸耳,看起來栩栩如生,偶爾還會動一下,紅繩也掛在右耳上,仔細一看二宮,的確沒有看見人類該有的雙耳。

相葉一向是身體動的比腦子快,當他以為自己尚在疑惑的時候,手就不自覺伸向了獸耳,微微的溫度從指尖傳來,毛皮的觸感也和真正的動物無異。

這做的還挺像的嘛…

相葉思及此,突然用力扯了下獸耳。

二宮秀氣的臉蛋瞬間變的猙獰。

「痛痛痛、誰准你拉我的耳朵的!本大爺可是御饌津神[1]殿下的使者!放肆!!」二宮急忙抓下相葉的手,一對耳朵豎了起來,惡狠狠地瞪著相葉。

「啊、對不起。」相葉沒料想到二宮的反應會這麼激動,有點錯愕又有點想笑,「原來是真的啊…」

「拿這種事騙你幹嘛!」

「那這樣呢?」相葉伸出手,輕輕揉了揉二宮的頭頂。

「嗯…」溫熱的掌心蓋在自己頭上,二宮半瞇著眼睛,突然整個人變得非常安分,耳朵緩緩垂了下來,露出了陶醉的神情。

「很舒服?」相葉一邊摸,一邊問。

「嗯…不對、快放手!」二宮意識到自己的立場從神的使者變為一隻普通的狐狸,趕緊撥開相葉的手。

相葉無奈地望著二宮,「真要說的話,是你先抱過來的吧?」還直直撲向他呢…

「我只是想嚇唬你啊。」二宮一邊說一邊轉身拾起石塊上的傘。

那你倒是成功了。相葉心想。

「為什麼特地告訴我呢?」

「本來不想告訴你的,但是念在你這麼關心村民們,就老實告訴你真相,算還你一個人情吧,畢竟大夫不是在意嗎?」

「所以昨夜果然是你?」

「不然還能有誰?」二宮覺得好笑,相葉明明早就在懷疑他,現在得知了真相卻又一臉不可置信,「我本來打算如果大夫對村民們心懷不軌,就要在當下咬死你的,可惜大夫是個會自己絆倒自己然後直接跌到地上睡死的笨蛋,我還好心把大夫拖回床上呢,所以我沒有下手的理由啊。」

相葉抽了抽嘴角,原來這才是昨夜夢境的真面目…相葉還寧願一輩子不要知道這件事,實在有傷自己俊秀的形象…

「你從以前就在監視所有進到月見村的外人?」相葉問道。

二宮將傘把靠著自己的肩膀,側著身,望了相葉一眼,「這裡雖是個小村子,但是自古以來與世隔絕,村民們的生活富足自由,不需要外人的協助也能自給自足,正值亂世,各藩之間戰爭頻繁,強盜和戰敗的武士到處都有,貪婪又草菅人命的官員比比皆是,若是有人企圖將災禍帶進村中,我自然不可能坐視不管,我有保護這個村子的職責。」

相葉沉默,他可以理解二宮的顧慮,時局正如二宮所說,幕府的政權日漸衰弱,而各藩憑藉武力藉機竄起,有人為皇室效忠,也有人是為自己的權力地位而加入戰爭,如今掌權者各懷鬼胎,各地的民眾不是戰死就是餓死,相葉曾經陪同老師雲遊行醫,見識過戰爭是如何在人們的生命劃下一刀又一刀見骨的傷痕。

相葉算是幸運,生長在一個政局穩定,生活平和的藩城,從小就沒經歷過太大的戰爭,所以他更能從一名旁觀者的身分去看清戰爭的實質和傷害,他想當大夫,不外乎是想盡自己的努力去拯救任何一個可救的生命。

而二宮同樣也是在竭盡全力保護想保護的人,相葉頓時明白,其實他和二宮是一樣,只不過是使用的方法和身分不同罷了。

二宮轉過身,走到神色凝重的相葉面前。

「既然大夫對村民有恩情,等同對倉稻魂命殿下有恩,也就是對我有恩,我會帶你平安到達神賀城,在那之後,大夫與月見村不再有任何牽連,大夫能否答應我,此生至死都不向外人提起月見村的人事物,以及對我的身分保密?」

相葉抬起眼,才發現二宮的獸耳消失了,又變回了那個秀氣的少年。

一絲光芒揉碎了摻進琥珀色的眼眸,在陰霾重重的雨天,相對耀眼燦爛。

相葉點頭,「我答應你。」

櫻色的薄唇微微勾起,宛如狐狸一般淘氣狡黠。

 

「嗯,大夫如果說出去了,我會詛咒大夫一輩子的喔。」

「喂…」

 

 

 

在正式啟程以前,因為二宮說要準備一些行李,於是相葉陪同二宮一起往月隱神社的方向前進,相葉想,既然二宮是神的使者,那麼神社應該可以說是二宮的家,要離家之前回家報備一聲也是理所當然的。

二宮走在前頭,而相葉跟在後,雖然二宮背對著相葉,那對突兀的狐狸耳朵也消失了,不過相葉還是覺得二宮長的就是一臉狐狸的模樣。

二宮告訴相葉村民們只把他當作神社的管理人,眾人不曉得他的身分才得以安居樂業,即使沒有明說,但相葉知道二宮這是變相地警告他千萬不可以洩漏他的身分。

相葉凝望著二宮瘦弱嬌小的背影,看二宮悠哉地踏著有些慵懶的步伐,髮間的紅繩隨著腳步輕輕晃動,雨景之中,白衣與紅繩宛如妖異的燈火,照亮了朦朧,卻永遠不得靠近。

結果相葉仍然沒找到機會把傘換回來。

不知走了多久,在相葉感覺起來沒有花太多時間,越過重重樹木後,終於可以見到神社的鳥居,再往前走進,總算能見到神社的全貌,月隱神社規模並不大,算是小型的神社,神社以木造而成,深色的木頭帶著漂亮的光澤,幾百年的歲月帶來沒有一點損壞、腐朽的痕跡。

狹長的參道從本殿一路延伸至鳥居,參道兩旁架著燈籠,據二宮說,神社附近種的全是白梅樹,一到冬天,便會綻放雪白傲氣的梅花,如今是雨季,雖不見梅花盛開,但可見盎然綠意的梅樹群繞著神社,也是另一番風情。

相葉會說這是一座漂亮且莊嚴的神社。

當相葉和二宮抵達神社之時,雨勢逐漸轉小,於是相葉將傘收下。

在本殿的斜前方,左右邊可看見狐狸使者的石像,兩隻狐狸同樣凜然地坐在石座上遙望遠方。

「兩隻都是你?」相葉開口問道。

「不是,左邊的是我弟弟喔。」二宮莞爾一笑,「現在大概在村子裡吧。」

「跟你長得像嗎?」

「不像,比我帥氣多了,村裡一堆姑娘暗戀他呢。」

「你不跟他說一聲就離開不太好吧。」

「嗯,依他那性子肯定要跟我生氣。」二宮側首望著石像,嘴邊始終掛著笑意,他轉頭看向相葉,一雙大眼微微瞇起,再次挾滿了狡黠,「所以啊,大夫可要對我負責任啊。」

「啊?」相葉一臉錯愕,這話怎麼聽起來像是他帶二宮私奔一樣…

二宮猶如一個調皮的小孩,對著相葉就是笑,然而相葉從不覺得二宮真的是在笑,那表情比較像是故意捉弄他,想來想去,狐狸從古至今都是讓人認為狡猾的生物,或許就算當了神的使者也不例外吧。

而且相葉覺得眼前這隻狐狸可能是狐狸之中最狡猾的。

二宮讓相葉在鳥居附近等候,自己獨自踏著參道緩緩走進本殿,一旦面對著祭奉稻荷神的本殿,二宮的神情隨即變的收斂嚴肅,走路的姿態也不比平時慵懶隨意,反而是小心翼翼、謹慎端莊,堅毅的眼神一直望著前方,相葉似乎能從二宮的眼神中讀出虔誠的服從。

只有這一刻相葉才願意相信二宮是神的使者。

二宮雪白色的衣袖微微擺動,和一束及腰的黑髮有著鮮明的對比,在黑髮間繚繞的紅繩垂在耳側,隨著二宮的步伐輕輕晃動,儘管一身奇異顯眼的裝扮,仍模糊不了二宮那與生俱來的清秀面容。

如同一個涉世未深的少年般,一雙眼眸水靈靈的,即便寫滿了喜愛捉弄人的惡意,相葉也絲毫不感到厭惡。

也許二宮不只是最狡猾的狐狸,同時也是最漂亮的。

 

正當相葉盯著二宮的側臉想得入神,相葉注意到二宮的嘴角又開始慢慢上揚,相葉納悶了一下,忽然一陣耳熱,旋即轉開了視線。

他內心再次確認了一次────果然狐狸就是狡詐。

 

 

 

 

 

 

 

 

 

 

 

 

 

 

 

 

 

 

 


[1] 宇迦之御魂神(日語:ウカノミタマノカミ)乃《古事記》之記述,《日本書紀》寫作倉稻魂命(ウカノミタマノミコト),祂是日本神話裡掌管食物的神祇,別名有御饌津神(ミケツノカミ)、宇賀御魂命、大物忌神等。


评论(9)
热度(121)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