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Love Story(14)

期中考是什麼可以吃嗎?

我終於更新了快點痛哭流涕!!!(不#

愛的故事終於即將迎接完結篇!!!詳情請見下回www

這篇有笑又有淚,要不我幫潤包寫一篇番外吧...

────────────────────────────────────────────────


相葉獨自走到了家門前不遠處的電線桿附近,那個企圖隱形自己的男人竭盡所能地把自己藏在電線桿後面,相葉越靠近,男人越往死角裡面塞,見到男人那模樣,相葉哭笑不得地走近。

「你這樣很像跟蹤狂喔。」

「你給我閉嘴。」

二宮從電線桿後探頭出來,幽怨地瞪著相葉,相葉早就習慣二宮這麼看他,不以為然地雙手交叉,淡然望著格外憔悴的二宮。

潤以前曾離家出走過一次,也就是剛好讓相葉進入到父子倆生活的那一次,二宮當時急得整個人像是沒了靈魂,失去潤的恐慌在心中塞得滿滿的令他窒息,自從有過一次經驗後,二宮非常嚴肅地教育過潤,而自己也提高了注意力以防潤又懵懵懂懂地出門。

相葉也知道二宮這人愛子心切,怎麼樣也捨不得把潤交給別人照顧,更別說離開視線一秒鐘,那簡直是要了二宮的性命。另一方面,做為一個稱職的代理父親,二宮自然是了解潤的個性和想法,他算定了潤肯定會跑來找相葉,因此從出門他便小心翼翼地跟在潤身後,確保潤平安到了相葉家。

「你都跟了一路,幹嘛不直接把潤帶回家?」

「你傻啊?那孩子都在跟我生氣了,還會理我嗎?而且現在也只能讓他消氣了…」

二宮感慨萬分地嘆了一口氣,潤平常是個懂事乖巧的孩子,偏偏一發起脾氣來比二宮還倔強,不等到潤自己的態度放軟下來,現在二宮不論做什麼、說什麼,潤一眼也不會看他的。

相葉頗同情地看著二宮生無可戀的表情,「真難得你們兩個會吵架,好吧、我來當和事佬,跟我說說原因讓我來幫你!」他拍拍胸脯說道。

「原因……」二宮緩緩抬眼望向相葉,相葉還一副局外人的模樣,二宮一時之間百感交集,索性放棄說明,他無力地趴在電線桿上,「啊~我真想死…」

『欲哭無淚』說的一定是現在這種感受吧?

二宮頓時明白絕望是什麼樣的滋味,又抬頭看了看相葉那張陽光爽朗的臉蛋,莫名覺得火大,抬腿往相葉的屁股踢了一腳。

相葉喊了一聲痛,「幹嘛踢我?」他一邊摀著屁股一邊問,得到的回應是二宮異常陰沉怨恨的表情,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他,相葉看了不禁想笑,相葉發現只要潤一不在身邊,二宮自己倒是像個小孩子,什麼惡作劇的招式都會出現。

其實這個傢伙真的有他可愛的地方。

「嘛、既然你人都來了,就一起過來吧。」相葉一把將電線桿後頭的二宮拉出來,直直往他家的方向前進。

「哈?什麼…喂、我不要啊!」二宮努力想扒開相葉的手,無奈他天生力氣小,相葉又無端天生力氣大,他那點力道根本影響不了相葉。

「噓、一大早的,不能太大聲喔,鄰居會很困擾的。」相葉拉著二宮的手腕,轉頭比了一個噓的手勢。

二宮一瞬間露出尷尬的神情,「喂…」

出聲的音量立刻降到平常分貝之下,相葉忍不住笑了出來,結果果不其然又被二宮踢了一腳。

 

 

二宮被相葉邊拖邊拉進了屋子內,相葉的母親見到二宮出現絲毫不驚訝,滿臉笑容地要二宮當自己家一樣隨便就好,而潤看到二宮出現在眼前,反應也出奇冷靜,只是一直沉默又嚴肅地看著二宮,宛如是用無聲的方式質問二宮一些問題,二宮被那種眼神和表情弄得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二宮無處發洩,只好對相葉又踹又打的,雖然力道不大,但是被打久了相葉也堆積了滿腹委屈,於是相葉終於看不下去,把父子倆都帶進他的房間,讓一大一小面對面好好談談。

潤坐在相葉的床上,二宮以正座的姿勢,端莊的坐在地板上,不知道為什麼,相葉也陪著二宮正座。

潤把小嘴噘的高高的,頭撇向另一邊,仍然一臉不愉快,二宮則是靜靜地望著潤,躊躇著該用什麼樣的句子開頭比較好,這麼一沉思,時間便飛快地流逝過去,不可思議的寂靜充斥在房內,相葉開始覺得渾身不對勁了。

想了想,還是由他這個外人開頭比較好吧。

「潤你聽我說…」

「嗚…」

「欸?」

相葉立刻石化,整個人定格住,連二宮也跟著定格。

相葉萬萬沒想到局面發展成最糟糕的那種情形────潤突然哭起來了。相葉瞠目結舌地看著潤簌簌流下斗大淚珠,心中頓時充滿偌大的罪惡感。

我什麼都還沒說啊…

相葉自己也想哭了。

「嗚…相葉、相葉…不是說過喜、喜歡ニノ的嗎?」潤用一雙小手揉著濕漉漉的大眼睛,一顆一顆晶瑩的眼淚從眼角滑落,黏稠的童音此時摻進哭腔,令人心疼萬分。

「嗯,說過。」相葉皺著眉頭,毫無遲疑地點了頭。

這下子二宮更加困惑了,「哈?你什麼時候說過?」他轉頭問身旁的相葉,他的腦海中並沒有相葉對他告白的記憶,相葉直勾勾地望著前方,露出一副不小心說溜嘴的表情,假裝沒聽見二宮的問題。

「ニノ…不喜歡相葉嗎?」

啊、問到癥結點上了。這次換成相葉轉頭看向身邊的二宮,二宮死命盯著前方。

「我…沒那麼說過啊…」二宮咕噥著,相葉眨了眨杏眼。

潤用力抽了下鼻子,白白嫩嫩的臉頰上留下清晰的淚痕,眼眶裡還有淚水,「我知道很多人都覺得男生不可以喜歡男生,可是如果是ニノ喜歡的人,有什麼不可以…因為,ニノ對我很重要嘛…我才不管別人怎麼看ニノ…」潤雙手揪著衣服下襬,講到後來依舊忍不住直掉眼淚。

小孩子的脾氣總是顯而易見的,雖說潤平時乖巧聰明,儼然是個小大人,不過從現實面來看,潤只有五歲,仍是個天真可愛的小孩子,有些地方爭不贏大人又深深感到氣憤的時候,本能上便會選擇以哭來宣示自己的主見。

「潤…」二宮愣愣地望著潤,除了姊姊出事那天在醫院見到潤的時候,二宮從沒見過潤在他面前如此率直地哭出來,他腦袋一片空白。

潤不敢看向二宮,低著頭,抽抽搭搭地說話,「奶奶說ニノ一直都是一個人,收養我之後才開始變得開心,我是ニノ最重要的寶物,但是ニノ也為了照顧我丟掉了好多東西,而且還要比別人更努力工作賺錢,所以奶奶要我好好照顧ニノ,不可以讓ニノ難過…」

二宮蹙起眉頭,沒有料到自己母親會和潤說這種話。

「可是我是小孩子,不能幫ニノ趕走奇怪的人,還讓ニノ一直工作,ニノ生病的時候我也幫不上忙,我都沒有為ニノ做過什麼事,ニノ還對我這麼好…」

我又不是ニノ的小孩……

潤說到這裡,忍不住嚎啕大哭。

親生和收養之間存在著微妙的差別,潤比誰都清楚,所以他才讓自己成為一個招人疼惜的小孩,收斂自己的任性,強迫自己像個小大人,因為他很害怕若是有天二宮討厭他,會把他丟掉。

那他會孤零零的。

就跟那天失去爸爸媽媽一樣────什麼都沒有了。

是二宮給了潤一個全新並且幸福的人生,潤竭盡所能想報答二宮,他只是單純希望二宮能開心,因此相葉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潤不曉得怎麼向二宮表達,小腦袋裡混亂糾結的情緒終究爆發了。

相葉想過去安撫潤,但轉頭一看,發現二宮眼眶裡也含著淚水,咬著下唇,雙手緊緊握拳,看樣子彷彿在忍耐。

相葉恍然大悟二宮是想趁現在這個時機聽聽潤的真心話,平日壓抑自己的人不只有二宮,連潤也是,像這樣哭出來或許比較好。

於是相葉又坐了回去,沉默地觀望著。

潤一邊抹掉淚水,一邊又繼續哭,那黏人的奶音此時越發黏糊不清,「我…我想要ニノ跟我一樣幸福嘛…」潤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斷斷續續地說話。

二宮倏然站起身,相葉的視線緊跟著他。

二宮走到了潤的面前,坐到潤的身邊,一把將潤扎扎實實地抱進懷裡。

「笨──蛋──」二宮微微笑了笑,眼中的淚光閃動著,他用手溫柔拍著潤不斷顫抖的背,一到了二宮的懷中,潤哭得更加激動了,小手緊拉著二宮的衣服不放。

這讓二宮想起了那天在醫院的場景了。

那時候,他也被潤拯救了。

所以,這孩子就是他的世界啊。

 

「全世界你最喜歡誰?」

「唔…我最喜歡ニノ!」

 

 

 


评论(33)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