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雨過天青(上)

※ask點文

點文內容:竹馬設定!!然後就是青春期一直曖昧曖昧再曖昧!!結局確定關係什麼的!虐的話不介意但求大結局是HE啊啊啊!!!真的很偏愛竹馬那種細水長的感情!!日常感真是甜的讓人去看牙醫!!!


 @KAZUはMAKUNの笑颜に宝石箱 GN你的點文www

不知道你想要的是否是這種感覺=w=

總而言之我已經寫了也改不了了


──────────────────────────────────────────────


1.

剛下過片刻的雨,濕涼的空氣中瀰漫著雨的味道。

鐵灰色的雲朵乘載著水氣,聚集在天邊,蒼穹失去了蔚藍,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灰濛濛。正值雨季的時期,雨總是降了又歇,歇了又降,彷彿被神設定了重播功能,不厭其煩地循環。

相葉雅紀提著垃圾桶,抬頭仰望,漆黑瞳孔的盡頭卻不是濃烈的灰色天空,而是三樓某間教室的窗口,一個蜷縮的背影映在他的眼眸深處。

「今天的難易度是困難啊…」相葉不禁低聲說道。

「你說什麼?」旁邊同是值日生的男同學湊過來問道。

「沒什麼,快點走吧。」

雨,好像又開始下了。

 

 

二宮和也雙腳縮在椅子上,背靠著窗戶,白嫩的雙手握著遊戲機,遊戲配樂無間斷地流瀉而出,畫面卻始終停滯不前,二宮側著臉,抬頭望著深灰色的天空再次降下綿綿細雨,宛如水珠串成的珠簾,輕灑而下。

空蕩蕩的教室只有遊戲音樂和滴答雨聲,直到腳步聲強行破壞了兩者的和諧。

聽見跫音,二宮隨即轉過頭,垂下眼簾,雙手動了起來。

茶色頭髮的少年帶著略微沙啞的嗓音,一邊喘息一邊走近二宮,「ニノ,抱歉,等很久了吧?」

「嗯。」

「和子阿姨今天加班對吧?剛好裕介今天要在外面吃飯,我們待會一起去吃晚餐吧。」

「嗯。」

相葉站在二宮面前,只見二宮面無表情,雙眼直視著遊戲機螢幕,就是不看他一眼,連語調也充滿了對他的不耐煩。

相葉撓了撓腦袋。

「小和,別再生氣了啦,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把你的傘弄壞的,我怎麼知道我一開傘就開花了…」

「還不是因為你太粗魯!這次被你弄壞傘,上次被你摔壞了手機,上上次借你的漫畫被你一翻就撕破了,你除了力氣大的跟牛一樣以外還有什麼用處啊?說啊!!」

居然說我像牛…

被二宮的細嗓子一吼,相葉整個人往後仰,等二宮罵得差不多到一個段落,相葉趕緊欠身,合起雙手,低頭道歉。

「對不起嘛,小和,我不是故意的…」相葉抬起視線,二宮一雙琥珀色的眸子罩著水氣,相葉總覺得二宮的瞳色和麥芽糖很相似,人也像麥芽糖,外觀看似柔軟本質卻飽含韌度,味道則是甜中帶點清香,討人喜歡。

二宮的傘讓相葉弄壞了,雨勢偏偏沒有減弱的跡象,二宮和相葉回家的方向正好是相同的,更正確來說,兩人的家比鄰而居,二宮為了圖方便,也為了降低自己的麻煩,只能等相葉下課再一起回家。

可以早一步放學的二宮,留在無人的教室無非是要等相葉下課,兩人相差一個年級,相葉今年剛升上三年級,得留在學校課後輔導,剛好今天又當了值日生,二宮就這麼一個人悶在教室苦等他。

然而,相葉知道依二宮的個性,隨便蹭個人的傘下陪他走到車站絕對不成問題,根本不用特地等他這一把傘。

而且,二宮從頭到尾也沒開口抱怨過等了多久。

果然像麥芽糖,是甜的呢。

相葉揚起微笑,笑意堆滿深邃的瞳孔。

「不然請你吃漢堡肉?」

小貓似的嘴唇微微噘起,水潤的雙眸輕輕一眨。

「…車站對面那一間。」

「嗯,車站對面那一間。」

相葉暗自在心中比了個成功的手勢。

相葉雅紀,Clear!

 

 

由於兩家是鄰居,兩家又碰巧有兩個年紀相似的男孩子,關係融洽的相葉家和二宮家便讓兩個孩子玩在一塊兒,兩個媽媽也能有個照應。

相葉和二宮自幼一起長大,讀的學校雖然一樣,但是相葉比二宮早半年出生,比二宮大了一個年級,所以兩人從小到大並沒有同班過,放學卻仍然一起走回家。

不知該說是心照不宣或者心有靈犀,總之跟對方並肩而行才特別安心。

二宮升上高中以後,兩人依舊結伴回家,有時候相葉有社團活動和課後輔導,相葉會讓二宮自己先回家,二宮大多還是會留在教室等相葉,面對相葉訝異的眼神,二宮老是用一句『回家無聊,乾脆留下來打遊戲』當作理由,而相葉也只能一笑置之。

不知不覺來到綻放青春的年華,身邊的那個他依然是那個他。

朦朧的雨景中,深藍色的傘下,站著清瘦的少年和嬌小的少年。

一路上聊著細碎又無關緊要的話題,雨滴拍打傘面,滴滴答答的雨聲圍繞著他們,世界彷彿只剩下雨聲,以及彼此的嗓音。

相葉握著傘,不自覺向二宮那邊傾斜一點,二宮早發現了相葉的左肩膀被雨淋濕,想了想,還是默默伸手將傘扶正。

相葉瞅著二宮。

「你可別又感冒了,每次都要我去照顧你,麻煩死了。」二宮一臉嫌惡地看回去。

「不要說我麻煩嘛。」相葉笑了笑,稍微往二宮的身邊站近了一點。

「人家都說笨蛋不會生病,你怎麼三天兩頭就生病?」

「這代表我不是笨蛋啊。」

「錯了,這代表你是屬於會生病的笨蛋,比不會生病的笨蛋還笨。」

「我才不笨!」

 

 

2.

初夏的氣息隨著雨季的腳步一同到來。

雨後放晴的天空格外湛藍,旭日高照,枝葉上掛著雨珠,在陽光之下,綠葉更加翠綠,雨水在地聚集成一個一個小水灘,空氣中還挾著一股未消散的水氣,導致氣溫有些悶熱。

要說熱倒也沒有熱得令人暈頭轉向,只是悶的讓人沒勁。

相葉托著腮,手中握著原子筆,手肘壓著寫到一半的筆記,無奈筆記永遠趕不上數學老師趕火車似的解題速度,望著密密麻麻的板書,相葉突然很想像校門口前的水灘,過不久就可以蒸發成為隱形的水蒸氣。

轉頭望向窗外,太陽正耀眼。

相葉的教室離操場近,相葉又坐在窗邊的位子,所以相葉上課無聊的時候總會往外看,找一點樂趣解悶。

有個班級在跑操場,相葉利用自己腦袋內建的雅紀.com搜索了一下,想起這節課似乎是二宮他們班的體育課。

相葉往樹蔭下看了看,果真發現二宮的身影。

二宮一手撐著膝蓋,一手擦汗,大口大口喘著氣,雖然無法看清楚,不過相葉能想像此時二宮白皙的肌膚肯定透著漂亮的淡紅色。

那人運動過後身體會泛起淡淡的紅色──相葉可不想讓其他傢伙發現。

從小和二宮一起長大,相葉知道二宮的運動神經和他差不多發達,可惜的是那人天生懶骨頭,喜歡宅在家,特別討厭曬太陽,因此肌膚比一般男孩子來的白皙,身子又小小的,手腕腳踝小腿都細,長相遺傳了二宮母親的血統,屬於清秀漂亮的類型。

說真的,相葉一直懷疑二宮前世可能是女孩子。

在他的身高逐漸超越二宮的時候,每次二宮抬眼看他,一雙大眼睛波光粼粼,貓唇習慣性微噘,他不自覺就想伸手摸摸二宮的頭,想誇二宮可愛。

可惜每次誇二宮可愛,都會被那人揍一拳。

軟綿綿的拳頭和微紅的耳廓,這不是可愛是什麼?

現在張著口喘氣的模樣,不知為何,相葉看的挺入迷,好像能憑空想像二宮細細柔柔的喘息聲。

二宮站直身子,旁邊有人走過來和二宮說了幾句話。

相葉認得那個人,是二宮的同學風間俊介。風間和他們回家的方向也相同,生日還和二宮一模一樣,相葉基於好奇心,於是去認識了風間,蠻好欺負的一個人。

風間突然抬頭,非常湊巧地和他對上眼。

他做了一個鬼臉給風間,風間頗為無奈地拍拍二宮的肩膀,指指他的方向,二宮抬頭望了過來,他隨即對著二宮擺擺手微笑。

二宮沒轍地看他,只比了一個要他看前面的手勢,接著轉身就走了。

晴空之下,那人一身燦爛的陽光。

相葉彎起嘴角──小和真的很可愛啊。

 

 

3.

正午的日曬劇烈,原本殘留的水珠已不見蹤影。

眼下盡是一片閃爍的金黃色光芒,二宮向來對炎熱的氣溫和灼人的陽光反感,他還寧願下一整天的雨,至少不熱不冷,溫度剛剛好。

剛拿起便當盒,坐在他前面的風間動作相當迅速地提起自己的便當盒,跟他說了聲待會見,揮揮手之後便走了出去,他想出聲攔住風間,走廊忽然傳來一陣騷動,班上的女孩子也馬上探頭往外看,反應不外乎是興奮地摀著嘴巴嘰哩呱啦七嘴八舌講話。

二宮撇撇嘴,看著茶色頭髮的那人像巨星般邊揮手邊走過人群,凡走過的地方必發出一陣壓抑的尖叫聲。

他始終不懂相葉雅紀到底哪裡好?又笨又粗魯又黏人的…難不成是長相?

那張臉他從小看到大,端正是端正,第一眼卻不會給人強烈的印象,只能說看上去相當順眼舒服,相葉習慣對人面帶微笑,嘴角時常有一種似笑非笑的感覺,雙眸則是深不見底,眼尾總會有幾條笑紋掛著。

整體而言,二宮唯一喜歡的部分只有相葉的眼睛吧。

漆黑的瞳孔佔據著眼眶,一笑起來看不見眼白,挺有趣的。

二宮記得從小學開始,經常有女孩子託他轉交給相葉的情書、禮物,尤其是情人節那天,一堆巧克力造成的噩夢二宮至今仍心有餘悸,有一陣子聞到巧克力的味道就想吐,當時二宮巴不得不要認識相葉雅紀。

可惜,無論在哪裡,他和相葉是青梅竹馬的消息依舊會走漏,現在全班…不、應該說是全校都知道了。

還真是多虧了那個笨蛋,入學第一天就拿著便當屁顛顛地跑進他的教室,笑容滿面地說ニノ我們一起吃飯吧,從此他和相葉是青梅竹馬的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地傳了出去。

相葉在學校是籃球部的王牌,長的不算太差,性格也比較單純隨和,脾氣有跟沒有差不多,對人一定會維持著笑容,總而言之,和他不一樣,相葉天生是討人喜歡的體質,相葉的人氣一直高居不下。

結果,不管二宮走到哪裡,身上肯定會被人貼上『相葉雅紀的青梅竹馬』這個標籤。

相葉筆直地走向二宮,臉上的笑容彷彿旁邊開滿小花。

二宮抬頭,嘆了口氣,「相葉氏,我說過好幾次了,請你不要隨便走進別人的教室。」

「我想跟ニノ吃飯嘛。」相葉笑瞇瞇地拉開椅子,將椅子轉向,正對著二宮坐下來。

「你就沒有其他朋友嗎?」

「我習慣和ニノ吃飯嘛。」

「因為你的關係,風間都不敢坐在自己位子上吃飯了。」

「風間Pon人真好,我會懷念他的。」

「不要講的好像他已經死了。」

相葉笑得有如外頭的燦陽,二宮無可奈何,就算想把相葉攆出去,他也沒有那個心力,他知道他若板個極度不爽的表情,相葉倒有可能會自動走開。

但是,他從來沒這麼做過。

默許了相葉的存在,二宮打開便當盒,相葉也跟著打開,二宮看了一眼相葉的便當,今天居然是麻婆豆腐配炸雞…果然是相葉家獨特的料理搭配。

二宮很順手地挑起自己不喜歡的配料丟進相葉的便當裡,再挖出一半的白飯準備搬遷,相葉見情況不對,連忙伸手拉住二宮的手。

「ニノ你又來了,怎麼吃那麼少?」

「沒胃口。」

「不行啦、我答應過和子阿姨要盯著你吃飯的,不然你把不想吃的菜給我,我分一塊炸雞和一些麻婆豆腐給你,白飯你盡量吃,可以嗎?」

二宮望著相葉認真的神情莫名想笑,沒想到老媽連這種事也要跟相葉抱怨,他再低頭看了看盒中的炸雞。

「我要兩塊。」

「好啦。」

二宮笑著夾起一塊炸雞扔進嘴裡,嚼了嚼,心中暗忖美千代阿姨手藝果然好。

相葉見二宮一臉滿足,靜靜笑了一下。

二宮頓時覺得──有個青梅竹馬還是挺不錯的。

 

 

4.

夜風吹散了雲層,一輪銀白色的下弦月高掛,主宰著夜空,時而隱身在黑雲後方,幾顆星星點綴夜幕,微弱的星光和月光靜靜流轉在寧靜的夜。

二宮上身趴在陽台欄杆上,吹著涼風,仰頭凝視明朗的夜空。

他聽見隔壁落地窗拉開的聲響,和星月相同明亮的嗓音劃破了靜謐。

「小和,你在吧?」

「幹嘛?」

「店裡的客人送了好多水果,我媽現在正在切,你要不要吃?」

「好啊,門沒鎖,你自己過來。」

「嗯。」

相葉愉快地應聲,歡愉的腳步聲跑遠,接著二宮再也沒聽到其他聲響,二宮輕嘆一口氣,相葉絕對又忘記關窗戶了。

二宮家和相葉家是鄰居,房間外有個陽台,雖然隔著牆壁看不到對方,但是只要站近一點,聲音就可以清楚聽見,相葉和二宮有時候夜裡無聊,便會到陽台和對方聊天。

也有些時候聊得太起勁,相葉乾脆跑到二宮的房間,或者二宮直接去相葉的房間,反正兩家熟得不得了,二宮已經算是半個相葉家的人,相葉也早就是二宮家公認的半個兒子,自由進出完全不成問題。

「小和,我還帶了果凍和布丁喔,你應該吃的下吧?」相葉一手端著切好的蘋果,另一手的手腕上掛著塑膠袋,熟門熟路地開門進房。

「你也拿太多了。」二宮坐在落地窗旁,把腳伸到陽台,轉頭和相葉說話。

「沒辦法,老媽一聽到我要來你家,就把這些東西全塞給我,叫我拿來給你吃,還警告我不准吃太多,兇巴巴的。」相葉自然而然地坐到二宮身邊的位置。

二宮挑起嘴角,接過那一盤蘋果,「幫我謝謝美千代阿姨。」

自小就是這樣,相葉的母親疼二宮,二宮的母親寵相葉,好像兩家不小心生錯兒子,兩個母親湊在一塊兒特別喜歡抱怨自己兒子怎樣又怎樣的,相葉和二宮聽過幾次對話,深覺恐怖,所以他們兩個打死也不參加兩位母親的對話。

相葉也學著二宮,將腳伸到陽台,正對著漂亮的夜空,伸了一個懶腰。

「今天天氣真好。」相葉一邊說,一邊用叉子插起一塊蘋果放入口中。

「嗯,快放暑假了吧?」二宮咬著蘋果說道。

「啊~我暑假還得去補習班上課。」

「決定好要考哪間大學了嗎?」

「嗯…」相葉含糊地回答,「小和呢?以後想上哪間大學?」

「還不知道。」

「不過以小和的成績不管考哪裡都會上吧。」

「是啊、你就連能不能順利畢業都是個問題。」

「我一定可以畢業的好不好!」

「你如果沒辦法畢業才讓人困擾呢。」二宮笑了笑,「你上了大學之後就會搬出去了吧?」

「啊、有一年見不到面了。」

聽出相葉語氣中的失落和寂寞,二宮忍不住覷了相葉一眼,充滿陽光氣息的側臉難得蒙著一層憂鬱,一向閃爍笑意的眼眸也暗了幾分,作為青梅竹馬,二宮其實很喜歡相葉從不拐彎抹角的直率個性。

竟然露出這麼落寞的表情。

我們可不會永遠在一起之類潑冷水的話,這下子說不出口了。

二宮低頭笑了下。

「你可別跟幼稚園那時候一樣,在學校裡面被人欺負了,然後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跑回家啊。」

「你別老提那件事!都十多年以前的事情了!」相葉扯開鴨子嗓大聲喊著。

想起趣事,二宮哈哈大笑,相葉看著二宮難得放聲大笑,還是拿他的糗事作樂,氣得牙癢癢的,直接上手糊了二宮的臉,順勢把人也推了下去。

二宮馬上蹦了起來,毫不客氣朝相葉的肩膀打了一拳,相葉誇張地喊了一聲痛,最後用兩手揉二宮的臉和頭髮,二宮當然不甘示弱,也伸手揉了回去。

月光映著對稱的兩個身影,笑聲穿梭在夏天的夜晚,星星彷彿也笑了。

 

 

5.

冬去春來,柔和溫煦的陽光從雲間灑下,春陽悠然高掛於天,櫻花樹上的蓓蕾繽紛綻放,春風輕輕吹拂,嫩粉色的櫻花紛飛,春意撩亂,花香四溢。

春景甚麗,卻挾著一股淺淺的離愁,送別的驪歌彷彿伴著滿天的花瓣飄零在虛空中,春天的暖意仍是驅逐不了油然而生的惆悵。

今日是三年級生的畢業典禮。

相葉身為畢業生,正在教室內和同學嘻嘻哈哈隨意聊天,如願考上理想大學的相葉心中的喜悅多過感傷,人稱笑顏寶石箱的他今天依然為大家放送著治癒性的笑容。

只是,在這裡,還是有令他留戀的事物。

「大家注意,十分鐘後到走廊排成兩列,我們要直接進會場了喔。」班長盡責地履行自己最終的職務,為大家宣布進場事宜。

「啊、抱歉,我先去上一下廁所。」相葉拍了拍兩旁的同學說道。

「嗯,快點喔。」

「嗯。」

相葉走出教室,移動的方向卻不是廁所,而是爬上一層樓梯,在樓梯間的轉彎處,有個黑髮的少年靠著牆,低著頭,看似無趣地用腳尖踢著地板。

陽光映照在他的側臉,一瞬間美的讓相葉忘記出聲。

琥珀色雙眸看了過來,貓唇微開,傾出冷靜柔細的嗓音。

「你發什麼呆啊?畢業生。」

「沒什麼。」相葉撓了一下頭髮,走到二宮的身邊。

二宮抬眼看相葉,「所以呢?叫我來幹嘛?我等一下還要去幫你們畢業生布置會場,很忙的。」

「只是突然想看小和而已,之後就看不到了嘛。」相葉笑著說。

二宮馬上飛了一記白眼過去,「你家就在我家隔壁,你想看的話不會敲個門過來啊?」

「感覺不一樣嘛。」相葉笑著,用肩膀蹭了蹭二宮的肩膀,二宮立刻嫌惡地閃開,看到二宮的反應是如此,相葉更覺得開心了。

「不過,說起來這是最後一次看你穿制服了吧?」

「你如果想看我可以隨時穿給你看!」相葉雙手握拳,兩眼發光看著二宮。

「我不需要那種變態的Play!」二宮一巴掌就打在相葉的頭上。

相葉無辜地摸著頭,喃喃低語,「我又沒說要幹嘛,不就穿給你看嗎…」

二宮瞪了相葉一眼,相葉只能假裝若無其事摸摸鼻子。

二宮看了看相葉,雙手一伸,有點粗暴地扯過相葉制服的衣領,相葉腳步踉蹌了一下,發現二宮是在替他整理衣領之後,便稍微彎著腰,乖乖不動。

二宮的臉蛋就在眼前幾公分處,眼簾半垂,漂亮秀氣的羽睫微微顫動著,從二宮的髮間傳來淡淡薄荷清香,冰涼的指尖若有似無地劃過他的頸項,他的心一次一次被撥動著。

相葉曾聽班上的女孩子說過,二宮身上有著奇特的氣質,令人想碰觸又不敢恣意碰觸,只是看著而已,也彷彿是罪過。

因為從小到大都在一起,別人可以在二宮身上感受到的某些東西他反而難以感受,但是此時相葉能懂那些女生所想表達的意思了。

「笨蛋,衣領都沒整理好還想畢業啊?一大早慌慌張張地熨衣服還差點燒起來,你就不能有些長進嗎?」

「被你聽到啦?」

「美千代阿姨叫的那麼大聲我很難不去聽見。」

兩人對視,同時笑了起來。

二宮鬆開手,距離再次拉開,薄荷香味消散,相葉難掩失落。

二宮挑起嘴角,往相葉靠近了一步。

「對了,一直忘記跟你說────」

相葉沉靜地凝視那雙琥珀色大眼。

「畢業快樂。」

「嗯,謝謝你。」

 


TBC.

 

──────────────────────────────────────────────

情人節溫馨上映www

有沒有看過這麼清水的竹馬!!!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了!!!

本來是想寫一篇而已的,但是不知不覺就爆字了,全部寫下來一萬多字欸!!然後就乾脆又細又長的慢慢流了(意味不明

如果我身邊真有這種在午休時間秀恩愛的現充,老子絕對會飛便當盒過去的(別

總之大家情人節快樂!!!

最後送上櫻井大大的名言:有人興奮,有人冷淡,這就是情人節。

櫻井大大領悟人生的境界已經無人能超越了!!(究竟


评论(11)
热度(2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