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琥珀色之夢(14)(完)

完結了完結了(灑花

再次感謝大家對獸醫和驅魔師的熱愛www

────────────────────────────────────────────────

 

那是一個落英繽紛,春意盎然的時節。

『你能預見未來嗎?』

輕微沙啞的嗓音在空氣中迴盪,好似帶著一股陽光曬過的清新味道。

他聽聞他的問題,堅定地搖了頭。

『你不是陰陽師嗎?』他似笑非笑的唇角又挑高了一些。

他不惱怒,眨了眨那雙水氣氤氳的琥珀色眼眸,『那你能畫出未來嗎?』他的嗓音像柳絮一樣輕,不著痕跡地飛舞於半空,給人飄零又捉摸不定的美感。

他想了下,搖搖頭。

『你不是畫師嗎?』他斜了他一眼,雙眸含著滿滿的狡黠。

他不可置否地笑了笑,眼角的皺褶頓時多了幾層。

『我要成親了。』他低語著。

『我知道。』而他沒改變臉上的笑意。

兩人默默無語,一同望著春風吹落粉色的花瓣,漫天櫻花有如飛雪,只不過比起白雪還亮麗多彩幾分,暖暖春意也和颼颼寒意不同,雪無味無臭,融了只會化為一攤水,櫻花香味醉人,即使掉落土壤也像是奢華的裝飾。

當前此景足以譽為美景,然而此情此景,竟讓人無故悲從中來。

他的笑意停頓了下,又再度振作起來,擺出數十年如一日的笑顏,他自忖他若不笑,那人眼中的哀愁恐怕會越來越重,他可不想看見他最中意的那雙眼眸黯然失色。

『我今天是來送賀禮的。』他轉身從行囊中拿出一張畫紙。

他從他手中遞過畫紙,眼簾低垂,端看著那張繪著他的畫作,他緩緩開口,『你能相信嗎?也許經過幾百年、幾千年時光的洗鍊之後,我和你會有不同的結果。』

他輕笑了下,『這就是你預見的未來?』

他有些不耐煩地抬起眼睛,『未來不是拿來窺探的,是拿來寄望的。』

他仍然笑著,湊到了他面前,『那你猜,下一次是你先找上我,還是我先找上你?』

『這沒有差別吧?』他趕緊用手推開那張耀眼的笑臉。

又胡鬧了一會兒,他突然正色地看著他。

『吶、下一次再見面的時候,花還會盛開嗎?』

『一定會的。』

很難得地,他給了肯定的答案。

『今生埋下種子,來世開花結果。』

 

朦朧的意識逐漸清晰,燦燦陽光首先侵入墨色的眼簾,微微夏風輕撲臉龐,吹走了一些睡意,接著唧唧蟬聲和婆娑樹葉聲搭配著歡樂的遊戲聲入耳,這奇異的組合讓相葉從夢境中跳回現實。

他揉了揉眼睛,眼前是庭院那片樹林,夏天一到,樹葉越發茂盛,蟬聲更是肆無忌憚地侵占整座樹林。

「我的腿快被你壓斷了,相葉氏。」如棉花糖一般的嗓音在相葉頭上響起。

相葉一聽馬上彈起身子,還差點撞到二宮的下巴,他看了看二宮,只見二宮噘著嘴巴,一手拿著掌機,一手揉著大腿,他連忙安撫二宮,「抱歉抱歉,疼不疼?要不我幫你按一按?」

相葉這下全清醒了,他趁著今天天氣不錯,拉著懶洋洋的二宮到緣廊坐著聊天,他記得他看二宮顧著打掌機,就乾脆拿二宮的大腿當枕頭躺了下去,兩人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一陣睡意湧上,他便闔上了眼睛。

糟了糟了二宮這麼瘦弱,肯定被他壓壞了!

二宮看了一眼相葉,其實相葉並沒睡太久,只是他雙腿一直保持相同的姿勢有點麻掉,除此之外,倒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看相葉那臉好像犯了滔天大罪的表情,心底泛起一股甜味。

「你坐好。」二宮對相葉說道。

「喔。」相葉聽話地點了頭,轉過身坐好,然後只見一道身影倒下,大腿上明顯多了重量。

「這樣就好了。」二宮找了個舒適的角度,以頭朝上的姿勢枕在相葉腿上,繼續與遊戲中的BOSS奮鬥。

相葉見二宮一連串的動作,他無聲勾起嘴角,輕輕撫摸二宮的頭髮。

「二ノ,我剛才做了一個夢。」相葉一邊摩娑二宮的髮絲,一邊低聲說話,「不過我忘記了夢的內容…」

「笨蛋。」

「我才不是笨蛋!」相葉低頭吼了聲,二宮轉了個身,用鼻子發出了哼哼的笑聲,相葉很沒出息地想既然這麼可愛就不跟你計較了。

「那個夢讓我覺得有點難過…很奇怪吧?我明明記不得夢的內容,可是就是心裡頭不太舒服。」相葉抬頭望向蓊鬱樹林,此刻心中塞滿了不知名的惆悵,他卻想不起任何有關於夢的片段,他思忖那絕對是一個很哀傷的夢境,「好像我一張開眼睛你就會不見…」他喃喃說道。

「我又不是詐騙集團,騙財騙色之後就捲款潛逃,雖然你沒有財也沒色。」二宮一派輕鬆地說道,眼睛還是死盯著掌機螢幕。

相葉低頭無奈看著正在破壞情調的二宮,看樣子二宮的目光焦點只在遊戲裡面那個可恨的BOSS而已。

從天狗事件後,他們交往兩個月了,相葉的身分也從一個房客升級成為同居人,二宮痛下心來不收房租,但他們兩人仍是分房睡,相葉是絕對想和二宮同房同床共度春宵的,只是二宮堅決反對,理由是他討厭有人跟他搶棉被,相葉提議他們可以一人蓋一條被子,二宮立刻說既然如此就不要同床比較乾脆,一口回絕了相葉的建議。

相葉沒轍,於是依舊他睡二樓,二宮睡一樓,有時候相葉孤單寂寞覺得冷了就會跑去二宮房間賴著不走,有時候燈光美氣氛佳就把人抓了一起滾床單…

總之這兩個月過的不錯,不過大多時候相葉和二宮比較像朋友,也許是兩個人都不擅長談情說愛的緣故,兩人獨處的時候頂多是纏在一起打鬧,偶爾做些親密舉動,甚至有時兩人躺在被窩裡面,也只是聊聊小事,說幾句情話就入睡。

二宮結束在超商的打工,現在專職當他的驅魔師,也可以說專職讓相葉養,二宮幾乎是天天悠哉待在家裡打電動或者逗逗馬里歐和路易吉,心情來了便去處理一下房地產和租戶的問題,有客人上門了才重拾他驅魔師的身分。

相葉的工作依然忙碌,有照顧不完的小動物需要相葉,而相葉的作息沒有改變,還是早上出門晚上回家,兩人可以相處的時間跟之前差不多,相葉感嘆不能時常一同出門約會,二宮倒是很滿意家中約會。

彼此不同的地方不必勉強契合,相同的地方也不必刻意強調,只要維持真實的自我,他們便注定會永遠受對方吸引。

經過了兩個月前的天狗事件,即便沒有明講,相葉和二宮在心中確實認同了所謂的宿命。

「啊…死了。」二宮單手拿著掌機,攤在相葉大腿上,一臉生無可戀。

相葉忍笑,將二宮手上的掌機拿到一旁,暗道嘿咻一聲把二宮整個人撈起來,讓二宮跨坐在他腿上,面對著他,他將雙手環上二宮的細腰,「你說你的祖先怎麼不讓我們在十年前就認識彼此?明明都見面了。」

「大概是你那時候其貌不揚,他怕他的子孫吃虧…」

相葉伸手捏住二宮滑嫩的臉頰,阻止那張喋喋不休又不坦率的小嘴繼續吐出不中聽的話語,二宮沒有像平常那樣大力揮掉相葉的手,而是輕輕拍打相葉的手背要他放手,相葉滿意地鬆開手,換成用指腹輕撫稍微泛紅的臉頰,心想二宮今天真討人喜歡。

「說起來,的確很奇怪。」二宮偏頭說道。

「嗯?」

「你和我那時候只見過一面而已,你卻記住了我,我也記住了你。」

相葉想了想,十年前那一面之緣並非毫無意義,因為在他潛意識中對於二宮的印象以夢的型態呈現,雖然大致上全是抽象的,但是那個夢出現的時機和內容卻是固定的,他在無意中把二宮視為一種寄託,希望那雙眼眸可以再次為他帶來平靜。

十年後,當他遇見二宮的時候,第一眼,他就有種跌入那雙琥珀色眼眸的錯覺,如今他才明白原來這十年他一直在盼望那雙眼眸的出現。

只見了一眼就忘不了,這匪夷所思的緣分無從解釋,是命運注定,同時也是互相吸引。

說不定,當時他便喜歡上二宮了。

相葉將二宮的髮絲撩到耳後,溫柔地摩挲二宮的眼角,琥珀色的眼眸映著夏日的光輝,閃爍著清麗秀美的光澤,透徹的瞳色彷彿能洞悉他一切心緒。

確實只需要一眼,便難以忘懷這雙美眸。

「你以前在學校真的沒有聽說過我的事情?」相葉質疑地問道,他當時在高中時代可算是風雲人物,沒道理二宮不知道他的存在,不然至少也該聽過他這號人物吧?

二宮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下相葉,「你能有什麼事情啊?太笨考不上大學?在校內被幽靈追?還是不小心撞見教務主任和女老師偷情?」

「我才不笨,我可是考上獸醫了。」

「你不反駁一下後面那兩項嗎?」

「幹嘛反駁?」

「…你還真撞見了偷情現場?」

「你親我一下我就告訴你。」相葉指了指自己的嘴唇,二宮立刻露出厭惡的表情。

「有些事情還是別知道比較…唔。」

二宮的話尚未說完,一隻手壓住他的後腦勺往下壓,正好對準了那對豐潤的唇瓣,相葉霸道地撬開他的嘴,舌尖隨即竄了進來,強勢地捲起他的舌頭,還壞心眼地發出淫靡水聲,二宮當然不會任人宰割,雙手環上相葉的頸項,頭偏了點,同樣強勢地反擊回去。

相葉一隻手攬著二宮纖細的腰,一隻手揉著二宮的後腦,稍微半瞇著眼欣賞眼前的人。

他琥珀色的瞳孔蒙上一層霧氣,瞇成彎月狀的眼睛閃爍著水光,透著一股慵懶傲氣,又不乏楚楚可憐的柔情媚態,而埋藏在這雙眼眸中的無數話語儼然是隱形的情話,時時撥動他的心弦。

看著他即使紅著耳朵也不認輸,他思忖這世上絕對沒有比他更可愛的人了。

在恍惚的意志中他忽然想起了一句方才夢境中聽到的話語──今生埋下種子,來世開花結果。

 

他悄然彎起嘴角。

 

此時,可不是開花又結果了嗎?

 

 





 

End


评论(9)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