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Lovely You

2018年第一發!!!!

順便跟大家拜個早年(太早#

最近依舊很忙很忙很忙,我跟這篇文裡的二大大在做一樣的工作www

你們的催文我都看見了,行了,我在寫了,希望春節能趕出來哈哈哈

依舊文長慎入喔,希望你們喜歡~


───────────────────────────────────────────────

1.

隔著透明的玻璃窗戶,琥珀色的眼眸裡映著窗外的銀杏樹,高聳的樹幹筆直向著晴朗的天空,金黃色的樹葉像是一對一對的小羽翼振翅欲飛。

公司在中庭廣場周圍種了銀杏樹,秋天一到,四周的銀杏樹開始轉黃,到哪裡都是黃澄澄的一片樹海,和深藍的天空相互輝映。

二宮和也托著腮,望穿了眼前的窗戶,盯著銀杏樹自言自語。

「好像變冷了…」

「早就已經是秋天了,ニノ真遲鈍。」

二宮扭過頭,一台小型的白色機器人坐在他桌上,兩條機械腿垂在桌邊晃呀晃的,兩顆眼睛裡安裝的攝影機正看著他。

二宮瞇起眼睛,伸出手,彎起食指,用指節輕輕在機器人頭上敲了敲。

「禮貌點。」

「好~」

機器人制式的聲音搭配上二宮改良過後的語調,聽起來倒是有點可愛。

二宮微彎嘴角。

「ニノ在嗎?」

和陽光一樣暖洋洋的嗓音傳過來,二宮站起身,小機器人立刻跳下桌子,快步走向辦公室門口。

相葉雅紀站在門口,一如往常滿臉笑容,朝著二宮揮揮手,接著他再彎下身,跟已經跑到他腿邊的小機器人擊掌。

「Haru今天也很有精神呢。」

「爸爸今天也很帥呢。」

辦公室裡其他人聽到一大一小的對話忍不住莞爾,這倆每天見面都先來一頓互誇再說。

這樣的父子倆一開始都讓眾人覺得違和,不過仔細想想相葉被叫做爸爸也沒錯,這台小機器人原本是德國總公司未開發完成的半成品,總公司後來選擇製造另一種機型,這台小機器人就被送到日本分公司當開發的研究對象。

維修部的相葉負責保管小機器人,他閒著沒事就改良機器人的構造或零件,軟體開發部的二宮則是幫忙開發人工智慧。

兩個人埋頭改造這台機器人,還給它取了一個日本風格的名字────Haru,名字取自於二宮家過世的一隻柴犬。

結果Haru成為了機能強大,頭腦聰明的機器人,全公司把它當成吉祥物,也把它看作是二宮和相葉的小孩。

相葉把Haru留在二宮的部門,通常Haru都跟在二宮身邊形影不離,導致二宮常常被開玩笑說是在帶小孩。

但是不曉得是二宮的設計哪裡出了問題,顯然Haru喜歡相葉多過於喜歡二宮,Haru只要一見到相葉就會興高采烈地喊爸,看到二宮就只會叫「ニノ」。

二宮始終宣稱肯定是相葉雅紀當初在他的程式裡動了手腳。

「今天天氣好,我們去屋頂吃午餐!」

相葉提著便當,笑的兩眼彎彎,二宮跟著相葉往外走,Haru則是昂首闊步走在二宮和相葉中間。

銷售部的櫻井翔從走廊另一頭迎面走來,他五官端正,身穿整齊合身的西裝,手裡拿著文件,不由分說散發著菁英的氣質,笑起來卻是格外親切又孩子氣。

「唷、一家三口要去吃午餐啊。」櫻井打趣地說道。

「翔ちゃん還不午休?」相葉沒否認,二宮不自覺瞄了他一眼。

「送完這個就去食堂吃蕎麥麵。」櫻井舉了舉手上的文件,他蹲下身,「Haru,我今天看起來怎麼樣?」

小機器人靜靜地盯著他看了兩秒,「雖然有點水腫,但仍然帥氣逼人!」它抬起雙手,對著櫻井豎起大拇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櫻井仰頭大笑。

Haru學著櫻井的樣子,也發出了一模一樣魔性的笑聲。

二宮扶著額頭,他當初開發模仿功能的時候,就不應該找櫻井翔當測試對象,現在櫻井笑聲的數據被牢牢記在Haru的腦袋裡。

簡直要被櫻井環繞的笑聲給洗腦了,二宮趕緊把相葉和Haru帶走。

公司將屋頂布置成一個小花園,一年四季都是生意盎然七彩繽紛,相葉和二宮在花台邊坐下,二宮抱起Haru,讓它也坐在一旁。

相葉打開便當蓋,還自己配上『鏘鏘』的效果音。

「我今天做了炸雞塊,小和你嘗嘗看。」

相葉癡癡望著二宮白皙的小手握起筷子,二宮夾了一塊炸雞緩緩拿向嘴邊,相葉掃了一眼二宮微噘的貓唇,他情不自禁嚥了一口口水,鬼使神差地握住二宮的手。

相葉啊嗚一聲,將二宮夾起的炸雞一口吃下。

二宮愣了下,「相葉雅紀你什麼毛病?你不是叫我嘗嘗看嗎?」

「抱歉,感覺ニノ夾的炸雞比較好吃。」相葉鼓著臉頰嚼了幾口。

二宮看他,「然後呢?」

「嗯,真的比較好吃。」相葉直勾勾盯著二宮的雙眼,也不知道好吃的到底是炸雞還是其他東西。

「笨蛋。」發聲的是一旁的Haru,兩人同時看向Haru,小機器人轉過頭看著他們二人,「ニノ心裡說的。」

二宮挑起眉頭,「你兒子出息了,自己學讀心術。」

相葉張了張嘴,「所以你真的在心裡罵我笨蛋啊?」

「怎麼會。」二宮敷衍地回答,又重新夾起一塊炸雞放進嘴裡。

「笨蛋。」Haru立刻搭腔,「ニノ又在心裡這麼說了。」

「你兒子怎麼生的?太聰明了。」二宮邊嚼邊說。

相葉眉頭一皺,「我怎麼覺得你們倆在聯合欺負我呢?」

空氣稍微凝結了片刻。

二宮挖起一口白飯丟進嘴裡,Haru則是轉過頭看風景。

相葉無奈,「你們兩個…」

 

2.

二宮和相葉同期進公司,雖然隸屬部門不同,但是一起參加了職前的教育訓練,當時兩人被分到同一組,彼此的老家離的近,興趣又合得來,於是兩個人很快就變成了好朋友。

相葉會幫二宮帶便當,因此常被同事調侃是小媳婦,而二宮有事沒事就往維修部跑,比跑開發部還勤快,公司上下都知道這兩人的好友情。

唯獨當事人才清楚,有些東西已經藏在友誼後面深不見底的地方,外人能看見的不過是他們選擇顯現出來的部分。

在接近下班的時分,二宮溜出了辦公室,小機器人Haru也悄悄跟著二宮溜出去。

二宮悠哉悠哉地走向維修部,他站在門口,探頭往裡邊看,Haru巴著他的腿,學他的姿勢,也探頭進去看。

只見相葉盤腿坐在地上,兩手戴著手套,不曉得在搗弄著什麼零件,弄得滿手都是黑色機油,他眉間擠了一個疙瘩,額頭出了一些汗,汗水滑落臉頰,他習慣性抬手抹掉汗水,二宮眼睜睜看著相葉給自己抹出了一道大黑痕。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一幕的二宮覺得一整天的疲勞被治癒了。

相葉穿著軍綠色的工作服,袖口捲了上去,小麥色的手腕浮現清晰的青筋,血管的脈絡沿著結實的手臂蜿蜒,汗水使得他的肌膚微微閃爍。

二宮從相葉的側臉看到手腕,再從手腕一路看到側臉。

相葉真的長得很帥。

「80%心動、20%著迷。」

Haru清脆的嗓音在底下響起,二宮低下頭,Haru兩顆漆黑的眼瞳裡閃著暗紅色的光芒,它正一動也不動看著二宮,Haru和其他機器人不同的地方在於它可以透過觀察人的舉動、語氣、表情或眼神精準判斷各種情緒。

這程式由二宮一手包辦堪稱完美,但二宮這時才不想管完美不完美,他只領悟什麼叫做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我當初怎麼會忘了設定讓你永遠不准讀我的情緒…」二宮悔不當初。

「60%心虛、40%懊悔。」Haru又接著說道。

二宮扶額。

「你們來了啊。」

相葉循著聲音望過去,看見二宮扒著門邊,正低頭和Haru大眼瞪小眼,他頓時笑彎了眼。

二宮糊了一把自己的臉,走過去,在相葉身邊蹲下來,他轉過身對著他身後的Haru,「去拿濕紙巾。」

獲得命令的Haru迅速拐了個彎,跑去相葉的辦公桌,打開旁邊的抽屜,熟練地拿了一包濕紙巾後,又馬上回到了二宮和相葉的身邊。

「嗯?」相葉呆愣地眨了眨眼睛。

「這裡,弄髒了。」二宮指了指自己的臉頰。

相葉默不作聲看了身旁的Haru一眼,又看了下二宮,然後,他很自然地,把臉湊到了二宮面前。

二宮抽抽嘴角,「不、你兩手健全,給我自己擦。」

「我戴著手套呢,多不方便。」相葉揮舞著雙手。

「那你倒是把手套脫了啊。」

「唉、那多麻煩,快點幫我擦擦,我還要工作。」

相葉一邊說,一邊厚顏無恥地湊近二宮,Haru這時立馬將手上那盒濕紙巾遞給二宮,被一大一小夾擊的二宮別無選擇,他無奈地抽出濕紙巾,輕輕擦拭相葉右臉頰上的污漬。

相葉的皮膚雖然不像二宮那樣白皙光滑,但也不見任何坑坑巴巴,小麥色的肌膚有種健康的陽光感,靠近嘴巴附近有兩顆黑痣,眼角也有一顆,仔細一看會發現相葉眼尾淺淺的笑紋,順著眼眶看過去,可以看見相葉節節分明的睫毛。

二宮微微出神,只見羽睫溫柔一抖,烏黑的眼珠轉個方向,二宮便和相葉四目相交。

啪的一聲,二宮二話不說把整張濕紙巾像貼符咒一樣貼到相葉的臉上。

相葉整個人都往後仰了。

「100%惱羞成怒。」Haru雙手捧著濕紙巾,盯著二宮的側臉說道。

二宮斜了Haru一眼,伸手把相葉臉上的紙巾拿下來。

「我正想稱讚你好溫柔而已…」相葉委屈巴巴望著二宮。

「你多想了,我才不溫柔。」二宮用食指輕輕敲了敲Haru的腦袋,「對吧?小傢伙。」

Haru歪頭,眼眶周圍閃爍著白色的光,似乎正在腦袋的知識庫中找出適當答案,「ニノ的溫柔只給特別的人,爸爸的特別只給溫柔的人。」

「在胡說什麼呢。」

小機器人的回答讓二宮笑了出來,相葉瞅著二宮的笑臉,嘴邊也勾起了笑意。

二宮一直在維修部待到下班時間,他跟相葉約好了去吃晚餐,相葉還要收拾一下,於是二宮先帶著Haru走回開發部。

回開發部的走廊上,有兩個人一邊聊天一邊迎面走了過來,二宮不認識他們,所以並沒有太在意。

可是擦肩而過的瞬間,他卻清楚聽見了那兩人的對話。

「欸、聽說調度名單出來了。」

「我也聽說了,好像有人要被調到德國總公司那裡。」

「嗯,說是維修部的相葉。」

二宮遽然停下了腳步。

 

 

3.

相葉從山口部長手中接獲調度通知文件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

「怎麼了?我還以為你會很高興。」山口不解地看著自己部下。

「不是、這事太突然了我有點反應不過來…」相葉撓撓毛茸茸的腦袋,說實話,他並沒想到總公司會願意請他過去擔任高階主管,心裡不可能會不高興,但是高興之餘,心頭卻溢滿了某種空虛感。

他無法發自內心喜悅。

同事們將相葉圍在中間,每個人都在祝賀他,風間俊介一把攬過相葉的肩膀,「你快點反應過來吧,估計現在全公司都已經知道你調度的消息了,別人跟你說恭喜的時候可別呆著一張臉啊兄弟。」

相葉心裡一抖,「所有人…都知道了嗎?」

「當然,這麼大的事情。」

相葉張著嘴沉默。

那麼那個人也一定知道了。

他的消息一向比自己還靈通,說不定他比自己還更早得知消息。思及此,相葉感覺自己內心的空虛簡直快吞噬掉他整顆心臟了。

午休時間見了二宮,他看上去和平時沒有什麼差別,反而是一直忐忑不安的相葉顯得可疑,連Haru都忍不住問他一句「爸爸你是不是屁股長蟲?坐都坐不住」,而二宮只是含笑地瞥了他一眼。

急性子的相葉到達了忍耐的極限,他放下筷子,看著二宮,「ニノ,那個…」

「嗯?」二宮嚼著煎蛋,也看向相葉。

相葉盯著二宮,突然想到等他去德國後,他再也不用一大清早起床準備兩人份的便當,二宮再也吃不到他親手做的料理,心裡不由得惆悵起來。

二宮見相葉語塞,他輕鬆地一笑,「恭喜你啊,要升遷了。」

「啊…」他果然是知道的。相葉恍惚地點頭。

「什麼時候過去?」

「過完新年後。」

「嗯…真快啊…」二宮低語著,將視線移開了,他夾起一筷子的醃菜放進嘴裡,這是相葉母親做的醃菜,在二宮心目中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醃菜,二宮不知道相葉會不會持續替他帶便當直到調職那一天,不過他想,在那之前,他得想辦法戒掉這些美好的味道。

否則等到開始思念的時候,他只會無端受折磨而已。

之後他們又聊起了日常瑣事,相葉要去德國的事轉眼間就被帶過,相葉看不出二宮任何情緒,他覺得這頓午餐吃得索然無味,他連自己到底吃了什麼都不記得了。

午休很快就過了,相葉呆呆愣愣地回去維修部,二宮和Haru回開發部,在走進辦公室之前,二宮蹲了下來,他敲敲Haru白色的腦袋。

「小傢伙,給你一個機會,來分析看看我現在的心情。」

Haru往右偏了偏他的小腦袋,眼睛中的鏡頭直直望著二宮,「一言難盡。」

二宮哈哈笑了幾聲,「你還真夠聰明的。」二宮托著下巴,「你說你爸到了德國會不會變了個人?」

Haru換成往左偏頭,「爸爸到哪裡都是爸爸。」

「這倒是。」二宮莞爾,隨後他垂下眼簾,「可惜我不是這種人啊…」

 

 

4.

生田斗真數度有意地瞄他座位旁邊的二宮。

相葉升遷的消息傳遍了全公司,平時和相葉最親密的二宮卻只有一句「不錯嘛真能幹」,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表示。

生田和相葉也算是不錯的朋友,一聽到這消息的時候生田可震驚了,當然他直覺反應是為相葉感到開心,不過這事只要越想就越傷感,畢竟這麼好的朋友要去別的國度,心裡多少有些落寞。

反觀二宮居然一整天都頂著雲淡風輕的表情工作。

但他了解二宮,他知道二宮深諳人情事故,這人又總是比旁人冷靜,沒有大起大落的情緒變化,看似置身事外實際卻又可以綜觀全局,二宮就像個運籌帷幄的棋士,每一步要攻要守都有他的考量與分寸。

二宮的心思如棋局錯綜複雜,單從言行舉止無法做出準確的推測,至少生田做不到。

所以生田不敢斷定二宮這是真的雲淡風輕,還是假的雲淡風輕。

小機器人Haru兩手捧著釘書機遞給另一頭的同事,有時候Haru會在辦公室充當打雜工讀生,幫忙拿拿東西或者跑跑腿,效率好又聰明,開發部每個人都對Haru愛不釋手。

生田刻意起身繞到Haru身邊,蹲下身,湊過去,他用一手擋住嘴巴,壓低嗓音。

「欸、Haru小哥,你說ニノ現在心情如何?」

Haru轉過頭,「ニノ說了,禁止任何人叫我分析他情緒。」

生田嘖了一聲,「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Haru沒理會生田,他走回二宮腿邊,戳了下二宮的大腿。

「ニノ,我們去找爸爸。」

二宮掃了Haru一眼,「你中午不是才剛看過他而已嗎?」

「你昨天中午也才剛看過他,下班前還不是又去找他了?怎麼今天就不找了?你是不是在鬧小情緒了?」

二宮一時之間回不出話,他錯愕地眨了眨眼睛,「誰教你講這些話的?你爸嗎?」

Haru偏頭,「你也算我爸。」

Haru內建的清脆童聲不大不小,卻十分清楚,二宮突然一口氣順不過來,不知道是誰發出「噗」的一聲,二宮立刻抬頭掃視辦公室,每個人都像脖子灌鉛一樣,死命低著頭敲鍵盤,連唯一站著的生田都拗了個姿勢仰頭欣賞日光燈。

二宮咳了咳,「…我今天工作忙。」

「忙什麼?你都已經轉珠轉了十分鐘又二十四秒了。」

二宮無言地看著手中的手機,毅然決然先按下了暫停鍵,他轉過頭,和Haru兩顆烏溜溜的鏡頭對看,最後,二宮嘆了一口氣,他站起身,兩手插口袋,無奈地走出辦公室,Haru輕快地跟在他身後。

「哇靠、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啊。」

生田看著小機器人的背影,默默豎起大拇指,其他人也紛紛點頭。

二宮走到了維修部的門口,他探頭進去,並沒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正好在門口附近的風間一個抬頭和他對上眼。

「那傢伙呢?」

「那傢伙剛才出去了,不曉得去哪了。」風間回答道。

 

瑟瑟秋風吹動了銀杏樹,金色輕盈的扇形葉漫天飛翔,每片葉子乘載著雲間的陽光,高雅地舞動著光輝。

銀杏樹普遍高大,生命力極強,枝葉茂盛,雖不常開花,秋天一到卻有著異常美麗的變化,而身處在金黃的樹海之中,被穩重的樹木包圍,總能平息躁動不安的心情。

相葉坐在廣場的台階上,微仰著頭,一雙恬靜靈氣的杏眼凝望著空中飛落的樹葉,相葉很喜歡這個小廣場,偶爾心情煩躁或是情緒低落,又或是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這片天地是他的最佳場所。

吹過的風微涼,不過很舒服,寧靜的環境中有風聲掠過,樹葉婆娑的聲音相當悅耳,相葉思忖著要不要乾脆打個盹休息一下。

「今天不玩零件了?」

一道慵懶的嗓音穿過了所有聲音,直達相葉的耳中,相葉立刻回過頭,只見二宮雙手放口袋,悠悠朝他走過來,身邊的小機器人對著他揮了揮機械手臂。

相葉勾起嘴角。

「怕沒人來幫我擦臉,所以沒敢玩。」相葉笑瞇瞇地回答。

二宮飛了一個白眼給相葉,然後在台階坐下,Haru則是坐在他們兩人之間,「在想什麼?」

「明天便當的菜色。」相葉看著眼前的銀杏樹,二宮也看向樹木。

「嗯…幫我準備漢堡肉吧。」

「不要,那太麻煩了。」

「小氣鬼。」

相葉笑了笑,他突然想到了什麼,笑容淡淡地消退了,「以後沒人給你帶便當了你怎麼辦?」

二宮托著下巴,幾乎沒有一分猶豫便接著相葉的話,「以後沒人陪你吃便當了你怎麼辦?」

相葉沉默,他和二宮有絕佳的默契,有些事情不用點破也能心領神會,捨不得的心情大概兩人都是相同的,只是相葉無法確定,二宮是否和他一樣,有那麼一點點想哭的衝動。

相葉很明白,這一次分離後,他也許就會和二宮斷了聯絡。

這是相葉最不想面對的。

距離可以粉碎現有的一切,包括這份含苞已久卻注定不能綻放的暗戀之情。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但相葉就是喜歡著二宮。

他現在並不打算告白,以後也不會告白,這輩子他都不會跟二宮告白,這也是他和二宮之間協調出的默契,二宮讓他以親密的距離相伴,而他以忠誠的朋友關係來保護這段距離,只要誰越界,他和二宮的關係便會毀於一旦。

如果當不成戀人,至少他能在最近的距離和二宮在一起,這是相葉最自豪的特權。

去了德國後,連這一項特權也會逐漸崩落。

「你會去德國吧?」二宮突然問道。

「…嗯,我會去。」

「嗯。」二宮點頭,他側過頭,「相葉さん。」

「嗯?」相葉也側過頭,和二宮四目相交。

二宮的嘴角淺淺上揚,可愛的童顏難得帶著天真無邪的笑意,蜜糖色的瞳仁專注地望進相葉的眼中,陽光在二宮眼裡如星辰閃亮,相葉一直認為,二宮笑起來的模樣就和二宮的眼睛一樣,可以隨時讓人融在那池香甜的糖水中。

「加油。」二宮輕聲說道,「我會一直替你加油的。」

相葉在心中嘆氣。

這人果然還是很狡猾。

用如此好看的笑容和如此溫柔的嗓音,單單是一句「加油」,相葉也有了足以顛覆全世界的勇氣。

 

 

5.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維修部的同仁們大舉攻入了開發部的辦公室。

二宮以極度懶散的坐姿窩在自己的座位上,他像貓似的,瞇著眼睛環顧周遭,平時的開發部偏好安靜,通常只有敲鍵盤和機器人說話的聲音,但是那群維修部的傢伙進來以後,開發部聒噪的跟開趴一樣。

連Haru也自然而然融入在一群爺們當中,還跟著風間模仿什麼搞笑藝人的招牌姿勢。

跟它那個笨蛋老爸一模一樣。二宮心想。

「ニノ你也會來吧?」

「啊?」

二宮抬起頭,維修部的橫山裕用奇怪的眼神看他。

「相葉ちゃん的歡送會啊,你剛才都沒在聽我們說話嗎?」

真沒在聽。

二宮掏掏耳朵,「你們那一群都太吵了,我自動屏蔽了你們的聲音不好意思。」

橫山無奈地看他,「相葉ちゃん的事你就上心點吧。」

二宮繼續掏耳朵,橫山嘆了一口氣。

「下週五的晚上,你會來吧?」

「這不是你們維修部的內部活動嗎?幹嘛跑來邀我們部門?」

「這次主辦是我們部長,地點還是在他家別墅,他當然希望場面越熱鬧越好,而且你們家相葉ちゃん人緣好,想參加的人都快可以領號碼牌了。」

二宮朝著橫山伸出手,掌心向上,「那我排幾號?」

橫山用關西大媽式的口氣唉呀了一聲,「你不一樣,你是家眷,不用號碼牌,直接升級VIP。」

二宮一臉懵逼,「…我什麼時候被歸類到相葉雅紀的家眷了?」

橫山拍拍二宮的肩膀,「那什麼…我們部長說了,家眷一定要到。」

二宮瞇起眼睛,這架式彷彿下一秒就要撲過來咬人一口了,橫山摸摸脖子趕緊溜到一旁,他認識二宮也有一段時間了,他一直認為這位絕不是好惹的主,也不曉得相葉怎麼想的,成天在維修部誇二宮這可愛那也可愛的。

除了臉以外,橫山實在不是很懂二宮的可愛。

 

歡送會當夜,出席的人數確實超乎了二宮的想像。

除了維修部,其他部門也來了不少人,連幾個上司都滿臉笑容地大駕光臨。

二宮是在公司的教育訓練認識了相葉,那時的相葉還有點怕生,到哪裡都一副怯怯的神情,只有摸到機械零件的時候,他緊張的表情才會舒緩下來,露出單純開朗的大男孩模樣。

然而現在卻有難以計量的人來為他送行,二宮覺得欣慰,也覺得失落。

相葉已經不需要他了。

看見相葉和別人相談甚歡,二宮下意識便拐了個彎,往旁邊繞過。

「ニノ!」

二宮回過頭。

當相葉用著和當初如出一轍的笑容叫喚他的時候,二宮的心跳還是會沒出息地漏一拍。

相葉氣勢洶洶地走向二宮,「我找你找了好久。」他一把抓住二宮的手腕,把人帶到另一邊,「客廳那邊放的都是生食你吃不慣,這邊有熱食,快過來。」

二宮愣愣地被拉著,全世界都在找主角,主角卻急著在找他,有這種事嗎?

相葉帶他穿梭在人群之中,握著他的手是那麼堅定又溫柔,二宮抬眼只能看見相葉的後腦勺,他想,這人總能觸動到他內心最柔軟的那一塊地方。

真是剋星。

相葉將二宮帶進廚房,意外的這裡居然沒什麼人,「好了,你多吃點東西,別一直喝酒,如果覺得悶,往那邊走就是陽台可以去透透氣,對了、廁所,廁所你知道在哪裡嗎?要往裡面走…」

二宮哭笑不得,「相葉氏,你跟歐巴桑一樣囉嗦啊。」

相葉笑著看他,「你不要一直矮化我的形象。」

「我看到的是最真實的你啊。」二宮一邊說,一邊拿起一隻烤雞翅。

「那你怎麼不誇我一句帥氣?我應該也是有幾分姿色的啊。」

「說多了就廉價了,說得少才顯得珍貴啊。」

「歪理。」

相葉笑彎了一對杏眼,他揉揉二宮的頭,二宮正啃著雞翅,滿嘴油膩膩的,向上瞥了相葉一眼,相葉不自覺動了動喉結,二宮這個眼神太可愛了。

「相葉,部長找你…」

風間探頭進廚房,話還沒說完就躲了回去,他只是奉命來找相葉的,沒想到被這兇殘的粉紅場景傷了眼睛,幸好他是結了婚的人,不然看見這一幕鐵定得瞎。

相葉轉身對風間回應,「我馬上過去。」他又轉回來對二宮笑了下之後,跟著風間走了。

到了深夜,酒過三巡,已經不少人東倒西歪,撐不下去的人先行搭車回去,而也有一些人是直接睡在山口家的沙發或地板,主人山口還興致勃勃地跟其他幾個同樣部長級的同期一起喝酒,完全不管其他小輩是生是死。

主角相葉則是輪流被好幾個朋友抓去灌酒,酒量不錯的他到後來也開始懵了,他腦袋混沌不明,但是他不想掃其他人的興,畢竟他是主角,所有人都是為他而來,連部長都為了他大方招待所有人,所以相葉不認為自己有拒絕的權利。

他很努力地保持清醒,不過他那幾個死黨完全沒有一點體貼他的心思,越喝情緒越高,相葉看著滿臉通紅左右不分的橫山走過來,他在心裡深深嘆了一口氣。

「相葉ちゃん我們去那邊喝。」橫山笑瞇瞇搭上相葉的肩膀。

相葉認命地點頭,轉身時眼角的餘光掃到了沙發那邊的景象,相葉停下腳步,「等一下、那個人是誰?」

他指過去,橫山跟著望過去,看見二宮正坐在沙發上,老大爺似的拿著啤酒罐,旁邊坐了個年輕的小伙子,兩個人有說有笑。

「喔、銷售部的新人,之前好像跟ニノ合作過一個案子吧。」橫山說道。

「這不是我的歡送會嗎?為什麼我不認識的人也可以混進來?」相葉皺起眉頭,相當不悅。

橫山張了張嘴,心想人家也來過幾次維修部,人家好歹跟你見過幾次面,怎麼現在就六親不認了?

「他怎麼老是圍著小和打轉?」相葉喝得有點醉,說話的語氣沒了平時的溫文儒雅,表情也不如平時柔和,一眼看上去就能讓人明白他很不爽。

橫山吃驚地看著相葉。

要命,他認識相葉雅紀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相葉是那種一醉了就掀醋罈的男人,一點點防備都沒有。

但作為一個唯恐天下不亂的關西人,橫山心想他這也應該能算是功德一件,於是他拍了拍相葉的肩膀。

「因為你那個家眷不是普通的家眷,是如花美眷啊。」

 

二宮喝的並沒有很醉,原本他酒量就好,今天他還特別留意別喝太多,看到一屋子醉得七葷八素的漢子們,二宮非常慶幸眾人皆醉我獨醒。

和銷售部那個新人聊了好一陣子,二宮好不容易找了一個上洗手間的藉口結束了話題,他躲在洗手間內,盤算著是時候該回家了,他打開門,一個黑影擋在他面前。

「你…」二宮剛要抬頭說話,對方二話不說把他推了回去,二宮一陣腦袋空白,等回過神來,他已經被人從背後抱住。

二宮從洗手台的鏡子看見相葉的臉孔,二宮一時之間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相葉把臉埋進二宮的肩窩,浸過酒精的嗓音特別沙啞,低低地叫喚著,「小和。」

二宮顫抖了下身子,他隨即扭開臉,「你、你別那樣叫我…」

「為什麼?你明明就很喜歡,耳朵都這麼紅了。」相葉輕輕摸過二宮火紅的耳尖。

二宮用手擋掉相葉的手,「你平常又不那麼叫我,幹嘛突然…」

「是你說的,說多了就廉價了,說得少才珍貴。」

「…你到底是醉還沒醉?」

「醉了。」相葉摟緊了二宮,「只有醉了才能這樣。」

「放開我,我要回去了。」二宮依舊使勁掙扎著,但相葉的力氣原本就大過於他,而且跟一個醉漢較勁簡直沒有一點勝算。

相葉將下巴擱在二宮肩上,二宮能感覺到相葉滾燙的氣息在耳邊噴發,相葉身上炙熱的體溫讓二宮覺得非常彆扭,他不停蠕動想掙脫相葉。

「小和,我想抱你。」

相葉莫名其妙的一句話讓二宮一瞬間僵直了身體,相葉的大手慢慢往二宮的下身移動。

「對,我說的是那種抱你。」

「相葉雅紀你喝多了,放手!」

二宮急的死命抓住相葉雙手,相葉還委屈地蹙起眉頭。

「為什麼不行?不是只要醉了就可以嗎?就跟那次一樣…」

啪的一聲,二宮可以清楚聽見自己僅存的一絲理智徹底斷了。

二宮抬手,直接往後面來一記肘擊,相葉沒有料到二宮會動真格,他捂著肚子往旁邊退了幾步,只見二宮兩眼充血,一臉盛怒。

「相葉雅紀,我是說真的,你再碰我我就殺了你!」二宮吼著,「你腦子最好給我清醒點!混蛋!」

直到二宮甩門而去,相葉才逐漸清醒,他靠著洗手台,感受到剛才二宮打在他肚子上,那火辣辣的痛楚。

 

6.

周一的午休時間,開發部眾人沒等到那熟悉的聲音,紛紛撇頭去看二宮,然而二宮卻一副氣定神閒,翹著二郎腿。

他從口袋裡拿出鈔票,遞給Haru,「小傢伙,去食堂幫我買兩個飯糰回來。」

Haru拿著鈔票,轉頭往門口看。

「不用等了,你爸今天不來了。」

Haru轉過頭,「為什麼?」

二宮托著下巴,一臉雲淡風輕,「估計還在反省中。」

 

相葉靠著牆壁,果真讓他等到小機器人從走廊另一頭走過來,相葉揚起笑容,朝著它招招手。

「Haru。」

「爸爸。」

小機器人蹦蹦跳跳地跑向相葉,相葉蹲下身,把Haru手中鈔票拿走,然後將兩個飯糰放到Haru手中。

「這些拿給ニノ,別說是我給的,知道嗎?」

Haru乖巧地點頭,它仰起頭看相葉,「你不去找ニノ嗎?」

相葉搖搖頭,「這幾天不找了,我還在反省中呢。」

回到開發部後,Haru把兩個飯糰交給二宮,二宮低頭看了看那兩個飯糰,瞇起眼睛。

「慢著。」正準備晃到別處的Haru轉過身,二宮對著它勾勾手指,「你過來。」

小機器人聽話地走到二宮面前。

「你遇到相葉氏了?」

「沒有啊。」

二宮嘆氣,「你這說謊的技巧看來是需要更新了。」二宮操起一個飯糰,「他捏的飯糰化成灰我都能認得,你還說謊?」

Haru偏了偏頭,似乎是在思索怎麼回應二宮,最後它問了句,「那你還吃不吃?」順道加了個攤手的動作。

「吃!飯糰是無罪的!」二宮氣憤地拆開飯糰外的保鮮膜。

Haru呆呆地看著二宮凶狠地咬下飯糰,感覺像是什麼肉食性動物在進食。

「待會給你個任務,去你爸那裡幫我把我的錢拿回來。」二宮非常用力地咀嚼嘴裡的飯粒,「哼,招惹我還敢收我的錢,門都沒有。」

默默聽著二宮與Haru對話的開發部眾人一陣無言。

 

二宮在電梯內巧遇同樣下班了的櫻井。

櫻井和二宮打了聲招呼,二宮走進電梯,櫻井正經地站在按鈕前,二宮則是站在櫻井的另一邊,慵懶地靠著牆。

電梯內只有二宮和櫻井。

「待會有空嗎?要不要去喝一杯?」電梯門關上後,櫻井問道。

二宮瞥了他一臉正氣的朋友一眼,「你要當說客?」

「嘛、也可以這麼說吧。」櫻井彎起圓滾滾的眼睛,他笑的爽朗,「不過我是自願的,畢竟某人一整天都苦著一張臉從銷售部門口晃過來晃過去,晃的我也苦了。」

二宮看了下鏡中的自己,他嘆了口氣,「好吧,你請客我就去。」

 

櫻井特地選了一間有個室的燒肉店,兩個人面對面坐著,二宮靜靜看著櫻井拿著夾子去翻弄烤肉網上,已經烤的微焦的肉片,他心想,櫻井翔這傢伙果然在各種意味上都是食物殺手。

「說實話,你到底是怎麼看相葉くん的?」

在淡薄的煙霧中,二宮聽見櫻井的問題。

「朋友。」

「…你說這話你自己信嗎?」櫻井把肉片放到二宮的盤子裡,「你們兩個真的沒有過一點什麼嗎?」

「不算有,也不算沒有。」二宮夾起那塊燒焦的肉,仔細端看著。

「真的有過?」櫻井詫異地望向二宮。

「一個晚上。」二宮淺淺笑著,然後將肉片扔進嘴裡,「一個喝得爛醉又很寂寞的晚上。」

可是二宮非常後悔他們有過那一夜的關係,有些事情只要有了開端,潛意識便會慢慢鬆開一直以來的限制,因為經過那夜,他和相葉變的格外親密,可以做出普通朋友做不出的親暱行為,可以全心全意去信任對方,全是那一夜的錯誤所造成的。

互舔傷口不是愛,於是他和相葉說好只當朋友,這麼多年以來承諾從未失效,誰也沒想過要主動打破這個承諾,縱然在他們之間確實存在著若有似無的情愫,但不論是他或是相葉,誰都沒有勇氣去承認。

隨心所欲去喜歡一個人的年紀早已過了,如果要在一起,前方有那麼多的阻礙困難二宮不得不去想,萬一這些事讓他變得不喜歡相葉,或者讓相葉變得不喜歡他了呢?

二宮很膽小,他選擇最保險的方式來維繫他和相葉的關係,而相葉很溫柔,願意配合他,也或許是相葉跟他一樣,自知他們沒有足夠的信心談感情。

如今相葉要離開日本,二宮就算心裡不捨,他也做不了什麼,除了當朋友,二宮給不起其他承諾,這世上有數也數不清的變故,誰能保障遭遇變故後他們還能是原本的他們呢?

相葉對他太重要了,保護不了卻也捨棄不了,二宮寧願這一份心情,留給相葉的盡是美好的一面,而不是醜陋不堪的那面。

櫻井聽著二宮的話,拿著夾子的手停滯在半空中,他清澈的眼底逐漸有了淡淡的笑意,二宮不明所以看他。

櫻井輕笑幾聲。

「你都說成這樣了,還不承認你喜歡他嗎?」

二宮沉默,他站起身。

「我去上洗手間。」

櫻井盯著二宮風風火火的背影,忍不住搖頭,他放下夾子,拿出一旁被他用外套蓋住的手機,上面還顯示通話中,櫻井將擴音模式關掉,把手機拿到耳邊。

「你都聽見了吧?」

『…嗯。』

「知道該怎麼做了?」

『知道了…謝謝你,翔ちゃん。』

 

7.

又過了幾天,相葉依舊沒來找過二宮。

雖然他曾經來借過Haru,不過那也是趁著二宮不在的時間借走機器人,又趁著二宮不在的時候把機器人原封不動還回來。

開發部的眾人在二宮面前不說,實際上每個人都惴惴不安,深怕這兩個感情好的人是不是起了什麼爭執,撇開開發部,維修部的眾人也一樣坐立不安,二宮不僅好一段時間沒來維修部,而且那麼愛誇二宮的相葉這幾天竟然絕口不提二宮,就只會悶頭搗弄著什麼零件。

兩個部門最近皆瀰漫著詭異的氣氛,離年假越來越近,代表離相葉出國的日子也近了,時間點如此敏感,誰都不敢多嘴。

倒是當事人,一副悠哉的樣子看上去挺欠打的。

二宮盤著雙腿,嘴巴叼著一根Pocky餅乾,不曉得在寫什麼程式,異常專注地盯著電腦螢幕。

安分坐在桌子上的Haru忽然跳下桌,緩緩走向門口。

生田拍拍二宮,「欸、ニノ,你兒子要去哪?」

二宮翻了個白眼,懶的吐槽生田,「小傢伙,你要去哪?」

只見Haru沖著二宮,擺了一個兩手插腰的姿勢。

「你來追我呀。」

說完,Haru就跑出去了,二宮眨了眨眼。

「程式失靈了?」生田問道。

「不可能。」

二宮皺眉,起身追了出去,他一出開發部門口,便看見Haru站在走廊盡頭,Haru立刻掉頭跑走。

「喂、站住!」二宮在後頭吼了一聲,趕緊追上去。

Haru跑過各大部門門口,二宮苦苦在後頭追趕,搞的每個部門都不禁探頭出來看,二宮邊跑邊疑惑,他記得Haru的腳程沒這麼快,馬達也不足夠支撐Haru跑這麼長的距離,他想起這件事相葉叨念了很久,說遲早要改良…

「不會吧…」二宮喘著氣,低語了句。

相葉那天把Haru借走就是為了改良零件嗎?

那這就不是程式失靈,而是預謀計畫了。

「ニノ好慢!快點!」

二宮回過神,Haru站在公司門口蹦蹦跳跳,他這才意識過來他已經追到一樓門口了。

「你跑什麼跑啊?有種站著不要動!」二宮指著Haru吼道。

「不行,想要幸福就要付出努力!」

「胡說八道什麼啊…」

Haru轉身從公司大門口跑了出去,二宮這下真的急了,他快步追出門口,Haru確認他跟上來後,往廣場那邊跑去,二宮追過去,原本一路狂奔的Haru一到台階立刻停了下來。

二宮氣喘吁吁走過去,「我說…你是不是跟相葉雅紀合謀了什麼?」

Haru不發一語,抬頭靜靜看著二宮,然後,它舉起它的機械手臂,指向台階下,二宮轉過頭,接著他愣住了。

相葉站在台階下,身穿黑色的正式西裝,內底白色襯衫的領口繫了一個領結,頭髮刻意往後撥,露出了俊秀的五官,他捧著一大把紅色玫瑰花束,緩緩走上台階,一步一步往上走向二宮。

微風拂過,銀杏樹沙沙作響,金黃的樹葉飛落,成了陪襯相葉的唯美背景。

相葉沒有走完所有台階,他故意站在最後一階的台階,因此需要微微抬頭才能和二宮對看。

二宮一時之間腦袋有點當機,他張著嘴,「你幹嘛穿的好像要去…」

相葉俏皮地眨眨眼,「我就是要去做那件事啊。」相葉笑的溫柔,他輕聲說道,「你給不了承諾沒關係,我給你。」

二宮不知道該說什麼,震驚的神情透著令人憐惜的哀愁,相葉抿了抿嘴巴。

「我…一直很害怕會被你拒絕,我總想著如果你想永遠當朋友,我就永遠只當你的朋友,可是小和,你有沒有想過,當戀人或許會遠比當朋友更快樂。」

相葉烏黑的瞳孔直直望著二宮,彷彿他的世界只願收進這個人的身影,滿滿一目的愛戀,讓二宮難以躲避。

「雖然一定會有很多困難在等我們,但是我們是兩個人哪,你會陪我,我也會陪你,聽起來是不是超厲害?」相葉孩子氣地笑著,露出了兩顆淘氣的兔牙。

「幼稚。」二宮聽著忍不住跟著笑,「萬一哪一天我不要你陪了怎麼辦?」

「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也認了,不過在那一天還沒到來以前,你會一直喜歡我就夠了。」相葉伸出一手去握住二宮微涼的手,「你的一句喜歡,可以抵萬年孤單的。」

相葉有點緊張地吐了一口氣,「所以,我要給你一個承諾。」他說著,聲音不由自主地顫抖,眼神卻是非常堅定,「跟我結婚,好不好?」

二宮覺得自己的心跳大概暫停了三四秒,他從未想過這句台詞竟然會從另一個男人嘴裡說出,而且對象還是他。

相葉忐忑地盯著二宮,他見二宮從恍惚到回神,再到思考,最後垂下眼簾沉默了。

「你不答應?」相葉一顆心瞬間涼了。

「不是、你聽我說,相葉さん…」二宮其實也緊張,他感覺自己一顆心臟快從胸膛爆了出去,他深呼吸,「兩個月前,總公司那邊開出一個研習課程的名額,我們部長推薦了我…」

那是非常難得的研習課程,通常只有高階主管或是年資夠久的員工才有資格申請,剛好二宮的年資過了基本門檻,而他們部長堅持推薦他,二宮因此參加了面試,也做過筆試,他聽說總公司的審核標準很嚴格,他們公司內部也有好幾個人報名,他原以為自己不會通過審查,所以這事他沒跟別人提起過,包括相葉。

「我剛剛收到消息,說我錄取了…」

相葉張大了一雙兔眼,「所以,你也要去德國?」

二宮遲緩地點了頭,「只有三個月…不過如果表現好的話,他們會考慮把我留下…」

相葉二話不說把手上那一大束玫瑰花扔到一旁,整個人抱上二宮,相葉像隻大型犬,把臉埋在二宮的胸膛,還蹭了幾下。

二宮無奈的推了推相葉的頭,「喂、那花不是要給我的嗎…」

相葉停頓了下,他在二宮的胸膛抬起頭,「那我是求婚成功了?」

二宮低頭,看了相葉幾眼,然後又扭過頭,「我沒拒絕你啊…」

相葉輕笑了幾聲,他伸手到二宮的後頸,強行將二宮的頭往下扳,他看進那雙琥珀色的眼睛,「小和,我好喜歡你。」

相葉一挺身,吻上二宮的嘴唇。

溫熱的觸感貼上嘴唇,二宮情不自禁閉上眼。

他想,幸好他沒有放棄喜歡這個人。

真如相葉所說的,哪怕只有一瞬的亙古,也足以度過萬年的孤寂。

二宮聽見後方一陣歡呼聲,他轉過頭嚇了一跳,每個部門的同仁都擠在窗邊看熱鬧,特別是維修部那幾個漢子,有幾個人居然在抹眼淚。

「相葉ちゃん這是要幹大事的人啊,直接跳過交往跟人求婚。」生田欽佩地說道。

櫻井趴在窗邊,像老母親一樣欣慰地看著廣場上那兩人,「換個角度想,這臉皮要多厚才敢直接求婚啊。」

旁邊一幫人不禁點頭。

下面廣場的小機器人則非常應景地播起了結婚進行曲。

二宮轉頭,無奈地看向那台自得其樂蹦蹦跳跳的小機器人,相葉一臉燦笑,對著Haru豎起大拇指。

「啊。」Haru忽然定格,相葉和二宮納悶地看它。

只見小機器人歪頭。

「你們要結婚了,那我是不是要多了一個弟弟或妹妹?」

二宮困窘地皺起眉頭,正想吐槽這什麼清奇的腦迴路,相葉突然收緊了環在他腰間的手。

二宮低頭,相葉仰頭,二宮看著相葉那雙杏眼,烏黑的瞳色似乎暗了幾分。

相葉的嘴巴掛著笑,「那我們來試試生不生的出來吧。」

二宮莫名打了一個寒顫。

糟了、他是不是上了賊船?

 

 

 

The End


───────────────────────────────────────────────

誠摯歡迎各位畫手大大把拔哥求婚那一幕畫出來!!!!!(明明自己寫的卻還是少女心噴發

评论(36)
热度(6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