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竹馬以上(13~20)(完)

嗚嗚嗚被UB炸成粉渣渣,然後再被太太們的各種糖餵肥

但我現在只要聽這首歌就會想到組合浴室嗚嗚嗚嗚嗚

好啦衛浴設備之戀我也是可以(

真的很喜歡UB,這首歌的全部都喜歡。


然後竹馬以上的高中篇結束了,大學篇之後會繼續補上,小竹小馬的故事還沒結束呢w

傳送門→(1~12)

────────────────────────────────────────────────

13.

期末考結束後,12月也進入了尾聲,24號這天是相葉的生日,二宮知道相葉家有自己的慶祝儀式他不好去打擾,所以一早他就帶著相葉的生日禮物,站在相葉家門口堵人。

他等了很久,仍舊不見相葉。

二宮撥了通電話給相葉,電話那頭一直沒人接,二宮決定按門鈴,出來應門的卻是親切美麗的相葉美千代女士。

「小和啊,雅紀感冒了,現在還在睡呢。」

二宮愣了愣,「感冒了?」

「是啊、在平安夜這天感冒,你看他是不是很傻?」美千代女士爽朗地笑著。

二宮不禁莞爾,故意不講生日這點可以證明是親媽。

二宮看相葉媽媽的裝扮知道她正準備出門,「叔叔已經去店裡準備開店了吧?裕介呢?在家照顧他的笨哥哥嗎?」

美千代擺擺手,「裕介早上跟同學去看電影,下午才回來,我正擔心他的笨哥哥沒人照顧。」

美千代一笑,二宮就明白這位女士的言下之意了。

於是美千代女士非常計畫通地將自己兒子塞給二宮,自己帶著小旋風,頭也不回出門了。

二宮進了相葉房間,相葉正坐在床上喝水,額頭上貼著退熱貼。

相葉一看見二宮進房,一口水完全沒進到嘴裡,全撒了出來,「小和?」

嗓音帶鼻音又沙啞,看來病的蠻嚴重,二宮走到床邊,抽了幾張面紙擦拭相葉撒出來的水。

「阿姨請我來照顧他的笨兒子。」

「啊?真是的,萬一傳染給你怎麼辦?」

相葉皺著眉頭,起身去抽屜拿了一個口罩戴上。

二宮盤腿坐在地板上,「你還有臉說?在平安夜這天感冒你也特別厲害。」

「我又不是故意的…不對、怎麼不說是我生日?」

隔著口罩二宮也能想像的到相葉受傷的表情,他壞心地笑了笑,把自己帶來的禮物拿給相葉。

「生日快樂,相葉氏。」

「謝謝。」

相葉打開袋子一看,是一條紅藍格紋的長圍巾,相葉笑瞇了眼睛。

二宮有點難為情,為了這條圍巾,他還去諮詢了時尚達人松本小霸王的意見,結果照常被松本調侃了一頓。

「吃過藥沒有?」二宮問道。

「吃過了,還想睡一下。」

「那你睡吧,我隨意。」

這是誰家啊?相葉悶悶笑了下,他躺下去,往牆邊挪動身子,空出一點空間,掀開棉被,「小和。」他拍拍床鋪。

「不是說怕傳染給我嗎?有你這樣自己打臉自己的嗎?」二宮無奈。

「小和你也戴口罩就好了啊,這麼早過來你還沒睡飽吧?」

二宮天人交戰了一會兒,最後選擇屈服自己的睡意,他也去拿了個口罩戴上去,然後鑽進相葉的床上,被窩裡暖烘烘的,大概是因為相葉已經在裡面躺了一陣子。

周身盡是相葉身上的氣味,令人放鬆。

二宮平躺著,望著天花板,相葉翻過身,面向著二宮側躺。

「小和,聖誕快樂。」相葉帶著濃厚的鼻音,邊說邊戳戳二宮白嫩的耳朵。

「聖誕快樂就聖誕快樂,不要動手動腳。」二宮偏頭,嫌棄地揮走相葉的手,「快睡覺。」

語畢,二宮翻身,面向著床外,背對著相葉,他拉起被子,闔上眼皮繼續醞釀睡意。

相葉盯著二宮白皙的後頸,不是很滿意二宮背對他。

他伸腳過去,碰了碰二宮的腳跟。

「小和,你是不是冷了?腳好冰喔。」

二宮完全沒反應。

相葉抬起手輕輕摳了摳二宮的耳廓。

「小和,你耳朵好白。」

二宮依舊沒反應。

相葉接著伸手繞過二宮,揉了揉二宮軟綿綿的小肚子。

「咦、小和你是不是變胖了?」

士可殺,不可辱。

老虎不發威還真當他是柴犬。

二宮魄力十足地掀開棉被,轉過去坐起身子,「相葉雅紀!你是找抽還找死啊!」

「我找你呢。」相葉眨眨那雙濕漉漉的小鹿眼睛,這招屢試不爽,況且現在有病號效果加乘,二宮果然一瞬間就沒了聲音,相葉拉著二宮,讓二宮自然而然朝向他躺下,「小和,你不看著我,我睡不著。」

「哈?」二宮滿頭問號。

「這樣就好,別轉過去了。」相葉拉起被子,好好蓋在兩人身上後,乖乖地閉上了眼睛。

「…喔。」二宮望著閉著雙眼的相葉,呆滯地回應。

喔什麼喔啊。二宮自己都想吐槽自己。

算了,待會再找個機會翻身。

正當二宮這麼想的時候,相葉一隻手搭上他的腰,手掌往他的後背一摟,將他往自己的方向推進了一些。

這傢伙…

二宮咬牙,瞪著已經緊閉雙眼的相葉,半晌,他嘆了一口氣。

從二宮那聲嘆息之後,持續了一段時間的寧靜,相葉偷偷摸摸地張開眼睛。

二宮的臉近在眼前,他閉著雙眼,前髮軟軟地斜下來,他的五官小巧精緻,一邊的臉頰因壓擠而鼓起,粉白的貓唇微開,一整張臉可愛至極又百看不膩,肉肉的漢堡手攤在臉旁,就像個睡相文靜的乖孩子。

相葉忍不住竊喜。

「…你到底要不要睡了?」

二宮無預警地開口,把相葉嚇了一跳。

相葉看二宮還閉著眼睛,伸手在二宮眼前揮了揮,「你怎麼知道我醒著?」

「我都聽見你的笑聲了,相葉くん。」二宮的語氣透著滿滿無奈。

相葉非常不自然地咳了幾下,「好,我睡了。」

 

14.

新年期間,相葉和二宮去了一趟神社參拜。

相葉告訴神明考試他會靠自己,接著一如往常許了一個希望永遠和二宮在一起的願望,二宮則是絲毫沒多想,一如往常許了一個希望相葉身體健康的願望。

2月底,相葉去報考了兩間大學。

考第一間大學時,相葉家全家出動,相葉爸爸開車戴相葉去考場,相葉媽媽和相葉弟弟也坐在車上打算去陪考,一大早相葉家便開始忙碌了起來。

出發前,二宮站在自家門口想目送相葉,發現他身影的相葉立刻飛奔過來。

相葉穿著制服,脖子上圍著二宮送給相葉的方格圍巾,相葉邊吐著白氣邊朝向二宮奔跑,茶色的頭髮在早晨的霧氣中微微飄動,冷空氣把他的鼻頭凍紅了。

「小和,怎麼辦我好緊張!」相葉緊張兮兮地搭上二宮的肩膀。

「沒事的啦,放輕鬆。」

二宮一頭亂髮,還穿著睡衣,外面只套了一件厚棉襖,相葉覺得清早的寒氣把二宮凍得更蒼白了,相葉想也沒想,就將自己戴著手套的雙手貼在二宮的雙頰。

二宮嚇了一跳卻沒推開相葉,他抬起兩手輕輕勾住相葉的手腕。

「檢查過文具和准考證了嗎?」二宮輕聲問道。

相葉點點頭。

「待會在車上再檢查一遍。」二宮說完話,相葉馬上又點點頭,「手環呢?戴了嗎?」二宮在相葉的手腕捏了捏。

「一直都戴著。」

二宮點頭,「好,路上小心。」

相葉低頭,二宮抬起頭看他。

「小和,我會加油的。」

「我知道。」

 

15.

二宮在課堂中收到了相葉的訊息。

上課時二宮通常是不理會手機的,但這陣子是非常時期,他一看到是相葉的訊息,立刻趁著老師轉過身板書的時候,隨即點開訊息。

────小和,我現在在停車場,你方便過來嗎?

二宮立刻舉手說自己去上洗手間,也不管老師答應不答應,頭也不回從教室走了出去,坐他後桌的松本托著下巴,瞥了二宮一眼。

三年級的課程提早結束了,這段期間三年級生要不要來學校都無所謂,相葉這幾天一直在等考試結果公布,二宮知道他現在找他,肯定是要告訴他結果。

到了停車場,二宮心急如焚左顧右盼,突然一個黑影撲過來,將他抱個滿懷。

熟悉的氣味和體溫,二宮很快判別出是相葉。

相葉將二宮緊緊擁入懷中,頭埋進二宮的肩窩。

「考上了…」相葉的聲音是顫抖著的,二宮沒有催促他,只靜靜地被相葉抱著,聽相葉說話,「我考上了,小和,兩間都考上了。」

相葉的嗓音帶著隱忍的腔調,肩膀上有濕濡的感覺,二宮輕撫著相葉的背。

「是嗎?太好了。」

「你是第一個知道這件事的人。」

「嗯,你做得很好,辛苦你了。」

二宮原以為自己可以很冷靜,但是一開口,他便察覺到自己的聲音也在顫抖,眼底有股酸楚,視野逐漸模糊,緊繃這麼久的情緒忽然宣洩出來了,停也停不住。

他故作堅強抬眼向上看,3月的天空一片湛藍,晴朗的日照相當溫暖,四周靜謐,耳邊只有相葉微弱的抽泣聲。

大概十分鐘,相葉和二宮抱著彼此,什麼也沒說。

 

 

16.

畢業典禮很順遂地落幕,之後相葉家忙著張羅長男上大學的諸多瑣事,包括住宿的事宜。

第一年,相葉打算先住學校宿舍,剩下的,等他熟悉課業和環境後再做以後的決定。

短短的春假,二宮幾乎待在自己家不出門,他知道相葉家最近很忙碌,所以不去打擾他們,他一個人關在家裡打電動,偶爾和相葉通電話傳訊息,相葉來找他的時候他就露個面。

相葉從不跟他多講大學的事,二宮明白相葉在顧慮他的心情,可是從相葉雀躍的語氣聽來,二宮不用問也能感受到相葉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過了這個春假,二宮會變成三年級生,接下來換他為了未來進路而煩惱。

這麼一煩惱,就是一年。

在這一年內,相葉會在大學認識很多形形色色的人物,會接收到不同以往的新資訊,他會在二宮看不見的地方慢慢改變。

在相葉告訴他大學合格的時候,他是真心為相葉喜悅,但是隨著塵埃落定,一切都朝著新方向運行,相葉離開這裡的時分越來越接近,二宮心裡有說不出口的苦澀。

他和相葉從沒有分開過。

從小到大,理所當然地在一起。

他不是相葉,當然不會天真地妄想他們會永遠在一起,只是沒想到分別的那一天這麼快就到了。

二宮和也覺得自己非常理智。

他肯定不是鑽牛角尖,也肯定不是鬧彆扭,他是個三觀正的健全青少年。

────你拉倒吧,我用睫毛想也知道你巴不得黏著相葉雅紀私奔去。

松本小霸王傳來的訊息讓二宮擔心起他們之間的友誼。

二宮迅速地回覆訊息。

────J,懷疑朋友和亂開腦洞都是不道德的行為,請你停止。

松本沒再說什麼,只傳了一個翻白眼的貼圖給他。

二宮覺得他應該是這世界上收到最多松本小霸王白眼的人。

挺驕傲的。

二宮拿著手機,慵懶地在床上翻滾,他瞄了一眼手機。

上午1:46分。

離相葉出發的時間又接近了一天。

 

17.

相葉裕介走下樓,發現他哥相葉雅紀穿著圍裙正在廚房搗弄著什麼,垂涎的香氣陣陣,身為正在發育的青少年,相葉裕介摸摸肚子,覺得自己該吃頓宵夜。

他走進廚房,「哥,你在幹嘛?」

相葉看了弟弟一眼,「給小和做宵夜。」

裕介看了看,老哥正在炸雞塊,他轉過頭,看見餐桌上擺著兩個大保鮮盒,一個盒子裡有蔬菜沙拉,另一個則是熱騰騰的煎餃。

「小和哥說他想吃宵夜?」

「他沒說,我就想做給他吃。」

相葉將炸得香酥脆的雞塊撈起來,仔細地濾油。

裕介吞吞口水,「那可以留點給我嗎?」

「不行,全部都是給你小和哥吃的。」相葉無情地秒答。

毫無疑問這是親哥哥。

相葉裕介差點吐出一口血,「小和哥食量哪有那麼大?哥,我一直很想告訴你,照你這種餵法,小和哥遲早有天會被你餵成豬的。」

「欸、你話怎麼這麼多?小孩子這時間就該去洗洗睡!再不睡小心長不高,去!」相葉伸出長腿踹了下自家弟弟的屁股。

裕介捂著屁股,哀怨地走上樓。

他還沒走完樓梯,就聽見自己哥哥的鴨子嗓在廚房大喊。

「相葉裕介,你小和哥就算是豬,那也是可愛的小豬仔!」

…有病。

相葉裕介情不自禁暗罵一聲,他感受到世界對他的深深惡意。

親弟弟是可以打可以踹可以放圖釘讓他踩的存在,而青梅竹馬是要哄要疼要親手做料理給他吃的存在。

相葉裕介默默哼了一聲。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跟媽告狀你手機裡存了滿滿一個資料夾都是你偷拍小和哥的照片。

手機容量全耗在那裡了,傻哥哥。

相葉裕介對哥哥昭然若揭的性向及感情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政策,他揮揮衣袖,黯然地進了房間。

 

 

18.

當相葉抱著滿滿食物來找他的時候,二宮的內心是拒絕且崩潰的。

二宮指著相葉懷裡的保鮮盒,「這些是什麼?」

「宵夜。」相葉燦爛一笑,露出了可愛的兔牙。

二宮揉揉太陽穴,「現在都快2點了,你要我吃這麼多東西?你當你養豬啊?」

相葉的笑容淡了一點,他垂下眼簾,「我又沒有要你全部吃完,我就想跟你一起吃宵夜而已,以後這種機會不多了吧…」

二宮心頭一抽,頓時語塞,他最怕相葉這個樣子,哪怕明知他是苦肉計。

二宮讓相葉進了家門,他去廚房拿了兩個杯子,倒了兩杯冰烏龍茶,在他倒茶的期間,相葉打開保鮮盒,直接拿了一塊炸雞塊遞到二宮嘴巴,二宮看了一眼相葉後,張嘴叼走整塊炸雞塊。

炸雞塊熱騰騰的,一入口滿是香氣,外皮炸得恰到好處,酥脆又不乾癟,裡面的雞肉鮮嫩多汁,帶著微微的鹹味,這是二宮喜歡的調味。

「好吃嗎?」

「嗯,好吃。」

二宮點點頭,乖巧回話的樣子實在可愛的不得了,相葉舔舔手指,臉上盡是毫不掩飾的笑意。

兩個人坐在沙發上大快朵頤,雖然時間已經是凌晨2點,但畢竟是兩個大男孩,而相葉的手藝也確實是不錯,兩個人胃口大開,滿滿的宵夜最後被吃個精光。

肚子被填飽後,二宮和相葉像個廢人一樣癱在沙發上,二宮真覺得自己朝豬的體型又前進了好幾步。

「小和,後天你送我去車站吧。」相葉突然開口說道。

二宮頓了頓,後天就是相葉要離開的日子,「叔叔阿姨不送你過去?」

「我跟他們說那天小和會送我過去。」相葉偏過頭看向二宮,「可以嗎?」

「嗯。」

也沒什麼不可以的。

只是恐怕到最後一刻他都會捨不得讓相葉離開。

 

19.

相葉的行李已經提前送到了大學宿舍,這天相葉簡單收拾一些雜物,跟父母弟弟多聊了幾句話後,只背著一個後背包便出了家門。

相葉家對長男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倒是意外的平靜,雖說美千代女士常說他家兒子笨,但其實她是很放心自己兒子獨自在外地生活的,兒子畢竟是自己的,她比誰還信任自己的兒子,更何況,除了長男,她還有個乳臭未乾的次男要照顧,沒心力搞離情依依的戲碼。

不過前一天相葉家仍然一起和樂融融地吃了頓大餐。

二宮前一天則是照舊瘋狂打電動,可是不管什麼遊戲總是沒多久就GAME OVER,氣的二宮想摔搖桿,結果他只好七早八早就上床睡覺了。

相葉和二宮約在中午,兩個人在車站附近的拉麵店吃午餐,即便離別的時分正在緩緩逼近,兩人聊天的話題仍然普通又世俗,比如松本小霸王最新的時尚搭配,又比如相葉追的連載漫畫就快完結了…

少年們沒體驗過分離,所以不曉得究竟該怎麼應對,不想讓說出來的話太肉麻太傷感,也不想表現得扭扭捏捏,一種小心翼翼的微妙氣氛在兩人之間流竄。

胸口很堵,像下雨前的天氣。

陰暗,悶熱。

吃過午餐,兩個人並肩走進了車站。

「小和,陪我走到月台吧。」相葉站在驗票口,對二宮說道。

二宮沒說話,默默拿出自己的票卡刷過機器,閘門一開,他逕自走了進去,相葉見狀也趕緊刷卡跟過去。

兩人站在月台,剛才一路上的暢談像謊言一樣虛偽,現在相葉不說話,二宮也沉默著。

二宮就站在相葉的左手邊,一低頭便能看見相葉那條薄荷綠的手環和自己那條檸檬黃的手環,隔了一點距離,卻是對稱的位置。

到今天為止他一直很喜歡和相葉戴同樣的手環,現在他只覺得這兩條手環,亮的讓他眼底發澀。

隨著列車進站的警示音響起,心中的陰天總算下起雨了。

列車停了下來,車門一打開,乘客三三兩兩走出車廂,相葉不著痕跡吐出一口氣,他翹起嘴角,盡量讓自己依舊是開朗的模樣,他轉過身,望著二宮。

「那我出發了。」

二宮將雙手背到身後,左手去握著右手腕,用掌心緊緊地包住他的手環,「嗯,路上小心。」

「有空我就會回來的。」

「嗯。」

「小和,再見。」相葉向二宮揮揮手。

「再見。」二宮勾起一抹淺笑,也向相葉揮揮手。

相葉一邁步的瞬間,清楚聽見了二宮的嘆息聲,他站在車門附近,沒有往車廂內移動,他知道二宮還站在他身後,還站在月台上。

列車前進的方向是新生活,而身後是他最牽掛的人。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從小到大,始終在身旁,一同共度歲月刻劃青春,他一哭一笑,一一牽動著心靈最敏感的那份情愫。

有時候苦,有時候甜,有時候痛,有時候樂。

他們自知,朋友、家人,或是青梅竹馬都不足以解釋胸口的悸動,可是在這些既定關係之上蠢蠢欲動的東西,是少年們不敢隨意去觸碰的禁忌。

從很久以前開始,他就是最特別的那個人了。

然而向喜歡的人表白,需要多少勇氣?

耳邊撥放著車門即將關閉的廣播和站務警察的哨音,相葉頓時明白了。

其實只需要不到十秒的勇氣。

再見,這不能是他們分離前說的最後一句話。

二宮呆愣著,眼睜睜看相葉轉身從車廂飛奔出來,相葉修長的雙手一張開,把他圈進了懷裡,這瞬間,世界是靜止的,二宮聽不見其他的聲音,也看不見任何的景色。

唯獨相葉茶色的髮梢落入眼中,和相葉的嗓音低低在耳畔響起。

「小和,我喜歡你,一直都喜歡你。」

三個班次的列車駛過站,站在月台邊的二宮才終於從恍然的狀態醒過來。

他看看左右,輕輕摸過他手腕上的檸檬黃手環。

相葉已經走了,卻把某些東西留下了。

 

20.

春陽暖人,粉紅的櫻花絢爛盛開,挾著春風,曼妙地在空中飛舞,將4月的天空徹底染上淡雅亮麗的春色。

春天和新學期一併到來,兩者松本潤都不怎麼喜歡。

因為花粉症,他掛著一個大口罩遮住帥氣的半張臉,露出充血的一雙眼睛,用他銳利的眼光,盯著他前方同學的後腦勺。

差不多該燒出洞了。

松本伸出他的長腳,踢了踢二宮的椅子。

「吶、我前桌那位同學。」

「怎麼了我後桌那位同學?」二宮正低頭解數學題目,聽到松本在呼喚他,他沒動身子,但還是回了松本的話。

松本趴在桌上,將身子往前傾,刻意壓低了聲音,「你跟相葉くん真的沒發生什麼嗎?」

「什麼都沒有喔。」二宮答得快速,答得平靜,答得毫無波瀾。

松本吸吸鼻子,「裝,再裝。」

二宮無奈,側過身,一手搭在椅背上,看著正在瞇眼瞪他的小霸王,「同學,人與人最基本的信任呢?」

「你還好意思跟我提信任?你怎麼不先說實話?」

「我說了啊,是真的什麼都沒發生。」

松本瞇著眼睛,盯著二宮看,二宮無所畏懼,坦蕩蕩地和松本對看,良久,松本嘖了一聲。

「行,你們都消磨十幾年了,再多個幾年也沒差。」松本坐起身子,搔搔他那頭蓬鬆的頭髮,用他黏黏糊糊的鼻音,隔著口罩小聲咕噥著,「你們結婚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發帖子給我就是了。」

二宮愣了愣,噗的一聲笑噴了。

二宮捂著嘴,「J,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真可愛啊?」

小霸王翻了一個華麗的白眼給他。

二宮笑了笑,轉回身。

相葉不在的日子裡至少還有這位真性情的小霸王陪伴他,也不算太糟。

放在抽屜裡的手機傳來震動,二宮拿出手機,點開一看,是相葉傳了照片給他。

照片背景似乎是一條狹長的步道,在步道兩旁是夾道盛開的櫻花樹,樹上是蔚藍的晴空,日照柔和,輕灑而下,而相片焦點聚焦在鏡頭前那隻比著YA的手。

小麥色的肌膚、修剪得很好看的指甲、纖長的手指、微微起伏的手背筋絡、不粗不細的手腕,以及手腕上那條薄荷綠的編織手環。

比起櫻花,這些更令他看得入迷。

相葉很快又傳來了一句訊息。

────好想和小和一起看櫻花啊。

然後連續接上好幾張崩潰大哭的貼圖,看著看著,二宮的嘴角不自覺彎起一個弧度。

他慢悠悠地打上回覆,按下傳送。

 

────笨蛋,再等我一年。

 

 


竹馬以上‧高中篇(完)



────────────────────────────────────────────────

心疼相葉裕介弟弟一秒鐘。

我其實原本是想讓高中篇斷在月台拔哥告白那一幕,對,就是這麼喪心病狂(

後來想說做人還是厚道一點,所以就增加了小霸王的戲份了wwwww

好想寫小霸王的故事啊,因為在我的設定裡他也是一個有故事的少年。


评论(17)
热度(4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