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Time after Time(中)

隔了有點久,忘記上篇的人這裡請→上篇

※依舊文長,慎入喔

培養感情的時候總是特別甜蜜,離去的時候就特別虐心了(。

然而這篇還沒開始虐(望天


───────────────────────────────────────────────

04.Close to you

相葉來到這邊的世界已有一個禮拜之久,除了上班和睡覺時間,將近有半天的時間,相葉幾乎都黏在二宮身邊,對習慣獨處的二宮而言,一時之間實在沒辦法適應。

雖然相葉成天「ニノニノ」的在他耳邊吵,但正因為有相葉在,二宮才能躲過一次又一次神奇的意外,再者,二宮的三餐總算有個人管了,在家的時候相葉會做料理給二宮吃,在公司的時候相葉就會準時在技術部門口守著,二宮沒轍,只好乖乖被相葉帶出去覓食。

相葉常對二宮碎念什麼『你對吃的就不能長點心嗎?』、『都那麼大一個人了還不好好吃飯!』、『怎麼又吃這麼少?』、『不要挑食!』。

二宮真覺得相葉嘮叨的程度跟他家和子不相上下,不過,除去家人後,在二宮生命中確實沒有人會動不動就問他餓不餓、累不累…當二宮因此覺得彆扭,而對於相葉來說,這些小事好像卻如同呼吸一樣簡單自然。

在未來的自己真的是被愛著的吧。

二宮趴在沙發椅背上,盯著相葉洗碗的背影,剛才的晚餐是相葉做的,食材是相葉去買的,現在碗盤是相葉洗的,早餐是相葉準備的,中餐的錢是相葉付的,今天曬好的衣服是相葉收的…

二宮突然擔心未來的自己會不會被相葉慣成了一個廢人…

相葉感覺到一股視線,他轉過身,被二宮猙獰的表情嚇了一跳。

「怎麼了嗎?」相葉問道。

二宮兩隻手抓著沙發椅背,身體緩緩降下去,用沙發遮住自己,只露出一雙眼睛,「我說啊…」

不曉得二宮是怎麼辦到的,但樣子看上去特別可愛,相葉挑高了嘴角,眼睛微微一彎,雙眼溢滿了笑意和愛意,「嗯?」他輕輕偏頭,光是短短一個氣音二宮也能感受到相葉語氣中的溺愛。

又來了。

每當相葉又開始散發出這種戀愛的氛圍,二宮只會覺得彆扭和害臊。

「…算了、當我沒說。」二宮轉過身,乖乖在沙發上坐好,他揉揉自己的頭髮,忍不住想像未來和相葉在一起生活的畫面,他摸摸後頸,未來的自己真能承受相葉那樣坦率毫不掩飾的感情嗎…

相葉望著二宮的後腦勺,感覺二宮貌似有點不太對勁,又好像沒什麼問題,相葉看了看餐桌,「ニノ,能幫我擦一下餐桌嗎?」

「喔。」二宮晃晃頭,試著把腦子裡各種奇奇怪怪的畫面甩出去,起身去相葉身旁拿了塊抹布,默默地擦桌子。

相葉洗完了碗盤,他甩甩雙手的水珠,靠著流理臺,靜靜地看著二宮的身影,他看見二宮一對白皙的耳朵泛紅,不禁納悶二宮這是在想什麼呢?

二宮迅速把桌子擦乾淨,拿著抹布到流理台,發現相葉一直在盯他,他抬眼和相葉對看了一下,相葉的眼珠子黑溜溜的,佔據了眼眶大部分,無辜又好奇的眼神讓二宮不知該如何應對,於是他馬上別過頭,假裝若無其事地洗抹布。

相葉卻被二宮這無意間的小動作搞得小鹿亂撞。

嗚哇、那是怎樣?好可愛…

相葉摀著嘴巴,深怕自己一不小心把心聲說出來,他現在才發覺回到過去似乎也不是一件好事,現在如果是未來,他絕對會一把攬過二宮,然後深情地親過去,然而他猜測自己目前在二宮的心中大概還不是那麼重要,二宮也還沒喜歡上他,所以他不能輕舉妄動,嚇到二宮就不好了。

可是反過來說,這段期間對相葉來說,就只能拚命地忍耐而已。

「不是吧…」相葉摀著嘴巴,悄悄自言自語。

「相葉さん。」

「嗯?」

相葉正對自己在這裡的生活感到擔憂,忽然二宮叫他,他心虛地轉過頭看二宮。

二宮將抹布收好,抬起頭看相葉,「在未來,我和你的家人知道我們的關係嗎?」

相葉愣了愣,笑了出來,「當然知道,我媽可喜歡你了。」

「真的?」二宮半信半疑。

相葉點頭,「就像她兒子一樣。」雖然更像是媳婦啦…相葉很識相的沒把這句話說出口,他接著說,「ニノ家的人也對我很好喔,姊姊有時候會買衣服送我,和子媽媽每次見到我都叫我趕快跟你生個孫子讓她抱抱。」

二宮扶額,這感覺真像他家和子會說的話…

相葉看看二宮,笑著搭上二宮的肩膀,「所以我就說了啊,我跟你是命中注定要相愛的,不可以逃跑喔。」

相葉笑得開朗,露出兔牙顯得傻氣,一對杏眼彎成月牙,眼角笑出了摺子,烏黑的眼眸裡彷彿藏了星星,閃爍著點點的光輝,二宮察覺最近自己一旦看見相葉這麼笑,心情便會特別平和,而且完全不想移走目光。

想一直看著他笑。

二宮沒說話,就只是瞧著相葉看,再一次被二宮由下往上的目光弄得小鹿亂撞的相葉,尷尬地收回手,撓撓頭。

「要不要來打電動?」相葉受不了二宮再繼續盯著他看,趕緊提議。

「…嗯。」二宮回過神,接受了相葉的提議,反正明天是假日,今晚可以和相葉玩電動玩通宵也不錯。

二宮走過餐桌,相葉跟在二宮身後,相葉瞄見地板上有個黑色的物體從旁邊竄了出來,直直衝向二宮的腳邊。

「かず,小心!」

相葉直覺就喊了出來,二宮還沒反應過來要小心什麼,相葉直覺就從後頭環住二宮的腰,一鼓作氣抱起二宮,二宮眼睜睜看著自己的雙腳懸空。

「哇…」

「啊、唔!」

被抱起來的二宮下意識掙扎,相葉一個腳步不穩,結果兩個人一起往地板摔了下去,二宮整個人趴倒在地板上,相葉壓在二宮身上,兩個人同時抬起頭,只見在兩人正前方的地板上有一隻金綠色的金龜子,二宮和相葉看著金龜子,金龜子也看著他們倆。

僵持了半晌,金龜子沒搭理他們倆,展開翅膀,悠悠地從窗戶飛了出去。

二宮和相葉目送金龜子飛走,又沉默了一會兒,二宮緩緩轉過頭,相葉正想解釋,二宮的拳頭已經揮了過來。

 

 

二宮順利又過了一個關卡,他握拳做了個勝利手勢,在進入下一關之前,他轉頭看向蹲在客廳角落,背對他,正在鬧脾氣的相葉。

二宮無奈,相葉蹲了快二十分鐘了吧。

按下暫停鍵,二宮走向相葉。

相葉低著頭,沒理會二宮,二宮忍著笑,伸手戳了戳相葉,相葉依舊沒反應,二宮再多戳幾下,相葉還是不理他,二宮沒轍,也蹲了下來。

「打了你一拳是我不對,抱歉。」

相葉哀怨地瞄二宮,二宮努力憋笑。

「誰叫你突然把我抱起來啊,而且只是因為一隻蟲!」

「我怕你有危險嘛!」

「一隻金龜子能有什麼危險!難道它還會吃人啊!」

「我就是感應到你有危險嘛!」

相葉和二宮互吼,二宮看了看氣鼓鼓的相葉,忍不住伸出雙手四處捏相葉的臉蛋。

「你那感應的機制是不是壞了啊?」

「才沒壞!」相葉拉下二宮的手,一邊瞄著二宮,一邊揉自己胸口右上方靠近鎖骨的地方,「我在保護你,你竟然還打我…」

「關於這個真的是我不對。」二宮托著腮跟相葉道歉,顯然相葉並不接受他的道歉,大大的杏眼硬是瞇了起來瞪他,二宮望天,「好,全部都是我的錯,你保護了我,真了不起。」

二宮像安慰小孩似的揉揉相葉的頭頂,他站了起來,拉了拉相葉的後衣領。

「不是說好要打電動?快點過來啦。」

「等、等一下…」相葉急忙拉住二宮的手腕。

「幹嘛?不會又有危險吧?」二宮趕緊看看四周。

相葉一臉欲哭無淚,「不是啦…我、我腳麻了…」

二宮愣了下,然後仰天一陣爆笑。

 

 

05.Only about you

二宮是被濃郁的咖啡香氣喚醒的。

睜開眼,亮眼的陽光照進了朦朧的視野,二宮習慣性翻過身,拉起棉被蓋頭想賴床,霎時二宮感覺身體被誰搖了搖。

「ニノ,別睡了,該出門了。」

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二宮沿著眼前的身材慢慢往上看,朝陽映照在相葉的臉龐,燦爛又溫煦,二宮稍微拉下棉被,除了咖啡的香氣,還聞到了烤麵包的焦香味。

「早安,早餐我做好了喔。」相葉跪坐在二宮身旁,和一頭亂髮兩眼恍惚的二宮對上眼,「快點起床,要出門了。」

二宮一頭霧水,「…要去哪?」

 

「為什麼我要陪你去動物園啊?」

二宮靠著列車門,不悅地抱怨。

站在二宮正前方的相葉早預料到二宮會有的反應,他輕鬆地聳聳肩膀,「因為ニノ跟我在一起比較安全吧,所以我去哪裡你也要跟著來啊。」

「哈?為什麼是我遷就你不是你遷就我啊?」二宮雙手交叉擺在胸前,仍然不愉快相葉把剛睡醒的他連哄帶騙帶出門,他踢了一下相葉的小腿洩憤。

二宮會使用暴力這點相葉也早料到了,他不疾不徐彎下腰拍了拍自己的褲管,二宮斜著眼瞪相葉。

「先說好,我就算看見動物也不會說可愛的。」

「我知道啊。」

面對相葉坦率的笑臉,二宮扭過臉。

「很無趣吧?我這樣的人…」二宮咕噥著,他忽然想起了前女友在分手那時的指責,說的泰半都是他不解風情又無趣,二宮自認自己確實不懂得去愛人,想要將對方揉進生命裡疼愛呵護霸佔,那樣子的愛他從未感受過。

他不懂,相葉幾乎什麼都好,而他不僅冷漠,又是一個性格陰暗的男人,為什麼相葉會喜歡上未來的他?

或許只是神心血來潮的惡作劇而已吧…

「跟我在一起有什麼好的。」二宮頭靠著車門,低聲說道。

相葉彎起嘴角,「這道理很簡單啊,你若不喜歡一個人,總能找到理由討厭他,但你要是喜歡一個人…」相葉笑著,伸手捏住二宮的臉頰,「怎麼看你都覺得他是全世界最好、最與眾不同的那個。」

二宮望著相葉半晌,「是因為神這麼說的吧?」

相葉搖頭,用纖長的食指在二宮的左胸口點了兩下,「是因為這裡是這麼說的。」

 

相葉對動物園這類的地方似乎很熟悉,還沒進園區就七嘴八舌跟二宮介紹了一堆,二宮有聽沒有懂,進了園區後只能懵懵懂懂跟在相葉身邊,他也是太長一段時間沒來過動物園,相葉還帶他到可以和動物直接接觸的那種動物園,二宮完全沒辦法適應不斷與他擦身而過的鴕鳥、山羊或者羊駝等等動物。

他還被相葉推去餵長頸鹿吃飼料,結果二宮的手狠狠被長頸鹿的舌頭舔了一遍,二宮發出久違的慘叫聲,相葉立體環繞音響般的笑聲簡直傳遍了整座動物園,氣的二宮把手上長頸鹿的口水全抹在相葉身上。

雖是入秋的時節,但正午的太陽依然毒人,二宮白皙的臉蛋被曬得通紅,相葉趕緊帶他進園區裡的餐廳,順便解決午餐。

二宮瞅著身旁拿著菜單不點餐,而是急著給他搧風的相葉,有點拿這人沒轍。

二宮無奈地看相葉,「你不說餓了嗎?相葉氏。」

相葉忽然停下了動作,出神地望著二宮。

「怎麼了?」二宮問他。

「你在未來也總叫我『相葉氏』。」相葉摸了摸自己的小心臟,「聽你這樣叫我,突然心跳加快了。」

二宮愣了愣,「…笨蛋。」他咕噥了句,一把搶過相葉手上的菜單。

相葉傻笑著搔搔頭,這時他才注意到二宮貌似連耳朵也曬紅了。

回程的時分已是下午,二宮硬是被相葉拉去逛街,兩個大男人逛服飾店、逛家電商場、逛遊戲專賣店,原本相葉還想看一場電影,二宮受不了了,這次換他拉走相葉,隨便找一間家庭餐廳把人塞進去。

和相葉面對面吃晚餐,二宮一邊看相葉比手畫腳講述相葉勝久與鸚鵡的故事,一邊思考這是不是所謂的約會。

明明這段時間一直都在一起,今天相葉卻特別給二宮一種『這是在約會』的感覺,就連氣氛也與平時不太相同,相葉一個眼神或笑容總讓空氣變得稀薄,也讓他的胸腔內變得異常鼓譟。

這種感覺已經好久沒出現過了,久的差點讓二宮忘了,原本自己也是一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類。

二宮想起今天在電車上相葉說的話。

安排命運的是神,決定命運的是自己的心。

所以,他現在的心動,是因為他的心做出了決定嗎?

 

 

 

06.Listen to your heart

二宮站在電梯內,彎了彎痠痛的脖子。

站在他身後的相葉好奇地湊上來。

「ニノ你不舒服啊?」

電梯裡就只有二宮和相葉,二宮轉過頭,幽怨瞪著相葉,「都是你害的…我這兩天根本沒休息到…」

整個周末二宮都被迫和相葉出門,一天去動物園,一天去千葉一日遊,而且是從早玩到晚,二宮一個宅男哪裡禁得起陽光和人潮的折磨,他覺得他全身骨架都快散了。

相葉擺擺手,「哪有這種事,多到外面走走才是好事啊,你看你現在臉色已經這麼白了,到了未來你會變的更嚴重你知道嗎?是慘白喔慘白!」

二宮無言看著相葉浮誇的表情和手勢,這人對別人就文文靜靜,一副好欺負的樣子,為什麼對著他就特別聒噪嘮叨…

「吶、ニノ你有在聽嗎?體力是很重要的,你不好好鍛鍊自己我也會很困擾的啊…唔!」

二宮轉過身對準相葉的胸口,給了一記右直拳。

相葉捂著胸口,差點吐出一口老血,「咳咳、不准使用…暴力啦…」

二宮解氣地看著相葉,剛好這時電梯門開了。

「啊。」

相葉捂著胸發出啊的一聲,匆匆繞過二宮身邊走出了電梯,二宮轉身一看,地板上滿是散落的文件,一個女孩子蹲在地板上手忙腳亂地收拾,相葉見狀隨即過去幫忙。

二宮站在電梯前,知道那女孩子是宣傳部的人,也就是相葉的同事,但他想不論今天換成什麼人,相葉都會毫不猶豫伸出援手。

女同事感激地向相葉道謝,相葉回以她溫柔的笑容和溫暖的語調。

二宮看了一眼相葉和那位女同事之後,默默走進了技術部。

等相葉幫忙撿起所有文件後,他回過頭,已不見二宮的身影。

 

 

相葉發現今天一整天二宮都悶悶不樂。

平常總是對他喋喋不休吐槽的二宮今天沒怎麼搭理他,一頓午餐下來幾乎是相葉在說話,二宮只是呆呆地喔了幾聲,相葉看得出來二宮不是心情不好,而是沒什麼精神。

於是相葉便反省是不是自己害二宮休息日沒辦法好好休息,可是早上在電梯裡二宮明明還很有精神地揮了他一拳,看起來也不像因為工作的關係,相葉整個下午對著電腦螢幕抓耳撓腮,坐立不安。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班,相葉迅速衝進了隔壁技術部,二宮卻說要加班,相葉放心不下,只好安靜地窩在一旁等候二宮。

二宮忙了一陣子,一抬頭,便見到相葉像隻大型犬乖乖坐在旁邊守望著他,一雙無辜的黑眼珠癡癡盯著他看,二宮沒轍,收拾好東西,抓起相葉的後衣領,叫相葉陪他喝酒。

結果,二宮爛醉如泥。

相葉從頭到尾捧著他的茶杯,目瞪口呆地看二宮不發一語喝下一杯又一杯的酒,他隱約感覺到二宮想要灌醉自己,想醉的人通常很快就醉了,相葉便沒有阻止二宮。

等二宮醉夠了,相葉才將人小心翼翼地帶走。

回家的路上才是最艱難的挑戰,醉得七葷八素的二宮開始吵著不想回家,看見還在營業的居酒屋就想跑進去再喝一攤,相葉一路上連哄帶騙軟硬兼施,抓著二宮的手臂整路不敢鬆手。

好不容易離公寓只剩一小段路了,二宮這時候竟然抱住路邊的電線桿嚷嚷著不想走路,還威脅相葉再讓他走路他就要吐在相葉身上,相葉扶著額頭,眼前的人已經不是二宮和也了,而是成了醉漢的二宮和也。

和二宮僵持了好一會兒,相葉嘆了口氣,轉過身,蹲下來,向後伸出兩手。

「上來吧。」

二宮抱著電線桿,不解地看相葉。

相葉對他笑了笑,「不是說不想走路?我背你。」

 

二宮趴在相葉背上,將下巴擱在相葉肩膀,環抱著相葉的脖子,相葉怕二宮晃得不舒服,刻意放慢了腳步,而在相葉背上的二宮意外的乖巧安靜,沒有再發酒瘋。

相葉暗自掂量了下,跟未來相比,二宮的體重果然沒什麼變化,思及此,相葉彎起了嘴角,抬起頭,皎潔銀白的月亮懸在夜空的正中間。

「相葉さん什麼時候要回去未來?」

沉默了幾分鐘的二宮突然問道。

「嗯…那人沒有告訴我確切的時間,但我總覺得應該快了。」相葉稍微側過頭,和二宮對上眼,「我回去之後,ニノ會寂寞吧?」

「…少往臉上貼金了。」二宮伸手用力扯了幾下相葉的臉皮。

相葉爽朗地笑著,向二宮求饒。

二宮哼的一聲,鬆開手,繼續乖乖地抱住相葉的脖子。

二宮覺得自己很沒用,要藉著酒力,才敢去正視自己真正的心意。

當相葉的溫柔移轉到別人身上,甚至那人和相葉看起來比他和相葉更合適的時候,那一瞬間的失落和嫉妒讓二宮感到害怕。

那是從未有過的感情,自從相葉出現以後,許多陌生的情感接連湧現,二宮無法再從容面對自己,他不知道是否該接受這樣的變化,若是不接受,那他還是自己熟悉的自己,若是接受了,他就得慢慢適應一個新的自我。

二宮又想到,接受與否,會影響到他的未來嗎?

相葉總在說未來,但是對二宮而言那終究是虛無飄渺的一個概念,他想做的事、他想去的地方、他萌生的每個念頭,都是此時此刻自己下的決定。

也許,如同相葉所說,不用去管神怎麼說,只要去聽心裡想要怎麼做就行了。

所謂的未來,即是心之所向。

二宮不自覺摟緊了相葉,相葉微微側首看了二宮一眼,便見二宮靠在他肩上,不曉得在沉思什麼,剛才聽二宮的語氣,相葉知道二宮現在應該清醒了。

夜風拂過,吹動了相葉的髮梢,吹散了二宮的徬徨。

「不過,哪怕只有一點點,如果你現在對未來多了一些期待,那就太好了。」相葉仰頭笑著說道。

「你回去之後,遇到你的記憶不是就會被消除嗎…」二宮在相葉耳邊咕噥。

「對喔…」相葉恍然大悟,「那就相信奇蹟吧。」

「啊?這什麼不負責任的說法。」

「因為奇蹟,我們才能相遇啊。」

二宮正想吐槽,相葉忽然停下腳步,回過頭,看著二宮。

月光灑下,讓相葉的笑容多了一種無法觸及的柔。

二宮看見相葉深邃的眼眸中釀著比漫天星辰更燦爛的光芒。

「所以,只有這個你別忘了,你一定要相信總有一天奇蹟能讓我們相遇。」

 

 

 

 

TBC



评论(19)
热度(271)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