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Love Story番外─For A Kid


實在太多人催我寫潤包了,所以我真的寫了www

潤大概又要被他爸爸打屁屁了吧,心疼

想必聰明的人一定有看出來,這番外其實有兩個隱藏標題

其之一叫做:潤包如果不萌死你,你就不是人

其之二叫做:請試想Kid的相反是什麼...


對啦,就是還有另外一個番外啦怎麼樣(自暴自棄了


───────────────────────────────────────────────

 

松本潤張著一雙水亮亮的眼眸,和相葉雅紀一同趴在書房的門邊,探頭往房間內觀望,一大一小埋伏在門邊已有半小時了。

從他們的視野中可以看見陰暗的房內只有電腦螢幕投射出的光線,由於陷在一片漆黑中,冷色的燈光打在白皙的二宮臉上,莫名增添了一股詭異的視覺效果,原本秀氣漂亮的臉蛋此時毫無血色,一頭亂髮蓋住雙眼,宛如恐怖電影裡頭出現的鬼。

二宮的憔悴完全顯現在臉上,坐姿搖搖晃晃的,彷彿連坐著也會消耗他的壽命,書桌旁邊堆著一疊又一疊的書籍,有一部份還垮下來散落一地。

即使如此,二宮的雙手仍然不停打字。

其實,在潤和相葉眼裡看來,這根本就是一個被怨靈附身的人。

「呃、ニノ趕稿的時候都這麼誇張嗎?」相葉無奈地問潤,上次二宮趕稿的時候他剛好不在,這次他總算懂了當作家果然會折壽。

潤眨眨大眼睛,「這樣算還好了,以前更誇張的時候ニノ連自己是左撇子都會忘記,什麼都不吃只喝黑咖啡,一走路就摔倒,把手機丟進洗衣機洗,然後洗澡洗到一半不小心睡著,而且還想不起自己的名字,一直說自己是哆啦A夢。」

相葉目瞪口呆了一會兒,「那傢伙可以活到現在才是奇蹟吧…」

潤拉了拉相葉的衣角,抬高了頭說道:「所以相葉要幫我看好ニノ。」

「嗯,我知道。」相葉隨即笑了出來,他伸手摸摸潤的頭,「潤,你待會負責等大野さん的電話,我負責把你爸扛到床上,我估計他大概會睡到晚上,午餐和晚餐我們先吃,再幫他留一點下來,免得讓他餓著了。」

「嗯。」潤乖巧地點了點頭。

一大一小話剛好說完而已,『咚』的一聲瞬間吸引了兩人的注意力,潤和相葉同時轉頭望向房內,便看見二宮一副陣亡的模樣倒在桌上,一不小心可能會讓不知情的人誤認成命案現場。

「好、就是現在!」

相葉一聲令下,兩人立刻衝進房間,潤抱著相葉的小腿,擔心地看著二宮,相葉看了下螢幕確認二宮確實將稿子寄了出去,接著輕輕拍了拍二宮蒼白的臉頰。

「喂、你還記得你是誰吧?」

二宮緩慢地蠕動著身體,恍惚地瞇著眼睛,盯著相葉的臉看,「嗯…小夫欸…呵呵…」二宮毫無意義地笑了兩聲。

「我居然還不是主角…算了。」相葉滿臉無奈,小心翼翼背起全身軟綿綿的二宮,潤趕緊放開雙手,「潤,麻煩你了喔。」相葉低頭向潤說道。

「沒問題!」潤信誓旦旦地點頭,目送相葉背著二宮走出房間後,熟練地往凌亂的書堆稍微翻找了片刻,果然在一本辭典的夾頁中找到了二宮的手機,二宮在趕稿的時候總是喜歡把手機丟進書堆中,潤跟了二宮這麼多年,早已熟悉了二宮這些奇特的習慣。

潤將手機揣在懷裡,跳躍一個又一個的書山,一個人安安靜靜地走到客廳,爬上沙發,雙手握著手機,晃著小腳,乖乖照著相葉的吩咐,等大野打電話過來通知。

潤甜滋滋地笑著,心情就是說不出的愉快。

小傢伙心中多麼慶幸自己把相葉留住了,現在他不必像以前那樣擔心著二宮的一舉一動,因為在他察覺之前,相葉會比他更早做出反應。

潤雖然只有五歲,但是自從被二宮收養了之後,他心靈成長的速度已不是普通小孩能夠比擬的,或許是繼承了二宮家聰穎的基因,也或許是環境使然,有許多其他同齡小孩無法理解的現實,潤只要稍微思考過後,便可以化作簡單的語言放在腦中。

所以潤非常明白二宮有多麼愛他。

從他有記憶以來,所有美好的回憶二宮都在,即便也有令他傷心的回憶,因為二宮在他身邊,自然而然也沒有那麼痛了。

他原本是一個一無所有的孤兒,可是二宮的出現猶如太陽,將溫暖帶進了潤的生命,照亮了本來退散不去的幽暗。

哪怕他一個撇嘴,二宮也會丟下所有事飛奔到他面前哄他。

二宮為了養大他,拼命地寫作,他的奶奶偷偷對他說過其實二宮以前並非如此勤勞,是養了他之後,才明顯對工作更加重視,有時候就算搞垮了身體也不帶一句怨言。

若是二宮悄悄說一句『好累』,或者抱怨一句『為什麼要養你』之類的話,潤說不定就有了可以鬧彆扭的機會,然而二宮從沒說過,即便頂著高燒,也會說他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

潤不曉得孤單是什麼感覺,如果單單是指沒有親生父母陪伴,那他的確會想哭,但是那並不足以讓他自卑,他的ニノ就如同爸爸媽媽一樣愛著他、保護著他。

潤覺得自己很幸福。

二宮疼他、寵他、愛他的程度常讓其他大人們無法理解,連潤自身也曾經困惑,潤用童言童語問過二宮:我不是ニノ的小孩,為什麼ニノ要對我這麼好?

二宮笑的溫柔,輕聲細語說了『因為潤就是我的世界』。

潤在很久很久以前便決定要比誰都更愛二宮,所以他不做讓二宮傷心、煩惱的事情,連與生俱來的任性也收斂起來,當個早熟的小大人,成天逗二宮開心。

他衷心期盼二宮也和他一樣幸福,只要可以讓二宮更幸福一點,他什麼都願意。

潤自知年紀小,很多事都沒辦法替二宮分擔,連最基本的照顧二宮他都做不到,有人欺負二宮的時候他也不能反擊,潤將自己的煩惱告訴了大野,結果大野慢悠悠地回答他────或許談個戀愛會比較好。

潤對戀愛沒什麼概念,只知道是兩個人互相喜歡,那種喜歡又跟他喜歡二宮的感覺不一樣。

聽說和真心喜歡的人在一起會更幸福,而且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有彼此的陪伴。

在二宮的人生中,除了一些奇奇怪怪的男人之外,偶爾也會有漂亮的女孩子接近二宮,和二宮感情特別密切的也有少數幾個,看在二宮的份上,她們對潤也不差,不過潤就是不太舒服。

倒也不是覺得她們會搶走他的二宮,他只是單純認為二宮應該可以要更開心一點才對,二宮對她們有時冷有時熱,工作一忙起來更是完全忘記她們的存在,長久下來,好幾個人都默默離開了二宮的身邊。

漸漸地,潤反倒擔心起二宮。

ニノ是不是遇不到喜歡的人呢?

正在煩惱的當下,相葉突然出現了。

潤從第一眼就喜歡相葉,一開始,潤只是想和相葉當朋友,他知道只要是他喜歡的人事物,二宮也會跟著喜歡,所以才頻繁地找上相葉,心想至少讓朋友少的二宮試著多交一個朋友。

但是,潤慢慢發覺到,相葉對二宮好像特別緊張,二宮對相葉也好像特別寬容,兩個人快樂的程度遠遠超乎潤的想像。

二宮疼愛潤,而相葉則像是在疼愛二宮。

在潤面前一向那麼堅強獨立的二宮,一遇到相葉,似乎所有稜角都被相葉的笑容磨掉,全身的刺也一根根被相葉拔除,潤是第一次見到二宮可以完全信任一個外人。

潤不曉得戀愛究竟是什麼感覺,他懵懵懂懂的,只知道二宮對相葉的喜歡,不像二宮對他的喜歡,大野さん偷偷告訴他,二宮對相葉的感情,也許就像是他的爸爸對他媽媽那樣的感情。

潤頓時懂了,既然如此,那不就不能讓相葉離開二宮嗎?

於是他心中的小算盤便打定了要讓相葉一直留在二宮身邊的主意。

從結果看來,潤非常滿意自己的決定。

 

 

正如相葉所推測,二宮果真一直沉睡到晚餐過後的時段才醒來,在二宮睡著的期間,相葉下廚煮了飯,帶潤去洗了澡,也陪著潤念故事書和打電動,正準備要讓潤上床就寢的時候,二宮剛好醒來了。

一看到二宮睡醒,潤當然不會乖乖上床睡覺,二話不說先巴著二宮不放,而相葉也立即轉身去熱菜。

二宮把潤抱在懷裡,先狠狠親了兩口,潤看二宮臉上還掛著深邃的黑眼圈,不過精神恢復了不少,便興高采烈地說了一堆二宮在趕稿期間內發生的事,包括把相葉叫成小夫的那件事。

二宮邊笑邊走進廚房,自然而然站到了相葉身邊。

相葉瞄了二宮一眼。

「老師,今天又是千鈞一髮啊。」

「是啊,我又讓世人再一次感受到文學的美好,感謝我吧。」

二宮一邊正經八百地說道,一邊湊到相葉身旁,探頭看相葉在熱什麼菜,相葉淺淺笑著不說話。

「ニノ,相葉今天在這裡過夜喔。」潤雙手環著二宮的頸項,開心地說道。

二宮只淡淡『嗯』了一聲,「我想吃漢堡肉。」二宮嘴上念道,眼神卻依然盯著鍋子裡的菜。

「嗯,我明天買。」相葉習以為常地回答道。

相葉說完話,二宮沒有繼續接話,氣氛自然陷入一片安靜,潤看看相葉,又轉頭看看二宮,烏溜溜的眼珠子轉了轉,他伸出白嫩的小手,輕輕拉了下二宮的衣領。

「ニノ,我要去噓噓。」

「喔,好。」

二宮點頭,才跨出一步而已,潤馬上又拉住二宮的衣領,二宮不解地看著潤。

「我自己去就好。」

「喔…」

二宮點了點頭,將潤放下,若是在外面,二宮打死都不放潤一個人去任何地方,但是相反地,一旦在家,二宮便不太束縛潤任何舉動。

潤快步走出廚房,卻又立即拐了個彎,躲在牆後面,偷偷探頭往廚房裡面觀察。

潤是早熟的孩子,他知道大人們在小孩子面前總是有所顧忌,二宮這段時間都在趕稿子,即便相葉照常來探訪,兩人也沒機會好好說上幾句話,好不容易現在氣氛不錯,潤理所當然要製造他們兩人獨處的空間。

潤趴在牆邊,只見二宮雙手撐著流理台,望著相葉的側臉。

果然,二宮說話了。

「你又指使了我兒子什麼?」二宮有些無奈地問道,兒子是他養的,他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潤的小腦袋在想些什麼,興許是心裡也在期待潤的行動,所以二宮才會乖乖順著潤的話。

「我是無辜的啊。」相葉低聲笑了起來。

相葉轉頭,剛好對上二宮一雙靈秀的眼眸,臉龐有點消瘦,不過氣色看起來還不錯,相葉覺得很不可思議,明明常常和二宮見面,現在這麼一看二宮,竟然讓他感到自己是多麼思念這個人。

相葉伸手揉了揉二宮的頭髮,二宮很順手就把相葉的手撥開,還踢了相葉的小腿一腳。

在兩人感覺起來就如同平時的打鬧,然而躲在後頭偷看的潤卻一點也不認同。

潤鼓起肥嘟嘟的臉頰,氣沖沖地走到了二宮身邊,用力扯了下二宮的衣服。

「怎麼了?潤。」二宮轉過身見到潤的表情嚇了一跳,連忙蹲下身來。

潤嘟著嘴巴,不太高興地盯著二宮,「ニノ,你為什麼老是踢相葉?」

「因為他欠踢。」

「可是相葉對你那麼好,你打他他都不還手,你罵他他也不生氣,還幫你做飯吃。」

相葉默默在一旁聽著,嘴巴都快笑裂了,差點一個不小心就大笑了出來,幸好他咬住自己嘴巴內兩邊的頰肉,忍了下來,屏氣凝神等待二宮的回應。

二宮微張著嘴巴,心想這小東西又跟他作對了,掏心掏肺養了這小東西四年,居然還敵不過一個相葉雅紀,二宮想到這裡忍不住嘆了口氣,「你喜歡他,不喜歡我了?」二宮邊說邊戳了戳潤軟嫩的臉頰。

看到二宮有點受傷的模樣,潤一驚,猛然搖頭。

二宮微微勾起嘴角,潤的反應總算讓他心裡平衡一點,「那不准嘟嘴。」

潤立刻聽話地點頭,「ニノ喜歡相葉吧?」

二宮眼神游移了一下,「不…討厭啊。」

 

潤安靜了一會兒,然後抬起頭。

「相葉,ニノ說他喜歡你。」

「嗯,我知道。」

「我明明就沒說!」

「…ニノ耳朵紅了。」

「松本潤!」

 

 

 

 

 

 

 

 

 

 

End


评论(31)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