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Love Story(15)(完)

 

潤大哭一場後,一切總算恢復平靜,二宮和潤之間的小小心結也順利解開,而潤這麼一哭,彷彿要將出生到現在沒哭出來的份量全部釋放出來似的,短時間內停不下來,抓著二宮就是不肯放手,直到哭累了在二宮懷裡安穩地睡著,掉淚系統才終於被關上。

二宮不好意思在相葉家待太久,光是今天就帶給相葉的家人太多麻煩,他打算將潤帶回家,相葉自然而然跟了過來,二宮也沒有阻止。

二宮讓潤環著他的脖子,靠在他肩頭上睡覺,他一人獨力抱著潤走路,抱的緊緊的,似乎不想放開這個孩子,相葉見狀,便沒有主動將潤抱過來,只是陪著二宮並肩走路而已。

夏天快結束了,氣溫已經不如盛夏時炙熱,日照也變得柔和不少,蟬聲不知不覺衰弱,旭日依舊高掛在水藍色的天空,逍遙的雲朵無限連綿,夏末的陽光從雲間灑落,悠然降落至人間。

陽光照在兩人身上,拉出兩個對稱的影子。

相葉偷偷瞄了一眼二宮,白皙的臉蛋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更加雪白,蜜色的眸子若有所思,眼眶還有點紅,但是嘴角微微上揚,像極了一隻原本被搶走了魚乾卻又意外找到了更好吃的魚乾的貓,相葉仰望著遼闊的晴空,伸出細長的手指撓了撓臉頰,有些尷尬地開口。

「你…要不要考慮跟我交往?」

「我是男的喔。」二宮看也沒看相葉,語氣相當平靜。

「我知道。」相葉點頭。

「還是三十歲大叔喔。」

「這個我也知道。」

「一點也不可愛。」

「嗯…嘛…」

「會榨乾你的存款。」

「呵呵…」

「還有…」

「嗯。」

相葉點了頭,心想不管來什麼他都可以承受住的。

 

我也喜歡你。

 

相葉差點被自己左腳絆倒,在維持平衡之後馬上又被自己口水嗆到,「咳咳咳…欸?」一雙杏眼睜的大大的,萬分驚恐地盯著二宮。

二宮沒有理會相葉的訝異,依舊氣定神閒,他調整了一下潤的睡姿,「可是我的話倒是算了,你家該怎麼辦啊?美千代阿姨會追殺我的吧?」

相葉搔搔頭,「關於那個…抱歉,我早就跟他們坦白了。」說完這話,二宮立刻轉過頭,投以困惑的眼神,相葉扯開一個難為情的笑容,「與其說坦白,不如說是被識破了吧…」

二宮呢喃了一句『是嗎』,相葉的母親明知道相葉對他是那樣不單純的感情,還願意熱心款待他就表示早已默認他們了吧,轉念想想,在那個家庭裡面的確感覺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不討厭我嗎?」

相葉猛然搖頭。

「從什麼時候發現的?」

「你來桂花樓的第三次還第四次吧。」

二宮轉了轉琥珀色的眼珠子,他自己都記不得那是什麼時候了,不過聽起來像是相當久遠的事情,他這才發覺自己有多遲鈍,原來相葉對他的感情從很早以前便毫無掩飾地展現出來,連旁人都感受到了,他怎麼直到最近才有所察覺?

「你從那個時候就喜歡我了嗎?」

「嗯…不…欸…」相葉偏著頭,真要說的話,他應該從高中就暗戀著二宮才對…可是那些舊事若是讓二宮得知了肯定要被狠狠恥笑一番了,現在就讓他保留點男人的尊嚴吧。

二宮完全不曉得相葉為什麼而支支吾吾,看了下相葉,覺得相葉反倒比他還緊張,他不禁勾起嘴角,相葉這種介於男孩和男人之間的性格特別討人喜歡。

在聽到潤那一番真誠的告白之後,二宮明白到自己擅自背負了太多無謂的負擔,他滿腦子只想要潤過幸福的日子,卻忽略了在潤的幸福中,自己是最重要的成分。

自己的孤單和寂寞,全被潤在看眼裡,也收在心裡。

他的懦弱讓潤感到了不安,潤拼命地想填補他心中的缺口。

而現在站在自己身邊的這個人,正是他遺失的拼圖。

他必須靠自己的力量,抓住這塊拼圖,因為毫無疑問,他喜歡相葉。

曾經有過太多事情讓他受傷,所以十幾年以來他一直不去愛人,心中的陰影支配著他所有意志,使他躊躇不前,現在潤給了他勇氣抹除陰影,相葉給了他一個相對光明的存在。

他已經不再害怕了。

 

「對了,你什麼時候跟潤說過你喜歡我的?」

「啊?不要問這個啦。」

「感覺每個人都知道你喜歡我啊。」

「不要喜歡、喜歡的說個不停啦…」

「為什麼?」

「…對心臟不好。」

「你還真是笨蛋一個。」

 

 

 

 

 

 

 

晨曦漸濃,冬日的光線映在米色的窗簾上,房內的暖氣安定地運作著,包裹著細碎的呼吸聲,男人縮在白色厚棉被中,只露出一頭黑髮和貓一般的睡顏,正睡得香甜。

直到專職喧嘩的鬧鐘聲打破他的夢鄉,他直覺性地往被窩裡面縮,試圖隔絕鬧鐘煩人的叫聲,可惜棉被的隔音效果不顯著,或者說鬧鐘聲的穿透力過於強大,一向淺眠的他無奈睜開睡眼,人依舊躲在被窩中,恍恍惚惚地向外伸出手,在床頭摸索了一會兒,想按掉噪音的源頭。

『啪』的一聲,噪音停止了。

但二宮摸到的東西不是鬧鐘,是暖呼呼的體溫。

二宮緩緩鑽出被窩,探出頭來,「嗯…潤…」連尾音都尚未發出,二宮停頓下來,面前出現的不是一如往常的可愛面容,而是一雙飽含笑意的杏眼。

窗簾被拉開了,晨光打在那人的身上,視力尚未恢復正常狀態,仍有一些畏光,一片模糊中,只隱隱約約看的到那雙靈氣的黑眼珠直直望了過來,嘴角微翹。

「…你誰?」二宮迷迷糊糊地問了句。

「喂、別忘了我是誰啊!」

一聽見這鴨子嗓,二宮總算清醒了────喔、是相葉啊。

一睡醒便能看見這男人炸毛挺有趣的,二宮哼哼的笑了幾聲,此時身邊傳來一點騷動,二宮轉過頭看,潤剛好爬上他的床,二宮坐起身,順手就把潤抱了過來。

「二ノ,早安。」潤樂呵呵地親了下二宮的臉頰。

「潤,早安。」二宮在潤白嫩柔軟的臉頰蹭了蹭,覺得一大早心情甚好。

「相葉說他今天要送我去幼稚園喔。」潤摟著二宮的脖子,用棉花糖般甜膩的童音說道,表情顯得有點高興。

「你今天要上班的吧?」二宮向坐在床邊的相葉問道。

「不要緊的,我早上沒有課。」

「喔…」

 

從暑假結束的那天起,相葉和二宮正式交往了。

雖然見面次數不如之前頻繁,但是相葉依舊一有空閒就會跑來二宮家,現在相葉可以在二宮家過夜,偶爾二宮無聊的時候,也會帶著潤去相葉的公寓住個幾天,或者有時候一起出門逛逛,有時候一起回桂花樓吃飯。

相葉家人的情形正如相葉所言,非常乾脆地接受了二宮,甚至比之前更熱情款待,二宮實在受寵若驚,若說相葉家是全世界最神奇的家族,一點也不為過。

二宮也曾帶過相葉回自己的老家,而二宮的母親絲毫不訝異,反而還對相葉的事情瞭若指掌,相葉後來才從二宮母親那裡得知,潤固定每隔幾天都會打電話給奶奶通風報信,相葉的事自然便傳進了二宮母親的耳中,而且根本可以說是實況轉播。

二宮家的人就和二宮一樣,平平靜靜的,卻又讓人舒心,而二宮的雙親比相葉想像中更愛護二宮和潤,相葉的存在因此輕易地被接納。

家庭的因素構不成阻礙,相葉和二宮得以平實地過日子,說甜蜜是言過其實,當然也不至於枯燥乏味,兩人的感覺處在一個極妙的平衡點上。

有一種可以長遠走下去的預感。

 

「比起這件事,你又把大野さん的電話設定成拒接來電了對吧?」

「那個大叔實在太囉嗦了,就跟他說了我知道截稿日是什麼時候了嘛。」

「不就是今天嗎?」

「相葉氏,我跟你說過很多次了,會準時交稿的作家通常不會紅,像我這種人氣作家拖幾天稿才能寫出更好的,本來嘛,期限這種東西只會扼殺作家的靈感…」

相葉面對這人一大早就開始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的個性也習慣了,反正二宮和也的本事和潛能總是可以在緊要關頭派上用場,聽著二宮剛睡醒含糊不清的嗓音,他一邊回應『是是是』,一邊用手幫二宮整理那一頭亂髮。

坐在二宮身上的潤直望著兩個人,默默也舉起雙手幫自己梳理頭髮。

「潤,你幹什麼呢?」

二宮和相葉困惑地看著小包子把自己的頭髮弄得亂七八糟,小包子頂著鳥巢頭抬頭對他們兩人傻傻地笑著。

二宮伸手幫他整理好。

「潤,我們該走了。」相葉將潤抱過來,小心翼翼地抱到地上,「早餐我幫你放在桌上了記得去吃。」

相葉叮嚀著,二宮漫不經心地點了頭,順道打了個哈欠,相葉面帶笑意,轉身走出房間,潤站在原地,見相葉不在,連忙湊到床邊,踮高腳尖。

「二ノ。」潤向二宮招招手。

「什麼?」二宮低頭,將耳朵貼近潤。

潤用他軟軟黏黏的嗓音在二宮耳邊落下話語。

二宮聽完,不禁露出笑容,溺愛地摸了摸潤柔嫩的臉頰。

「我知道喔,我也是。」

二宮說的很輕,輕的幾乎沒有一點重量,但卻是潤聽過二宮最喜悅的聲音,指尖上的淺淺溫度宛如在舞動,在潤的臉頰留下一朵一朵悄然綻放的幸福。

 

 

────二ノ,在這個世界上,我和相葉最喜歡你。

 

 

所謂愛,所謂幸福,所謂眷戀,僅是如此。

然而故事是永不停歇的。

新的故事,正要寫下。

 

 

 

 

 

 

 

End




──────────────────────────────────────────────


嘿嘿嘿我終於是把這篇給完結了!!!

愛的故事承蒙大家喜愛,謝謝大家(鞠躬

潤包子最後總算是圓了"把nino送出去"的美夢(不

其實一開始寫這個故事想表達的不只是愛情,也包括了nino和潤包的親情、潤包和愛拔氏的友情,於是總括叫做Love Story

如果這個系列能讓各位親感到一點點幸福,我就滿足了w

那麼接下來就是寫一些點文,下一次的長篇目前還在蒐集資料和構想中,但已經有了明確的走向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愛戴和支持

不過潤包小天使是絕對不會送你們的wwwwww


评论(66)
热度(4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