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Love Situation

我果然毫不意外還是沒把Let's talk about love的下篇寫出來hhhhhhh

看到有gn留言,我來解釋一下其實慢慢愛我是有再繼續寫的喔,只是有時候想寫什麼就跳去寫什麼,就像現在這樣hhhhh

原本是打算把Let's talk about love的下篇寫出來之後乖乖去寫慢慢愛的,但是我研究室事情很多,然後又想寫其他東西,結果一直拖到現在了......

我真的會乖乖把坑填完,我知道我已經沒什麼信用可以敗了,但拜託不要討厭我(不

話說回來,這篇是竹馬現實向情侶日常,跟Love Situation這首歌沒啥關係w

我想,愛一個人就是這種感覺吧。


────────────────────────────────────────────────


 

「吶、你覺得挑哪件好?」

行雲流水般滑動手機屏幕,轉著遊戲內五色的珠球,手感正好勢如破竹的時候,耳邊突然飄進了有點突兀的對話。

二宮嚇得立刻抬起頭,坐在他對面的相葉和松本正拿著手機,討論起款式和尺碼的問題,貌似是在計畫一起網購衣服的樣子。

二宮瞇了瞇眼睛,這畫面出現在男子團體內實在有些違和,不過近年來他們家隊長一直在提倡增強女子力,這樣也沒什麼不好,挺和諧的。

他又低下頭,盯著手機裡的五色繽紛的珠球,腦中一閃而過相葉衣櫥裡五花八門的衣服,他心想相葉這次又要買進新的生力軍了,不像他的衣櫥,裡頭只有一堆征戰無數至今尚未退伍的老兵。

說起來,相葉好像很喜歡他那些老兵。

特別是內褲部隊的老兵。

有時候換了新內褲,那傢伙還會擺出失落的表情,說什麼「今天不是山羊啊…」,但那傢伙明明也喜歡看他穿顏色鮮豔的新款式啊,每次看他穿了那件天藍色內褲,整個人就像發情的兔子似的…

………

「咳咳咳咳咳咳…」

相葉和松本同時抬起頭,一頭霧水看著對面咳到一張臉漲紅的二宮。

「ニノ怎麼了?」相葉向松本小聲問道。

「嗆到了吧。」松本冷靜地回答。

 

 

相葉正在背台詞的時候,二宮來了。

二宮拿著一袋零食和啤酒來找相葉,知道相葉還在背台詞,便乖乖地窩在廚房,不打擾在客廳背台詞的相葉。

相葉盯著二宮提著的塑膠袋,上頭印著附近那間超市的商標,忍不住在心裡嘆了口氣,心想早知道剛才就去逛一趟超市了,說不定還能遇上二宮,可以順道把二宮拐回家。

他卻殊不知實情是二宮原本計畫著說不定又能來一場巧遇,只是計畫落空沒遇到相葉,於是乾脆買了一堆零食和啤酒來敲相葉的門。

在二宮來之前,相葉已經把台詞背得滾瓜爛熟,二宮來了之後,儘管二宮很成功地掩飾了自己的氣息,但對相葉雅紀而言,腦子裡就只有大寫加粗的『二宮和也現在待在我家廚房』的一行字。

越來越焦躁的後果就是相葉直接臉朝下趴在了桌子上。

沒聽見一點聲響的二宮出來看了一眼,便看見了這個詭異的畫面。

「…相葉さん,你睡著了?」

相葉直起身子,望向二宮。

「ニノ~」

那個摻著鼻音延長的語尾,讓二宮無奈地走近相葉身邊,相葉牽著二宮的小手,把二宮帶進他懷裡,讓二宮坐下背對著他,然後雙手環住二宮的腰,整個人完美熊抱上去。

相葉把臉埋進二宮的肩窩,蹭了蹭,二宮沉默了幾分鐘,相葉依然維持著相同的動作,看來只是想撒嬌,二宮摸了摸鼻子,還以為他要做些什麼…

竟然抱持著期待…我都在想些什麼呢…

二宮晃晃頭,最近實在不太對勁。

「我今天可以在這過夜吧?」

針對二宮的問題,相葉猛烈地點頭表示同意。

二宮伸手拿起桌上的劇本,隨意翻了翻,雖然不知為何相葉的劇本老送到他那裡,可是比相葉先一步知道劇情的優越感莫名美妙。

二宮翻了幾頁而已,便感覺到身後的重量變沉了,相葉在他肩上的呼吸平緩又安定,二宮轉過臉,相葉果然是睡著了。

這陣子沒怎麼好好睡覺吧。

環在他腰上的手緊緊不放,二宮不禁想笑,相葉這是把他當大型抱枕了吧。

二宮轉過頭,將嘴唇貼在相葉的頭髮上,低聲說了句晚安,接著在相葉的太陽穴輕輕一吻。

他微微一笑,「別再抱怨我不給你晚安吻了,我可是有乖乖照做。」

 

 

一早,相葉被手機鬧鈴叫醒,他緩緩伸手將鬧鈴關掉,恍恍惚惚地坐起身,看見身旁拱起的被窩和露出的黑色髮絲,他不假思索便彎下身,親了下那白皙的耳尖。

「早安,かず。」

相葉放輕了動作下床,他依稀記得昨晚好像不小心抱著二宮睡著了,他最後是被二宮哄上床睡覺的。

相葉很快就準備好出門,他往房內看了一眼,二宮還維持著一模一樣的姿勢側睡,相葉走進房間,坐在地板上,趴在床邊,伸手輕輕地將二宮臉上的棉被拉開。

相葉很喜歡二宮的睡顏,和平常機靈調皮的神情不同,睡覺的時候特別乖巧。

相葉見二宮微微皺起了眉頭,他用指腹輕輕地揉開二宮眉間的小疙瘩,他靜靜地注視著二宮的睡顏,直到經紀人來他家接他。

 

 

等候著固定節目的收錄,二宮收到了來自導播的慰勞品────巧克力蛋糕。

二宮打開紙盒,他眼睛一亮,裡頭有兩塊蛋糕呢。

他嘴角微上揚,用手機拍下蛋糕,將照片傳給相葉,然後附上一句『一人一個』。

過了幾分鐘,相葉傳來回覆,二宮盤腿坐在休息室內,點開訊息,只見相葉連傳了幾張比愛心的貼圖,最後傳了一句『太好了!最喜歡ニノ了!』。

二宮很難得地笑彎了眼,正好工作人員這時來敲門通知要錄影了,二宮應了聲,把手機擱在桌上,慢悠悠地站起身,伸了一個懶腰,出去工作了。

 

 

相葉興高采烈進了二宮家,大半夜的,兩個大男人一人一塊巧克力蛋糕,配著熱鬧的綜藝節目,邊看邊吃。

相葉好幾次因為笑的太開心,不小心把蛋糕噴了出來,二宮氣得差點要拿手上的叉子戳相葉,之後二宮吃膩了便留下一小塊蛋糕給相葉處理,相葉輕輕鬆鬆就幹掉了剩下的蛋糕。

兩人靠著沙發,坐在地板上,不知不覺二宮就換了個姿勢,改成靠在相葉身上,相葉看著電視,感覺到二宮又把他當成了人肉靠墊,他抬手揉了揉二宮的頭,繼續跟著電視節目哈哈大笑,旁邊同樣傳來二宮呼呼呼的笑聲。

雙方都沒有談及今天工作的狀況,只是像普通人那樣討論著哪個搞笑藝人特別有趣,偶爾說著說著就開始講起生活上的瑣事,相葉說診所的牙醫一直問他什麼時候二宮くん要來,二宮說最近買了一款新遊戲,用了相葉さん的戶頭付的錢。

永遠有開心的事想和他分享,共處的時間多麼珍貴,想看他笑,也想和他一起笑,最好塞得滿滿的都是笑聲笑容,當無法見面時,這些回憶便是防堵寂寞的銅牆鐵壁。

一個人又如何?反正只要一想起他,他就能笑得很開心很開心。

節目進入到最後的廣告時間,相葉瞧了瞧身旁悠悠哉哉在發呆的二宮,他伸手扳過二宮的臉,一低頭,給了二宮一個綿長溫柔的吻。

二宮一雙淺色的眸瞳,滲著水光,微微上抬望著相葉。

相葉舔舔嘴唇,全是巧克力甜甜的味道,「好像…好久沒接吻了。」

二宮無奈,「你早上不是才親過嗎?」

相葉眨眨眼,「…你是醒著的啊?」

二宮瞄他,相葉樂呵呵地摟過二宮。

「唉呀、親的是耳朵又不是嘴巴,不一樣的嘛。」

二宮仰頭看相葉,扯了扯相葉的衣襬,「喂、想睡了。」

「喔。」相葉立刻就關了電視。

 

 

早上二宮走進休息室時,相葉正趴在桌子上小憩。

櫻井在一旁翻著報紙,松本翹著修長的二郎腿滑手機,大野還沒到,兩個人抬頭跟他打聲招呼,不過都怕吵醒相葉,於是兩人都沒出聲,就安靜地抬了抬手表示。

二宮指了下相葉。

櫻井無奈一笑,「好像是拍戲拍到了早上五點。」

二宮點點頭,沒什麼表情,坐到相葉對面的椅子上。

從那天一起吃巧克力蛋糕後,已有三天沒見面了,二宮知道這幾天相葉都在忙拍戲,這期間相葉也有傳訊息跟二宮聯繫,所以二宮並沒有很擔心相葉的狀態,相葉累一點是應該的,反正就算天塌下來,也有他們四個人幫他撐著。

錄影時間一到,五個人一同進了錄影現場,工作人員還在做一點準備,五個人便站在固定位置隨意聊天。

二宮轉過臉,和一名攝影師對上眼。

二宮轉了轉琥珀色的眼珠子,相葉的戲別說是劇情,他連參與人員的名單都記的一清二楚,他知道那攝影師也有在相葉的戲內掌鏡,他瞄了一眼另一頭的相葉,相葉恰好背對著他,不曉得在跟其他工作人員說什麼。

二宮慢條斯理地走過去攝影師的身邊,非常熟絡地搭上人家的肩膀。

 

錄完了開場,相葉看著像個小老頭似的背著手走回休息室的二宮。

他小跑步上去,摟過二宮的肩膀,二宮抬眼看他。

「怎麼你什麼事都知道呢?」相葉咧嘴一笑,笑的看不見眼白。

二宮給了相葉一個白眼,相葉那樣子看上去還挺得意,但他的確會特別關注相葉的工作環境,於是也不能反駁相葉什麼。

大概是小時候養成的習慣了,總覺得不看緊相葉不行,雖然相葉已經長成那麼大個人了,可在他眼裡相葉到底還是當初那個怕生安靜,不管到哪裡都愛拽著他不放的小兔子。

相葉見二宮不說話,好像在思考什麼事,他又笑了笑。

這世上除了他家人外,就只有二宮把他當成雛鳥那樣小心翼翼護著,深怕別人偷偷欺負他。

從來不在外人面前展現出來,實際上二宮有的是滿滿一身的溫柔,那是一種保護者特有的溫柔氣質,對外可以誰都不在乎,對內卻是寵溺的要命,以至於二宮從不會拒絕他。

相葉瞅著矮他一截的二宮,回憶起小時候二宮走在他前頭,得知沒人陪他搭電車回千葉時,氣呼呼轉過頭來跟他說「以後我陪你一起回家啦!」,相葉記得當下他笑得好開心,就是因為笑得太開心了,結果二宮轉身用軟綿綿的拳頭捶了他一拳罵他蠢。

該說是命運或是緣分,不論究竟是什麼讓他們相遇、相識、相戀,如今可以和他共處的每分每秒每個瞬間都值得放在心尖上好好珍惜。

「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相葉搭著二宮的肩,喃喃低聲說道。

二宮抬眼望過去,相葉沒看他,只是淡淡一笑,嘴角的笑意是那麼柔,光看他這樣一笑,二宮便能想起許多回憶。

每一幕,都無可取代。

二宮垂下眼簾。

「嗯。」

他輕輕回應一聲,相葉笑開了,二宮看了看他,又說了句。

「我還想請你幫我做法事呢。」

「…欸?」

 

 

一同看著萬物流轉,一同刻劃著歲月,身邊的那個人始終和自己一樣,滿溢著以愛為名的感情。

於是走啊走的,走過了彼此人生的一大半。

總算發現,最終的幸福也不過是等到白頭時,有他偕老。

 

 

 

The End


评论(27)
热度(401)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