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戀愛試題(下)

千呼萬喚始出來!!!

少年拔和二宮森賽的戀情終於啊wwww

其實原本後面還有一小段的...

呃、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請自由想像(。

─────────────────────────────────────────────────


 

「老師,你有跟人告白的經驗嗎?」

「幾乎沒有喔。」

「那被人告白的經驗呢?」

「嗯…只有一次。」

「欸?一定是騙人的!」

「是誰跟老師告白的?」

「我也想知道!」

女孩們的嗓音透著好奇心圍繞在二宮身邊,二宮無奈地看了看站在他身旁的女學生們,上課的時候個個明明都沉悶地不得了,問個問題都要支支吾吾上半天,現在倒是一人比一人活潑,特別是一聊到他的私事,這些小女生總是格外興奮。

二宮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話鋒變成戀愛話題,他隱約記得他應該是在對這些小女生交代作業的繳交時間,怎麼現在的對話完全走了調…

幸好鐘聲來的剛好,二宮才免於面對女孩子們的盤問。

「好了、小孩子別問那麼多,上課時間到了,通通給我回教室。」

「咦~」

看著女學生們一邊噘嘴抱怨一邊走出辦公室,二宮總算鬆了口氣,雖然他沒有刻意和學生們拉近距離,但是當他有所意識的時候,學生們似乎都已經把他當成朋友,不敢對其他老師說的話,全都可以坦率地告訴他,比方說班上誰和誰曖昧的傳聞,甚至連誰最近養了寵物這種小事也會傳到他耳裡。

二宮知道自己變了。

以前的自己將教師和學生之間的界線劃分地很清楚,而經歷過那件事之後,二宮對學生們,不論是不是自己班上的學生,都有一種難以疏離的歸屬感。

也許是因為看著這些孩子們,總讓二宮想起當時的他,所以自己無法狠下心來放任學生們不管。

思及此,手機突然傳來一陣震動。

二宮低頭一看,綠色的通訊應用程式跳出一個視窗,二宮立即解鎖點了進去,一句『老師,我想見你』清晰烙印在二宮的眼底。

二宮頓了頓,不曉得該怎麼回覆這句話。

從相葉雅紀向他告白後經過了三年,他和相葉仍然保持著連絡,這很不可思議,二宮自身也覺得驚訝,他從未和任何一個畢業的學生持續連繫。

可是他明白他和相葉並沒有在交往,即便相葉對他說了無數次的告白,他也沒鬆口回應什麼。

相葉已經不是他的學生了,而且現在也成年了,師生關係的顧忌自然不成立,而相葉也總該有自己的思想和信仰,執迷不悔的叛逆歲月早過了,逐漸褪去稚氣的相葉,更加堅定地對他付出一切。

說實話,二宮的確相信這就是相葉的真心。

二宮只是很疑惑自己如果真的喜歡上相葉,他們的未來能走到多久呢?

他不是那種只求片刻永恆的人,若是做得到,他希望自己的感情永遠都只給一個人獨佔,從現在曖昧的關係走向戀人,有些單純的事物,甚至連情緒也會變得複雜。

二宮之所以不想陷入泥淖,正是因為他不想失去相葉,兩個原本都不是那個性向的男人說要在一起,況且年齡又差了整整十一歲,即便現在作為朋友很快樂,也難以保證成為戀人之後就有幾分的幸福。

或許,只要相葉不要喜歡上他,事情會更簡單。

然而三年過去,除了年紀,什麼也沒改變。

他不想一直綁著相葉,但相葉對這方面又特別頑固,對相葉說了成千上萬次「快去交女朋友」,每一次相葉都只會用笑容對他撒嬌,將問題又推回給他,讓他一個人苦惱煩悶。

相葉才二十歲,本該在外面闖蕩、體驗人生,而他已經三十一歲了,渴求的只有安定的生活和伴侶,相葉不該將自己的青春繼續浪費在他身上,他也不該妄想著和比他年紀小的男人談戀愛。

未來一定不會圓滿的。

二宮不禁自暴自棄地想著────要是人可以輕易捨棄一些東西就好了。

 

 

 

一封寫著『隨便你』的訊息傳進相葉的手機,相葉隨即拿起手機,淺淺笑著,迅速回了一句『知道了』,順道再附上一個笑容燦爛的表情符號。

他知道二宮一定能猜到他現在的神情。

「相葉,今天要不要跟我們去吃飯?有約了幾個女孩子喔。」

男同學突然搭上相葉的肩膀,向他問道。

「不用了,我跟人有約了。」相葉晃了晃手機說道。

「什麼?該不會是女朋友吧?怪不得你剛才笑瞇瞇的。」

「嗯…」

相葉偏頭想了想,忍不住挑起嘴角。

他遲早會變成我的人。

「哈?這麼大的口氣!」

「因為,我可是從高中就一直喜歡他了。」

真要說起來,相葉覺得他肯定是這世界上最喜歡二宮的人。

相葉其實並沒想到自己可以持續喜歡一個人這麼久,在高中畢業的時候,二宮仍然沒給他一個答覆,他為此消沉了好一陣子,他還想過是否就該這樣放棄,畢竟竭盡了全力,幾乎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了這段感情,期望卻依舊落空。

但問題是,相葉太喜歡二宮了。

好像自己骨子裡都刻著二宮的名字,氧氣裡也全是二宮的氣息。

這世上真有一種感情沒辦法說放就放,不是這個人的話,他根本不快樂。

從高中追到大學,相葉知道不是自己不夠努力,而是二宮本身有所顧慮,比起一開始,二宮對他的態度早已軟化,並且縱容了許多,有時候甚至會無意識對他做親密的舉動,於是他作了大膽的假設────也許,有那麼百分之五十左右,二宮是對他動心的。

二宮比他年紀大,自然考慮的範圍會比他廣闊,加上他又是二宮曾經的學生,他的存在和行為或多或少造成二宮產生罪惡感,再者,他和二宮又都是男人,談及交往似乎更加不切實際。

不過相葉不是沒想過未來的藍圖,他才二十歲,他的人生有很多可能性,他可以走向任何一個方向,他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各式各樣的際遇,然而他還不想放棄二宮。

這不是盲目,也不是倔強,相葉只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罷了,對他而言,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只為二宮心跳加速的感覺從未消退,直到此時此刻,相葉仍然時常回想起那天晚上二宮綻放的笑顏。

 

那麼可愛的人,他好想一直、一直、一直霸佔著。

 

相葉下課後,隨即從大學趕到超市買了一些食材和啤酒,再火速飛奔到二宮家。幸好他讀的大學離二宮家沒有多遠,不但給了他一個正大光明的理由搬到二宮家附近,同時也讓他有近水樓台的優勢。

當初為了考上這所大學,相葉也是煞費一番苦心,高三那年他簡直是近乎瘋狂地讀書,除了讀書,還是讀書,連二宮也見不到幾次面,就這樣過了麻木的一年,相葉總算如自己所願考上這間大學,於是才有了現在的便利。

相葉興高采烈地按了門鈴,二宮替相葉開了門,已經習慣二宮家的相葉,不等主人的指令,便擅自到廚房忙東忙西。

相葉瞄了一眼客廳,果然看見高級液晶電視螢幕上映著遊戲畫面,地上擺著至少三種不同的遊戲主機,再看了看二宮,穿著一件寬鬆的T恤,衣服上的卡通人物早已褪色到看不清楚樣貌,下身穿了五分褲,頭髮也亂糟糟的,光看這個十足的宅男模樣,實在讓人無法聯想到二宮教師的身分。

雖說是三十一歲,但相葉怎麼看二宮還是覺得二宮應該只有十七歲,與其說二宮是男人,倒不如說二宮散發著強烈的少年氣質。

二宮赤著腳丫,在相葉帶來的袋子裡翻看今天的食材,抬頭只見相葉盯著自己看。

「幹嘛?我臉上有東西?」

「不,老師,你好可…」

相葉下意識護著自己的肚子,二宮卻沒有任何反應。

「嗯?」

「嗯?」

相葉和二宮兩人都一頭霧水地看著對方。

相葉偏著頭,心想奇怪、照理說應該打一拳過來的啊…

二宮看相葉一臉疑惑,忍不住笑了出來,舉手揉亂相葉的頭髮。

「你真傻啊。」二宮笑著說道。

相葉愣住了,二宮搖搖頭,走回客廳玩他的電動,相葉愣了許久才反應過來,他抬手抹了抹自己的臉,感覺有一股熱流直直竄上他的腦門。

「真是的…」

所以說,他根本放不下這個人啊。

 

吃過晚餐之後,相葉把自己帶來的啤酒從冰箱拿了出來,和二宮一起坐在客廳的地毯上,二宮靜靜看著相葉一邊傻笑一邊刻意擠到他身邊,相葉笑瞇瞇地打開啤酒,先爽快地喝了一口。

二宮眨了眨眼睛,「你已經會喝酒了?」

「嗯,不知不覺就會了。」相葉用手背抹抹嘴巴回答。

只有這種時候,二宮才會意識到相葉成年的事實,當初那個死命黏著自己,動不動就張開說喜歡他,還會散發耀眼光芒的男孩,逐漸地蛻變成男人了。

坐在相葉身旁,望著相葉的側臉,五官和輪廓似乎比起三年前,變得更挺立成熟,眼角的笑紋越來越明顯,肌膚也曬得更健康了一點,身高好像又長高了一些,身材雖然依舊消瘦,但是卻精壯了不少,手臂的肌肉線條顯而易見。

真的長大了呢…

二宮默默地喝了一口啤酒,不知為何,突然覺得相葉離他好遠。

以前在高中裡,就算不想看見,相葉也會厚臉皮地纏著他,說著一堆無所謂的事情,現在雖然也差不多,可是完全見不到相葉在自己身邊打轉,現在相葉會自己選擇恰當的時機找他,和以前不分情況就黏上來的煩人樣子不同。

相葉的確成長了,而二宮卻沒有開心的感覺。

他和相葉已不在同一個環境相處,他無法了解相葉身邊的人事物,相葉才剛成年,今後會往更遠的地方飛,他則是早已定下了自己的立身之處,他不會去任何地方。

不僅是年齡,更多的差異會在兩人之間產生,時間會將差異扭曲成距離,距離會讓他和相葉陌生,最終他和相葉仍然會分開。

從一開始,這孩子就不該喜歡上他的。

二宮的腦袋裡想著這些,即便相葉的嗓音迴盪在耳邊,他也只能做出含糊的應聲,原本心情就鬱悶的二宮,現在被自己搞得更煩躁。

「老師…老師、老師?」

「什麼?」

「你還好吧?你看你喝了這麼多罐,沒事吧?」

二宮回過神來,發現桌上一堆空啤酒罐,自己手上還拿著一罐快喝完的啤酒,被相葉一問,二宮才頓時覺得自己有些頭暈,臉頰也一陣熱度,相葉正用擔心的眼神看著他。

二宮稍稍傾向相葉,抬頭望著相葉,一語不發。

眼前的畫面讓相葉徹底說不出話,興許是酒精作祟,二宮一雙大眼睛變得濕漉漉又迷離,雪白的肌膚透著酡紅,薄唇微噘,而且二宮現在是以由下而上的角度盯著相葉看,相葉從來沒感受過如此激烈的心跳,心臟彷彿快從嘴巴掉了出來般緊張。

二宮在他眼裡一直都是可愛的存在,現在除了可愛,還多包裹了一層誘人的糖衣,相葉試著忍下自己的衝動,平心靜氣地處理目前的狀況。

「欸?老師?」

見相葉有些慌張,二宮這才緩緩低下頭,「抱歉…」

第一次看二宮這副樣子,相葉先拿走二宮手中的啤酒,再靠近二宮。

「怎麼了?」

「我好像對你有奇怪的期待…」

二宮捂著臉,完全沒料想到自己居然是這般的失態,不但自暴自棄地灌醉自己,還對相葉……他只要一想起相葉,胸口便是一股陣痛。

「相葉,你還是不要喜歡我比較好。」

「為什麼?」

「……」

二宮低聲喃喃唸了什麼,相葉聽不清楚,只好湊過去,輕聲細語地說話。

「老師,請告訴我為什麼?」

「…嗯。」

「老師?」

「…因為我喜歡上你了。

時間不可思議地凝滯在此時,等待相葉回應的空白時間像是有半世紀,二宮沒有一點心理準備,他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就這樣說出口了,他緊張地轉過頭,發現相葉整個人都愣住了。

「老師,我真的可以嗎?」

相葉的嗓音聽上去帶著哭腔,一字一語都似乎在顫抖。

好像,快哭了。

不管是他,還是相葉。

相葉輕輕靠在二宮身上,將頭抵著二宮的肩膀,這一刻,他多想把自己所有的感情傾訴出來,但偏偏嘴巴笨,說不出一句中聽的話,什麼感情湧上喉間都化成了又苦又甜的味道瀰漫在口中,眼前不自覺模糊了一片。

二宮能聽得見嗎?他此刻的心跳聲。

二宮能看的見嗎?他此刻盈眶的淚水。

聽不見看不見也無妨,從現在開始,他的喜怒哀樂全交給了二宮。

果然沒錯,能夠喜歡這個人,實在太好了。

 

「請你不要被我嚇到喔。」

 

二宮莞爾一笑,伸手摸了摸相葉的頭。

「說這句話的人,應該是我吧。」

 

 

原來,關於你給的試題,這才是正確答案啊────

 

 

 

 

 

 

 

 

 

End

 


评论(10)
热度(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