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戀愛試題(中)

竹馬日我沒有肉,只有文(。

為什麼這禮拜更的這麼晚呢?因為我一直在猶豫戀愛試題的結尾該怎麼寫

猶豫了很久之後,我還是不知道(滾

總之就先這樣wwwww

恭賀竹馬相遇19周年,我只希望你們繼續陪伴彼此到下一個19周年

────────────────────────────────────────────────

 

二宮一手拖著腮,一手握著紅筆,筆尖落在考卷上,隨著二宮俐落地揮筆,紙面上立刻傳出唰唰唰的聲響,不論改出什麼駭人的分數,二宮總是不皺眉頭,淡然地看待學生們的成績。

唯獨當他改到相葉的考卷,他才稍微花點心思去審視相葉的答案,雖然筆跡仍然猶如鬼畫符,但是二宮相當有耐心地看完所有答案,在分數欄的位置寫下一個平凡的分數。之所以平凡,是因為分數不高不低,剛好介於中間值,讓人難以評論認真與否,不過二宮知道,相葉在這一科很少考到及格的分數,能夠及格已經異常難得了,即便分數表面很平凡,實質意義卻遠超過分數本身的大小。

二宮低頭微微一笑。

沒想到相葉還真的進步了,而且可以說是進步神速。

距離上次小考不過才一個禮拜而已,相葉的進步顯而易見,二宮不用猜也能知道相葉進步的原因。

一句『喜歡你的機率可能會提升百分之一』的效果遠遠超乎二宮所想像,他偏著頭,不曉得自己究竟是在鼓勵學生還是在出賣自己,然而單單一句話,就能對相葉造成十足的影響力,二宮不禁想吐槽那傢伙到底有多喜歡他…

二宮低頭回想,自己17歲的時候在做些什麼呢…

二宮試著深思,突然聽見了另外一頭傳來一個熟悉的名字。

「相葉くん,你這樣下去不行啊,任課老師們都跟我反應你的狀況,你如果下次段考不到一定的標準,說不定沒辦法畢業的。」

「是…」

二宮轉頭一看,說話的人是有川老師,一個比他年長幾歲,但是外貌很有氣質的女老師,二宮記得有川是相葉的班導,有時候有川還會來問他關於班上的學習狀況,有川非常關心自己班上的學生,難得聽見溫柔的有川老師語氣是如此嚴厲,二宮覺得好奇,加上相葉雅紀又低頭站在旁邊,二宮悄悄側過頭,觀望那邊的情形。

聽了一下有川老師話中的內容,又看見相葉一臉絕望的表情,二宮大概能猜到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川說完了一大串話,接著嘆了口氣,緩了緩自己臉上嚴肅的表情,「好好努力,知道嗎?」

「是…」相葉低著頭,小聲地回應。

「好了回去吧。」

「謝謝老師。」

相葉抬起頭,正好和二宮對上眼,二宮努努嘴,暗示相葉到外頭說話,相葉輕微點了頭,清楚收到二宮的指示。

二宮和相葉一前一後到了教學大樓裡偏僻的樓梯間,不知不覺二宮和相葉已經習慣到這個地方說一些只有兩人才能知道的事,二宮本來不喜歡和相葉一同養成某種默契,因為他應該要和相葉保持距離,但轉念想想,這麼一來他也比較方便和相葉說話,免得被其他人聽見造成一場腥風血雨。

「怎麼回事?」二宮站在相葉面前,雙手交叉擺在胸前。

相葉搔搔頭,訕訕地瞄了二宮一眼,隨即將視線轉開,「我把時間都拿來讀國文了,其他科目沒時間讀…」

「嘖、你是小學生啊?」二宮伸手掐住相葉的右臉頰。

「嗚、老師請救救我…」相葉哭喪著臉,任由二宮捏他的臉。

二宮看著相葉,總覺得心裡有股罪惡感,要不是他多嘴說了那句話,相葉也許就不會執著在單一科目上,而忽略了其他科目,所以說,其實他也要付一點點責任,當然,只有一點點。

二宮嘆出長長的一口氣,「從現在開始,不論哪一種科目,你都要認真上課、作筆記,回家複習,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馬上去問老師或同學,我的話你敢不聽,你這一輩子就別想要我喜歡你,聽到了沒有?」他一邊說,一邊用力扯著相葉的臉頰。

「是。」相葉完全不還手,聽話地點了頭,「除了國文以外的科目,我也可以問老師嗎?」

「行啊,我高中的時候可是稱霸全科的男人。」二宮微微一笑,忽然覺得扯著相葉的臉挺好玩的,他一下拉過來一下扯過去,相葉又不反抗,畫面感實在令人發笑。

「好厲害喔…」相葉說道,他早就發現二宮開始玩起他的臉,反正二宮的力道軟綿綿的,根本不太痛,他還能趁機感受到二宮涼涼的手溫和軟軟的觸感,再者,這樣的二宮只有現在能看見,所以他才不會隨便打斷。

「我是挺厲害的。」二宮露出得意的笑容。

相葉眨了眨雪亮的杏眼,「那老師可以陪我讀書嗎?」

二宮張嘴愣了下,對相葉的請求沒有一點防備,他花了幾秒鐘才反應過來,立刻加重力道扯著相葉的臉頰。

「…得寸進尺。」二宮邊說邊拉相葉的臉。

「痛痛痛、我不是什麼奇怪的意思啦…我只是在想如果待在老師身邊,我會更專心唸書而已,而且又可以隨時問老師問題,我是真的想用功讀書,因為我想順利畢業,我不想一直當老師的學生嘛。」

相葉抬眼,烏溜溜的眼球清楚倒映著二宮。

二宮盯著相葉好一陣子,相葉也持續用小鹿斑比般的眼神看著二宮,二宮撇撇嘴,總覺得相葉似乎掌握到他的軟肋在哪裡,他不甘願地鬆開手。

相葉疑惑看向他。

「你會做飯嗎?」

「會啊,我不是說過我家是中華料理店嗎?我爸媽常常教我煮菜的。」相葉摸了摸自己臉頰說道。

「那假日的時候你來我家吧,一頓飯換一次伴讀。」

二宮不知道自已是哪根筋不對勁,當自己這麼說出口的時候,腦袋才恍恍惚惚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話,可是覆水難收,話一旦說出口就很難收回,尤其是看見相葉的表情從呆滯,慢慢轉為燦爛的笑容,眼角和嘴角漸漸染上笑意,二宮才真正明白自己是永遠收不回那句話了。

「是!我會去!一定去!」

相葉不自覺逼近二宮,一雙看不見眼白的杏眼閃著烏黑的光澤,細長的羽睫乘載著片片的笑意,像是一眨眼,就會灑落一地的陽光,溫暖他的周遭。

二宮真的很困惑眼前這個閃閃發光的生物,怎麼會喜歡他這樣的大叔呢?

 

「吵死了…把你那個多餘的光芒收起來啦…」

「嗯?什麼光芒?」

 

 

 

 

 

 

禮拜六,相葉按照約定時間出現在二宮家門口,相葉忐忑地按了門鈴,沒過多久,門緩緩被推開。

「老、老師好。」

「嗯,進來吧。」

二宮領著相葉走進屋內,二宮住的公寓不算大,但或許是因為二宮的東西不多,環境也整理得相當整潔,所以看起來空間很廣闊。

相葉緊張地跟在二宮身後,望著二宮完全沒梳理過而亂翹的髮梢,他感覺有一股熱流直直衝上他的臉,二宮此時整個人和在學校時看見的模樣全然不同,頭髮亂糟糟的,一身鬆垮垮的T恤和五分褲,露出雪白細嫩的小腿,相葉只看一眼,整顆心便七上八下了。

根本就和女孩子差不多…琥珀色的眼睛總是濕潤動人,五官小小的卻很細緻,肌膚白皙光滑,身高也那麼嬌小,更別提二宮那張過分的童顏,在相葉心裡,二宮全身上下什麼都很可愛。

不過他最喜歡的,恐怕還是二宮冷傲之中藏著溫柔的個性。

二宮絲毫不曉得相葉內心的澎湃,轉過身,依舊是那副冷淡的表情和口吻。

「你就在客廳這裡讀書吧,我去旁邊打電動,等我餓了的時候你再去煮飯就好了,有什麼問題馬上過來問我,知道嗎?」

「是。」

相葉乖順地點了頭,靜靜和二宮對看。

「…那你還愣在這裡幹嘛?」二宮微微皺眉問道。

「老師,你好可…唔!」相葉的話還沒來的及說完,二宮已經朝著相葉的肚子揮了一個扎實的拳頭。

「你再多說一句廢話,你就給我滾出去。」

「是…」

相葉抱著肚子,乖乖地走開,二宮一邊走回房間,一邊碎念著。

該死的身高差、該死的生長期、該死的小鹿斑比…

 

相葉坐在客廳的地毯上,靠著桌子,認真地唸起書,而二宮則是縮在相葉身後的沙發上,同樣認真地玩起自己的掌機,偶爾抬眼看見相葉在默默打瞌睡,他就從後頭踢一腳,相葉會像觸電一樣驚醒,引得二宮每次都在後面偷笑。

看到相葉開始瘋狂搔頭的時候,二宮知道相葉肯定卡在某個地方,他會先按下遊戲的暫停鍵,向前傾身幫相葉解決。

時間差不多到了中午,相葉起身去廚房,幫二宮和自己煮了一頓簡單的午餐,由於二宮已經事前告知相葉,他家冰箱除了啤酒、烏龍茶和冰塊之外什麼也沒有,所以相葉還特地買了一點食材過來,順便也帶了幾盒自家店裡販賣的冷凍餃子。

二宮懶洋洋地趴在沙發,不發一語看著相葉下廚的背影,只有這個瞬間,二宮才有一種相葉其實很能幹的錯覺。

相葉煮的東西意外很合二宮難搞的胃口,二宮難得食慾良好地吃完一頓飯,將午餐收拾好之後,相葉又回到客廳去念書,二宮這次和相葉一同坐到地毯上,不過他依舊拿著掌機,外表看上去相當沉浸在遊戲世界,其實他分了不少注意力在相葉身上。

相葉似乎進入了狀況,比二宮想像中還認真,望著相葉將頭髮撩到耳後,努力抄寫筆記,二宮微微勾起嘴角。

過了一段時間,相葉稍微抬起頭,扭了扭身子。

轉頭看見二宮低頭打著掌機,他一手撐著頭,面向二宮。

「老師,如果我這次段考過關了,喜歡我的機率可以增加到百分之二十嗎?」

二宮抬起眼,冷靜地看了看相葉,果不其然相葉又使用了小鹿斑比眼神的技能,二宮瞇起眼睛,仔細評估了現在的狀況。

「…百分之十五,而且全部的科目要八十分以上。」

「好、約定好了喔!」

相葉笑得燦爛,二宮無奈看著,心想自己好像越來越習慣這傢伙散發的青春光芒了…

 

於是,事情又演變成了這種情況。

二宮並非有意促成這樣的情境,只是既然相葉可以獲得動力,自己又沒有損失,那麼他倒願意推相葉一把。

相葉每個禮拜周末都會來二宮家念書,而一向沒什麼個人活動的二宮,相葉成了他唯一的活動,在他家,相葉替他煮飯,他教相葉讀書,有時候想透透氣,二宮和相葉會一起出去晃晃,或買些生活用品。

在學校以外的地方與相葉見面竟然慢慢變成一種日常,在二宮有所察覺的時候,相葉已經滲透了他的生活。

雖然相葉對二宮的稱呼仍然掛著『老師』這個尊稱,但二宮老早就感受不到相葉是學生的事實,自己究竟是站在老師、朋友或者其他關係人的立場,連他自己也混淆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終於到了期中考。

期中考期間,二宮讓相葉不用過來他家,相葉也聽話地在自家念書,等度過了漫長的期中考,相葉才再度造訪二宮家。

相葉把全科的考卷攤在桌子上,二宮坐在旁邊,拿起一張一張考卷。

「喔、全都及格了嘛。」

「可是英文和物理…」

相葉臉貼在桌上,一臉欲哭無淚望著二宮,即便他用盡全力讀書,可惜還是被難敵的科目撂倒了,在他心裡的標準不是制度上所制定的分數,而是二宮要他達到的分數。

二宮看著相葉眼角含淚,莫名想笑。

「嘛、你已經進步不少了啊,有川老師都感動到熱淚盈眶了。」

「嗚…我的百分之十五…」

「不至於這麼沮喪吧?」

二宮一問完,就看見相葉扁著嘴巴,抽了抽鼻子。

呃、好吧,這傢伙是真的很沮喪。

二宮支著下巴,他知道相葉是真的很努力了,分數一出來的時候,相葉的擔任導師有川完全不敢相信,同時間還因為太過感動,忍不住掉了幾滴淚水,二宮納悶著,若是將實情告訴有川,不曉得她會不會生氣。

可是他又不得不想到,自己對於相葉,居然有如此強大的影響力。

相葉對他的喜歡,彷彿不著邊際,令人難以捉摸。

與其說相葉對他言聽計從,不如說相葉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相葉會窮追不捨,不為別的,只是因為喜歡他而已。

二宮不明白相葉的執著,光是憑著相葉的長相外貌就可以吸引到一群可愛的女孩子,他只不過是個快接近30歲的大叔,而且個性還很孤僻冷淡,從小到大沒被多少人暗戀過,和相葉這樣天生討喜的人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邊。

現在他居然被相葉追著跑…

不僅是師生,還是同性,這傢伙為什麼偏要喜歡他呢?

當心裡的疑問擴散開來,又見相葉的容顏在眼前,二宮思緒來不及思考,不禁朝向相葉傾身,在相葉額頭上,輕輕落下一吻。

相葉睜大雙眼,半晌說不出話來。

「…欸?」相葉彈起身子,捂著自己的額頭,愣愣望向二宮。

「安慰獎。」二宮淡淡回答道。

相葉捂著額頭,二宮近在眼前,自己只要一伸手,就可以輕易碰觸到,這是自己從未想像過的奢侈,儘管他表現地穩重,但二宮不知道的是,他其實壓抑了更多想乘載在二宮身上的感情。

他能了解二宮不接受他告白卻又放縱他的態度,因為現在還不是時候,二宮沒把他推開,是在保護他,他很珍惜這份溫柔,他總是在想一旦自己擺脫現在身分的束縛,他就能更光明正大地追求二宮。

他只是好喜歡、好喜歡這個人。

無關身分、無關性別。

思及此,相葉一鼓作氣撲向二宮。

「唔、你幹嘛啊?」二宮倒在地上,往下看,相葉緊緊抱著他,將頭埋進他的頸窩,茶色的頭髮微微刺著他的頸項。

「老師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成為你所期待的戀人,所以,這段時間,請老師不要喜歡上其他人…

相葉的語氣像是快哭了一樣,害得二宮沒辦法狠心推走相葉。

二宮最終嘆了口氣,像安撫小動物般,伸手摸了摸相葉的頭。

 

「還好你只有17歲,如果你再多個幾歲,我一定會很怕你吧。」

 

 

 



评论(18)
热度(3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