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戀愛試題(上)

請暫且陪伴一下我的腦洞...

一直覺得拔哥很有年下攻的氣質,終於忍不住手癢寫了這篇

設定大概就是17歲的中二少年拔x28歲的童顏二宮森賽

第一篇就要5000字,煩請各位有耐心地看完並且以溫暖的眼神守護我(?),感激不盡


───────────────────────────────────────────────

 

『老師,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今天放學後,我在體育器材室旁邊的空地等你。』

 

被對折起來的紙張上,寫了一串潦草的字跡。

二宮拿著紙張,面無表情地掃過那一排醜字,以及右下角留下的名字,他不帶猶豫地將紙揉成一團,扔進桌子下方的垃圾桶。

垃圾桶內還躺著前兩天一樣被他扔進去的紙團。

已經連續三天了,這俗稱『情書』的紙張一連三天出現在他的辦公桌上,而且每天早上準時放在同一個地方,二宮問過其他老師是否學生在他的桌子附近遊走,但是始終沒得到答案,放情書的人似乎在所有老師還更早進入辦公室。

二宮看了三次,除了這個人字寫得真醜以外,二宮真不曉得自己還能做出什麼反應,當然,一開始他還有些竊喜自己受女學生歡迎,仔細一看署名,『相葉雅紀』這名字百分之兩百來自男性,他的心情有如坐雲霄飛車般馬上跌到谷底。

二宮第一次收到來自男學生的情書,要說高興也不對,說失望也不太對。

雖然基於職業道德,他應該好好善盡身為人師的責任,勸導學生將心思放在課業上,可是二宮懶得管那麼多,他心想只要自己放學生鴿子,學生便會知難而退。

誰知道這傢伙的腦袋比石頭還硬,竟然連續送了三天的情書。

二宮不知道對方是想惡整他或是別有企圖,抑或者那傢伙只是個單純的笨蛋,總之青少年的思想比數學的排列組合更難解,二宮完全不想淌渾水,反正多放幾次鴿子,對方就會玩膩了,畢竟學生對任何新鮮的事物一向都是三分鐘熱度。

二宮很快便將此事擱下。

上課鐘響起,二宮帶著教科書,不慌不忙地走進教室,嬉鬧的學生們立刻坐回原位,接著聽見班長喊了一聲起立與敬禮,全班按照班長的指令動作,順遂地完成了該有的禮節。

二宮轉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

「因為沼田老師請產假,所以之後這段時間我是你們的國文代課老師,我叫做二宮和也,之後請多多指教。」

二宮客氣地介紹完自己,台下立即產生些微的騷動,二宮並不意外,突然換了個不熟悉的老師,學生們勢必會覺得新鮮有趣。

「好,我們先翻開課本42頁,麻煩各位同學先閱讀一下,我待會請同學念課文。」

二宮的話說完,學生們才漸漸壓下騷動,紛紛低頭閱讀,二宮靠在講台邊,視線大致掃視過全班,正當他猜想著有沒有人缺席的時候,忽然和一個學生四目相交了。

那學生坐在靠窗最後一排的位子,頭髮染了淡淡的茶色,因為二宮任職的高中沒有髮禁,所以學生們染髮不是多麼離譜稀奇的事,不過,那學生倒是長了一副好臉蛋,即便二宮遠遠看著,也能判斷他長得挺帥。

那男學生似乎嚇了一跳,慌慌張張拿起課本擋住自己的臉,二宮微微瞇起眼睛,那傢伙很明顯就是做賊心虛。

二宮伸手翻起講台上的點名簿,很快掃過一頁滿滿的名字,一個名字徹底奪走了他的目光────相葉雅紀。

二宮無預警地抬起眼,那學生果然還在偷看他,被他發現後,趕緊躲回課本後面,二宮無奈看著,忍不住在心裡吐槽,這種情形不就等同你自曝身分嗎?雖然和自己預想的一樣,寫給他情書的學生果真是一個笨蛋,但是二宮卻沒想到對方長的相貌堂堂,那張臉,說是校草他也相信。

大概又是小孩子的懲罰遊戲或惡作劇吧。二宮果斷地下了結論。

 

「那麼,接下來請相葉雅紀同學幫我們念第一段的課文。」二宮說的雲淡風輕,果不其然,一直在偷看他的男學生馬上顫了下身子,驚訝地放下課本。

「欸?我?」相葉有些緊張地指著自己,和二宮對上視線。

二宮悄悄勾了下嘴角,「沒錯,你。」

相葉微張著嘴,窘迫地看了二宮一眼,然後戰戰兢兢念起課文。

 

 

二宮才剛離開教室沒幾步,相葉立刻從後頭趕上。

「老師、老師!」相葉快步跟在二宮身邊,急促地喊著二宮。

「有什麼事嗎?相葉くん。」二宮冷冷回應,看也沒看相葉,繼續加快腳步。

「你有收到我的信吧?為什麼沒來見我呢?」

「你問為什麼…當然是因為我要拒絕你,你難道真的不明白嗎?」二宮不耐煩地瞪了相葉一眼,原以為至少可以達到威嚇相葉的作用,結果對相葉卻一點影響也沒有,二宮眼睜睜看著相葉將嘴巴噘成菱形。

「欸────為什麼?我還沒當面跟你告白欸!」

二宮被相葉沒經過大腦審視的話嚇了一跳,他停下腳步,看了看周遭,幸好正值下課時間,走廊上一陣喧鬧,相葉的音量不算太大,一下子便被四周的吵雜淹沒過去。

他望向相葉,相葉一雙好看的杏眼濕漉漉的,眼神無辜可憐,直盯著二宮,如同小鹿斑比。二宮無奈,他對這種人特別沒轍。

「…你過來。」

「是。」

二宮只好將相葉帶到一旁較隱密的樓梯間,相葉聽話地跟上二宮。

「我不知道你是打賭輸了還是單純惡作劇,總之我不可能會答應和你交往。」二宮雙手交叉擺在胸前,直截了當地將話說清楚。

「為什麼?」相葉蹙起眉頭問道。

二宮不耐煩地吸了口氣,「那還用問嗎?你是學生,我是老師,年齡和身分暫且不談,我和你都是男的,交往什麼的也太奇怪了。」

相葉沉默了下,微微低著頭,「就算我是認真的也不行嗎?」

二宮撓了撓頭髮,沒料到相葉竟然如此難纏。

「我問你,選我的理由是什麼?」

「因為我喜歡老師你啊。」相葉抬起頭,毫不猶豫地對著二宮告白。

二宮被突如其來的直球告白嚇傻了,心想時代果然不一樣了,現在的小孩子已經可以輕易把『喜歡』說出口…還是對著同性。

「說什麼喜歡…我對你根本沒印象啊。」

相葉睜大一雙杏眼,稍微靠近二宮,「你…不記得我了嗎?」

「嗯?」相葉一逼近,二宮便感受到氣人的身高差距,他只能故作鎮定,微微抬頭和相葉對看。

「上個月在公園,你救了我。」

「我?怎麼可能。」

「不、請你再仔細回想一下!上個月某天晚上,你剛好路過公園,好像還有點喝醉…」

相葉不但說得真誠,表情也相當認真,二宮不得不相信相葉,他偏著頭,試著回想。

因為二宮鮮少在外面喝酒,所以被相葉一提醒,他還真想起了上個月他的確去參加了一個酒席,由於當天是朋友間的聚會,現場氣氛歡騰熱鬧,二宮一不小心喝多了,和朋友道別之後,他知道自己有點醉,想吹吹冷風醒神,於是他沒有招計程車,而是步行回家。

在回公寓的路上,經過了一個小公園,正好那時外出的相葉被幾個不良少年找麻煩,醉的迷迷糊糊的二宮,恰巧看見了那景象,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突然激發了莫名其妙的正義感。

二宮深吸了一口氣,提起丹田,用天生尖銳的嗓音,喊出了氣震山河的一句:「警察先生,就是這裡!!!」

在場的不良少年和相葉全傻了,先反應過來的不良少年們不敢將事情鬧大,個個心虛地落荒而逃,留下仍舊狀況外的相葉。

二宮慢悠悠地走近相葉,站到了相葉面前,他伸手,努力搆到相葉的頭頂,輕輕揉了揉相葉的頭。

「你一直在忍耐吧?很了不起喔。」二宮抬頭,對著相葉露出傻呼呼的笑容。

17歲的相葉雅紀,被一個男人摸頭稱讚,他心裡很錯愕,卻不討厭二宮將他當小孩。

相葉其實當下便認出了二宮,即使二宮沒有教過他,但是二宮既年輕又長的特別俊秀,談吐幽默又不時交雜著吐槽,在學生之間大有人氣,相葉在校內看過二宮幾次,只覺得這是個長的比他還像高中生的老師,除此之外,他從未對二宮抱有其他想法。

然而,二宮這麼一站近,相葉可以看的比平時還詳細。

二宮的臉孔有如少年清秀無暇,一邊黑色的頭髮夾在耳後,卻又散發著男人的色氣,櫻色的薄唇一抿,像極了一隻高傲自滿的貓,酒精使得二宮白皙的肌膚透著酡紅,琥珀色的眼睛格外濕潤動人,由下往上看的迷離眼神讓相葉的心狠狠揪了一下。

相葉心裡頓時有成千上萬個『好可愛』飛過。

二宮說完話,情緒似乎很高漲,一邊哼著麵包超人主題曲一邊走遠。

相葉望著二宮逐漸遠去的背影,舉起手,不斷摸著頭頂,他站在原地好久,作為一個健全的男孩子,他從沒感受過這樣劇烈的心跳。

相葉自從那天起,腦中便充滿了二宮。

相葉剛開始自然會抗拒承認自己是同性戀,但是他偶爾在校內與二宮擦身而過,視線總是不自覺鎖在二宮身上,心跳瘋狂地加速,當他見不到二宮,心中又是異常地思念二宮。

他真的好想和二宮說上幾句話,他看著二宮在人前不苟言笑,心中便好想再讓二宮像當時一樣,摸摸他的頭,對著他露出傻氣天真的笑容。

一次兩次下來,相葉已經無法承受這麼清晰的感情,他決定向二宮坦承。

原本相葉還在煩惱著該如何接近二宮,直來直往的相葉,首先試著送情書給二宮,可是二宮連續放了他兩次鴿子,相葉最近有些灰心,沒料到二宮居然變成了他班上的代課老師,這無疑是老天給相葉的大好機會,相葉說什麼也不肯輕易放手。

二宮以『你他媽別逗我行嗎』的神情聽完相葉的敘述,他對於當晚的事情根本沒多少印象,他看相葉兩眼有如埋了星星一般發光,說的栩栩如生,不得不相信相葉。

二宮心想我真做了那麼多餘的事嗎…而且那傢伙剛才說我什麼?可愛??

「不、就算是真的,我也不會跟你交往…」二宮搖了搖頭,讓自己清醒一點。

「為什麼?」相葉又擺出了小鹿斑比般無辜的神情。

「就說了我跟你是師生關係,又都是男人,怎麼可能交往?」二宮也顧不得自己老師的形象,又不耐煩地瞪了相葉一眼,「況且,我又不喜歡你。」

相葉看著二宮,沉默了一下子。

那只要讓你喜歡上我就行了吧?

「哈?」二宮目瞪口呆,不敢相信相葉的腦回路可以導出這個結論。

「我明年就會畢業了,到時候我和你就不是師生關係,我和老師的確是同性,但是喜歡就是喜歡,跟性別沒關係,反正現在社會風氣已經很開放了,所以問題只剩下要如何讓老師喜歡上我。」

「不、不對…」

「我知道了,只要讓老師你喜歡上我,一切就沒問題了。」相葉揚起了豁然開朗的笑容。

二宮張著嘴巴,無法反駁相葉。

…欸?不對啊、那傢伙為什麼就是不會知難而退!!!

 

二宮望著相葉耀眼的笑容,直覺有場災難將降臨在自己身上。

相葉看著二宮呆愣的表情,覺得這個人果然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人。

 

 

 

 

 

 

接下來的一星期,二宮感受到了小鹿斑比過人的黏人攻勢。

在每次要去相葉的班級上課之前,相葉會擅作主張跑到辦公室找他,自告奮勇要替他拿講義或作業,課堂結束後,相葉像個跟屁蟲似的,跟著他回去辦公室。

相葉左一句「老師,我幫你拿」,右一句「老師,要我幫忙嗎」,用詞說的委婉,口氣卻是很霸道,二宮當然想阻斷每一次相葉刻意的靠近,可是每當他看見相葉的星星眼和小鹿斑比表情,總是忍不住心軟。

『反正就這麼一次』的想法在心裡滋長,結果一次又一次的縱容,導致他最後也懶得拒絕相葉,有時候不需要拿教材,相葉就乾脆和他邊聊邊走。

二宮打算採取懷柔政策,先和相葉交好,再慢慢灌輸相葉『其實你根本不喜歡我』的想法,如此一來,相葉不會心碎,他也能好好維持與學生之間的友好關係。

雖然對相葉很不好意思,但是二宮基本上就是懷著心機接受相葉的好意。

就像現在,下課後,相葉再次興沖沖地跑過來,二話不說替他拿了剛才小考的考卷。

相葉懷中抱著考卷,緊緊跟在二宮身邊。

二宮瞄了相葉一眼,一雙看不見眼白的杏眼微微瞇著,眼角掛著幾條笑紋,嘴角也輕微上揚,表情明顯寫滿了愉悅,二宮真覺得相葉像一隻黃金獵犬,情緒淺顯易懂,他彷彿看得見相葉的尾巴在身後晃呀晃的。

「你就沒別的事可以做了嗎?」二宮淡淡地問道。

相葉猛然搖頭,「老師的事最重要。」

二宮啞口無言,他真不曉得該拿這該死的青春如何是好,相葉整個人宛如閃爍著年輕的光輝,對於年近三十的二宮而言,不但看了就頭暈,還莫名不爽,腦袋一轉,只好使出他最得意的伎倆────轉移話題。

「對了,你這傢伙昨天的小考考得太糟糕了,你到底有沒有在上課啊?」

「…有啊。」

「你遲疑了兩秒,笨蛋。」

相葉搔搔頭,總不能說他是因為光顧著看二宮,所以根本沒辦法專心上課吧…被二宮知道了,二宮肯定不想理他。

相葉自身也明白,一開始如果太過熱烈地追求,二宮可能會被他嚇跑,於是相葉打算放慢步調,像現在一樣,慢慢接近二宮,一點一點融入二宮的生活,即便二宮對他還是不冷不熱的態度,但相葉的長處就是樂觀,這點小挫折不會澆熄他對二宮的感情。

既然二宮默許了他的行為,或許就代表了可能性並非他所想像的低。

「再這樣下去,別說是喜歡你,我都已經快討厭你了。」

「欸──怎麼這樣啊…」相葉噘起嘴巴,「那麼,如果我每次考試都拿高分,老師會喜歡我嗎?」

「當然不可能。」

二宮迅速地回絕,相葉摸了摸頭,突然不說話了,嘴邊和眼角的笑意不翼而飛。

看見相葉的反應,二宮偷偷彎了下嘴角,捉弄相葉,意外的有趣。

接著,他又動了壞腦筋。

「但是,機率會提升百分之一吧。」

二宮冷不防說道,一聽見二宮的話,相葉忽然定格了幾秒。

「…真的嗎?」

下一個瞬間,相葉張大杏眼,轉頭望著二宮,忍不住激動地喊了出來,幸好兩人已經走到了樓梯間,旁邊也剛好沒有人在。

「那我會加油的,絕對!」

二宮微微抬頭與相葉對望,相葉又開始散發年輕青春的光輝,但見相葉笑的開懷,二宮現在倒是沒那麼討厭那些光芒了。

二宮不禁彎起嘴角,心想這小子實在傻的不得了啊。

 

 

 


评论(24)
热度(4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