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琥珀色之夢番外-管狐篇

本周加場獻映!!!

是不是很多人都以為我這禮拜不會再更新了呀嘿嘿嘿嚇死你們(?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這篇啊...

其實寫好放著很久了,因為一直找不到好的時機貼上來,想說既然滿了700粉就來個加場www

這篇的故事是接在上一篇貓又篇之後發生的

貓又篇請往這裡走→點我

希望大家喜歡啦~


──────────────────────────────────────────────


 

管狐,為叫做「管使」的行者所使役,能夠憑依人體的狐妖,一般被役者放入竹筒飼養。

自古陰陽師擁有役使式神的能力,所謂式神乃為受陰陽師役使的靈體,靈力高深的陰陽師亦可收服鬼神、靈獸、妖魔作為式神。一般陰陽師以符紙或玉器召喚式神,其中也不乏有不使用媒介召喚式神的陰陽師。

驅魔世家二宮家最早的起源可追溯到平安時代,當時的當家雖只是陰陽寮一個不起眼的小官,而且在尚未受到天皇及其他上司青睞拔擢之下,很快便辭去官職,但是他後來在民間斬妖除魔的事跡才是真正名留青史的原因。

從他以後的子孫承襲了他非凡的能力,代代都是傑出的驅魔師,在他的時代就開始飼養管狐這類的狐妖做式神,爾後的二宮家子孫也遵循先祖的習慣,主要以管狐為式神。

管狐的本體是狐妖的靈體,飼主將靈體放入先祖留下來的竹筒中,天天與之相處,讓自己的靈力灌入竹筒,待時間一到,管狐便會從竹筒爬出,就此成為式神,可是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在二宮家每一代子孫中往往只有一人會成功,而二宮家便以此作為繼承的標準,誰能養出管狐,誰就是下一任當家。

二宮和也六歲那年,有兩隻管狐從他房間牆上掛著的竹筒爬出來了。

這件事在二宮家引起了軒然大波,原因是二宮居然養出了一對雙胞胎管狐兄弟,況且二宮才年僅六歲。

翻開二宮家的歷史,每位當家都只有一隻管狐,連正統陰陽師先祖大人一次也只養得出一隻管狐,然而六歲的二宮卻一次養出了一對管狐。

二宮家的所有大人無不確信二宮絕對是最適合的繼承人,當二宮長大後,那張和先祖一模一樣的臉孔再次為二宮家拋下震撼彈,除了二宮以外的人全部相信二宮肯定是先祖轉世投胎,不過那也是後來的事情。

六歲的二宮和也一點也不在乎大人們的想法,當時的他只對新生的白色小狐狸兄弟有興趣。

 

當牠們醒來,一片黑暗中就只有彼此。

即便是妖怪,天生也有兄弟手足的概念,知道彼此是兄弟,牠們親暱地吻了下對方,接著一起順從光的方向脫離黑暗。

當牠們第一次沐浴在光亮的世界中,第一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天真無邪的笑臉。

與生俱來的妖怪思維讓牠們知道他是人類,似乎跟牠們一樣還是小孩,牠們那時並不知道怎麼形容眼前的孩子,只覺得他一雙眼睛特別好看。

「你們好,我是二宮和也,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你們的主人了,請多多指教喔,馬里歐、路易吉。」

原來,你是主人────不可思議地,牠們彷彿天生知道自己的使命就是服侍某個主人,而主人一直在等待牠們的來臨,牠們懷著主人的希冀誕生,眼前的男孩正是在等候牠們的主人。

馬里歐和路易吉,這對雙胞胎管狐兄弟從此成為二宮和也的式神。

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時時刻刻陪伴在二宮身邊,感受著二宮的喜怒哀樂,與二宮一同成長。

馬里歐和路易吉很清楚,二宮對牠們的感情不是主僕關係,而是家人關係,二宮將牠們視為自己的家人一般在乎、關心、照顧,馬里歐和路易吉非常非常非常喜歡二宮,二宮對牠們來說就是全世界,牠們隨時願意為了二宮奉獻自己的生命。

 

與二宮可說是情同手足的馬里歐和路易吉,在二十年後的今天,遭受史上最嚴厲的處罰。

一人二妖坐在緣廊上,仰望那璀璨的星空。

「你看你們兩個這次玩大了吧…連我都一起罰了…」相葉深深嘆了一口氣。

自從上一次貓又事件後,二宮一直在氣頭上,鐵了心要懲罰馬里歐和路易吉,於是從那天晚上開始,二宮禁止馬里歐和路易吉踏入他的房間,連睡覺也不准牠們兩個進房一起睡。

相葉聽說從馬里歐和路易吉出生以來,二宮天天都和牠們睡一起,這一次二宮連出門也不讓管狐兄弟跟,兄弟倆也知道自己做錯事所以沒有反抗,可是愧疚感壓抑太久,馬里歐和路易吉的焦躁和消極簡直到達最高點。

相葉雅紀也是。

不知為何,受罰的不僅是馬里歐和路易吉,連相葉也受到無妄之災牽扯進去了,二宮的說法是那兩個傢伙一定是被他帶壞了,所以要施行連坐法…

干我屁事呢…相葉再次嘆了一口氣,這幾天二宮也不讓他進房間一起睡,見了面也不太搭理他,他連一根二宮的毛都沒碰到,心情鬱悶極了。

馬里歐和路易吉更鬱悶,牠們倆只是跟外面的妖怪聊了幾句,沒想到那些傢伙居然將牠們的意思曲解成那麼誇張的意思,搞得現在烏煙瘴氣的。

牠們又不是在說牠們家主人的壞話,只是聊聊而已嘛…還有主人那個性,大家其實心知肚明嘛,牠們不過就是講出大家內心的想法,才不是嫌棄主人呢,牠們最愛主人了。

偏偏這話傳不到主人的耳裡。

兩隻管狐消極地趴在地板,耳朵都垂了下來。

相葉看了看牠們,「唉、算了,再怎麼說你們兄弟倆也幫過我不少,不跟你們計較了,我們是患難兄弟!」相葉伸手拍拍馬里歐和路易吉的頭。

「記得啊、每次看到ニノ的時候要盡量假裝自己很可憐才行,那傢伙容易心軟又寵你們兩個,很快就消氣了。」相葉說完,露出溫暖的一笑。

馬里歐和路易吉都哭出來了,心想當初果然沒有看錯人!

第一次遇見相葉的時候,馬里歐和路易吉其實便認出了相葉是十年前那個被牠們主人救了的少年,畢竟妖怪和人記憶的方式不同,妖怪記的是人的氣息和氣味,相葉的氣息很特別,既溫暖又柔和,是靈和妖怪最喜歡接近的體質,在牠們的人生中,這樣的人少之又少,連牠們主人都不是這種體質的人,所以牠們一下子就認出相葉。

牠們知道自己的主人嘴巴上不提,行為舉止上卻處處表現出被相葉所吸引的樣子,暗中常常叫牠們兩個去處理圍繞在相葉周遭的惡靈或是其他妖怪,相葉出現的時候,也會分一點心去注意相葉。

第一次,喜歡拒人於千里之外的主人那麼關注一個人的一舉一動,馬里歐和路易吉在那時已經稍微察覺到主人對相葉懷抱不太一樣的感覺。

後來相葉搬進二宮宅邸,與相葉相處的時間一下增多,牠們徹底喜歡上相葉,也許是受到相葉特殊體質的影響,抑或是被相葉樂觀親切的個性吸引,總之牠們兩兄弟很早之前便決定不讓相葉走。

主人喜歡相葉,相葉也喜歡主人,在馬里歐和路易吉眼裡主人和相葉宛如天造地設、命中注定的一對。

所以,兩兄弟日日夜夜都在煩惱該如何湊合他們。

最後有志者事竟成,終究是讓牠們成功了,包括第一次行房那回事也成功了。

主人開心,相葉也開心,牠們兩隻更是開心。

「下次要記得別在外面亂說話了,你們主人雖然臉皮薄,自信還是有的,他可不是在氣你們詆毀他形象,而是在氣你們把我的事情洩漏出去吧,因為他那人不喜歡被別人知道自己的弱點啊,被那些專門和他作對的妖怪知道了,還不攻擊我好威脅他啊?簡單來說,他在氣你們不知輕重。」相葉一邊伸懶腰,一邊說道。

兄弟倆看看彼此,怎麼就沒想到這點呢?

見相葉笑得坦然,馬里歐和路易吉心裡更是愧疚,同時慶幸自己沒有找錯人,看看相葉多好的一個人啊!不但了解牠們家主人,就算被刻意冷落心還是向著主人!

為了相葉,牠們得主動取得主人的原諒。

馬里歐對弟弟搖了搖尾巴────你去!

路易吉隨即對哥哥眨了眨眼睛────為什麼!你是哥哥,你去!

馬里歐的眼神頓時一變────我是哥哥,你是弟弟,你去!

路易吉站起來────這不公平!憑什麼弟弟就要去!是你先說主人壞話的!

馬里歐也站起來────明明是你先說的!所以你要去!

兩隻管狐眼睛一瞇,同一時間往對方衝去,夾在中間的相葉根本來不及反應,本想往後退,卻整個人倒了下去,被兩隻管狐踩在腳下當擂台。

馬里歐和路易吉前面兩腳踩著相葉的胸膛和腹部,露出獠牙,惡狠狠瞪著對方,兩方視線中突然一個火花迸裂,兩隻又撞在一塊兒,兩副雪白的身軀糾纏成一團,滾到一旁的地板上,哥哥馬里歐仗著身材優勢壓制弟弟,路易吉不甘示弱張口咬住哥哥的脖子。

相葉撐起身子,張大嘴看著兩隻妖怪打架,「ニ、ニノ,你快來啊!馬里歐和路易吉打架了!!」他扯開嗓子大喊。

隨即一陣悠然的腳步聲傳來,黑髮的人兒冷靜地走了過來,「打什麼架?又想被我罰嗎?」

二宮的語調冰冷嚴厲,嚇得馬里歐和路易吉立刻掙脫彼此,低下頭,乖乖地坐在二宮面前。

相葉於心不忍,站在旁邊替牠們說話,「ニノ,牠們兩個已經知道錯了,你就原諒牠們嘛。」

二宮用銳利的眼神掃過,「你們三個串通好了?」

「才沒有!」相葉猛烈地搖頭,馬里歐和路易吉也跟著搖頭。

二宮看著眼前三個不停搖頭的生物,頭都有些暈了,他無奈地嘆了氣,蹲下身,雙手輕撫他兩隻寶貝管狐的頭,「下一次再讓我生氣,我真的要把你們兩個塞回竹筒裡面了喔。」

見主人笑了,方才的爭執馬上拋到腦後,馬里歐和路易吉滿心歡喜地對二宮又蹭又舔,引得二宮發笑。

「那我呢?你還罰不罰我啊?」相葉戳了戳二宮問道。

二宮看了相葉一眼,「罰!」

「咦────為什麼啊?」

「因、為、老、子、開、心!」

相葉嘴角直抽,想說你平心靜氣一點說話不行啊…

馬里歐和路易吉對看,主人看來還在鬧彆扭。

相葉自己都說了主人臉皮薄,竟然沒發現到────要剋臉皮薄的人很簡單,只要臉皮比他厚就行了!

彷彿從沒有過爭執,雙胞胎兄弟默契十足地站起來,趁主人跟相葉在大眼瞪小眼的時候,悄悄繞到相葉後方,望著對方倒數。

一、二、三────

兄弟倆出了一半的力氣撞擊相葉,相葉理所當然往前撲,順勢撲倒了主人。

抱著功成身退的激昂熱血,管狐兄弟趕緊逃離現場。

 

「嘶…」

突如其來的混亂,讓相葉和二宮額頭對額頭撞個正著,兩人用手揉了揉自己的額頭。

「你的腦袋是裝了水泥嗎?怎麼這麼硬啊…」二宮用手肘撐著身體,而飛撲過來的相葉則壓在他上方。

「我又不只腦袋硬,其他地方也有硬的啊。」

「…不要壓著我講下流的黃色段子。」

「就是壓著你才想講啊。」見二宮還會吐槽他,相葉扯開笑容,「你不是真的在氣我吧?我做錯什麼了嗎?對不起嘛。」

二宮頓時無語。

這傢伙…明明知道自己不會有錯,還是願意在局面徹底僵化以前低下姿態,就為了配合他一貫的高姿態…

根本沒有必要的,真的。

真正使他不高興的是現在外面那些妖怪知道了相葉的存在,以前二宮一人游刃有餘,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隨便一翻白眼也能趕跑一幫妖怪,只是現在他每個舉動都必須三思而後行。

所謂關心則亂,二宮很怕相葉會有什麼閃失,上次天狗闖入家裡,最後雖是和平收場,當時他也有十足的把握可以說服天狗,然而他也只是假裝忽略掉某個萬一的可能性。

那時候知道相葉可能有危險,即便是百分之一,二宮仍然能感受到不尋常的恐懼刺痛著神經末端。要不是相葉走進他異於常人的生活,相葉理應不會遭遇這百分之一的危險。

他是那個引來危險的源頭,而站在相葉面前,他不敢承認。

「我好像很久沒碰你了…」二宮伸出左手,將相葉的茶色髮絲撩到耳後。

相葉感受著二宮圓圓又短小的指尖溫柔地在髮間摩挲,眼前一雙琥珀色眼眸波光粼粼,淺色的眸子透著微光,那隱隱流瀉出的不安顯而易見,相葉無奈地笑了下,無論外表如何假裝堅毅,這雙眼睛卻總是無法撒謊。

「大丈夫だよ,かず。」相葉拿起二宮的左手,往微涼的手心烙下一吻,「我可是一直被你保護著喔。」

這樣分不清楚誰被誰保護了啦…二宮在心中默默吐槽。

「隨便你。」

不曉得該如何回應相葉,二宮咕噥著,將額頭輕輕靠著相葉的,而相葉溫柔地撫著二宮的後腦。

難以傾訴的話語隨著體溫悄悄傳給對方。

────此時此刻,此身此心,終不後悔。

 

 

 

在遠處探頭窺視的兩隻管狐,愉悅地揚起尾巴,看了彼此一眼────果然還是老方法好啊。

 

 

 

 

End


评论(14)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