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Love Story(6)

各位新年快樂!!!

希望大家財源滾滾,心想事成,重要的是身體健康!!

新的一年以小包子一家三口向大家拜年~


────────────────────────────────────────────────

 

細細的呼吸聲徘徊在微亮的房內,鼓起的被窩只露出黑色的髮絲,頻率相當穩定地起伏著。

急促輕巧的跫音接近,喀擦一聲,房門被打開,嬌小的身影匆匆跑向床鋪,手腳並用爬上床沿,將一台不斷發出震動聲響的手機放在枕頭上,一雙小手放上棉被,使出畢生最大的力量開始搖晃。

「ニノ、ニノ、ニノ…」

「…嗯?潤?」熟悉的奶音喚醒二宮沉睡的心靈,二宮雙手扒著棉被探出頭,朦朧的視線中只看到潤一張小臉在眼前。

「大野さん一直打電話過來,你快起來接電話!」

二宮雙眼一瞇,「你說大野智那漁夫?」

潤點點頭,把在枕頭上不停震動的手機拿過來,將螢幕轉向二宮。來電顯示名稱是漁夫大野,其實大野不是漁夫,是和二宮長久合作的責任編輯,同時也是二宮少數之中的少數朋友,二宮會叫他漁夫,是因為大野對釣魚這回事遠比當編輯更有熱忱,有時候大野會曬得全身焦黑來拿稿子,也有時候二宮想找大野卻聯絡不到人,後來才知道大野請假出海去釣魚了。

簡單來說,大野是一個有點怪的好人,所以很討二宮的喜歡,潤也很喜歡大野。

二宮沒有任何一絲掛念地伸出食指,輕輕一滑,震動聲便停了下來,總算還給他安靜的早晨了,二宮冷冷笑了一聲。

潤發覺不對勁,趕緊把手機轉過來看,「啊!ニノ你怎麼掛掉大野さん的電話啦!」

「不要理他,那個人已經答應我交稿後讓我放一個月的假了…」二宮將棉被拉上,只露出眼睛和額頭。

「可是他好像有事想找你,不然為什麼一直打電話給你?」

二宮無視潤的發問,一把拉起棉被蓋住自己整張臉,活像一個賴床的小孩子。

ニノ又來了,不想理的事情就裝作沒聽見、沒看見。潤嘟起小嘴,沒轍地看著隆起的被窩,這時,手機再次震動,潤想了想,拿著手機爬下床,跑到房間外面接電話。

潤走出去沒多久,二宮又把棉被拉下,早在他聽到大野智三個字的時候他整個人就清醒了,他豎起雙耳努力偷聽,可惜潤的嗓音又嫩又軟,一旦距離一遠就什麼也聽不清楚,只聽得出來潤用手機跟大野對話。

大約過了一分鐘,潤又跑了進來,再次爬上床鋪。

「大野さん說了什麼?」二宮問道。

「大野さん說他忘記跟你說電視劇導演和編劇約好今天討論演員名單和劇本,他們希望作家也要到場,所以你還不能休假。」

二宮抽了下嘴角,這種事也能忘記?大野智你除了魚的名字之外你還記得什麼!

「我去幹嘛?我不是說了讓他們全權處理嗎?」

「人家想尊重你的意見嘛。」

「那你又跟他說了什麼?」

「我答應他了啊。」潤奶聲奶氣地說,「然後,跟他約好中午在桂花樓見面。」

「……哈?桂、桂花樓?」二宮不知怎的突然咬到了舌頭,他連忙坐起身,看潤笑得燦爛,他不禁皺起眉頭,「你又想去找相葉?」

「嗯,我想找相葉玩傳接球!美千代婆婆上次還說要給我做最好吃的炒飯!」

聽到潤對相葉母親的稱呼,二宮忍不住打了個哆嗦,潤這孩子雖然被他養成小少爺生人勿近的脾氣,不過一旦潤認定對方是好人,便會毫無保留親近對方,相葉即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在潤的心中,似乎只要是有關相葉的人事物都是好的,他都會喜歡。

幾次下來,二宮猜想他和潤可以列為桂花樓的常客了,不只相葉,連相葉的母親、父親,以及其他服務生阿姨全認識了他和潤,由於潤是小孩子,大人們自然愛戴他,店內的服務人員包括相葉的母親又全是中年婦女,有時候潤奶聲奶氣喊個一聲婆婆,那些阿姨們哪禁得起潤這一聲啊?個個拖著有些酥軟的腿,寵溺地對潤笑,尤其是相葉的母親,每次見潤來了,肯定祭出一些私房菜當招待。

自家小孩討人喜歡二宮當然驕傲,但他還不習慣和那麼多人分享潤的天真可愛。

「你就這麼喜歡相葉啊?」二宮邊問,邊伸手捏了一下潤滑嫩的臉頰。

「嗯,因為他幫過我,而且他在ニノ的身邊都沒對ニノ做奇怪的事情,還幫ニノ照顧我。」

這倒是…二宮並不否認相葉是值得信任的好人。

「那你最喜歡誰?」

「ニノ!」潤蹦起來抱住二宮,二宮聽見標準答案,欣慰地點點頭。

潤卻忽然在他耳邊來一句:「那ニノ喜歡相葉嗎?」

「………………」

「松本潤,你問那是什麼問題?」

「問~問~而~已~」潤故意拖長了每個字的音,二宮知道這是潤搗蛋的時候喜歡用的招數。

二宮微微瞇起眼睛看著潤,而潤則是歪頭笑著。

 

 

 

 

相葉托腮望著不遠處的座位。

二宮這次難得帶了客人,進門時大致和他介紹過,面目和善、皮膚有點黑的那人姓大野,是二宮的編輯,另外的兩人一個是什麼導演、一個是什麼編劇的,相葉不太懂那方面的事所以也就隨便聽聽,他倒是記得潤說那兩人非常有名,他們今天見面是為了跟二宮確認電視劇的細節。

只見二宮一臉無聊,低頭專心給大腿上的潤餵飯,大野也沒怎麼開口,從頭到尾從容有如爺爺般慈祥地聽導演和編劇口沫橫飛地講解。

相葉輕輕勾起嘴角,二宮應該不太喜歡這種小型會議吧?都已經無聊到和潤玩起剪刀石頭布,贏的人才可以吃煎餃的遊戲了。

幸好討論並沒有持續太久,導演和編劇看來還有事必須先走一步,大野也跟著走了出去,經過相葉面前的時候,帶著一抹柔和的笑容,對他鞠躬說什麼ニノ就拜託你了,接著轉身一走了之,嚇得相葉愣在那裡好一陣子不敢亂動。

直到聽見潤清脆的笑聲,相葉才回過神,轉眼間,潤已經離開二宮的腿上,活潑好動地在跟店裡的服務生阿姨聊天,阿姨們全被潤可愛的臉蛋和個性勾了魂,趁著空檔時間圍過去對潤又摸又抱的,二宮在座位上,靜靜地觀望。

相葉起身,坐到了二宮的身邊。

「談的怎麼樣?」

二宮見是相葉,原本沒什麼表情的臉蛋總算鬆懈下來了,「還能怎麼樣?有他們專業人士處理就好了,跟我說太多我又不懂。」雖說是自己的作品,但二宮始終不太在意自己的作品會被改編成什麼樣子,他只想守著自己的初衷專心寫好小說罷了。

相葉笑了笑,順手將手上兩個布丁放到二宮面前,「好了、別悶著一張臉了,請你吃免費布丁。」

「中華料理店賣布丁?你們家終於走入西方國度了嗎?」二宮蹙起眉頭問。

「噓、這不在菜單上,是我媽特地為你和潤做的,你如果不吃,我會很慘的。」相葉湊近二宮,一手擋在嘴邊,另一手在脖子前比劃了下,表情猙獰,又特意壓低聲音,好像真的怕被人發現,然後被幹掉似的。

二宮被相葉的模樣逗笑,相葉看二宮終於笑了,心裡也舒坦了一些。二宮稍微側過身,正好相葉的母親看了過來,二宮和她對上眼,微笑向她點了頭,跟她禮貌地致謝,相葉的母親愣了下,隨後揮了揮手,揚起了爽朗的笑容。

相葉看了這幕,方寸微動,原來二宮早已注意到自己母親的視線了嗎?

尚在思考,就見自己的母親笑瞇瞇地去抱起潤,左一句小潤要不要吃點心,右一句小潤想不想睡午覺,潤甜膩膩地喊一句謝謝美千代婆婆,相葉便開始擔心,深怕自己母親被喊得骨頭都化了。

的確,抱著潤的美千代感覺頭有點暈眩卻很美好,其他員工也跟著在旁邊哄著潤,在場也有好幾位為人母的客人,早就被潤吸引了目光,無不在心中感嘆這孩子有多麼可愛。

潤的長相很精緻,一對顯眼的濃眉,烏溜溜的瞳孔靈氣乍現,以及深邃的五官,比起一般的小孩還多了一股凜然的英氣,只是因為現在還是小孩子,難免嬰兒肥了一點,因此本來該是大帥哥的臉蛋被柔化成討喜的包子臉。

圓鼓鼓的小臉蛋,白嫩剔透的肌膚,加上聰穎可愛的天性,還有一出口便讓人酥麻的撒嬌奶音,總結這些特徵,潤可以說是所向無敵。

「欸、你要不要考慮讓潤當我們家的吉祥物?」相葉隨口向身旁的二宮問了句,二宮立刻陰森森地瞪了過來,那眼神彷彿在警告他──你敢搶我兒子?

相葉乾笑兩聲,「我開玩笑的。」

二宮哼了一聲,挖起一口布丁放進嘴裡,視線仍然緊緊跟在潤身上,「伯母很疼小孩子啊。」

「大概是到了想抱孫子的年紀了吧。」相葉還真沒看過自己母親如此慈眉善目,果然是想要個孫子來哄著玩吧?

「那你還不趕快生一個?」

「我…我…還不急啦。」

「那誰才急啊?」二宮覺得好笑。

相葉撓撓頭髮,趕緊丟回問題,「你呢?沒有結婚生子之類的打算嗎?」

「我只要有潤就好了,而且…」二宮咬了咬湯匙,「我對人又沒有太大興趣。」

相葉眨眨一雙杏眼,「那對我呢?」相葉向來是身體反應比腦袋思考快一拍,等問完了才驚覺自己問了一個尷尬的問題。

面對這個提問,問的人傻了,被問的人也傻了。

二宮對著那雙透徹的杏眼,頭腦是空白的,一時之間語塞,想說點什麼卻怎麼樣也說不出口,心中很難得的亂成一團。

二宮忽然想起以前一些不好的遭遇,影響了自己漸漸不信任也不親近任何人,可是相葉如同一張白紙,沒有寫上一字一詞,所以乾淨又漂亮,可以隨意地書寫。

自己在等待的──似乎就是這樣的人。

「相葉さん,我突然想到下一部小說的題材了。」沉默許久,二宮幽幽地開口,話題一百八十度大轉彎,相葉眼神呆滯,不解地張著嘴巴,害的二宮又忍不住想笑,「我想寫中華料理店少東殺人事件,少東為了滿足自己奇怪的慾望,殺了人之後把人肉加進料理中,哇、太棒了,我簡直是天才。」

二宮誇讚完自己,越想越覺得躍躍欲試,於是拿出自己的手機,點開便條的功能,先打上『中華料理店少東殺人事件』這幾個字。

「欸?等、等一下啦,這如果寫了會害我們家生意不好的吧?」相葉的腦波恢復正常,趕緊拉住二宮的手。

二宮看了相葉一眼,「我~不~知~道~」二宮學了一次潤的語調,感覺挺好的。

「為什麼一定要少東殺人啊?」

「因~為~我~高~興~」

「欸?等一下啦!」

兩個三十歲的成年男人在店裡光明正大地嬉鬧,相葉抓著二宮的雙手不讓二宮打字,二宮整個人奮力想掙脫相葉,乾脆連自己身體也用上了,直接擋著相葉,搞得像是籃球比賽一樣的攻防戰,兩個人玩到最後,都不自覺笑了起來。

不遠處的潤緊盯著兩人,小腦袋好像想通了什麼,兩眼發亮。

 

 


────────────────────────────────────────────────

有什麼樣的把拔就有什麼樣的兒子,或者說什麼樣的兒子就有什麼樣的把拔...

小包子這下要替他爹開啟新世界的大門了。(二宮:你們都給我住手#

评论(30)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