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Love Story(1)

 

桂花樓,位於鬧區附近的街道上,以美味道地的中華料理長年征服顧客的舌尖,如今已傳到了第二代傳人,雖然景氣時好時壞,但生意還不至於起起伏伏,經年維持在可維持一家生計的水平上。

顧客喜歡桂花樓的原因不外乎是料理可口,不過另一個加深喜愛的理由是桂花樓的氛圍,桂花樓沒有外聘服務生,老闆的一家人就是桂花樓中最佳員工。現任老闆的父親創店時,為了節省人力支出,就只有自己的妻子充當服務生,兩人白手起家,才有如今的盛況。

由於是家族經營,小小的桂花樓少了制式餐廳的規格和服務,卻多了許多家庭的溫馨氣氛,顧客偶爾可以聽見老闆教訓兩個調皮搗蛋的兒子,接著又能聽見老闆娘教訓老闆,或者可以看見兩個頑皮的男孩子不怕死地在店內追逐玩鬧,老闆娘氣沖沖在後頭追的有趣景象,諸如此類的小插曲讓桂花樓多了一種特殊的風味。

老闆的兩個兒子現今已長大成人,繼承桂花樓的人是二兒子,在父親嚴格訓練下,二兒子好不容易獲得父親認可,正式成為桂花樓第二代老闆,當然,身為第一代老闆的父親也沒因此閒著享福,依舊天天到店裡盯著兒子,服務生依然是由母親擔任,一家人的生活模式似乎沒有太大改變,桂花樓的一切大小事就等同於家務事。

那麼,大兒子呢?

照理說應繼承桂花樓的長子手藝卻比弟弟差,而且還特別魯莽粗心,經常打破盤子,看破這點的老闆也不強求長子一定要繼承,而是讓他隨心所欲選擇人生的方向。

於是長子在既溫馨又自由的家庭環境中成長,他沒有辜負父親的期待,發揮自己的天分和專長當上體育老師,目前在高中任教。

此時此刻是暑假的第一天,跟著學生一起放假的長子回到老家桂花樓,想幫忙桂花樓繁忙的生意。

但是由於端個盤子也會被弟弟和父母唾棄笨手笨腳,他無法進入聖地廚房,也無法幫母親分攤工作,只能獨自坐在桂花樓門口邊的小櫃台。

相葉雅紀托著腮,望著魚貫而入的人潮,打了一個今天不曉得第幾次的哈欠。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事情,現在的他卻閒的好像處在另外一個時空,他漫不經心地觀望門外來來回回的人群,夏日的假期氣氛瀰漫於街道,燦燦的陽光落在每個人的肩頭上,像是披掛著金色的披肩,華麗炫目。

相葉心中也有個燦爛的夏天,只不過被他自己強行蒙上秘密的色彩,從未向其他人提起。

沐浴在陽光下的熱度、閃爍的汗水、驟然失序的心跳節奏,以及那張難忘的側臉,皆令他很懷念。

「桂花樓。」

軟綿綿的稚嫩嗓音撈起相葉沉澱的心緒,相葉定睛一看,門口站了一個小孩子,背著陽光,相葉實在無法看清楚小孩的身影,於是他離開櫃台,走到了門口,低頭往下一看,正好那孩子同時間抬起頭,一大一小對上眼。

相葉思忖著──這是一個像是洋娃娃的小孩。

相葉之所以覺得那孩子像是洋娃娃,歸因於孩子臉上深邃立體的五官,加上一對濃眉和圓滾滾的大眼睛,白嫩的肌膚和兩頰紅潤的嫩肉,精緻又洋氣的小臉蛋宛如洋娃娃,長相便足以吸引人目光,況且身上可愛獨特的裝扮更是讓街上的人們頻頻注視。

那孩子戴著一頂深藍色棒球帽,穿著黑白條紋短袖上衣以及淺藍色短褲,背著非常顯眼的龍貓造型後背包,表情又是相當天真無邪,模樣可愛到連相葉都想把他抱起來蹭。

「桂花樓。」孩子直盯著相葉,又用稚嫩柔軟的嗓音念了一次艱深的漢字。

相葉一聽到孩子奶聲奶氣的嗓子,覺得自己骨頭都酥了,連忙蹲下身,和孩子平視,「你真厲害,招牌沒有標假名你還能念得出來。」

「那又不難。」孩子眨了眨漂亮的大眼睛,語氣稚嫩又帶點傲氣。

「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呢?你的爸爸媽媽呢?」

孩子看了下相葉,旋即搖搖頭。

「只有你一個人出門嗎?太危險了。」相葉皺起眉頭,眼前的孩子看上去比小學生還嬌小,雖然口條清晰又不認生,但是怎麼說現在社會的治安應該還不到可以放心讓一個小孩子獨自在街上遊走的程度啊,更何況天氣是如此炎熱,小孩子若是中暑了該怎麼辦?因此,相葉心中對這孩子的父母頗有微詞。

「我是來買漢堡肉的。」孩子板起認真的表情向相葉說道。

「漢堡肉?」相葉歪著頭,「媽媽或是爸爸叫你出來買的嗎?」

孩子又晃晃頭,「我要買給ニノ吃的,他生病了。」

「就算是這樣,你一個人出門就不怕遇到壞人啊?而且萬一迷路了該怎麼辦?」相葉戳了戳孩子軟嫩的臉頰,剛剛才覺得這孩子像洋娃娃,現在他又覺得這孩子的臉蛋其實也挺像一粒小肉包的。

「不會迷路的,ニノ說過只要直走到底,看到那根電線杆再往左轉,然後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我們家了,如果遇到奇怪的人也不用怕,因為這裡的商店很多,請商店的叔叔阿姨幫忙保護我就好了。」孩子一邊用軟綿綿的嗓音說話一邊揮動小手比著。

「那他也不能讓你一個人出門啊,多危險。」

孩子再一次搖搖頭,「ニノ不准讓我一個人出門的,是我自己出門的,ニノ連早餐都吃不下,所以如果我買ニノ最喜歡的漢堡肉他就會好起來了!」

「哇、你小小年紀就知道趁家人不注意偷溜出門啊?」見眼前孩子的純真模樣,相葉不禁笑了起來,「可是,要是你家的大人發現你不在家,一定會嚇壞的。」

「不要緊的,我有留紙條給ニノ。」

不、這樣反而讓人更緊張吧…相葉無奈地笑了笑,思量自己正好閒得發慌想出去走走,他忽然有了一個主意,「我們家沒有賣漢堡肉喔,不過我知道哪裡有賣好吃的漢堡肉,我帶你去買,買完我再帶你回家,好不好?」

孩子雙手緊握著背包的背帶,面露猶豫,烏黑的眼眸子看看相葉,又往下看看地板,「ニノ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走。」

相葉望著孩子,嘴邊的笑意更加濃厚。

雖然不知道孩子口中的ニノ到底是什麼人物,不過看樣子那人的教育相當成功,不然這孩子也不會開口閉口都是ニノ,甚至不畏恐懼一個人在烈日下出門買食物給那個人。相葉頓時對眼前的孩子產生好感,不但性情勇敢而且善良溫柔,對天生就喜歡小孩的相葉而言,此時心中不斷湧起不具名的溺愛。

「我叫做相葉雅紀,是這家桂花樓老闆的哥哥,今年30歲,在T高中當體育老師,整條街的商家都認識我,現在你知道我的名字了,我應該不算是陌生人了吧?」相葉偏頭微微一笑。

孩子愣了愣,抬起眼神,對著相葉綻放一個足以媲美夏日豔陽的燦笑。

「我叫松本潤。」

這黏黏糯糯的嗓音宛如從天而降的天籟,揭開了屬於相葉的──夏天的序幕。

 

 

 

 

從睡夢中醒來的二宮和也只有整身的疲憊。

意識到自己已經感冒生病的事實,他乾脆坦然地縮在被窩中一動也不動,反正該交出的稿子準時交給了出版社,現在他不僅有理由可以正大光明休憩,連手機、電腦等等電子通訊器材他也有權不理會。

雖然病了,但至少換來假期,有點犧牲才能換來甜美的果實,他辛苦工作趕稿除了賺錢養家,不外乎是爭取一些私人的時間,然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沒辦法陪著那個小傢伙。

一想到自己悶在床上昏睡的時候,小傢伙一個人孤伶伶的,他心中便愧疚萬分。

不行,得趕緊去吃感冒藥才行。如此想著的他緩緩坐起身,正想掀開被窩下床,視線自然被床頭櫃上的玻璃杯吸引而去,一杯裝著水的玻璃杯,旁邊擺著一盒感冒藥,見到這畫面,他漾起一抹柔笑。

真的在照顧我呢。

二宮笑瞇瞇地拿起水杯,才發現杯底壓著一張紙,他將紙拿到眼前仔細一讀,他原本就白皙的臉蛋立刻變的更加蒼白。

未成熟的字跡以平假名寫著「我出門幫ニノ買午餐喔」,語尾畫上了一個笑臉,右下角屬名──潤。

霎時心頭一涼,腦中瞬間空白,無數不安湧進血管,順著血液貫穿他全身,原本乾澀疼痛的喉嚨,現在更是湧現乾裂的劇烈痛楚。

管不了自己算是個病人,火速跳下床,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空無一人、過於靜謐的客廳,突兀的寂靜正在擴大蔓延,彷彿是要將他吞噬的怪獸。

「潤、潤、潤,你在哪裡?潤。」

沒有回應。

二宮又趕緊查看小傢伙的房間、書房、廁所、浴室、儲物間…家中任何空間全被他找過了,就是沒有那小小的身影。

腦袋隱隱作痛,身體不自覺顫抖。

二宮雙手交叉抓著自己的手臂,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腦中迅速閃過很多小傢伙可能會去的地點,大略排列出可能性高低之後,他快步走向玄關。

門外卻傳來了聲響。

「不行啦、隨便進別人家裡不好啦。」

「沒關係,你來陪我玩嘛。」

卡的一聲,門被推開。

「不行啦…欸?」

首先進入視野的是一張二宮感到陌生的臉孔,但是他目前沒有心力處理陌生人的事,他的視線本能性地移動到下方。

「潤?」

「ニノ!」小臉往上抬起,開心地拔腿往二宮的方向跑,二宮自然蹲下身,而小傢伙一頭栽進二宮的懷中。

「你跑去哪裡了?我不是說過你現在還不能一個人出門嗎?」二宮趕緊把懷中的小傢伙仔仔細細看過一遍,確定小傢伙身上沒有多出什麼可怕的傷口,又非常憂心地捧著小臉蛋,直盯著烏黑的大眼睛,深怕小傢伙受到驚嚇。

潤眨了眨水潤的大眼睛,聽出了二宮語氣中難得的急躁,「可是我想幫ニノ買午餐嘛,你看、是ニノ最喜歡的漢堡肉!ニノ吃了之後一定就可以恢復元氣了對不對?」高舉著掛在小手腕上的袋子,二宮往袋子內看了一眼,表情立即柔和了下來,處在極度激動的心情也隨之平靜。

有你在,怎麼可能沒有元氣呢?

「是啊,謝謝你,潤。」二宮勾起淺淺的笑容,輕撫著小傢伙的小腦袋,小傢伙也回以一個童稚燦爛的笑顏。

「啊、不過這個不是我自己去買的,是相葉帶我去的。」

「相葉?」

「他啊!」

潤的小手指向後頭,二宮順著手指的方向一看,他才憶起方才好像看見了一個陌生人,站在門外的男人一頭茶髮,一雙杏眼,身材高高瘦瘦的。

正想著這是個長得挺帥的男人的時候,相葉對他露出了相當錯愕的神情。

「二、二宮くん?」

「請問你是哪位?」二宮偏著頭,疑惑地看著相葉。

「你認識ニノ!」潤抬高了頭,和二宮一同望著相葉。

「不、不是,那個…」眼前一大一小質疑的眼神令相葉莫名緊張,他左右支吾,摸臉又撓頭,實在不知該從何說起。

 

──沒有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他。

 

 

─────────────────────────────────────────────

這是一趟千里尋漢堡肉的旅程(不

好想揉小潤的小肉包臉喔!!!!!!!!!!

评论(6)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