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Sweet Little Lies

※ask點文

※內有黑拔慎點(?

點文內容:

太太我又欢乐的来表白了(并不)。。。不知道太太有木有看过这个x2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28836/ 我被做这个视频太太的脑洞深深的折服了。。。。所以好想看这个设定的文(故事随意) 求太太请滋润我这个文废啦wwwwww=3= 另,最近竹马模特连续亮瞎我这个绿担简直不能活hhhhh


于是我是lft跑过来点黑拔的那个XD,其他设定都OK单纯地想看黑拔wwww


我直接把兩個人的點文寫在一起喔,反正是黑拔XD

其實我不太懂那個視頻的劇情,總而言之我就照我的意思寫了,希望你們喜歡

這篇應該可以說是腹黑大野狼x純情小綿羊吧(閉嘴#

建議大家可以先看一下視頻再來看這篇,bgm取自失戀巧克力職人的Sweet Little Lies,很好聽的一首配樂

在這裡語重心長地(?)叮嚀大家,就算是酒保給的酒也要小心注意喔www

最後祝拔哥生日快樂!!!!!!

歲數越大就越帥氣,今晚頂跨無限replay(夠了

特地趕在今天寫完這篇夠有誠意了吧XDD

還有祝大家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


─────────────────────────────────────────────


 

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一旦說了一個謊,接著便會用無數個謊言掩飾最初的謊言。

到最後,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假,已然分不清。

剛開始,只不過是想試探他的同情心,才會對他隨口扯了一個謊言──我失戀了。

像貓一樣好奇心旺盛,他極度好奇那個讓每個客人愛戴的酒保會如何安慰他,站在酒吧內處之泰然的酒保無條件接受了客人吐露的所有心事和心聲,酒保的幾句話語總是能讓每個鬱鬱寡歡的客人晴朗了神情。

他不懂,怎麼做到的?

於是,對酒保說了謊。

故意露出隱忍悲痛的表情,托著腮,刻意一副無所謂的口吻,用平淡的語氣訴說自己的悲劇,只見酒保愣了下,手邊的動作突然停下來,豐潤的雙唇微張,討喜的杏眼掠過一股錯愕。

「啊、真是遺憾。」

「是啊。」

「方便詢問你們分手的理由嗎?」

「她喜歡上別的男人了。」

這是挾帶一半真實的謊言,他的前任女朋友當初確實是以這樣悲劇性的理由離開他身邊的,只是距離事件發生之時已經過了兩年,他連女方的臉孔都記不清楚了,更別提還難不難過什麼的。

但是不行,要裝作苦不堪言卻強顏歡笑的表情。

「您一定很難過吧?」

「嗯。」

「我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呢。」

「也被人甩了嗎?」

「嗯,劈腿的對象還是我的好朋友。」

「你騙人的吧?」

「我說的是真的啊,當時還因為太傷心,躺在床上發燒病了好幾天,又沒人可以照顧我,我拖著病體去藥局買藥,偏偏又在半途遇見前女友和我那個朋友,兩個人有說有笑,親密的很,我大受打擊,只能邊哭邊跑回家,進家門前還在門口摔了一跤,差點把鼻樑摔歪了,唉、客人您說我是不是很悲慘?」

「越說越像謊話了喔,酒保さん。」

「才不是謊言呢。」

酒保的嘴角上揚,笑彎了一雙杏眼,宛如夜空的一輪彎月,裝著滿滿夜色的平靜和祥和,眼角的笑紋像是波浪,悄悄拍打著他的防備。

不可思議,他望著,居然也微微笑了。

「不管您想說什麼,我都會聽您說的。」

「這是僅限於失戀的人的權利嗎?」

「不、只要是客人您,我都會用心聆聽的。」

「你又再說謊了吧?」

「才沒有呢。」

暖色的燈光下,酒保無邪的笑靨竟讓他看得有些醉意,明明他點的調酒酒精成分並不高,此時卻有熱度竄上頸項和耳朵,他不自在地撓了下後頸的髮絲。

 

然而,一個謊言的開始寫下了真實與虛假錯綜交雜的無限迴圈。

 

 

 

 

二宮和也並不喜歡酒吧,對於個性節儉趨近於小氣的他而言,在夜晚專程來小小的酒吧點一杯昂貴的酒精飲料,把自己努力賺來的報酬全砸在這所謂大人的娛樂消遣,他根本無法理解,因此他對酒吧永遠是敬而遠之。

更別提他對酒保這職業抱持著無限問號,不過他也沒有興趣想了解。

直到他被朋友拉著一起到這間酒吧替另外一個朋友慶生,見到了那個酒保,他對酒吧酒保敬而遠之的心態才逐漸轉換為好奇心。

他對那個男人──相葉雅紀,產生了難以解釋的好奇心。

相葉,總是笑著環顧四周,靜靜聽著客人的一字一句,不管客人是男是女,也不管外表是美醜胖瘦,彷彿只要冠上『客人』這個至高無上的頭銜,相葉便會盡責地扮演著傾聽者的角色。

無論接收到的是正面情緒或反面情緒,相葉總有能耐可以用笑容填滿一切看上去擁有瑕疵的事物,略微沙啞的嗓音包裹著話語,溫柔且認真地傳達給每位顧客。

神情時而嚴肅,時而柔和,客人對他開玩笑,他就會同樣還給客人一個玩笑,客人若是落下脆弱的眼淚,他的神色會略帶憂傷,沉默傾聽那夾帶淚水鹹味的話語。

他時常覺得相葉的所作所為已然超越了自身的職責範圍,還是說酒保調劑的不只是酒,也包括了人的喜怒哀樂呢?

沒來由,就是好在意。

以謊言作為彼此談話的開場並非想引起相葉的注意,而是想知道相葉會如何反應,想知道相葉是如何安慰人,想知道相葉是如何將人逗笑,想知道相葉是如何善用與生俱來的討喜臉孔與人交流。

想知道的事情似乎有答案,又似乎還不到解出答案的時候。

不上不下的心情相當尷尬,驅使二宮一次又一次向相葉搭話,他猜測身為酒保,相葉應該養成了順著別人的話題走的習慣,因此對他毫無前後關係,刻意交雜謊言的言語,可以平心靜氣地回應。

偶爾相葉會來主動跟他說幾句話,不外乎是最禮貌的問候和關心,他聽著,藉以確認他和相葉處在一種安全的關係。

彼此都不了解彼此的真實,所以很安全。

與其說喝酒是他的消遣,不如說和相葉講話才是他的消遣。

他可以不懷任何一點顧忌,想到什麼說什麼,從天南說到地北,他說自己是普通上班族,實際上卻是成天待在研究室觀察生物的研究生,說自己家裡有五個兄弟,實際上卻只有一個姊姊,說自己和前任女友原本已論及婚約,實際上卻交往短短一個月便分手了。

不著痕跡地說著謊言,將自己豐富的想像力發揮的淋漓盡致,不用暴露真實的自我,顯得格外輕鬆自在,反正是僅出現一夜的謊言,像是流星,一瞬即過。

對二宮來說,相葉是否認真看待他的闡述也不重要,他只要一如往常慢條斯理地笑著,然後聽著荒謬的謊言便足夠了。

然而,他發覺自己對相葉的好奇並沒有隨著談話的增加而消弭,情形正好相反,越是沉浸在這種寂寞的說謊遊戲當中,他越想了解相葉。

遊戲規則明明規定不能觸及真實,他卻越來越想破壞遊戲規則。

好想看看當相葉卸下酒保的束縛,會是什麼模樣。

怪異的情愫在蔓延,無力阻止,乾脆放任。

 

「二宮くん,最近有發生什麼趣事嗎?」

從『客人』變成了『二宮くん』,有些親近又有些說不出的疏離。

「說給我聽吧。」

相葉總這麼說,接著他又會開始習慣的謊話,藏起自己醜陋的真實。

「是這樣嗎?真有趣。」

「會不會很辛苦?」

「啊、我也玩過那款遊戲。」

「你也喜歡野球啊,我也是。」

違反了遊戲規則,他開始不自覺吐露一部份的自我,圖的是那人一個笑顏。

璀璨星空深鎖在一雙杏眼中,笑著的時候眼角會跑出幾層皺褶,嘴角勾勒出美好的角度,在燈光壟罩之下,產生了令人恍惚的醉意。

「你笑起來很可愛。」

男人的沙啞嗓音直達耳畔。

全身發熱,原因卻不是酒精。

 

自己究竟在尋求一夜的娛樂,還是純粹渴望有個人願意在他身上付出溫柔?

那個人,又非得是相葉不可嗎?

陷入迷惘,一不小心醉了,眼前色彩繽紛的雞尾酒漸漸模糊,他闔上雙眼,在迷迷糊糊的意識中做了一個夢。

身處一片漆黑,有道聲音穿過黑暗,回響在不可思議的空間內,不停呼喚著『かず』,他很疑惑那是否是在呼喚他,因為幾乎沒人這樣叫他,連母親和姊姊也不用如此親密的縮寫,那麼,會是誰在呼喚他呢?

沙啞的、低沉的、溫柔的,嗓音。

反覆聆聽,莫名想哭。

 

張開雙眼,雞尾酒換成了一杯水。

揉了揉眼睛,視線總算清晰,周遭流竄著靜謐,活絡的氣氛宛如被按下停止鍵,環顧四周,沒有人影,燈光依舊明亮,他可以清楚看見環境清理過後的景象,於是他理智的推斷──恐怕是打烊了。

「清醒了嗎?」

修長的身影從一旁走出來,換下制服的相葉上身穿著白色T恤,下身穿著牛仔褲,原本整齊梳上髮線的頭髮也解除了束縛,隨興地垂下,相葉的樣貌頓時從沉穩的酒保角色中跳脫而出,此時的相葉看上去是個徹頭徹尾的年輕人,就單單是帥氣的感覺,一點也沒有當酒保時所散發的成熟和穩重。

二宮望著相葉,眨了眨眼。

「嗯…打烊了?」

「是啊,就等你醒來。」相葉一邊笑一邊在二宮隔壁的椅子坐下,二宮還看不慣卸下酒保裝扮的相葉,所以才覺得現在相葉笑起來比在當酒保的時候更加燦爛無邪。

「抱歉…」他轉過身,拿起杯子喝了幾口水,他深感納悶,他是個酒量好的人,以前從未在外頭喝醉,更沒有倒頭大睡的經驗,怎麼今天…

「吶、我們來玩個遊戲吧。」

相葉突然提出莫名其妙的主意,打斷了二宮的思考。

「遊戲?」

「我們各自分享自己的一個秘密吧。」相葉笑著說。

「好啊。」反正再隨便扯一個謊言就好了,二宮敷衍地想。

「我先說。」相葉自告奮勇地說道。

「嗯。」

 

你已經愛上我了吧?

 

「…欸?」二宮徹底愣住了,瞬間呆滯的頭腦只輸入了相葉好看的笑容,其餘的功能一律不運作,耳邊不停嗡嗡作響,全世界彷彿都靜止下來,唯獨心跳,變快了。

「嗯?你自己沒發現嗎?真傷腦筋欸,不過這樣也很可愛就是了。」相葉一手撐著頭,側頭看著無法正常反應的二宮,嘴邊的笑意更加濃厚。

かず。」

相葉出聲呼喚,二宮幾乎是軟了身體不得動彈。

那…不是夢?

烏黑的瞳孔映著自己不知所措的身影,二宮這才發覺相葉的眼睛深邃不見底,如宇宙浩大無垠,永遠沒有盡頭。

若是跌入了,是不是永生無法逃脫?

「你…從什麼時候?」二宮說話的聲音顫抖著,身體也不由自主發抖。

相葉的笑容仍然沒有消退,笑意越來越濃,「你是問發現你喜歡我的時候嗎?從你來找我說話之前我就知道了喔,那麼熱切的視線,任誰都會注意到吧?」

從那麼久以前就察覺到了嗎?

「你還說謊了,對吧?」

早就…知道了嗎?

「你也差不多該跟我告白了吧?」

告白?什麼?

「還是我向你告白也可以喔。」

這傢伙還讓不讓人講話?而且還一直靠近他!

「等、等一下…」二宮總算稍微冷靜下來,抬起雙手擋住相葉,抬眼一看,相葉居然已經離他短短將近五公分的距離,處在劇變的距離,二宮試著理性去辯駁眼前強勢的男人,「我不是因為想引起你注意才說謊,我…」

「換你分享秘密了喔。」

「欸?」

「沒有說出秘密的人會違反遊戲規則,所以你趕緊說吧。」

相葉依舊在微笑。

笑容溫煦如冬陽,眼神深邃如星際。

二宮懂了,這才是最真實的相葉雅紀。

脫去酒保的外殼,卸下溫柔的偽裝,眼前的男人才是他最想了解的相葉雅紀。

為什麼只對相葉好奇?為什麼只眷戀相葉?那全部都是因為…

 

我喜歡你…

 

低著頭,躲避相葉的視線。

才剛剛說出口,眼角竟然濕潤了,身體顫抖著,不知所措,無所適從,只聽見自己不斷加速的心跳撞擊聲,和自己失序的呼吸頻率。

接著,他被拉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一次,不說謊了。

 

 

 

 

 

End


评论(6)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