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琥珀色之夢(12)

聖誕快樂這首歌根本就是竹馬婚禮BGM了...(不#

嗚嗚嗚悲情路線的二大大終於想開了!!!!!!!!!!

你們果然是去夏威夷登記順便度蜜月的吧!!!!太甜蜜了QAQ

想像一下二大大在今年慶生場唱這首歌...他家竹馬不哭出來才怪www

然後關於琥珀色之夢...很多人都破我的梗了啦你們滿意了吧XDDD

────────────────────────────────────────────────

 

相葉根本不曉得自己哪來的勇氣跟堂堂的天狗談判,他站在天狗的面前,眨了眨一雙圓潤的杏眼,而天狗不動聲色地望著他,神情依舊嚴肅,此時的氣氛詭異又尷尬,相葉莫名緊張起來,在一旁觀望的附喪神們也一樣很緊張,深怕相葉有什麼閃失。

就在雙方僵持不下的時候,天狗走向相葉,相葉愣在原地,直覺反應是往後退,天狗前進他後退,天狗再前進他再後退,一來一往之下相葉退到牆邊,在背部與牆壁接觸的那一瞬間,相葉感覺到自己的背頂到了什麼東西,他轉過身,牆上掛著那幅畫著二宮祖先的畫作。

相葉看了一眼天狗,發現天狗直望著畫作,臉色沉了下來。

「你…該不會是來找二ノ的吧?」相葉鼓起勇氣問道,只見天狗露出不解的表情,相葉立刻補充說明,「我是說二宮。」

天狗搖搖頭,「我要找的人早已不在人世。」

總算聽見天狗的聲音,感覺和一般成年男性的嗓音沒兩樣,相葉隨即放下了一些戒心,「那你為什麼要來這裡?」他又問天狗。

「那幅畫。」天狗指著相葉身後的畫作,「我要那幅畫。」

相葉都還來不及說話,被放在牆角的茶壺精再次蹦了起來,「不行!那可是二宮家的傳家寶,怎麼可以給你!!」

「就是啊!你不要得寸進尺!!」

「你以為你是天狗了不起嗎?老子還是附喪神!!」

「小心老娘我砸你!!」

附喪神們的罵聲連連,而且還是很有默契的一個接著一個罵,誰也沒搶誰的詞,說話的時機也沒有重疊,反觀相葉,他連一個狀聲詞都插不進去,等了半天還忘記自己要說什麼。

相葉心想你們要不要這麼火爆啊…

天狗倒也沒有惱怒,只是微微挑起眉頭,「連二宮家的附喪神也和二宮家的人一樣兇悍嗎…」

相葉默默點了頭,確實,不管是二宮家的人還是二宮家的妖怪都不好惹。

「呃…天狗先生,不好意思喔,這幅畫不能給你,這是二宮家的寶物,請你不要拿走這幅畫。」相葉用身體擋在畫作前面,雖然二宮總說這幅畫沒有價值和真實性,可是相葉知道二宮這人向來都是嘴上說一套,實際上心裡想的又是另一套,如果這幅畫真如二宮所說的那麼沒價值,二宮也不會時時擦拭畫框,看看這畫框,一點灰塵也沒沾上,像新的一樣。

天狗以不屑的眼光掃視相葉,「你跟那個人一樣,看了就煩。」

相葉抽了下嘴角,想說我又招誰惹誰了?

「給我。」天狗向前逼近相葉。

「不行!」相葉用自己的身體擋在畫作之前。

「快給我,否則我會對你出手。」

「不行!」

「二宮家的事輪不到你來管,快給我。」

相葉臉色一沉,平時那雙飽含笑意的眼眸瞬間變的冰冷,習慣性微翹的嘴角也垮了下來,「我管不著二宮家的事,難不成你就管得著?你又算二宮家的誰?二宮家現在是二宮和也當家,你認識二宮和也嗎?你又知道二宮和也的什麼事?」

天狗傻了,牆角的附喪神們也傻了。

經過半晌,茶壺精才幽幽地開口。

「所以說…不要去招惹平常脾氣最好的人,他不是不會發脾氣,是他一發脾氣沒人招架的了!」

茶壺精一說完,在它旁邊的毛筆精點頭如搗蒜,「我還沒看過口齒這麼流利的小哥啊。」

「小哥平常不是講三句話有兩句話吃螺絲,一句話講錯字嗎?」梳子精笑著問。

「這就是人家常說的『愛情的力量真偉大』。」最後古鏡怪下了一個完美的結論,周遭的附喪神聽了頻頻點頭認同。

相葉聽的一清二楚,他尷尬地撓撓頭,臉不自覺紅了起來。

「咳、反正不能給你。」相葉堅定地說。

「那就別怪我…」天狗微微皺眉,舉起手中的葉團扇,他輕輕一揮,陣陣狂風吹起,相葉雙手擋在自己身前,試著站穩身子,卻不敵風力,整個人被風吹到牆角,撞到了牆壁趴倒在地,沒有多少重量的古道具當然也被風吹散,個個落在房內的地板上。

天狗放下手,風止了,他往前伸手想碰觸那幅畫,指尖才剛接觸到邊框,他突然渾身發疼,低聲暗道一句不好,下一秒便跪倒在畫前,用手撐著地板。

相葉趴在地上,尚未反應過來短短幾秒內發生的事情,兩個白色的身影迅速地竄到他的眼前,擋住了他的視線,接著,悠悠的跫音在耳邊作響,他抬眼一看,一雙白皙的腳丫經過他的身邊,走向天狗。

「所謂重要的人,指的果然是他。」

他的嗓音冷冷薄薄,乍聽沒有夾帶任何情感,但相葉知道,他只是喜歡用冷淡的態度把情感藏起來,像個玩捉迷藏而藏匿自己的小孩,不希望有人找到他,卻又任性地不想被人遺忘。

來者自是二宮家當家二宮和也。

二宮拿起仍屹立掛在牆上的畫作,站在天狗的面前,原本頑固強勢的天狗,此時居然褪去所有氣場,烏黑的瞳孔靜靜凝視著二宮,神情略顯哀傷寂寥。

「其實這張畫的後面還夾了一張紙,上面寫了不動明王心咒,好像算準了會有妖怪來搶走這張畫,這人還真是小心眼。」二宮淡淡笑了下,「不過,換作是我,我也不讓人把這麼重要的東西隨便搶走。」

「你…」天狗站起身,緊張地看著二宮。

二宮淡然地搖頭,「我沒有那一世的記憶,是你的小弟們告訴我的。」他看天狗一副困惑的模樣,笑著替他解答,「我讓我家的管狐咬了他們半個小時他們就什麼都跟我說了。」

天狗愣了下,旋即勾起一抹淺笑,「真像啊…」天狗一邊說道,一邊伸手想觸摸二宮的臉。

「啊啊啊說話可以,不准動手!」相葉見狀馬上從地上爬起來,展開雙手擋在二宮的身前。

二宮戳了戳相葉,「你不是撞到背了嗎?還能站起來啊?」

相葉想了下,擺出他自以為帥氣的表情,「因為愛情的力量…唉唷二ノ你幹嘛踹我!」

「你先滾到一邊去,讓我跟他講清楚!」

「好啊、你先講給我聽,我再講給他聽。」

「哈?你腦子有洞嗎相葉雅紀?滾開!」

「不滾!你看你從剛剛就對我一臉兇巴巴的,對他就笑得那麼好看,你想外遇啊?」相葉皺著鼻子問。

「外…」二宮腦袋空白了一下子,白嫩的耳尖立馬刷紅,「我跟你都還沒在一起哪來的外遇啊?!」

「哇、你想先斬後奏啊?」

「先斬後奏這句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好不好!」

相葉和二宮你一言我一語地吵著,平常吵個幾句相葉通常都會讓二宮,誰知道今天相葉雅紀是吃錯什麼藥還是忘記吃藥,死命纏著二宮不讓二宮和天狗說話,二宮急得跳腳,偏偏相葉依舊不肯讓步。

馬里歐和路易吉用這兩人沒救了的眼神關愛相葉和二宮,剛剛被吹落到榻榻米上的附喪神們也趁著相葉和二宮小學生上身吵架的時候,紛紛自力更生地爬起身,又湊到一塊兒看好戲。

天狗沉默地看著眼前鬥嘴的兩人,最終輕嘆了一口氣,聽見天狗的嘆息,相葉和二宮很有默契地一同閉嘴,看了過去。

「幾次輪迴過去,你倆還是沒變。」天狗露出了無可奈何的表情,他漆黑的瞳孔仍是直盯著二宮,「當時,天意沒讓你們長相廝守,於是你決定違背天意,在千年之後,仍是執著愛上同一人。」

相葉用手肘頂了頂二宮,湊過去低聲問:「欸二ノ,我怎麼都聽不懂啊?」

二宮微微往上瞄了相葉一眼,「因為你笨嘛。」眼看相葉又要開口爭辯,二宮趕緊搶在相葉之前說話。

這事該從距今一千多年前的平安時代說起,當時二宮家的先祖──即是畫中的那人時任陰陽寮中的某個官職,具體是什麼官職已經難以考究,總之不是太高的官階,而且他也很快就辭官返鄉,所以也沒有留下特別的紀錄。

在官方汗青未曾留下有關於他的隻字,倒是民間流傳許多關於他為百姓降妖除魔的軼事,其中有一則是他制伏了作亂多時的天狗,民眾迫切懇求他消滅天狗永除禍害,他答應了大眾,但宅心仁厚的他在私下偷偷放走了天狗,並且治好了原本在天狗身上的傷勢,他義正嚴詞地告誡天狗不准再危害人類,否則下次直接取性命,天狗表面上答應,卻暗中找機會想對他報復。

天狗便時時刻刻跟在他的身邊,找尋下手的機會,天狗天天觀察他的一舉一動,偷聽他的一語一詞,日子一久,天狗已經對他無法下手,正是因為天狗動了私情,喜歡上了他。

天狗將保護他視為自身的責任,日日夜夜守在他的身邊,有時當然也會被他發現,不過他總是對天狗偏頭一笑,秀氣的臉蛋沾上滿滿稚氣,笑著說天狗真沒出息,卻從沒有趕走天狗。

有天,他的一位友人來拜訪他,天狗聽說那人是個畫師,同時也是他的竹馬之交,感情相當親密,天狗從他們的相處談吐證實了他們的確很親近,那個人可以大膽地捏他的臉,而他也會不計形象破口大罵,天狗不曾見過他如此開朗,好像只要在那人面前,他就能夠重生,綻放出燦爛的色彩。

然而幾天後,他告訴那位竹馬他要成親了,對象是他恩師的女兒,那人依然掛著不變的笑容,不過毫無笑意地祝福了他,他雖然也笑著,但天狗知道他一點也不快樂,甚至感到憂愁、痛心。

那人送了他一張畫作為賀禮,從那天後那人便失去了蹤影,連婚禮也沒來參加。他順利成親了,不久後生下了兒子,他原該享受天倫之樂,他卻突然決定要遊歷各地,為各地人民降魔除妖。

只有天狗明白,他是要去找那個人。

他就此告別了妻兒,踏上漫漫的旅途,天狗沒有跟去,因為他不准天狗跟來,天狗無奈,只好自行去修行,沒想到幾年修行過去,他竟成了天狗界地位高尚的鼻高天狗,也統領了一座山林,時間飛快流逝,天狗始終沒忘記出走的他。

天狗時常抽出時間去他的老家,看看他是否返家了,或者蒐集一下他的消息。

天狗最後一次見到他,是他奄奄一息躺在床上,準備辭世的時候,當時他還很年輕,頂多三十出頭,他的容顏沒有太劇烈的改變,真要天狗形容,應該是那雙眼睛鬱鬱寡歡,少了原本的光采。

他病了,在外地染上疾病,返鄉的時候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醫了。

天狗問他找到那個人了嗎?

他笑而不答。

天狗問他是否後悔了?

他虛弱地搖了頭。

天狗說,天意如此,你該接受。

他說,哪怕會遭天譴,我也要違天意。

天狗無語。

他笑著說,要將那張畫作為傳家寶,畢竟是那傢伙給的賀禮,當然要傳給世世代代的子孫好氣氣他。

天狗張著口,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揚起淡淡的笑顏,那是天狗看過他最溫柔的笑容,他叫天狗往後可別再喜歡上他這樣的人,也別喜歡上他的轉世,不然實在太傻了。

天狗一邊苦笑一邊說怎麼可能。

 

當天夜晚,他逝世了。

然後,天狗回到了山林。


评论(3)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