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琥珀色之夢(10)

談戀愛啊談戀愛~~~~~

自己寫完好想養兩隻管狐啊...

會助攻的妖怪寵物哪裡找!!!!!!!!!!!!!

────────────────────────────────────────────────

 

陰暗的和室內,榻榻米上有一床棉被,老婦人躺在被窩中,病態的疲倦氣息瀰漫在幾坪的空間內,二宮關上拉門,輕輕地走近老婦人,在她的床邊坐了下來。

「我是二宮。」

二宮的聲音淡淡的,帶著微微冰冷的溫度,二宮並不是那麼有耐心和溫柔的人,他對任何人說話往往是隨興且冷淡的,即便對方是客戶或親戚也一樣,熱情這種東西他總覺得是偽裝的工具。

他想,這世上應該只有相葉雅紀可以點燃他話語中的熱度吧。

又莫名想起了相葉那張燦爛的笑臉,二宮理虧地抿了一下嘴唇。

躺在床鋪上的老婦人面容蒼老,稀疏的銀髮凌亂攤在枕頭上,她的瞳孔漆黑又有些混濁,貌似在凝視二宮,其實只是渙散的眼神跟著光影移動而已,她的兩頰凹陷,呼吸微弱彷彿奄奄一息,此時的容貌一點也無法令人聯想到她是小林清美的親祖母,二宮心想這確實病的很嚴重。

「你…你為何而來?」她乾燥的嘴唇顫抖著,連聲音也在顫抖。

「來替您驅魔。」二宮絲毫不隱瞞,開門見山地說道。

「沒用的,重要的人會被帶走…會被帶到…後、後山…」

後山?「後山那裡有什麼?」二宮緊接著問。

「啊?」

「我說,後山那裡有什麼?」

「那、那裡……那裡是不能去的禁地啊!!」老婦人忽然伸手抓著二宮的手腕,力道比二宮想像的還要大,二宮卻沒有抽回手,只是靜靜等著婦人下一句話,「作孽作孽啊!!山神要生氣的!!祂要帶走重要的人啊!!啊啊作孽啊!!!」

二宮微微偏著頭,皺了眉頭。

「二宮さん?沒事吧?」房外傳來小林緊張的聲音。

「我沒事。」二宮平靜地回答,他緩緩抽回手,只見老婦人睜大了眼睛,眼神中突然閃過一絲鎮靜而且像是在擔心誰的情緒,下一秒又恢復成恐懼的模樣,立刻拉起棉被蓋頭,再也不說一句話。

二宮也不說話了,默默離開房間,房外小林一臉憂心忡忡地看著他,似乎想詢問她祖母的情況卻又不敢問,他輕輕搖了頭,小林露出了無可奈何的笑容,轉身走遠。

二宮走下庭院,走到了某個定點,低頭一看,他的臉色變的冷峻,他原先不過是為了以防萬一而已,現在對方倒是先沉不住氣了。

他剛剛畫的晴明紋被破壞了,很明顯是有人,或是妖怪用腳把晴明紋毀掉。

 

二宮回到小林替他安排的旅館,仰躺在床上,他抬起手,白皙的手腕上留下了火紅的抓痕,他用另一手摸了摸,沒有妖氣,老婦人的樣子也不像是妖怪附體,難不成是被下了咒?不對啊、沒道理他沒發現啊…

他揉亂自己的頭髮,他還在意老婦人說的那一句話。

重要的人…如果意指孫女的話,那事情可就不好辦了,肯定是有什麼東西利用孫女在威脅老婦人,並且時時在監視老婦人,被破壞的晴明紋便是最好的證明。

不過目標若是孫女,幹嘛不直接帶走孫女就好了?對祖母下手,把他引來了簡直多此一舉啊。

思及此,兩個白色的身影跳到了二宮的身邊。

「找到什麼了嗎?」二宮坐起身子,馬里歐和路易吉湊近二宮,對二宮的臉蛋又舔又親,事實上這是一種交流的方式,馬里歐和路易吉想告訴二宮什麼事情的時候就會這麼做,「是嗎?那還真是麻煩啊…」聽完馬里歐和路易吉的調查,二宮低聲說道。

二宮正想重新思考一下所有線索,馬里歐和路易吉開始不安分地繞著他打轉,二宮心想這是怎麼了,他養的這兩隻管狐平常乖巧聽話,從不會存心干擾他。

二宮又看了看兩隻管狐的神情,好像在求他做什麼事情…接著,馬里歐將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叼來,直接塞到他手中。

二宮挑起眉頭,他總算知道這兩隻管狐在搞什麼鬼了。

「你們兩個膽子肥了是嗎?乾脆認他當主人算了,這麼喜歡他。」

馬里歐和路易吉坐在二宮兩側,無辜的神情讓二宮看了更氣,這兩個傢伙居然想叫他打電話給相葉!

見二宮一動也不動,馬里歐和路易吉同時用鼻尖頂了頂二宮手中的手機。

「我不要,憑什麼我要主動打過去?我吃飽撐著沒事幹啊?」二宮沒好氣地說道。

馬里歐和路易吉對看了一眼──你現在可不就是吃飽撐著沒事幹嗎?

兩邊正在僵持,手機剛好自己響了起來,螢幕上好死不死顯示著來電的對象是『相葉さん』。

馬里歐和路易吉搖晃著尾巴,表情有那麼一些促狹,二宮瞇起眼睛,兩隻管狐趕緊湊過去磨蹭二宮,二宮嘆了口氣,這才緩緩拿起手機,為了不想讓相葉覺得他接電話的速度太快好像在等電話,二宮刻意等鈴聲響了有點久但又還不是太久的時刻接起電話。

「喂?是二ノ嗎?是二ノ吧?是二ノ對吧!」

「廢話,不然你以為你打給誰?」二宮翻了翻白眼。

「嚇死我了,電話響了好久你都不接,我還以為你出什麼事了。」

原來是在擔心我。二宮忍不住挑起嘴角,「幹嘛?」語氣仍然一如往常冷淡,但是不免夾帶了幾分愉悅。

「呃……你好嗎?」

「嗯,還好。」

「呃……你在哪裡?」

「熊本。」

「呃……去熊本做什麼?」

「工作。」

相葉沉默了一會兒,心情像是撥雲見日、雨後天晴那樣光明了起來,「喔是工作啊!是工作!啊哈哈哈…」相葉原以為二宮是因為他的緣故而負氣離家出走,他既懊悔又煩惱,如今聽到二宮的解釋,他心裡的陰霾馬上一掃而空,一轉眼又變回了那個整日樂呵呵的陽光大男孩相葉雅紀。

「你到底打來幹嘛?」二宮不知道電話那頭的相葉在發什麼瘋,他不耐煩地換成體育座的坐姿,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搓揉自己纖細的小腿。

「還問我幹嘛…當然是確認你的安全啊…」

「我很安全,這樣就行了吧?我掛電話了。」

「欸等一下啦!!我是想跟你說我…我…呃…那個…」

「相葉雅紀,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唉、不行啦,我要當面跟你說才可以。」

「為什麼?」

「告白的台詞總不能在電話裡說吧?」

二宮愣了一下子,往常靜如止水的眼眸,此時此刻掀起一波又一波琥珀色的漣漪,他把臉埋進雙腿之間,感覺一股熱度從腳底竄到了他最敏感的耳朵。

說什麼呢,那傢伙。

「你在聽嗎?二ノ?二ノ?」

「叫一次就夠了我又不是重聽。」

相葉笑了笑,「那我說一次就夠了喔,因為你不是重聽。」

「嗯?」

「我想你,快點回來。」

二宮握著手機,時間宛如停滯了很久,這一次相葉靜靜的不發出聲音,好似猜中了二宮會有的反應,所以老神在在地等候著,這使得二宮只能聽見自己胸口傳出一次又一次激動的撞擊聲,耳畔似乎還縈繞著相葉那略為沙啞的低沉嗓音,也許不是富有磁性,對二宮而言卻是最動聽、最溫柔的嗓音。

時間過了多久相葉不清楚,另一頭靜悄悄的,連呼吸聲也不讓他聽,總之手機仍然顯示通話中就代表二宮還想說一些什麼,於是他便期待著二宮的回應。

果不其然,二宮只發出了含糊的一聲唔,即使如此,相葉也心滿意足,他知道這是彆扭的二宮和也做的最大讓步了。

這表示他聽進去了吧。相葉揚起他自己也未發覺的燦爛笑容。

 

兩人又天南地北地聊了幾句,話題怎麼想也都是日常的那些,最後的結論不外乎是相葉耍笨,二宮吐槽的老橋段,但是橋段再老,悸動卻永遠是新的。

相葉聽著二宮軟軟又黏黏的嗓音,更加深了對二宮的思念,雖然嚴格說起來他們也才分開半天,可能是對於二宮突如其來的離家產生了一些不安,相葉現在滿心滿眼只希望二宮快點回來。

相葉拿著手機,趴在餐廳的桌子上,二宮的嗓音成了一種聽得見而抓不到的誘惑。

好想看他、好想抱他、好想摸他、好想親他、好想上…

啊、對喔,男人跟男人怎麼做?

好奇寶寶相葉雅紀開始延展了他奇妙的思維。

「喂、你幹嘛不說話?」二宮察覺到電話另一頭無故陷入沉默,疑惑地問道。

「二ノ,你知道…」相葉話說到一半,才意識到這種事情不好跟二宮討論,「嗯,沒什麼。」

「把話說清楚,相葉雅紀。」

今天第二次喊我全名了啊…相葉覺得二宮好像喊他全名喊上癮了的這一點相當可愛,忍不住又綻放出如花一般絢爛的笑容,而且腦中綜合了剛才那些亂七八糟的慾望,整個人傻呼呼地笑起來。

二宮非常不解地聽著手機另外一頭傳來詭異的笑聲,他困惑地想該不會相葉才是那個被妖怪附身的人吧?

這時,馬里歐和路易吉躺在二宮的兩側,看著彼此,心有靈犀地笑著。

 


评论(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