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琥珀色之夢(9)

翔哥登場!!!!!!!!!!!!!!!!(鼓掌

終於有點走回驅魔師的內容了www

────────────────────────────────────────────────

 

相葉さん:

我出門一趟,不要找我。

 

かず

 

「吶、翔ちゃん,你說二ノ是不是在躲我啊?」

「我不知道。」

「他沒說要去哪裡,也沒說要去多久,他該不會離家出走不回來了吧?」

「我就說了我不知道。」

「那如果二ノ遇到危險誰保護他啊?」

「所以說…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啊!!」

櫻井翔扶著額頭,十分無奈地看著坐在他對面的相葉雅紀。櫻井內心非常後悔接了今天早上那通求救的電話,相葉用他的破嗓音大吼大叫,一直問他二ノ不見了該怎麼辦,三十秒內不斷使用高音頻重複同一句話,櫻井還以為相葉出了什麼大事,趕緊找相葉出來聊聊,身為相葉的大學學長和知心好友,傾聽相葉的煩惱也無可厚非嘛…

此時此刻,櫻井翔很想狠狠揍一頓今天早上慈悲心發作的自己。

前因後果櫻井還不是太清楚,畢竟相葉從頭到尾都沒有好好跟他說明過,不過以他菁英般優秀的頭腦他大概聽得出來事情是這樣的:相葉今天一起床,發現他的同居人留下一張紙條,然後同居人人間蒸發了,好像連寵物也一起帶走了,相葉慌張失措,唯一想到的應對措施就是打電話給櫻井翔…

「我說啊、這件事關我什麼事?我又不認識你的同居人,我怎麼知道他會跑去哪裡?」櫻井相當無奈地說道,只見相葉一臉被全世界拋棄的絕望臉,櫻井頓時心又軟了,唉、算了算了,就當是做善事好了,「該不會是你對人家做了什麼事,才會害人家想離家出走吧?」

「我才沒…」相葉突然想起昨晚自己親了二宮的舉動,後來他和二宮當然是尷尬無比,他只好默默跑回房間,他也不曉得怎麼搞的,一衝動就吻了二宮,可是親在額頭應該還好不是嗎?不對、親在額頭好像更讓人害羞哦…

櫻井望著相葉時而抓頭,時而發呆,時而臉紅的表情,了然地點頭,這就叫做此地無銀三百兩。

「你喜歡對方?」

「我從第一眼見到他就覺得他是個很漂亮的人,個性嘛…雖然有點彆扭、嘴巴又很壞,老是罵我笨蛋,但是本質其實很溫柔細心,偶爾害羞的樣子超可愛的,我只要看著他就不想移開視線了,我連作夢都在夢他…」

啊啊看看這臉少男情懷總是詩的表情,根本沒救了。

櫻井一邊看著對面發花癡的好友,一邊靜靜地喝咖啡。

「你別想太多了,或許對方只是想一個人冷靜一下,再說了,你住在人家的房子,人家也不可能丟下房子逃走嘛,你現在只需要耐心地等候。」

「嗯…說的也是,乾著急也沒有用。」

「對了,你改天帶你那位二ノ出來吃頓飯吧,我想看看是什麼樣的女孩子可以讓你這個大學時代號稱『超治癒天然系陽光男孩』的傢伙動心。」

「翔ちゃん,我沒跟你說嗎?」

「什麼?」

「二ノ不是女孩子。」

「不是女孩子…那是什麼?」

「唉呀翔ちゃん你怎麼變笨了?二ノ不是女孩子,意思就是他是男孩子嘛。」

兩人陷入一陣沉默…………………………

櫻井眼皮直跳,接著一聲氣震山河的「咦」響遍了整間咖啡廳…不,是響遍了整條街。

櫻井心裡想──你他媽的相葉雅紀最重要的事你不先講!!!

相葉無辜地捂著耳朵,眼睛看著對面的櫻井發瘋,心裡想著二宮現在在做什麼呢?啊啊,好想二宮…

 

 

此時的二宮和也站在車站前遮蔽物的陰影下,九州的天氣晴朗,氣溫和陽光無不令人感受到一股南方熱情的氣息,而對於二宮這樣一個冷淡孤僻的人而言,這裡的一切如同相葉雅紀,太過耀眼。

然而處在沒有相葉雅紀存在的空間裡,四周卻依然飄散著與相葉如出一轍的開朗氣息,這令二宮非常煩躁。

煩躁的原因不外乎是他家的房客,還有他自己本身。

在一個人的淺意識裡面存在了十年,這到底算什麼啊?還有不說明白就往別人的額頭親又是鬧怎樣啊?一面之緣歸一面之緣,這又不能作為所有舉動的解釋,頂多只能說他和相葉特別有緣分而已,沒必要摸臉又親額頭的吧?

那是他二宮和也第一次被親額頭欸…什麼也不說清楚,只說了一句這十年我都在想著你,憑什麼可以親下去啊?而且還敢做不敢當,親完了就跑回房間,也不想想被親的人心裡面有多混亂啊?!

但是,為此感到憤怒的自己才是他心中最煩躁的那個癥結點。

對於相葉,他承認自己有點動情,他不斷告誡自己不可以懷抱多餘的期待,期待越高,到最後往往只會摔得越痛,況且他也不是適合談戀愛的人種,會喜歡相葉,純粹是被相葉渾然天成的氣質所吸引。

相葉不說話的時候,那怕是面無表情,也散發著很舒服、很溫柔的氣場,外觀看上去是個文靜的男人,這點和他完全不一樣,從小到大只要他不說話,總有人說他冷漠冷酷冷淡冷血,反正沒有一個正面的形容詞。

而相葉一笑,即便是一個淡淡的微笑,全世界也會跟著燦爛起來,光是看著相葉,心情不自覺就會變開朗,更別提相葉自身的性格有多麼討人喜歡。

相葉的笑容、相葉的眼神、相葉的舉止、相葉的嗓音、相葉的個性…所有在相葉雅紀身上的一切都深深吸引著他。

或許,真的是十年前那一面之緣埋下了因緣的種子。

他並沒有徹底遺忘當初那個被他救過的少年,留著一縷淡淡的記憶飄在腦海深處,有時午夜夢迴,偶爾會回憶起那一聲清脆悅耳的道謝。

會執迷不悔走上驅魔師的道路,或多或少是受了那一道聲音的影響,換句話說,相葉對他的重要性遠比相葉自己想像的還要多。

得知存在他心中那麼重要的一個人就是自己最近喜歡上的人,內心難免會感到彆扭和羞澀吧?

他會急著逃開那間房子,大部分是為了工作,不過也有那麼小小的一部份是因為他不敢面對相葉。

怎麼說呢、平常一臉人畜無害的樣子,做起那些事情來倒是一點也不害臊啊…

二宮和也死也不想承認這樣的反差讓他感覺心跳加速。

要死了、我的臉幹嘛這麼燙…

二宮摸了摸自己臉頰,甩甩頭,趕緊催眠自己是來工作,不是什麼尋找自我之旅。

「二宮さん?」

輕聲的呼喊讓二宮回過神來,二宮的眼前出現一張清秀的臉蛋,他記得這張臉孔,前幾天她才到他的住所向他委託案件,這也是二宮會來九州的原因。

「小林さん。」

「讓您久等了,我先帶您去旅館。」

小林清美穿著一身碎花長裙,燦燦的陽光點綴著可人的笑容,一雙大眼睛,黑色過肩的長髮,她的臉頰有兩個小小的酒窩,看起來格外討喜。

二宮看了卻莫名思念相葉,小林笑的很好看,但是相葉更好看。

二宮再次甩甩頭,邁開腳步跟上小林的身影。

二宮家是著名且歷史悠久的驅魔世家,歷代所有當家都曾經為了替人驅魔除靈而到處奔波,只是當二宮成為當家之後,二宮除了打工之外,幾乎是足不出戶,他這個人最大的興趣就是打電動,最大的夢想就是當個死宅,要他效法祖先們為民除害的精神不是不行,等他心情好再說再商量。

他能夠如此懶惰的本錢來自於他強大的才能,只要把當事人帶到他面前,他一定可以順利驅魔除靈,從來沒有一次失敗。不過若是真的來了委託,他也不會吝嗇走出家門,他的惰性永遠只是拿來躲避辛勞的藉口罷了。

以這一次的案件來說,二宮知道他不得不來一趟九州。

「我想先去看看妳的祖母。」二宮走在小林身後,低聲說道。

小林蹙眉看向二宮,露出為難和猶豫的表情,最後思考過後點了頭,「我知道了,祖母如果有任何失禮的舉動,請您一定要見諒。」

 

二宮駐足在小林宅邸門前,他仰頭掃視一遍宅邸外觀,傳統的日式建築,和二宮家倒是有些相似,只不過範圍小了一點,也沒有二宮宅邸那種一看便令人震懾的氣場,有種九州特有樸實簡約的風格。

小林推開大門,比了個手勢請二宮進門,二宮微微點頭走進屋內。

小林宅邸和二宮家內部構造差不多,有著長長的走廊和大庭院,光線明亮、視野良好,飄散著一股古老的氣息。

小林將二宮帶到在庭院正對面的一間和室。

「請您稍微等候一下,我先去向祖母通知。」

小林說完話,便拉開門走進房內。二宮面對著庭院,這裡不像他家的庭院,沒有連結到大樹林,只有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盆栽和砂石步道作為美觀裝飾。

二宮背著手,一雙潔淨琥珀色眼眸凝視著庭院上的半空。

「馬里歐、路易吉。」二宮低聲地呼喚,兩隻白色管狐一瞬間出現在二宮的腳邊,親暱地磨蹭二宮的小腿。二宮出門工作一定會帶上馬里歐和路易吉,多年下來,這兩隻管狐已是他的得力助手。

二宮摸了摸馬里歐和路易吉毛茸茸的腦袋,「你們兩個分頭去繞一繞,我要知道所有住在這附近的神靈和妖怪。」二宮一吩咐完,兩隻管狐立刻兵分二路跑走,身影一下子便消失無蹤。

二宮跨步走下來,他撿起盆栽旁邊掉落的枝葉,蹲下身,用枝葉在地面上畫了一個晴明紋[1]。

他仰起頭,半瞇著眼睛,過分晴朗的天空映入眼簾…

他果然有點想念相葉了。

 

 


[1] 在東方陰陽五行裡面,五行相生相剋的連線剛好是五角星。在日本,安倍晴明使用桔梗紋變形的五芒星,被稱為桔梗印,現在是晴明神社的神紋。


评论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