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琥珀色之夢(8)

這就叫那什麼...事出必有因www

話說我開了ask,大家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喔,點文也可以接受,如果我寫不出來我就不會回答你了放心(住嘴#

不然單純跟我聊天也可以哈哈哈

────────────────────────────────────────────────

 

高挑的男人站在店門外,仰臉仰望夜空,晚風徐徐吹拂他茶色的髮絲,他的墨黑色雙眸映著星星月亮,神色超然,又好像單純在發呆。

這是二宮現在眼中所見的風景,他有股預感──相葉不太對勁。

相葉沒有踏進店裡,只是呆呆站在外頭,大約半小時的時間維持一樣的動作和表情。

等二宮換班的時間一到,他匆匆換下制服,拿著包包從後門出來,走近相葉的身邊,相葉一低頭,二宮才驚覺相葉的臉頰泛著奇怪的紅色,而且相葉的眼睛少了平常的笑意,此時居然是空蕩蕩的。

二宮看了下相葉的身後,確認沒有惡靈跟著相葉,看來只剩下一種狀況了。

「你發燒了?」二宮一伸手,他馬上皺了下眉頭,相葉的額頭滾燙得要命。

「沒事,回去貼個退熱貼再睡一覺就好了。」相葉淡淡一笑,他早已習慣自己虛弱多病的體質。

「那你幹嘛不直接回去?」

「我怕你等我啊。」

「那你不會傳個簡訊或打通電話嗎?!」

相葉傻笑著,二宮嘖了一聲,一把抓起相葉衣服就往前走。

「你是腦子燒壞了嗎?還站在外面吹冷風?又不是三歲小孩…不對、我看連三歲小孩都知道生病發燒了就應該趕快回家,重點是你自己也算個醫生怎麼連這種事還要人教…」二宮邊拉扯相葉的衣服邊碎碎念。

「二ノ,你拉著我的衣服我不好走路啊。」

二宮回頭瞪了一眼,眼神像是在說你給我閉嘴,相葉依舊傻呼呼的笑。

「要抓就抓這裡。」相葉不知道哪來的想法,把二宮的手拿開,然後用自己的手握著二宮的小手,手心柔軟溫熱的觸感馬上傳了過來,即使腦門熱烘烘的,相葉依然能感受到那一股與眾不同的溫度。

二宮愣住了,第一直覺是這傢伙腦子燒壞了?

「老子不抓了!你自己走!!」二宮大力甩開相葉的手,扭頭逕自往前走。

相葉的確處在神智不清的狀態,但他也不是完全沒有判斷力,他只是看著二宮碎念的模樣,突然想捉弄一下二宮,看看二宮能有什麼反應。

平常二宮總板著一張冷淡的臉,好像不食人間煙火似的,除了遊戲機以外,對人對事對物一向懶洋洋,沒有太大的興趣,偶爾二宮和他鬥嘴玩鬧的時候才會露出淘氣的笑容,而相處更熟悉以後才會發現其實二宮也有著喜歡捉弄人的玩心,只不過相葉看平時沒有多少人來找二宮,二宮也不太提起什麼朋友,所以相葉少了與他人比較的基礎,只能用自己的直覺和觀察力來了解二宮和也。

其實相葉也覺得很奇怪,他自己並非這麼愛捉弄人的性格,唯獨對於二宮,潛藏在他體內的惡作劇細胞傾巢而出,雖然平時多半是他讓二宮吐槽、捉弄,可是有時候出奇不意反擊回去,就能夠窺見二宮那失去冷靜而不知所措的神情。

他以此為樂趣。

「…哈啾!」一陣風迎面吹來,相葉打了一個響亮的噴嚏,前方憤憤前進的二宮頓時停下腳步轉頭,往回看的眼神含著滿滿憂心,好像下一秒天就要塌了下來。

相葉吸了下鼻子,捂住鼻子嘴巴,不自覺揚起了嘴角。

──原來是一個本質溫柔的人吶。

於是相葉起了壞心眼。

「咳咳咳…」正好有股咳嗽的慾望,相葉特意加重了咳嗽的聲音,像是快把肺給咳出來。

果不其然,二宮皺了眉頭,接著下一秒二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走到相葉面前,依舊一把抓起相葉的衣襬往前扯。

「你最好別昏倒在大馬路上讓我來收屍。」二宮仍然念念有詞,不情願地拉著相葉的衣服。

相葉稍微往下一看,在微弱的燈光下,小小的耳朵泛紅,相葉靜靜地笑了。

 

 

到家之後,相葉很有自知之明地先去洗澡,洗完熱水澡相葉才稍微感到舒服,他拿出庫存的退熱貼,貼在發燙的額頭上,然後乖乖躺下。

相葉很明白自己的體質,多半他發燒只是單純受寒,除了發燙和暈眩之外,相葉並沒有其他症狀,以往常的情形而論,只要穩穩睡一覺就會好了。

才剛闔上眼睛,相葉在朦朧的意志中聽見了輕巧的腳步聲,而且接連而來,相葉知道肯定不是二宮。

相葉翻過身,面對房門,果然兩隻白狐狸一前一後踏進了房間。

前面是哥哥馬里歐,後面是弟弟路易吉,路易吉用腳將門關上,坐在相葉身邊,馬里歐則是繞過相葉,到另一頭坐著,被兩隻妖怪包圍,相葉實在不曉得該做何感想。

相葉看著兩條長長的白尾巴在空中搖晃。

「是你們的主人讓你們過來的吧。」幾乎是肯定句,畢竟這兩隻狐狸只會聽一個人的命令。

相葉一說完話,馬里歐和路易吉緩緩湊近相葉趴了下來,相葉忽然覺得溫暖許多,眼皮漸漸降下。

意志遊走,身體似乎在水中漂浮,相葉又夢見了那道救了他的琥珀色光芒,但是這一次他做了第二個夢。

他在發燒,一隻溫暖的手覆在他的額頭上,柔細軟綿的嗓音念著他聽不懂的話,他伸出手,抓住了那隻傳遞溫暖的手,細細嫩嫩的,比他的手還要小,手指也短短的。他往上看,他記得那人擺出了驚訝的表情,小小的嘴微張,下巴有顆黑痣…

記得?我記得什麼?

突如其來對自己的質疑,相葉打斷了夢境。

他倏地睜開雙眼,發現自己出了一身汗水,他拿下退熱貼,頭不暈了,往窗外看是一片漆黑,馬里歐和路易吉還躺在他的棉被上睡覺,他吐了一口氣,摸了摸自己濕濡的頭髮,又摸了摸自己的胸口,跳動的速度非比尋常。

相葉有種奇異的感覺,他好似想起了什麼回憶,一段可能被他遺忘卻又不時在夢中重現的記憶。

相葉終究是起了身,兩隻狐狸被他的動作吵醒,迷糊地看著他。

「你們睡。」相葉揉了揉牠們毛茸茸的腦袋,逕自下了樓。

在庭院的緣廊,嬌小的人兒坐在一如往常的位置上,皎潔的月光襯著他的背影,相當柔和。

相葉走向那個人。

「喂、你是腦袋燒笨了嗎?回去睡覺。」聽見聲響,二宮轉頭說道。

「我們以前是不是見過面?」相葉蹲在二宮的面前問道。

「哈?你腦袋真燒壞了嗎?」

「你初中讀哪裡?」

「T中。」

「高中?」

「K中。」

「你…你是我學弟?」相葉詫異地問,他只知道自己大二宮一屆,並不知道原來他們就讀同一所高中,「你是不是跟我見過面?」

「你傻啊,既然是同一所高中,在學校難免會遇到啊。」

「不是那種擦身而過,你仔細看我!」相葉捧著二宮的臉,固定住他的視線。

「幹嘛啦…」二宮想掙脫,相葉力氣卻大的不可理喻,二宮只好放棄,望著那雙黝黑如夜空的眼眸。

「我發燒躺在保健室的時候,你也在那裡,對吧?」

二宮皺起眉頭,相葉這麼一說,二宮才想起他曾經在保健室替一個被惡靈纏身的少年除靈。

當時二宮才高二,對於課業漫不經心,卻往往是班上第一名,他也不喜歡締交朋友,因為他總感覺他和他們活在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所以他沉默寡言,獨來獨往,班上的其他同學大概認為他是怪胎,幾乎不會向他搭話。

二宮記得那天他似乎是不想上某堂課,於是找了藉口說自己身體不適,去保健室睡了一覺,醒來才發現隔壁床鋪躺了一個滿臉通紅又直冒汗水的男孩子。

二宮仔細一看,居然同時有兩個惡靈寄宿在那男孩的體內,兩個惡靈彼此鬥爭男孩的身體,情形僵持不下,二宮猜想若是那兩個惡靈繼續打架,那男孩也絕對救不活了。二宮雖不想多管閒事,但是驅魔除靈好歹也是他的分內之事,再說這男孩子如果死了才是真正的麻煩。

他將左手放在男孩濕漉漉的額頭上,用極為溫柔祥和的嗓音唸道…

「謹請甲弓山鬼大神降臨此座,速速綁縛邪氣惡氣。」

二宮傻眼了,因為相葉完整地將咒文背誦出來,一字不漏。

二宮又想起來了,當他將兩個惡靈收服之後,男孩張開一雙溫潤深邃的眼眸,扯開一個虛弱卻不減燦爛的笑容,向他說:「謝謝你」。

他到現在還是覺得那是他聽過最悅耳的一聲謝謝。

依二宮當時的行事作風和古怪個性,當然不會曉得那男孩是高三的學長,當然也不會曉得那男孩是籃球部傳說中的王牌,當然更不會曉得男孩的名字叫做相葉雅紀。

十年前他救了相葉,十年後他又救了相葉。

二宮頓時有難以言喻的感覺在心底翻攪,不是很明確的開心或者其他感覺,他只是在想──莫非這就是緣分?

相葉看二宮一臉目瞪口呆的模樣,耳朵又微微泛著紅色,就知道二宮絕對回憶起來了。

「你的興趣是救我不成?你已經救了我兩次。」相葉伸手掐了下二宮的臉頰,二宮馬上拍掉他的手瞪他,他莞爾一笑,垂下眼簾,嗓音略微沙啞,音調緩慢而溫柔,「我忘記你的長相,也忘記你對我做的事,可是我卻一直記得你眼睛的顏色,後來你變成了我的夢境,每當我遇到惡靈纏身,我都會夢見你,原來是我的淺意識希望你來拯救我。」

相葉伸手將二宮的髮絲輕撩到耳後,往前在二宮的額頭落下一吻。

 

「這十年,我都在想著你。」


评论(3)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