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琥珀色之夢(7)

全世界都在過聖誕節!!!!!!!!!!!!!!!

二宮和也你終於公開了wwwwww(公開個屁###

拜託全宇宙誰不知道聖誕夜是他竹馬的生日

全宇宙誰不知道他二宮和也打從認識相葉雅紀開始就沒有聖誕節了

雖然說nino的歌多半都沒有好結局XD

但是還是很期待www

大家!!!!!メリークリスマス!!!!!!!!!!(太早#

────────────────────────────────────────────────

 

一早,相葉用過早餐,正準備出門,走出廚房時二宮正好光著腳丫,迎面走了過來,身後跟了兩隻白狐狸。

「這麼早起床?」相葉不解,他可沒看過二宮早起。

「…工作。」二宮慵懶地回話。

「你換班了?」相葉睜大眼睛問道。

「…本業。」二宮的腦袋昏昏沉沉,講話不但慢半拍,嗓音也格外黏稠。

有人要找你驅魔啊?相葉驚訝地看著二宮,他搬來二宮宅邸一個多月,還沒看過二宮正經地替人驅魔,他差點就忘了眼前犯睏的嬌小少年本業是驅魔師,而不是便利超商的店員。

「早餐我放在桌上,記得去吃啊。」

「…嗯。」

相葉笑了笑,此時的二宮回應都會慢個兩秒,一點也不像是平常那個伶牙俐齒反應敏捷的人,眼神渙散,還頂著一頭亂髮,看上去特別呆。

「忙完了就去睡一覺吧,一臉沒睡飽。」相葉說道,順手捏了下二宮柔軟的臉頰,相葉一捏下去心裡便感嘆這皮膚真好,滑嫩滑嫩的,感覺擠得出水。

「…喔。」二宮悶悶地應聲。

相葉笑的更開心了,換做平常的二宮肯定馬上拍掉他的手,順道瞪他一眼,二宮這人的個性很精明靈巧,可以佔上風就絕對不被逗著玩,這也是他為什麼常和二宮鬥嘴的原因,他想逗二宮,二宮也想逗他,誰也不想讓誰,兩人便不知不覺吵起嘴了。

現在如此乖順呆萌的樣子可謂罕見,之前二宮喝多了鬧著想睡也是這副模樣,相葉猜想應該只有在剛起床或者想睡覺的時候才能看見吧。

一想到無論是二宮剛起床還是想睡覺,自己是唯一能看見那情景的人,相葉便不自覺感到有些得意和歡欣。

至於原因嘛…相葉一笑置之。

相葉離開了半晌之後,二宮才回過神,他恍惚地撫著自己剛被捏過的臉頰,倒也沒有半點氣憤,只是覺得剛才相葉說話的鼻音好重,又突然想起昨晚相葉好像打了好幾個噴嚏,抽了不少張衛生紙擤鼻涕…

馬里歐和路易吉看主人在發呆,用身體輕輕撞了撞二宮,二宮甩甩頭,抽回思緒。

二宮走進廁所刷牙洗臉,精神才總算恢復了點,他從廁所走出,看著一旁的洗衣機和兩個洗衣籃,自從相葉搬來了以後,洗衣服曬衣服這家事兩人說好了各自分擔,黃色的洗衣籃是二宮專用的,綠色的則是相葉用的。

二宮雖然懶,做事情至少還是有條不紊,他的衣服每隔兩三天就要洗,不像相葉,常常把衣服堆著高高的,好像在挑戰什麼紀錄,二宮看了嫌礙事,索性倒進洗衣機一起洗,順便也幫相葉曬好衣服,畢竟二宮不想花時間在分辨哪件是哪個人的衣服,乾脆一起曬乾省麻煩。

二宮原本想想是自己吃虧,他好好一個房東還幫房客洗衣服,那麼多衣服他還曬到手痠,不過沒多久後相葉如法炮製,替二宮洗了衣服也曬了衣服,二宮自然無話可說,便坦然接受自己辛苦了一次。

之後又換二宮洗,然後再換相葉…兩人一來一往之下成習慣了,每次都是看見洗衣籃空了,才想到下次換自己了。

二宮直盯著那兩個洗衣籃,衣服堆得有些多,他偏頭一想,照順序該換相葉了,還是別雞婆比較好,不然他就算吃虧了。

他用過早餐後,距離和客人約定見面的時間還早了兩個小時,是自己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起的太早,像是搶著在相葉出門前見相葉一面…他搖搖頭,他可沒有純情成這副德行。

二宮閒著沒事,於是拿了一支小撢子,前往二樓走廊最深處的房間──物之間。

他拉開房門,先打開窗戶,春天的陽光照射進來,滿滿暖意,挾帶一股生機盎然的味道,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今天有客人來嗎?」

二宮回頭,是架子上的茶壺精在說話,它長了兩隻細長的腿,正坐在架子上晃著雙腳問道。

「是啊。」二宮點頭。

「你就只有這時候才會來打掃,無情啊!」茶壺精旁邊的毛筆精跳起來說話了。

「是啊,人家相葉小哥時不時就來找我們聊天,你看看你!」在茶壺精、毛筆精下層架子的梳子精也說話,它們一激動,其他在架子上的附喪神全都一起跟著激動,頓時整間房間發出器物碰撞的聲音,吵到不行。

相葉還真閒啊…二宮輕輕嘆了口氣,他也不是第一次讓它們鬧了,他面無表情說了一句:「不然你們認他當主人好了,我不介意。」

現場立刻鴉雀無聲。

「唉呀,就知道拿這招壓我們…」梳子精無辜地嘀咕。

二宮的嘴角彎了彎,也不想想現在二宮家他最大。他走到架子前,用小撢子清理古道具上面的灰塵,這些古道具雖然很喜歡吵鬧,但怎麼說都是二宮家收藏的古董,他當然會小心保護它們。

他輕輕揮了揮小撢子,也幸虧這些傢伙好動,並沒有積太多灰塵。

「你喜歡相葉。」當二宮清理到茶壺精的時候,茶壺精突然幽幽地說。

「不關你們的事。」二宮也幽幽回了句。

「他是好人。」上層架子的古鏡怪低聲地說道,這傢伙平常不多話,短短一句話把二宮嚇了一跳。

二宮心想不用你們說我也知道…

相葉人好,是因為相葉天生個性就討人喜歡,嘴邊常掛著微笑,加上一雙會笑的眼眸,只要不刻意去鬧到相葉炸毛,相葉說起話來其實還挺溫柔的,略微沙啞的嗓音時而活潑開朗,時而輕聲細語,任誰一聽心情都會好起來。

二宮沒有那種人見人愛的特質,他偏好孤僻,性格也總是和人無法熱絡,與人交際做得到,可是與人深交他就做不到。

然而不曉得怎麼搞的,常常一句不著痕跡的話或者一件小到不行的小事就可以讓二宮和相葉鬥來鬥去,拿昨晚來說,相葉進門的時候不小心被門檻絆到腳,跌了個狗吃屎,二宮笑到差點岔氣,進門洗完澡了還在笑,相葉看不下去趕緊叫二宮別笑,二宮偏要笑得更大聲,相葉講不過只好又上手糊了二宮的臉,二宮反擊回去,接著你來我往,兩人玩了好一會兒才停。

對二宮而言,他很久沒有這麼開心地大笑過了,自從相葉出現之後,二宮自己都有那麼一點變得開朗陽光的自覺。

果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可是他也沒見相葉變得多聰明,看個電視也要一直問某個詞或成語是什麼意思,平常講錯的字、使用錯誤的成語還是一堆。

「你還沒告白嗎?」

「小心相葉小哥被人搶走。」

「你好不容易喜歡個人,不要被搶了啊!」

全體附喪神又開始嘰嘰喳喳沒完沒了。

「都說不管你們的事了,我跟他都是男的。」二宮握著撢子,不知不覺加重了力道揮舞,完全沒注意到自己根本只是假打掃真洩憤。

「男的也沒什麼不好,該做的還是可以做。」茶壺精相當淡定地說。

「是啊、當年我的主人也是喜歡男人的啊!」毛筆精又義憤填膺地跳起來說話,旁邊幾個附喪神趕緊跟著附和。

不是吧……二宮扶著額頭,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辯駁才好。

「先祖大人好像也是喜歡男人的喔,聽說幫他畫這幅畫的人就是他的愛人。」梳子精還刻意壓低了聲音說話。

「他如果喜歡男人哪來的我啊?」二宮覺得好笑。

「那個時代哪能說愛就愛啊?先祖大人不是後來隱居了嗎?八成是因為愛人的緣故。」

「總之,先下手為強啊!我這輩子還沒看過你這麼喜歡一個人。」

「馬里歐和路易吉也同意,是吧?」

二宮低頭一看,兩隻管狐開心地搖了搖尾巴。

「你們兩個胳膊向外拐……叛徒!」

被二宮一吼,即便只是玩笑性質的輕輕一聲,兩隻管狐馬上可憐兮兮地趴下,因為二宮從來不兇牠們,看到牠們的反應,二宮一瞬間罪惡感十足。

好嘛、一群傢伙窩裡反,相葉也不好,居然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已經收服了他家的妖怪們。

二宮再度嘆了口氣,轉向窗外,一片春光明媚,燦爛的陽光宛如相葉給人的感覺,思及此,相葉那一雙飽含笑意的眼眸忽然晃進他的腦袋。

二宮無可奈何地笑了。


评论(8)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