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琥珀色之夢(5)

好啦其實我寫完這系列了哈哈哈哈

所以這樣的上傳速度應該大丈夫吧...

猜猜看,到底是誰先喜歡上對方的

答對的人送翔哥的紅內褲好了(翔:關老子屁事###

──────────────────────────────────────────────

 

二宮睡到近中午的時刻才起床,馬里歐和路易吉乖巧地窩在他的身邊。

他頂著一頭亂髮走進廁所隨便整理一下自己,接著懶散地移動身體,晃進廚房裡倒了一杯水,在倒水的同時他注意到桌上有張用杯子壓住的紙條,他抽起紙條,撩亂的字跡讓他輕蹙眉頭。

 

二ノ:

昨天我買了一些食材放在冰箱裡,還做了味噌湯,可是分量不小心煮太多了,你如果想喝記得熱一熱。

對了、冰箱也有昨天剩下來的晚餐,你要是餓了就拿來吃吧,記得熱一熱喔。

 

まーくん

 

「字看起來好笨…而且不用你說我也會熱菜,我又不是沒腦袋。」二宮低聲碎念,用指腹摩娑著最後一行字,まーくん…是那傢伙的暱稱嗎?他偏著頭,想想很適合相葉,但絕對不適合他來喚,於是他果斷決定不使用。

他打開冰箱,果真塞了一堆食材,看到他可以存放啤酒的空間大幅減少,他微微噘起嘴巴,有點不悅卻又不是真的不悅。瓦斯爐上有個鍋子,他掀開鍋蓋,濃濃味噌香味撲鼻而來,鍋內大約有五分滿的味噌湯。

「你也煮太多了吧…」二宮苦笑著。

他不知道原來相葉是會親自做菜的人,不過口味怎麼樣是另外一回事,他拿出湯勺,盛了一口湯,小心翼翼地嘗了一口。

嗯…還不錯嘛。

二宮點點頭,不自覺上揚嘴角。

他聽從了相葉的意見,他將相葉放在冰箱內的剩菜剩飯熱一熱,雖然只剩下不多的分量,正好他的食量小,不需要太多分量,同時間他也煮熱味噌湯,等待的期間內他檢查了一下自家的米缸,相葉居然還幫他買了米,自從他一人生活以來,米缸一向空蕩蕩的,因為他嫌做菜麻煩,況且一個人煮一個人吃這種淒涼的事他才不幹,他幾乎都是吃外送的餐點,家中的廚房從來沒有被他好好使用過。

用過午餐之後,他走進平常最常待的和室,先打開其中一台電視遊樂器的主機,再拉開廊沿的門,其實這和室有個好聽的名字──心之間。聽說是他的曾祖父覺得這裡特別可以淨化人心、安撫心靈才取了這樣的名字,不只心之間和物之間,每間和室都擁有自己的名字,他懶得向相葉一一解釋典故,所以沒和相葉提過。

春陽和煦柔美,樹葉上映著暖暖的淡金色,微風吹來遠處櫻花樹的幾片嫣紅,混著一股花香點綴春意。

他對著庭院伸了一個懶腰,靜靜欣賞眼前的美景,等充電完畢以後他回到和室內,握起搖桿,開始今天的破關行程,他的兩隻白狐狸則是在走廊玩耍。

對二宮而言,工作和玩遊戲就是他生活的重心,他人生沒有太大的嗜好,只有工作和打電動遊戲這兩項稱得上是他的興趣,然而他今天卻心不在焉。

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二宮一邊打怪物,一邊思考著。

相葉雅紀──這個名字突然飛進他的腦袋中。

的確,相葉雅紀是他人生中最為突兀的意外。

二宮高中畢業後正式繼承家業,即是驅魔師,或者說是靈媒,總之替人除靈、除妖怪是他的工作。

繼承家業,聽起來沒有其他選擇權,事實上他確實沒有選擇的餘地,因為他的天賦注定讓他成為驅魔師,他的靈感、靈力相當強大,幾乎是以輕鬆的姿態通過修行,而他也沒有任何猶豫,逐漸走上驅魔師的道路。

如果給了他其他選項,他反而會感到困擾。

要論他喜不喜歡這份職業,他只能說有一定程度的喜愛,就有一定程度的厭惡。

他沒有後悔成為驅魔師,卻從未想過要像祖父和父親一樣管理寄宿屋,說實話這年頭也很少人會來住寄宿屋,他也懶得去應對每個房客,他習慣單獨一人,即便他喜歡擅長交際,但也許是本身人格上的缺陷,他做不到與人熱切地交往,正確的講法是他對那些人沒有興趣,所以他和同學們、同事們的交情總是淺薄,永遠只能和他們當『同學』和『同事』。

而對於女人,他更是頭疼,他不懂為什麼只要她們撒嬌就能獲得遠超過付出範圍的報酬,他也不懂時時刻刻的想念是什麼,因為他從來沒有感受過相同的心情,當她們把妝哭花,對著他大吼大叫說他不夠關心她的時候,他一再後悔當初的心軟,他都覺得在物之間的附喪神們比她們來得理智多了。

當然最後不會有好結果,不過他不太在意,畢竟他從一開始就沒有期盼能有好結果。

他一個人活得好好的,根本沒有必要硬拉下另一個人陪他消耗人生。

現在他二十六歲,事業有聲有色,養了兩隻聽話乖巧的管狐還有一房間的附喪神,為了預防自己對人世倦怠,他到處打雜工接觸人群。

他不曾希望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獲得什麼,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他的職業,同樣的,他也不能完全理解每個人的心性。

更多時候,他只期望能夠完成自己的使命。

除靈、驅魔,如此而已,沒有過多的羈絆,就沒有過多的損失。

「啊…死了…」他低聲咕噥,眼巴巴看著自己操作的角色失血過多死亡。

當相葉說他想住在這裡的時候,他簡直亂了方寸,憑著一個簡單的理由,一個有靈異體質的男人竟然想搬到這個樸素的大宅邸?

存在他體內百分之八十的理性細胞知道他該拒絕相葉,偏偏那百分之二十的感性細胞深受感動。

他猜想是相葉那一句『喜歡這裡』產生了效用。

那是他第一次聽見外人說喜歡這棟房子,以前也有一些親自拜訪的委託人會誇獎這棟房子,不過他知道他們內心真實的感覺是什麼,不外乎是『陰森森』、『好可怕』、『不愧是驅魔師住的房子』之類貶過於褒的想法。

相葉則不一樣,那個人不論是外表、思想、內在,都和其他人不一樣。

在相葉主動搭話的那一晚之前,他已經暗中觀察過相葉很久了,主要原因是相葉常常帶著不同的靈進便利商店,另一個主要原因是跟著相葉的靈都不想害相葉,這引起了他的注意。

在相葉不知情的情況下,他曾經出手過幾次,跟著相葉的都是一些善良的靈,他不用花費太多力氣便能讓那些靈成佛,至於那個女鬼…其實他也是想私下解決的,他沒有預料到相葉會主動搭話,並且相信了他的話。

把相葉帶到他家門前,只是方便讓女鬼在相葉面前現身,順便驗證相葉的反應,相葉雖受了點驚嚇,但比起一般人的反應,相葉非常鎮定,還露出了一點憐憫的表情,他才終於明白那些無處可歸的靈為什麼總喜歡跟著相葉。

相葉雅紀這個人本身的氣質可以治癒那些徘徊於人世的靈。

不管是透過捉弄或者跟隨的方式,靈在相葉身上能夠找到寄託,即使相葉感到害怕,也不會積極地趕祂們離開,更不會因此喪失自己原有的開朗態度。

簡而言之,靈喜歡相葉這一類的人,相葉自身才是吸引靈靠近的最大因素。

他看過好多次,就算被靈吸走一點一滴的精力,相葉總是在拿到找的零錢時,精神奕奕、嘴角微彎地向他道謝。

他想,有些人就是天生討喜吧。

像是今天的那頓午餐,更是讓相葉的體貼無所遁形。

相葉雅紀──單純、直率、天然、善良、有點笨,有點溫柔。

他和無數多人交流過,然則只有相葉這個人在他腦海中烙印下清晰的身影。

如果說,事物的發展一切有跡可循,那他會答應相葉住下來,根本不是單單一句話所造成的。

他………

 

遊戲的背景配樂不斷重複撥放,銀幕裡的畫面仍舊停留在遊戲結束的那一刻,二宮像是停止了呼吸,虛握著搖桿,凝滯在自己無限擴大的思緒中。

馬里歐和路易吉發覺主人的異常,憂心忡忡地蹭著主人。

二宮回過神,看著他兩隻管狐。

「你們…都挺喜歡相葉的吧?」

聽見相葉的名字,兩隻白色管狐立刻搖了搖尾巴,二宮無可奈何地笑了。

他放下遊戲搖桿,抱著馬里歐和路易吉,將臉深深埋在柔軟的白毛中,以自己才能聽見的聲量低語。

「我也是…」


评论(1)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