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琥珀色之夢(4)

 

沉穩的跫音一步一步接近,和室的門被拉開,二宮走進和室,後頭有兩隻白色狐狸緊跟著,坐在廊沿面對庭院喝酒的相葉轉過身。

「歡迎回來。」

「嗯。」

「要喝嗎?」

「還問我要喝嗎…那本來就是我買的啤酒好嗎?」二宮翻了個白眼,相葉卻露出燦爛的笑容,二宮頓時洩了氣,不想和相葉認真計較,他走過和室,坐在廊沿上,和相葉中間隔著幾罐啤酒,他打開一罐啤酒,咕嚕咕嚕地喝下肚,接著發出暢快的聲音,用手背擦了擦嘴角。

長相秀氣,喝酒卻是這麼豪邁啊。相葉微微笑著。

「你去了物之間。」二宮一邊說,一邊將頭髮撩到耳後。

「什麼?」

「堆了很多古道具的那間房間叫物之間。」

相葉呆滯地眨眨眼,他看了看馬里歐和路易吉,兩隻白狐狸對著他搖了下尾巴,他猜想應該是牠們告訴二宮的,「嗯,我去了。」

「被嚇到了?」

「被嚇到了。」相葉誠實地點頭。

二宮低頭笑著,「物品道具被製造出來,經過一百年之後會得到靈魂,並且具有心智可以自行活動,這就叫做附喪神,物之間放的古道具全都有附喪神住在裡面。」

「就算你這麼說,我可沒遇過會說話還長了腳的茶壺啊。」

「今天不就遇到了?」

二宮偏頭一笑,月光映在二宮白皙的臉龐,柔化了二宮一向冷淡的表情,眼眸宛如琥珀色的池水,輕搖著波瀾,二宮原本就長的漂亮冷豔,一側的髮絲撩到耳後更顯妖嬈,相葉一時之間居然有種身體發熱的感覺,他不自在地搔搔頭。

下午那段經歷他著實嚇了一大跳,轉過身去竟然是一個長了腳的茶壺在和他對話,他的直覺反應當然是扯開嗓音大叫一聲,可是在他意識到那些所謂的附喪神只是活潑吵鬧了一點,並沒有想攻擊他的意圖之後,他很快便放下恐懼。

那畫面很像是動畫片才可能會出現的場景,各種長了腳的道具跳來跳去,有的大聲囔囔,有的互相撞擊,看久了相葉也就覺得沒有任何可怕的價值,畢竟相葉看過更恐怖的鬼,如此和諧的妖怪他第一次見到,好奇寶寶相葉雅紀泛起新鮮感,順便和道具們聊了一會兒。

從道具們口中他得知二宮家族的一些事情,二宮家是個大家族,歷代從事除靈驅魔的工作,而且極具盛名,這一帶的土地多半是二宮家的財產,至於這棟宅邸在幾百年前便建造完成,戰爭的戰火一直沒有延燒到這裡,所以房子和土地的狀態都保存的十分良好。

由於二宮的爺爺想要打造一間寄宿屋,房子被重新裝潢過,便有了現在壯觀的樣貌,聽說當時房客絡繹不絕,宅邸熱鬧非凡,到了二宮的父親一代房客逐漸減少,二宮這代則是完全沒有房客,而二宮也嫌管理寄宿屋麻煩,乾脆不招攬房客。

後來在二宮高中畢業的時候,二宮的父母將房子所有權交給二宮後,搬到了附近的房子,二宮就成了這房子的主人,原本二宮也打算搬出去,但是道具們吵著這房子對二宮家有多重要等等的話,二宮心軟便答應它們他會留下來保護房子。

於是二宮開始過著一個人的生活,直到相葉出現成為二宮第一個房客。

「那些都是你收集的嗎?」相葉問道。

「怎麼可能,我對那些傢伙才沒有興趣。」二宮輕笑著,仰頭遙望夜空,「聽說是我曾祖父收集的,因為有附喪神住在裡面也不能隨便亂丟,就留了下來,結果現在越來越多附喪神更難處理,不過它們的個性還算溫馴,不會害人也不會作亂,省了我的麻煩。」

「牆上那個人是你曾祖父?」

「不是,想也知道那是更早以前的人吧?」

「長得跟你一模一樣欸!」

「是啊,所以當我長大的時候差點把我爺爺嚇昏,他老人家還一直說什麼祖宗顯靈了。」二宮一臉無奈地說道,引得相葉發出奇怪的笑聲,「但是那個人的存在也只是傳說而已,畫家也不曉得是誰,不論是畫的人或是被畫的人都沒留下名字,偏偏家裡的人把它當傳家寶,真是莫名其妙。」

相葉靜望著碎念起來的二宮,難得聽二宮說這麼多的話,相葉不自覺往二宮的方向湊近了一點。

「壓力很大嗎?」

「幹嘛這麼問?」

「因為你的祖先好像是很偉大的人。」

「那跟我沒關係,我想當驅魔師,是我自己決定的。」

二宮的嗓音細細柔柔的,混著春風吹拂樹葉擺動的窸窣聲,交織成為安心又堅毅的聲音傳進相葉耳中。

相葉盯著二宮的側臉,二宮轉過頭,兩人對望了一下子,隨後相視一笑。

然後他們開始聊天,聊家人、聊工作、聊朋友,什麼都聊。

相葉詢問二宮的年齡,二宮回答26歲,相葉聽了差點把啤酒潑出去,相葉對二宮說我還以為你是大學生,二宮翻了白眼回答說你有看過這麼閒的大學生嗎?

二宮反問相葉的年齡,相葉回答27歲,二宮只是淡淡說了句沒想到你還大我一歲。

相葉說他是平安夜出生的孩子,二宮說他生在一個普通的六月早晨,相葉驕傲地對二宮說我是你人生的前輩,二宮翻翻白眼說只不過是精子和卵子相會的時間早了一點而已臭屁什麼。

相葉將自家老爸養鸚鵡可是鸚鵡卻無情飛走的糗事說給二宮聽,順便搭配誇張的動作及表情,逗得二宮哈哈大笑,相葉看了也跟著哈哈大笑。

相葉告訴二宮他從小到大的靈異經驗,二宮一邊聽一邊喝酒,沒多久換二宮聊他除靈驅魔的經驗,二宮的描繪栩栩如生,心生恐懼的相葉摀著耳朵,頻頻搖頭拒絕接收詳細的內容,二宮見相葉的反應有趣,故意提高了音量,相葉最後受不了了直接上手糊了二宮的臉,二宮高聲對著相葉喊笨蛋,相葉又馬上回嘴說我才不是笨蛋。

 

兩人像小學生一樣鬧了一整夜,啤酒喝了好幾罐,幸好兩人的酒量很好,頂多只到了微醺的狀態,倒是玩鬧的部分消耗了不少體力。

相葉收拾起啤酒罐,二宮依舊坐在廊沿,兩條細細的小腿不停晃呀晃的,這光景不禁令相葉又對二宮的實際年齡產生懷疑。

二宮低頭揉著眼,馬里歐和路易吉還是老樣子在二宮身邊蹭來蹭去。

「睏了嗎?」相葉走了過去,欠身詢問二宮。

「我還沒洗澡呢。」二宮抬頭,正好對上相葉的眼神。

「那快去洗啊。」

「你明天要上班?」

「嗯。」

二宮張了張口欲言又止,酒精作祟的緣故,二宮的眼睛更加水潤,淺淺的紅擴散在臉頰,相葉忽然發現二宮是個不會把話說白,喜歡等候別人猜測心理的人,因為二宮似乎很有自信不會被人看穿心思,即使猜中了,也不會輕易透露一絲動搖,到最後產生動搖的人便是當初想揣測二宮心意的人。

介於想讓人理解和不想被人猜透的矛盾之間,相葉真不曉得二宮到底希望他怎麼做。

這性格有彆扭之處,相葉卻認為同時也有一點可愛之處。

「不要緊的,才喝一點酒而已,不會影響工作。」相葉揚起笑容,二宮霎時移開了視線,相葉得以明白他沒有讀錯二宮給的訊息,「你看起來比較像喝醉了喔。」他輕輕拍了拍二宮的頭。

「囉嗦,我才沒醉。」二宮馬上揮開相葉的手,站起身,馬里歐和路易吉也同步站起來。

看著二宮沉穩地踏著步伐走進和室,相葉知道二宮的確沒有喝醉。

 

「晚安,相葉さん。」

「晚安,二ノ。」

 


评论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