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琥珀色之夢(2)

 

夜色蕩漾,淡淡花香飄散,一輪銀白色的彎月勾勒夜的模樣。

茶髮的男人倚在牆上,深邃的黑瞳和夜空相互映照,暖人月光靜躺在眼底。黑髮的男人從超商後門走出,踏著悠悠的腳步,漸漸步入茶髮男人的視野。

二宮駐足在相葉面前,相葉伸出提著塑膠袋的那一手。

「謝禮。」

略微沙啞的男聲融入夜中,琥珀色眼眸閃動水光,貓唇微微上揚。

 

 

相葉又和二宮走了一次與昨天相同的路段,經過兩側的樹林,走上上坡,來到非現代建築的門口,相葉抬頭再欣賞一次都市內少見的建築,他忽然想起鄉下老舊的奶奶家,雖然房子大小不同,外觀倒是有點相似,一懷念起摯愛的家人,相葉的心底頓時暖暖的。

「這房子的歷史很悠久吧。」

「反正好幾百年了。」

二宮聳聳肩,拉開家門,踏進屋內,相葉跟隨在後,幫忙拉上門。

房子的內部構造契合相葉的想像,深色的木質地板以及梁柱,挑高的空間看起來很舒適,玄關只有鞋櫃,二宮正脫掉自己的鞋子,相葉也跟著脫鞋,當然他沒忘記基本禮儀,擺好自己的鞋子之後他才踏上木質地板。

相葉聽見咚咚咚的腳步聲,他還以為是二宮的家人,但是只見兩隻白色皮毛帶著長尾巴的生物圍繞在二宮的身邊。

「嗯?你養狐狸啊?」相葉彎下腰,兩手撐在膝蓋上,如果他沒有判斷錯誤,以兩隻生物的外貌看來是狐狸,不過身體比普通狐狸大了許多,足以媲美一隻大型犬,全身雪白色,尾巴異常的長,好像與身體呈現等比例,「這是什麼品種?我好像沒見過。」

二宮有些遲疑地看了看相葉,「管狐,養在竹筒裡的一種妖怪,你沒見過是正常的,牠們不會讓普通人看見。」他伸手撫摸兩隻狐狸的頭。

相葉半張嘴巴,換做別人跟他說這番話,他絕對會大笑三聲,然後敷衍地點頭認同,可是經歷過昨天的事情,相葉相信二宮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是那種科學家一輩子也不可能承認存在的力量。

相葉小時候也聽過幾個日本妖怪的傳說,況且他又是靈異體質,對他而言,他本身就相信這些事物的存在。

話說回來,一下子就說自己養妖怪的二宮才令他感到訝異。

「我說,你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的啊?」怎麼看都不是普通超商店員。

「正業是驅魔師,現在的副業是超商店員。」

「現在的?」

「之前是餐廳服務生,再之前是送貨員,再再之前是書店店員,再再再之前…你還要聽嗎?」二宮眨著明亮的大眼睛問道。

「不用了,謝謝。」總而言之二宮很常打工,相葉在心中做了結論。

二宮繼續領著相葉往內走,兩隻狐狸乖巧地跟在二宮兩側,由玄關往左走,便可見一條寬敞的走道,沒有任何燈光照亮走道,相葉只能緊跟,走道兩邊是一間間的和室,轉個彎之後,可以看見通往二樓的樓梯,相葉向上看,二樓仍然有很多房間。

相葉不禁思考這間房子究竟有多少人入住,屋內靜悄悄的,偌大的空間只回響著他和二宮的跫音。

「我不會打擾到你的家人吧?」相葉才突然想到自己剛進門那一刻就該問清楚的。

「不會啊,這裡只有我一個人。」

「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相葉瞠目結舌望著二宮微微駝背的身影。

「還有馬里歐和路易吉。」二宮指了指身邊兩隻管狐。

「超級馬里歐?」用遊戲角色名稱來命名日本妖怪嗎?相葉不解地偏頭。

「嗯,牠們也是雙胞胎兄弟。」

二宮回頭瞅著相葉,相葉沒預料到二宮會轉過頭,他僵著動作和二宮對看,二宮輕蹙眉頭,眼神彷彿在質問他對名字有什麼不滿,茶瞳滲出的認真讓相葉忍不住莞爾,二宮似乎看傻了一秒,又快速收起眼神,隨即轉回頭。

相葉還來不及處理二宮方才的反應,也來不及追問二宮獨居的理由,二宮已經拉開一間和室的門,逕自走進和室,相葉跟進,這是一間普通的和室,傳統的榻榻米、壁櫥和吊燈,中間一張桌子,旁邊只有一個坐墊,最為現代化的東西恐怕是擺在桌子前方不遠處的液晶電視,以及地上三款遊戲主機,幾乎佔據了房內地板一半的面積,相葉一看便明白原來二宮和他有共同的興趣。

二宮一點也不介意相葉盯著他的遊戲機看,他拉開另外一扇門,和室另一邊連結著庭院,中間有條走廊,二宮又拉開廊沿的門,夜風吹過庭院,捎著花草香,迎面襲來。

「好大的庭院!還有樹林!」相葉立刻擠到二宮身旁,一雙杏眼撐得大大的,庭院內並沒有太多植物,單純的綠草地和幾塊石子,然而那一整片茂密的樹林才是讓相葉真心驚豔的,「這該不會連到外面那一片樹林吧?」他問二宮。

「是相通的,可是樹林那邊沒有做階梯,所以只能從正門進來。」

相葉木然點頭,沒注意到二宮的嗓音在耳邊嗡嗡作響,等到陷入短暫的靜默相葉才猛然回過神,他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不知何時用兩手扶著拉門,擋在二宮的身後,二宮的臉蛋只和他的相隔幾公分而已。

二宮稍微仰著頭,以一種無可奈何又帶著淡薄笑意的表情看向他。

「我可以享用我的謝禮了嗎?相葉さん。」

 

 

所謂的謝禮只是相葉從超商買來的一些消夜,外加幾罐啤酒,雖然被二宮嫌窮酸,不過相葉看得出來二宮很買他的帳,表情沒有太多變化,嘴角的笑意卻從未消退。

兩人坐在廊沿,面對著庭院,二宮像個小孩晃著腿,馬里歐和路易吉躺在二宮身邊,蜷曲著身子睡覺,相葉則是盤起腿,兩手撐在身後,欣賞眼前一大片樹林。

「你說的驅魔師…是像靈媒那樣的人嗎?」相葉問道。

「你要這麼理解也可以。」二宮喝了一口啤酒,「那你的工作呢?」

「獸醫。」

「原來如此,難怪跟了一群動物靈。」

二宮一說完話,相葉馬上轉頭審視自己身後。

「靈想讓你看見的時候你自然會看見,昨天那個靈是我強迫讓祂現身的。」二宮見相葉一臉不自在,輕輕笑了笑,「牠們是你的守護靈,不會害你的,只是跟在你身邊保護你而已。」

那就好…相葉轉過頭,「你一個人住在這裡,不會無聊嗎?」

「習慣了。」

「我絕對不行啊,一個人住在這種大房子。」相葉激動地搖了搖頭,「為什麼要蓋得這麼氣派?」

氣派嗎?聽見相葉的形容,二宮無奈地輕笑,「以前的地主要顯示自己的地位,把房子蓋大,而且蓋在上坡,是最好的方法。」

原來是地主啊…相葉不敢置信地看著一臉稚氣的二宮,他猜想二宮大概是出生在顯赫的家族吧,所以才會掌管這間房子,「不打算租出房間嗎?」他問。

「誰敢跟驅魔師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啊?」

「嗯?我不介意啊。」

二宮愣了下,困惑地望著相葉,而二宮得到的回應只有相葉一雙烏溜溜的眼眸,和一抹慣性的笑顏,看來相葉並不認為自己說錯什麼話。

「你敢住我就敢租啊。」

「那我真的可以租房間囉?」

「…你還真的要搬來啊?」

「因為我喜歡這裡嘛。」

相葉沒有說謊,二宮家和鄉下奶奶家有股相同的氣味,樸素又貼近自然,待在這裡,童年殘留下的美好逐漸湧現,相葉其實一直都不太喜歡住在都市內,凡事急促的步調逼得原本就是急性子的他更加疲累,他很懷念小時候赤腳在大宅子奔跑的感覺,聽得見唧唧蟲鳴和樹葉窸窣聲重疊的音樂,也看得見朗澈璀璨的星空,一切輕鬆又愉悅。

想到什麼做什麼是相葉的個性,但並不代表他行事衝動,他用短暫的時間思量過了,既然二宮是驅魔師,那倒也是圖個方便,反正經常會有靈纏上他,二宮剛好可以成為他的庇護。

相葉簡單的一句理由將二宮梗在喉間的話通通打退,二宮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怎麼應對相葉,然而他依舊維持鎮定從容的表情,為了不讓相葉看穿,於是又覆蓋了一層強勢的氣場在自己身上。

二宮不知道,那一瞬間不經意流露出來的慌張,以及下一瞬間努力挽回氣勢的微妙表情,相葉全看在眼裡,他突然覺得二宮有點可愛。

 

「房租,很貴喔。」

「我一定付得起。」

 


评论(2)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