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溺愛二宮和也
●一生竹馬擔,偶爾SJ擔
●喜歡腦內
●喜歡閃閃發亮的嵐さん

【竹馬】琥珀色之夢(1)

春天的夜晚,不知名的星星點綴著明亮的夜空,微風伴隨著一縷暖意。

相葉雅紀如同往常走進便利商店,他習慣在值班結束後到這間便利商店晃一晃,買點消夜和雜誌,或者和店員小哥閒話家常幾句,算是他繁忙工作之後的一點娛樂消遣。

可是現在有個問題,就是新來的店員小哥看他的眼神似乎不太友善。

大概是上個禮拜,相葉發現店員換成了現在這位小哥,個子嬌小,習慣駝背,臉蛋長得稚嫩可愛,有一雙水潤的大眼睛,皮膚白皙,下巴有顆痣,看起來年紀不大,名字叫做二宮和也,相葉猜想二宮應該還是個大學生。

只要相葉一走進店內,便能感受到二宮投射出視線緊緊盯著他,使得相葉緊張兮兮又一頭霧水,這種待遇宛如自己被當成小偷一般。

在結帳的時候他會偷偷觀察二宮的眼神,與其說二宮在盯著他,不如說二宮老是看著他的身後,相葉很清楚根本沒有人排在他身後,然而二宮微蹙著眉頭,神情凝重,這讓天生靈異體質的相葉坐立難安。

終於,在今晚結帳的時候相葉開口了。

「那個…在我背後有什麼東西嗎?」

二宮眨了下眼睛,緩緩看向他,「她沒有惡意。」

「欸?」她?相葉尚未來得及反應,二宮便接著說話。

「但是如果繼續跟著你,你的精力會耗損殆盡的。」二宮直視著相葉。

真是一雙漂亮的眼睛,眼眶刻著深邃的弧線,又黑又長的睫毛均勻分布在眼眶周圍,瞳孔和眼白以完美的比例分布,眼中含著薄薄的水氣,微微閃爍水光,太漂亮了。相葉知道自己在想一些偏離話題的事情,也許是太合乎自己的審美觀,他的視線困在二宮的眼底。

見對方直直望著自己沒有什麼反應,二宮有點疑惑地偏著頭。

「你最近睡不好也吃不好吧?氣色難看死了。」

二宮一句話把相葉從眼眸的世界拉了出來。

也不至於到難看的地步吧?簡直像是被人拐個彎罵醜…相葉或多或少對自己長相很有自信的,他在學生時代可是被封為全校「最想跟他交往的男生」前三名…不過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二宮說的確實沒錯,這一兩個禮拜以來他經常失眠,原因是他在睡覺時常常聽見奇怪的腳步聲,而且總覺得有人在看著他睡覺,他本身就不是個膽子大的人,從小又被一些幽靈捉弄過留下不好的回憶,如今心裡一毛,他當然睡不好,連帶食慾也變得不好,短短幾個禮拜而已,他已消瘦了四、五公斤,同事還擔心他是不是生病了。

靈異體質的相葉多少料到目前的情形,正打算利用下次休假去寺廟走一趟,沒想到卻被眼前的店員說中,雖然他不清楚二宮的來歷,他卻莫名對二宮感到親切。

大概這人和自己一樣都是靈異體質吧,所以知道解決的方法。

「那我應該怎麼做?」

「當然是讓她成佛啊。」

「我又不是法師,怎麼知道讓她成佛的方法啊!」二宮那理所當然的語氣差點讓相葉笑了出來。

二宮噘起薄唇,微微嘆了口氣,「等我下班。」

「哈?」

「我幫你驅魔。」

 

 

 

 

相葉聽信了二宮的話,在便利商店外等二宮下班,實際上他對二宮的話半信半疑,或者說疑慮的成分佔大部分也不為過,無奈相葉是個好奇寶寶,一方面好奇二宮所說的驅魔,一方面又在意二宮這個人。

很不可思議,相葉願意相信二宮。

沒來由的,就是想相信一次。

換好衣服的二宮從後門走了出來,他換上了長袖T恤,衣服中間畫了個相葉認不出來的卡通圖案,下半身穿著牛仔褲,左邊肩膀背著包包,相葉暗自訝異,退去制服的二宮好像又少了幾歲。

「走吧。」二宮冷冷覷了相葉一眼,接著逕自邁開腳步。

這是要去哪裡呢?相葉納悶著,腳步仍是乖乖地跟著二宮。他想即便二宮想對他不利,依二宮瘦弱嬌小的身子應當不能構成威脅,再說他全身上下都沒有值得下手的東西。

相葉走在二宮身後,一旁的路燈斜斜灑下昏黃的燈光,二宮的貓背像是被加重了陰影,黑色的髮絲染上暖暖的褐色。

步行了幾分鐘,二宮拐個彎走進另一條街道,離住宅區有一小段距離,街燈的數量逐漸減少,也不見其他人影,道路有些坡度,二宮帶著相葉慢慢走上坡,相葉留意到街道的兩側全被茂密的樹木佔據,往上走還有幾棵櫻花樹,盛開的粉紅花蕊在黑夜中仍然搖擺著絢爛色彩。

等到坡度變得平緩之後,二宮才停下腳步,相葉抬頭一看,一幢古色古香的日式舊房屋映入眼簾。

主要的建材為木頭,斜下的屋簷由黑瓦構成,正門上方也有一個小屋簷,門是傳統的木頭拉門,門被維護得很好,沒有明顯修補過的痕跡,但也不難看出老舊的程度。相葉單從外觀判斷,這房子似乎占了土地不小的面積。

「這裡是?」相葉問道。

「我家。」

欸?欸欸欸?騙人的吧?

相葉立刻往旁邊一看,門牌上的確大大方方寫著「二宮」。

「妳可以走了。」二宮雙手插著腰說道。

「哈?我才剛來你就叫我走?」未免太過分了吧?相葉突然感到惱火。

二宮皺著眉,「我不是在跟你說話。」視線明顯投向相葉的後方。

相葉隨即轉過身,「哇!!!」相葉用他的破嗓音發出一聲驚叫。

不知何時,在他和二宮距離幾公尺的地方站了一個女人……不對、她身上的洋裝破破爛爛的,露出的肌膚幾乎遍佈瘀青,至於容貌倒是完整,長的挺清秀,不過面無血色,雙眼哀怨,披頭散髮,光看著相葉就能感受到一股竄上背脊的寒意。

這哪裡是人?是鬼。

相葉雖然怕,但是相較於以前他見過的女鬼,眼前這個女鬼好看太多了。

二宮站在相葉的身前,「妳繼續跟著這個人,只會害了他。」他面不改色的說話,好像在和某個朋友對話那樣自然。

相葉這才相信二宮沒說謊──他會驅魔。

「我知道…他只是和那個人一樣溫柔…」女鬼的聲音輕輕柔柔的,不像相葉以前聽過的那些在耳邊不斷旋繞的可怕嗓音。

「妳放心,妳牽掛的那個人現在過得很好,他也沒有忘記妳,他每年都會去妳墳前上香。」二宮莞爾一笑。

「你是說真的?」女鬼的眼神充滿質疑,卻也閃過一絲希望。

二宮頷首,「所以,妳為何不在那邊的世界守護他呢?」

女鬼微張著口,「是…」她的聲音在顫抖著,她露出了滿足的笑容,即使全身是傷,相葉仍覺得她看起來很美。

「謝謝兩位。」

女鬼身上冒出微光,她的形體逐漸化為一道光芒,直達天空,消失在他們的眼前,只剩下女鬼溫柔的嗓音飄零在空氣中。

說也奇怪,相葉看著女鬼露出與人完全沒有差別的表情,心中的恐懼感便稍微撫平了。他開始想著其實並非所有的鬼樣子都是醜陋的,也並非所有的鬼都心存邪念想加害他。

「結束了?」

「結束了。」

相葉一臉過度驚嚇的表情,二宮則是無比淡定。

兩人互望著彼此,一時之間不曉得該選擇什麼話語和語氣,只能靜靜陷入沉默。

「…你怎麼知道她想念的人每年都會去上香?」好奇寶寶相葉雅紀首先提出他的疑問。

「當然是騙她的啊。」驅魔專家二宮和也不用一秒的時間便回答問題。

「啊?」

「我怎麼可能知道嘛。」

「那可是說謊喔?」

「善意的謊言要多少有多少,沒辦法成佛的靈最可憐,要成佛就必須放下執念,她的執念來自生前的愛人,我是幫她一把,也是救你耶。」二宮用他短小的食指指著相葉,個子雖比相葉矮了一截,可是論氣勢和口才他遠遠勝過相葉,「要不是你優柔寡斷,她也不會跟著你這麼久,我好心搭救你一次算是回饋社會不收你錢,下次就要收錢了。」

「還跟人收錢?你是詐欺吧?」這算哪門子驅魔?虧我剛剛還有點感動…這算什麼?

「我幹的是良心事業。」

「沒有說服力啊。」

「去投訴我啊。」

二宮偏頭得意一笑,狡黠卻略帶可愛的模樣令相葉生不出一點怨氣。

二宮拿出鑰匙打開家門,瞄了相葉一眼。

「晚安啦,相葉さん。」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相葉不記得他報過名字。

「那女孩告訴我的。」二宮又是一笑,薄薄的貓唇以一個好看的角度上揚,「回家的路上要小心,免得又被女鬼纏上囉。」

微微仰起的眼神挾著淡薄的笑意。

月光傾倒,那一雙眼眸捧著滿滿月光,如一池淨水,搖曳著波瀾。

相葉愣在原地,微風吹動樹葉的窸窣聲輕輕撩動他的耳膜,春意淌在滿地夜色中,清新淡雅的櫻花香縈繞不去,此時居然產生醉人的錯覺。

相葉總算知道自己會跌進那雙眼睛的原因。

 

因為他的瞳孔是琥珀色的。



TBC

评论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均均 | Powered by LOFTER